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夜访》20(吸血鬼AU/完结章)

* 海归接任吸血鬼首领的人竟是......!?

前文来戳:14  15  16  17  18  19
-----------------------------------

20 /完结章

世间万物皆有属于自己的轨迹,即便异性相吸看似各自改变自己的轨迹,但或许创造出新的轨迹才是他们原本该有的路径。
命运之绳将两人紧紧相捆在一起,无形的藤蔓一圈又一圈旋绕,直至完全缠绕住陈亦度的心。那一刻,注定他未来再也不能无视谭宗明,无论何时,谭宗明都会深深烙印在他心上。
当陈亦度悠悠转醒时已是后半夜,他感觉脑袋昏昏沉沉,过一会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早已被换了干净的衣裤。谭宗明浅浅的呼吸响在他耳畔,他勉强动了动酸涩不堪的身体,立刻就惊醒睡在一旁的谭宗明。
「亦度,你终于醒了。」谭宗明低沉的嗓音带着浓厚的鼻音,想来也睡得并不安稳,他摸着陈亦度的脸:「你突然就晕过去,差点把我吓坏。」
陈亦度瞪大眼睛看向谭宗明,顿时像发现什么似的面露出惊奇笑容,他难以置信地说:「你再说一次。」
「我说你突然就晕过去,差点把我吓坏。」
他听着谭宗明说话,突然发现自己竟从未注意到谭宗明说话的声音如此好听,他在幽暗的房里仍能看清楚谭宗明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每一种表情竟然都令他深深着迷。「哦......我明白了。」陈亦度傻笑了半晌,喃喃自语:「原来是这种感觉......」
「怎么了?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谭宗明困惑地看向自家爱人,对于他那发现新大陆似的表情有些不懂。
「逆绑定原来是这种感觉,我原以为是臣服,但我想错了,我不是臣服于你,我是被你吸引,就像地球牵引着月球一样。」陈亦度侧躺着牵起谭宗明的手,眼底闪着某种雀跃的光芒,他的喜悦让脸庞瞬间像被阳光照耀般亮了起来。「这感觉很好,在你身边使我感觉到快乐。」
「听起来像是我一直以来待在你身边的感觉。」谭宗明若有所悟点点头,又说:「所以......我绑定你了?」
「看来是的。」
「所以你真的离不开我了?」
「我想是的。」
「真是天大的好事。」谭宗明心中没来由的激动,一把抱住陈亦度蹭在床上,棉被都让他俩给滚得乱七八糟。而谭大头远远坐在角落的椅子上,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两主人腻歪得无止无休。

