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赵】《寂寞沦陷》35 一场误会

详介:戳这
主凌赵/副庄季,双坑连载不定更新,视工作情况尽量更。
私设有~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前文戳:29  30  31  32  33  34
---------------------------------

35 一场误会

赵启平的检查报告还没出炉,凌远暂时禁止他喝咖啡——虽只是口头上念叨,但赵启平还是乖乖说好。
一开始以为只是太过劳累才造成心悸,后来居然还造成手术困扰,赵启平现在也不敢不当一回事了。
他对自己工作向来在意,真的出包也不愿一味躲避,凌远拗不过他,总算答应带赵启平到病房去探望刘婧。
那位伤者开刀时是躺着被推进手术房,鲜血直流时谁也顾不得她长什么样,这回去病房见到本尊,才发现她真不是一般的爱漂亮,妆没化好还不让人进。
赵启平如愿见到刘婧,确实是个美丽的女孩子,难怪如此在意外貌。赵启平诚意十足在刘婧的病床前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并恳切道了歉,然而,并未发生什么难以控制的情形。
按他们所说,刘婧之前大吵大闹怪罪一切,还扬言要对此医疗疏失采取法律途径、不告到底绝不罢休。可现在,赵启平发现她只是瞪大眼睛静静看着自己,闪烁的目光里不知为何让人读出一丝羞涩。
「赵医生,是吧?」
刘婧柔和的语气把赵启平都弄胡涂了,他点点头,自我介绍道:「是,我是赵启平,真的很抱歉我的一时疏失造成您的腿伤,但幸好伤得不深,只要好好照料,届时肯定不会留疤的。」
「叫我小婧就好。」刘婧低头看着腿上开刀痕迹,咬咬下唇、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我这漂亮的腿呀......开了这么大一刀,以后不就要留下很丑的疤痕了?」
「我深表遗憾,但当时您是一定得开这刀的,若不这么做的话,您可能会失血过多导致......」
赵启平话未说完,刘婧忽然说:「赵医生,万一我以后因为这个丑疤痕嫁不出去,你得负责呀!」
啥!?赵启平愣在原地,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现在20出头年轻女孩的思维逻辑还真让他大长见识,自己受伤居然还要算在医生头上。
赵启平这下总算明白为何刘婧的反应和其他人说的都不同,敢情是看上自己长得帅,想趁机诈个老公了是吧!?
赵启平无言地朝凌远望一眼,见凌远有些愣在那,两人只能面面相觑。

午休时间,赵启平被召唤到顶楼的院长办公室。很意外的,凌远竟为他做了便当。
「反正我昨天买了些食材,自己也要吃就顺便给你做了。」
凌远说得轻描淡写,可赵启平打开盒盖一看,煎得焦香酥脆的嫩煎鸡腿就躺在盒里,旁边的配菜是葱爆萝卜肉丝、清炒西兰花,还有一颗太阳蛋,熟度刚刚好,怎么看都不像他说得那么顺便。
「师兄,谢谢你的盒饭。」
「那个......刘婧的事儿你别往心里去,人家一个小姑娘,说话孩子气很正常。如果你真的烦她,我有的是办法解决。」
「没事,这种人我见多了,由她去。」赵启平拿纸巾擦了擦手,捧起盒饭准备大快朵颐一番。
「你很常遇到?」凌远好奇问道。
「开玩笑,我这副皮相走出去不敢说盛世美颜,但称上一声帅我还是有自信的。」
赵启平说完啊呜一口咬下鸡腿,煎得外酥内软又多汁的鸡腿让人回味再三,他咂咂嘴露出笑意,显然很对他的胃口。 
凌远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赵启平,默默点头认同。
连他这种对外貌没什么特别要求的人都被赵启平吸引、觉得这人哪哪都好看,更别说那些尘世中的男男女女,他很难想象有谁能拒绝赵启平。
但想到刘婧盯着赵启平时那一副巴不得贴上来的模样,凌远心中莫名有些不是滋味,他见赵启平吃午餐吃得欢喜,下意识也学他一样咬了一大口鸡腿,但怎么吃都觉得食之无味。

接下来两天,刘婧简直把她的大小姐脾气发挥得淋漓尽致,不管谁去巡房、检查、换药,只要不是赵启平亲自出马,刘婧就演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对一切治疗过程都极度不配合,把值班人员和护士都搞得手忙脚乱,人人一提到刘大小姐,无不闻之惊恐变色。
虽说病人只是在借题发挥,可追本溯源仍是赵启平自己惹的麻烦,他不好总让其他人来受罪,因此只要一有时间便尽量前去病房「伺候」这位大小姐。
「赵医生,你喜欢什么颜色呀?」刘婧坐在病床上,眼睛眨也不眨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正在为她更换腿上的包扎,随口回道:「蓝色。」
「你喜欢车吗?我上回在法国车展看到一台很漂亮的宝蓝色兰博基尼,如果你喜欢,我可以买来送你。」
闻言,赵启平的眉毛微微一挑,心里升起些许不悦。这是闹哪样?把他当小白脸包养吗?但赵启平虽然不满,他仍耐住性子和刘婧对话:「你哪来这么多钱?」
「那算什么,只要我开口,爸爸什么都能给我买,18岁生日他就给我在武定路上买一间豪宅,之后还买过邮轮和小岛,今年生日礼物我都还没想好呢!你喜欢什么我就跟他要什么生日礼物。」
「这样刘先生会不开心吧。」
「才不会呢!只要我开心爸爸就开心,他最疼我了。」
「......」赵启平时常觉得跟这样的千金小姐打交道真是毫无逻辑可言,但也立刻明白到像她这样的人,关系一弄不好便有可能为自己甚至为医院惹来大麻烦,尤其他跟刘婧打交道的这两天,刘婧的父母虽然人还在日本,但早就派公司的人前来医院张罗一切,还有家中管家也都随时守在跟前伺候,可想而知刘婧的父母对这女儿有多宠爱。
因此赵启平尽量保持弹性,适度迎合刘婧的要求,只要是在医生能做的范围、并且不会损害其他病人权益的情况下,赵启平都尽量满足刘大小姐的需要,以免节外生枝。

