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午後有感

想起余秋雨老師對於文化的探討,他認為現今社會「到處都在擺弄文化,但很多人心中都擱著這個最根本的問題,沒人回答。翻翻詞典湊個定義是容易的,但很多定義說了等於沒說。」

記憶中認知所謂的文化包含甚廣,主要體現在身(外在/環境/生活)、心(認知/意念/思想)、靈(精神價值)三方面。

每個人只是世界上的75億分之1,滄海一粟,那些喜怒哀樂在75億之中似乎都顯得微不足道,但是把人類集體的生活方式、思想、人格塑造與價值融合成一種共同的意念,那即是文化的體現。

畫作、雕刻、美學、文字、武術、舞蹈、運動、建築、音樂、禮俗、戲曲、飲食、服裝、器皿......還有無數構成我們生活的元素,都是文化的一環。

「文化人」一詞在嚴格一點的邏輯判定中應是不存在的,因為沒人能真正精通所有文化,但我們都是正在參與文化的人,並為各類文化的延續盡一份傳承的力量,哪怕可能只是花火乍現的小眾文化或次文化,至少都曾在歷史的河流中起過一點點漣漪,也影響了許多人的一生。

* 直接打在老福特上抒發一下感想沒特別轉簡,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