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夜访》18(吸血鬼AU)

* 谈判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谁输谁赢
* 谭宗明实力护爱人!

前文来戳:12  13  14  15  16  17
-----------------------------------

工商:《恋爱阴谋论》余本剩13本,
上回没捞到的小伙伴快趁这最后机会了!

-----------------------------------

18

谭宗明是被叶华拼命拍肩拍醒的,他醒来时只觉得头昏脑胀,一股恶心的感觉从胃里沿着食道向上翻滚。
他看着四周愣了几秒,发现自己在董事长办公室的休息间里,忽然想起他正和大伯父喝红酒,怎么闷不吭声人就倒了,大伯父还不知去向,只剩一旁的叶华正一脸担忧望向他。
「谭总,您总算醒了!谢天谢地!」
「我怎么了?」
「您昨天整晚没消息,度总认为您被董事长关押起来,找我来帮忙才进了DU,但是......」叶华把谭宗明失联后的情况大致汇报,最重要的是,方才他去拿董事长办公室钥匙与门卡时明明要陈亦度在这等,可他一回来就发现陈亦度失踪,这令叶华感到有些不安。
谭宗明没想到大伯父竟然对自己下药,若他再狠心些下个毒之类的,那自己还有命可活吗?更让他讶异的是陈亦度居然来了!一个吸血鬼闯入猎人总部实在太过冒险,更何况他现在还闹失踪。
谭宗明随即站起身,下令道:「我们得尽快找出度总,要在董事会之前找到他!」
「谭总您还是先顾好自己,无论如何还是要以董事会为重。」
谭宗明沉吟片刻,心忖叶华说得也没错,便说:「咱们分头去找,我会随机应变,万一董事会开始还没寻到他下落,我就得先去会议室,你一定要继续找,直到找到他为止。」
「放心吧谭总,交给我。」

一直到上午十点开会时陈亦度都没现身,谭宗明没别的办法,只得自己先去会议室参加股东大会。
谭宗明是最后一个进去的,他到场时十一名董事们早已入席就座,谭宗尧挑挑眉看向他,而坐在主位的谭松龄则是脸色微微一变。
谭宗明不动声色走到空位上坐好,翘着腿不发一语,其他人见到他走进会议室多是面面相觑,看似暗涌着些许不安。
谭宗明抬眼环视四周,围坐的董事们不是认识多年的长辈,就是自家亲戚,见他们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干脆直言:「我已经知道吸血鬼族与咱们猎人协会之间的恩怨,大家不需顾忌,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谭宗明此话一出,众人表情有些微微诧异,谭松龄见状轻咳两声,道:「咱们就直接开始吧,今天集合诸位来此的目的相当明确,我年纪大了,是时候将猎人协会会长位子传承给下个世代。不是我想偏私,但大家有目共睹,小辈当中最堪当此大任的人是宗尧,他一直以来都将任务执行得很出色,未来有他继续为协会出力,我很放心,各位若有什么意见可以趁现在提出。」
谭松龄一番话饱含对儿子的期许,谭宗明看着自己的大伯父,从小到大当作亲生父亲看待的大伯父为了让儿子上位,居然不惜用药迷昏自己,谭宗明觉得些许心寒,但也不愿拿此事来与大伯父冲突,便在座位上隐忍不发。
只见其他董事们对谭宗尧继承会长之位似乎早就有了默契,竟无人有半点异议,纷纷颔首默认。谭宗明想到陈亦度还下落不明,又想到谭宗尧上位后肯定不顾和平协议去找吸血鬼族麻烦,想着便举起手说:「等等,我有话说。」
会议室众人一致望向谭宗明,谭宗明习惯在会议场合发言,这回却是第一次公然在他们面前与他们谈论吸血鬼之事,心里不免有点紧张。他深吸口气,说:「将近三十年前,猎人协会参与在法国围剿邪恶吸血鬼的战役,那是协会史上第一次与吸血鬼成功合作抵抗恶徒,猎人协会的会长也是我爷爷谭礼,在战役结束后与欧洲吸血鬼首领布莱德缔结和平协议,承诺在中国与欧洲土地上,双方将维持长久的和平,我说的没错吧?」
闻言,董事们点点头,其中一位说:「正因如此,我们晟煊才慢慢有心力发展其他项目,最终在商业领域打下稳固基础。」
「这都归功于现任董事长领导有方,」谭宗明伸手朝谭松龄方向挥了挥,又说:「当然也是因为他遵守前董事长的方针,可据我所知谭宗尧一心想打破这局面,让我不解的是,既然咱们和吸血鬼已经相安无事40年,为何你还要挑起争端?」谭宗明看向他堂哥,向来对兄长恭敬有礼的他,此时不由得严厉些许。
谭宗尧眯起眼,扬起一抹略显倨傲的笑:「我从不相信他们会愿意乖乖的,只有让他们臣服于我们的从属关系才能换来真正和平,但在这之前一定要经历一番动荡,这是无可避免的事。」
谭宗明不认同地摇摇头说:「他们并不是任你宰割的动物,他们也有思考能力和感情,我相信猎人和吸血鬼可以和平共处。」
闻言,谭宗尧哈哈两声大笑,像是在嘲笑这个弟弟的无知,不留一点情面。「宗明,即使你知道吸血鬼的事又如何?在座的叔伯长辈们当了一辈子猎人,难道他们对吸血鬼之事不比你在行?」
「我相信有些事讲天份。」
此言一出,在场董事们才意识到谭宗明和谭宗尧这俩堂兄弟之间正弥漫着火药味,众人纷纷有些不安望向谭松龄,但他老人家稳坐大位,似乎不为所动。
「说大话太容易,但众所皆知你并没有猎人天赋,否则又怎会被排除在猎人协会之外?」谭宗尧笑笑,饱含从未在谭宗明面前显露的优越感,他朝自己的助理望一眼、不晓得在暗示什么,又说:「今天是改选董事长的好日子,咱们还是别浪费时间,先完成交接再......」
「等等!我提出异议,」谭宗明直接打断谭宗尧的话,环视一脸困惑的众人,说:「我谭宗明提名自己为董事长候选人,无论需要什么条件,我都愿意配合。」