谭宗明,今年即将迈入40岁,人生也有了新的转折。
谭松龄约莫是觉得对他亏欠,毕竟是自己从小拉拔长大的孩子,亲情没那么容易被抛诸脑后,谭宗明接任会长既成定局,那谭松龄便诚心诚意辅佐一切事务,就连谭宗尧的事他也一肩扛起,承诺会好好开导、不再让他去找陈亦度的麻烦。
其实,谭宗明也不真记恨他堂哥,毕竟自己在无意间得到这一切,虽说都是上一辈的安排,但这多少伤害到谭宗尧的感情,他能理解这心结只能用时间慢慢解开。
谭宗明没太多时间感伤手足之情,身为「半路出家」的吸血鬼猎人,他要学习的事儿还太多了,不过如同他所言,「这事要讲天份」,他拥有守护印记还拥有陈亦度,这对理解吸血鬼猎人的工作大有帮助。
当然,他也借此慢慢融入他吸血鬼伴侣的生活。
陈亦度说要卸任的话并不是开玩笑,他真的开始着手进行族里的交接工作,起初里奥和他身边的人都很讶异,但谭宗明发现吸血鬼的阶级关系相当分明,他们对于领袖和贵族的服从几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他们比起人类团结许多,难怪这世上即使吸血鬼并不多,他们却能长长久久集体生存下去。
陈亦度很快就打点好族里的事,也顺利将他口中那位「前任首领」从法国请回上海主持大局。谭宗明对这位领袖有点好奇,听说他已经好几千岁,至于他真实年龄究竟是多少还真无人知晓。
「前任首领」回国那夜陈亦度在老宅为他举行欢迎酒会,也邀了些吸血鬼贵族一同前来参加。
陈亦度为自己和谭宗明裁制整套合身的燕尾服,两人穿着同款不同色,他是酒红、谭宗明是深蓝,一同站在镜子前彼此打量,只觉得看起来如此般配。
「怎么办?我有点紧张。」谭宗明握住正在为自己系领结的手,不安地捏了捏。
陈亦度笑着替他把领结调整好,说:「放心,有我在。」陈亦度大方地牵着谭宗明的手,走进酒会。
偌大的欧洲古宅在烛火的妆点下烘托出神秘氛围,红艳的大束玫瑰随意摆放屋角,看起来既华丽又贵气。这酒会看起来和谭宗明平时参加的交际应酬没什么两样,只不过他们都穿得特别正式,有些女性就像十九世纪的欧洲油画那样穿着蓬松华丽的晚礼服,不过也有些人穿得很现代。
当中有一位风华绝美的女子向他们走来,她穿着40年代上海旗袍,发型也向后扎了当时的复古样式,她一见到谭宗明就十分热情,一把握住谭宗明的手,对他嘘寒问暖:「您就是谭总吧?久仰大名,这回真是特别谢谢您!」
「是的,我是谭宗明,这位夫人您好。」谭宗明回以笑意,但有些不明问道:「请问您为什么要谢我?」
一旁陈亦度轻笑一声,说:「若不是你把我拐了让我退休,她儿子还指不定要在法国陪前任首领待多久呢!」
「静姨!这下可好啦,蔺晨和景琰回来,我可轻松多了!」一旁有个穿着白色西装的小少爷突然蹦出来,朝他们挤眉弄眼一番。
被唤作「静姨」的女人点点他的脑袋,笑说:「陪着我有这么累人吗?」她说完随即看向谭宗明,说:「这是我家小弟,让谭总见笑了。」
「我给你介绍。」陈亦度指指那位夫人说:「她是明氏企业幕后的老板明镜,那位是她弟弟,明台。」
「久仰久仰。」谭宗明万万没想到,上海知名大企业背后的老板竟也是吸血鬼。
「阿度,别来无恙。」
一道低沉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众人转头看去,只见两个伟岸颀长的俊逸男人站在他们身后。两人都穿着黑色燕尾礼服,脸上挂着笑意看起来很温和,但他们眉眼间又透出些许威严,尤其那位戴着细框眼镜的男人。谭宗明心忖,这应该就是陈亦度说的「前任首领」。
「明楼哥!」陈亦度笑着朝他伸出手,两人紧紧相握,随即又朝他身边的男人伸手,说:「阿诚哥,好久不见。」
明诚没有握他的手,而是上前跨进一步,直接抱住陈亦度,拍拍他的肩说:「阿度,辛苦你了。」
「明楼哥、阿诚哥,两位好。」谭宗明有些紧张,不知怎么的,居然有一种女婿拜见家长的错觉。
「你就是谭宗明?能拐走阿度也是挺有本事。」明楼笑笑说道。
「不,其实是亦度先拐走了我,有本事的是他。」
闻言,明楼笑了笑,伸手与谭宗明交握,说:「阿度就拜托你照顾了。」