凌远向来主张重视医疗机构的商业性,将医患关系归类于医生出售并提供服务,病人则是选择跟索取服务,有能力、有财力的病人,可以用金钱换取更高质量的服务,虽然乍听之下有些过于现实,可凌远从不认为这样的作法有何不妥,悬壶济世是一种医者责任,而让消费者获得应有的服务也是经营者的责任。
但他这两天对此,内心居然为此产生一点点纠结。
就是因为看着赵启平对待刘婧的态度,让凌远起了一点分别心。他很清楚感觉到自己在面对和赵启平有关的事物时,过往一切理性冷静的判断力都荡然无存,虽然凌远表面上仍维持着平日的院长姿态,但心里对赵启平时常去刘婧病房却是一日比一日更不愿意。
他甚至弄不清自己的不情愿是害怕赵启平真被那富家千金拐走,还是单纯不想让赵启平亲近别人。
这天早上,赵启平的验血数据和其他检查报告都出炉了,凌远盯着那厚厚的文件,一页一页翻过去都没发现什么异常,唯一有问题的那几个红字--凌远看了一会,终于把赵启平叫上来院长办公室。
赵启平上来了,拿着自己的检查报告看了又看,最后盯着那几行小红字,诧异道:「甲状腺机能亢进?这不可能啊。」
「验血报告很清楚,TSH低下,T3和T4超标,很典型的甲亢现象,你近期一些心悸、手抖的情况也很符合甲亢症状,和我一开始预想得差不多。」
「所以你抓我去检验科时,才特别交代要看TSH和T4?」赵启平又再看了看报告上的数值,疑惑道:「但这没道理,因为我现在没有任何特别的感觉,先前那些不舒服的症状都消失了。」
「因为你的精神都放在工作上,根本没关心自己的身体。」凌远很懂这种状态,因为他自己就是这种人,廖老师也是这种人。
但他现在并不想探讨自己的是非对错,他只担心赵启平,他可以不顾身体,但赵启平不可以。
「你如果想放个假休息一段时间,我会准假的。」凌远语重心长说。
「我不想放假,我现在觉得自己身体一点事也没有,先前那或许只是突发情况......」
「甲亢不是突发情况,检查报告已经一清二楚,你不该忽略这些警讯。」凌远语气略为严厉起来。
对于他这小师弟的坚持,凌远不知为何感觉有点儿火大。
当然,赵启平也对他这师兄突如其来的干涉感到莫名其妙,管这么多做啥呢?他明明没事儿!
两人站在那大眼瞪小眼,凌远忽然说了句不相关的话:「你不会真想做他家女婿吧?」
「什么?」赵启平愣了愣,一时之间还未联想到刘婧身上,只是不解甲亢跟做女婿有啥关联?
「刘婧,你对她有意思。」
闻言,赵启平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个缠人又烦人的千金小姐!
若不是自己手术失误划了人家一刀;若不是那刘大小姐任性得让大家难以安抚;若不是那刘家看起来家大业大他怕惹上麻烦--谁想伺候这种公主病大小姐!?
「启平,或许你择偶条件就是这样,我没资格对你说教,我只是希望你顾好自己的健康。」
择偶条件?赵启平脑子突然感觉嗡一声巨响,倏然明白凌远的意思。
从沈悦到曲筱绡再到刘婧,每一个女孩都是富家千金,凌远以为他选择对象的条件就是这个。
清高如赵启平,别人可以误解、可以扭曲他的想法,反正他也不想解释,但凌远误解的话语如同一根刺扎进他的心。赵启平收起情绪,面色冷淡抛下一句「我的事不劳烦凌院长费心」,然后就拿着检查报告离开了院长办公室。
凌远看着青年离去的背影,忽然觉得胃又有些难受起来。


待续......  36 前女友的婚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目录不需要什么节奏
                     ლ(╹ε╹ლ)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终于~终于把酝酿好久的小赵医生身体毛病给写出来啦!
但小赵坚持自己真的没事,我们要相信凌远还是相信小赵呢?
反正两人是吵架架了~可是我们相信吵架是为了更好的开车,所以,你们懂的~

江湖传言:据说有小伙伴点了红心小蓝手,他的单位就突然来了一个单身帅哥,不信?试试运气呀!

评论 ( 58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