谭宗明话未说完便掀起一阵不小骚动,众人窃窃私语、暗中交头接耳讨论着,神色更显得不安。
「这样貌似不符合协会章程。」一名女董事出声打断躁动,看向谭松龄说:「谭董,您认为呢?」
众人望向谭松龄,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微妙局势似乎也不便多言,除了那位女董事,其他人倒是各个保持静观其变的态度,不过谭松龄尚未开口,谭宗尧倒是先轻哼了一声。
「没事,既然宗明有意为猎人协会尽一份心力,咱们也不该死掐着机会,但是宗明......」谭宗尧看了谭宗明一眼,站起身朝门外招招手,说:「晟煊董事长靠的可不是会赚钱,而是要靠猎人的能力来决定。」
顺着谭宗尧的眼光看去,只见他的两位助理合力搬来一个大布袋,布袋子里面似乎装了个人,不停挣扎扭动、竭力发出嘶声。那袋子被放在地上,束口被粗手粗脚拆开,赫然出现一个嘴里被塞着布条的人,那人正是陈亦度。
谭宗明见爱人被捆在布袋里简直火冒三丈,他一箭步冲过去拆掉堵在陈亦度嘴上的布,急问:「你没事吧!?」
陈亦度摇摇头,或许是这一路挣扎得太过厉害,额上竟沁出阵阵细汗。谭宗明见他身上被绑着一道绳索,便匆匆忙忙伸手过去想为他解开,可那绳索邪门得很,谭宗明根本找不到绳结,这才想到陈亦度一介吸血鬼根本不可能被普通绳子制住,便狠狠瞪向谭宗尧,说:「你居然绑架一个无辜的人,还不快替他松绑!」
「无辜的人?宗明,他可是DU集团的董事长陈亦度,中国地区的吸血鬼首领。」
「那又如何?」
「你竟然问我如何?」谭宗尧噗哧一笑,看向其他董事们,问道:「请问诸位前辈,历届猎人当中有谁能擒获吸血鬼首领?你们不可否认,我这个能悄无声息接近吸血鬼的天赋,对未来领导猎人协会将很有帮助。」
谭宗明根本无心听谭宗尧说话,他见到陈亦度被绑着动弹不得,觉得既心疼又不舍,看着陈亦度向来整齐的发丝变得紊乱不堪,总是明亮闪烁流光的眼底显露狼狈,他只觉心中有一把火在烧,气急败坏骂道:「谭宗尧!我特么不管你怎么样,先给我放开他!」
众人未曾见过谭宗明动怒,他此番忽然暴冲起来让人心下不由得退却了些,但谭宗尧并不让步,他回瞪向谭宗明,问:「如果我不放人,你又能如何?」
谭宗明还没回话,只闻一道刺耳的电话铃声倏然响起,众人看着会议桌上的内线电话,片刻才由谭松龄接起,他听着话筒另一端急促的声音,不自觉瞪大眼睛。谭松龄二话不说挂上电话,随即匆匆跨步到窗边向下探望,众人好奇随他往窗外看去,只见集团楼下不知何时来了上百个人,整整齐齐站在广场上动也不动,眼睛全朝这会议室方向盯着,看起来好不吓人。
「底下居然全是吸血鬼!」
「这、这......他们竟敢靠近猎人协会总部!」
闻言,谭宗明跟着到窗边看了一眼,见里奥在队伍最前方,叶华则站在他身旁。
虽说吸血鬼猎人害怕吸血鬼完全没道理,但自从和平协议缔结以来,双方一直维持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除了几位年纪较长的猎人之外,其他人这辈子根本还没见过这么多吸血鬼,面对这样意义不明又似是威胁的状况,不免都有些紧张起来。
陈亦度忽然发出一阵低低的笑声,喃喃对谭宗明说:「这些家伙真是不听话。」
「但我很欣慰,这表示他们很关心你。」
陈亦度笑了片刻,才缓缓对众人说:「你们不用担心,我在此提供一个交易吧,只要让谭宗明担任董事长,我们仍会继续遵守和平协议,这里将不会有任何失控的事情发生。」


待续...... 《夜访》19(吸血鬼A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天啦好激动~吸血鬼终于快完结了!
听说下章度度就要被逆绑定,我摩拳擦掌准备开工!

评论 ( 44 )
热度 ( 176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