这场酒会进行了一整晚,明楼是前任首领,如今从海外归来再次坐镇大位,吸血鬼族人看起来也相当接受。
谭宗明搂着陈亦度远远站在窗边看着被群众围绕的他们,有感而发:「他看起来是相当厉害的角色,就连他弟弟阿诚看起来也不是省油的灯,你应该能放心了。」
「我一直都很放心,不是说了,上海原就是他们的地盘。」陈亦度嘻嘻一笑,拉着谭宗明走到外面露台去。
暂别酒会的热闹,露台外的夜空净澈清明,繁星点点闪烁,他们站在露台上,一阵清新的风吹拂而来,让人感觉十分放松。
「老谭,其实他们俩可不是兄弟,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恋人。」
「啊!?」
「阿诚哥原本也是人类,还是个皇帝来着,明董事长当时是他的母后,那个明台小少爷是他的发小,他们那时经历一场政变,是明楼救了他们。最后明楼将他们转化为吸血鬼,一直到现在,对外都宣称他们是明家四姐弟。」
「所以,他们都活好几千年了是吧?」谭宗明瞪大眼睛,即使亲眼所见,仍难以想象活着么久、见证那么长的人类历史是什么感觉。
「是呀,相比起来我真是个年轻的熊孩子。」
「那么,有一天你会把我也变成吸血鬼吗?」
「我不知道,你想当吸血鬼吗?」陈亦度笑笑,用手指在谭宗明脸颊搔了搔。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想和你在一起一刻也不愿分开,至于往后的事,我还没想那么远。」
「反正我永远属于你,我们可以五年、甚至十年后再来烦恼这个问题。」
「也行,我想,暂时让我当一个豢养吸血鬼的人类也是挺酷的。」
男人笑着吻上他的吸血鬼,轻轻的,品尝那双柔软的嘴唇,比任何点心都更甜更美味。
他正想进一步吻得更深时,一个嘶声不合时宜打断了他们,谭宗明急忙放开陈亦度,发现是明台来了。
「我说我怎么这么倒霉,走到哪都得准备墨镜!」明台似是抱怨,但脸上却是笑开了花,对陈亦度说:「给,蔺晨让我拿来,说是送你的。」
谭宗明见明台手中拿着一串金铜钥匙,看起来相当古老,他低声问陈亦度:「蔺晨是谁?」
「明楼以前的名字。」陈亦度解释完,伸手接过那串钥匙,说:「谢了。」
明台用手指了指谭宗明,说:「别欺负阿度。」说完就笑着离去。
谭宗明一头雾水看向陈亦度手中钥匙,问:「这是什么的钥匙?看起来好像很有年代。」
「这是明楼之前让我在法国帮他购置的产业,看来现在是要送我们当贺礼了。」
「是房子吗?」
「是一座古堡。」
「古堡!?」果然像吸血鬼会买的东西。
「一座盖在山崖上的古堡,面海而立、景色绝佳,周围被一座很大的玫瑰园环绕,特别浪漫。」
「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一直认为自己的生活已经算是挺好,没想到吸血鬼贵族是这样的,送那么大的古堡像送卡片似的找人拿来,你居然也只说句谢了。」谭宗明瞪大眼睛,只觉得叹为观止。
「怎么样?想跟我去法国度假,到古堡里去住几天吗?」
谭宗明连想都不想便点头,说:「当然,我还想试试在古堡里......」
谭宗明伏在陈亦度耳边,压低声音说了一串词,陈亦度随即爆红了脸庞,轻斥:「真是老不正经!」
「走吧!」谭宗明一把将陈亦度直接向上抱起,说:「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等、等等!酒会还没结束呢!」
「我等不及了!」谭宗明抱着他的吸血鬼爱人,穿过酒会大厅,一溜烟就上了跑车扬长而去。
明楼和明诚手里端着红酒杯,远远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明楼笑笑对明诚说:「你看,早在香奈儿大秀的时候我就说过,这个谭宗明最后一定会死心踏地爱上阿度,我看人向来很准。」
明诚笑笑,说:「是吗?」
「当然,谁叫我就是个对你死心踏地最好的例子。」明楼一手搂住明诚的腰,在他脸颊落下深情的一吻。

只要真心爱上了,没人能不全心全意相待,互许终生。
从现在开始到未来,时间还长着。



(全文完)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我承认吸血鬼连载之初其实只是想写吸血鬼开车而已,殊不知前|戏就花了13章近四万字来描述,我有罪~
但是经过长时间厌弃自己总是废话连篇的我终于不再打脸,产出一个说是短篇就真个是短篇的连载!
特别谢谢各位小伙伴们,虽然只有短短20章,但仍等着我一起追了大半年,爱你们!被绑定后的度度将跟老谭一起过上没羞没臊的新婚(?)生活,比如来个古堡蜜月之类的~
不知道最后的吸血鬼楼总(少阁主?)大家是否喜欢?说不定有机会可以写篇楼诚的吸血鬼AU,但我还是不要乱开支票,毕竟好不容易完结一坑,安分守己写完双医生《寂寞沦陷》才是上策!

另外要谢谢亲爱的 @江户川呵呵 小彩太太的双总裁吸血鬼贺图,真是太美了!爱你!



谢谢《夜访》路上陪伴我的朋友们,我们继续爱楼诚,一起开心玩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 78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