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程赵】越看越爱(甜/一发完)

* 恋爱先生程皓v.s夜店小王子赵启平

01
冬季午后难得露出一点阳光,温和的光线透过玻璃窗洒入诊间,室内顿时明亮起来。
不过这阳光并未让赵启平释出笑意,他穿着白大褂坐在桌前,愁眉苦面盯着电脑屏幕,眼神透露某种躲藏的意味。
桌子另一端坐着一个男人,那男人面带迷人微笑看着只从屏幕上露出一点点的赵医生头毛,他用手撑着下颚,像在欣赏一件艺术品。
「赵医生,我走路的时候觉得脚踝还是有点酸痛,是不是没治好呀?」
「程先生,我确定您已经康复,能否别再挂号霸占医疗资源?还有很多人需要看病。」
「我知道呀,所以我特别挂最后一号,你顶多只能说我霸占你的时间,但不能说我霸占医疗资源。」
赵启平觉得这个叫做程皓的家伙根本听不懂人话,而且超级烦!这家伙已经连续四个星期都排他的号,不仅如此还特别难缠,不管自己说什么,他都有办法曲解意思。
「骨科医生不是专门解决骨头问题吗?赵医生我这脚踝酸疼是不是要瘫痪啦?真让人担心呢!」嘴里说得像是世界末日,然而脸上表情如沐春风。
你脑袋问题比骨头问题严重!赵启平腹诽,皱了皱眉躲在屏幕后面开始滑起手机,等等还跟一个美女有约,他可不想迟到。
「赵医生,你觉得我是不是每周多来挂号几次就能快点好起来?」
「程先生您已经好得不能再好,连药方都不需要了,大门下楼左转,不送。」
逐客令再明显不过,配上赵启平那刻意低八度营造出的厌恶,就算再不识相的人也该明白是时候滚蛋了。但程皓仿佛听不懂,依旧面带微笑,不动如山。

02
赵启平双手插在兜里,有些尴尬地站在高级餐厅里看着眼前一男一女。
女的名叫林羽,赵启平老妈的同事的朋友的姐姐的女儿,身材不错,穿着窄裙露出一双修长美腿,但脚下蹬着一双尖得像要戳死人的恨天高,据说她在网上是个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
林羽本人长得不差,不过照片更漂亮20%,但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老妈让他来相亲。
一开始赵启平心里是拒绝的,他老妈提相亲至少提了八百遍,拿来的女人照片堆积如山但没有一个长相让他满意——直到林羽。
赵启平难得答应邀约,怎知这女的下马威一般直接带了男人过来。
「我妈给我安排不少相亲,可惜我没这么多时间,所以只好一起约你们了,魏先生、赵先生,不介意吧?」林羽在餐桌旁坐下顺手拨了下过肩秀发,虽是询问,但语气透露些许颐指气使的感觉。
旁边那位魏先生显然对林羽小姐早已倾心,心上人都这么说了,他当然连声称好。
赵启平在心里翻了翻白眼,其实想要走人,但见两人都坐下,加上自己又答应了这场相亲,就这么扬手而去似乎也有点不给他老妈面子。
就在赵医生犹豫之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抱歉、抱歉,我来迟了!」
赵启平转头一看,卧槽!程皓那家伙怎么也来了!

03
一张大方桌,四人各坐一侧。赵启平看看左手边正在滑手机的林羽,再看看坐在正对面、一脸爱慕望着林羽的魏先生,他的脸不想往右转,因为他知道右手边的程皓一定带着诡异的谜笑看着自己。
都是因为这家伙,害他想走也走不了。
程皓刚才出现时一手搭在他肩膀,说什么:「我是启平的朋友,听说他要来相亲,特地来帮他鉴定一下对象如何。」
搞得一副跟自己很熟的模样,不过......他怎么知道自己要来相亲?
赵启平不情不愿转向右边,压低音量耳语:「欸,你到底来做啥?」
「不是说了吗?来帮你鉴定对象。」程皓同样压低音量回答,那低沉的嗓音不知为何给赵启平一种该死的诱人感。
「你怎知道我相亲?」
「看到的,在你桌上的手机跳出通知。」
这人火眼金睛是吧!手机通知那么小的字他也看得到?
程皓笑笑,低声说:「我怕你被拐走,当然得过来瞧瞧,怎知道刚好见到这情况,就决定出手帮你长点面子。」
「你有这么好心?」赵启平挑眉,悄声问:「不怕我跟人姑娘走了?」
「我认识的赵医生心高气傲,被拿来跟草包男放在一起比较,就算人家姑娘要你,你也不会要人家。」
赵启平双眼微瞇看着程皓,不得不承认,这无赖其实还挺懂自己。
他看看对面穿着西装的魏先生,事实上人家也不像草包,虽然距离帅气英挺还差一大截,但好歹长得人模人样,哪里像程皓说得那般废材。
不过程皓在这种时候仗义相助倒给赵启平心里带来一点安慰,至少,有一种可靠的感觉。

04
顶级和牛烤得恰到好处,多汁的牛排躺在纯白的骨瓷平盘里被端上桌,鲜嫩饱满的肉块让人食指大动。他们四人各自动了手中餐具,魏先生迫不及待将盘里的牛肉大卸八块,一股脑往林羽的盘子里放,大献殷勤的模样让赵启平的白眼都快翻到后脑勺去。
赵启平才不当那种人,他小块小块切着牛排,自顾自吃着。
「魏先生,您刀工不错嘛!」程皓小口吃着牛排,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
「还行,吃牛排就得要豪迈,像您和赵先生这样的吃法太娘娘腔了,你们该不会连刀都不会用吧?」魏先生哈哈大笑两声,嘴里的牛肉还没吞下去,赵启平只看一眼就觉得这人真是粗俗。
「我确实不常用刀,不过我们家启平可是用刀的高手。」
「我们家启平」云云换作平常肯定被赵启平吐槽到翻过去,但今天这话从程皓嘴里说出来倒没那么惹人厌,他见程皓瞥了自己一眼,便接着说:「说高手不敢当,我们平常切肉切得太多了,大概算是家常便饭。」
「喔?赵先生常常自己做饭吗?」魏先生问。
「不是,但我有时候天天都得切肉切骨头,像是大腿骨、小腿骨、手腕骨......」赵启平吃了一口牛肉,像是想到什么,又说:「喔,最麻烦的是脊椎骨,上次我同事手滑把病人切得鲜血乱喷,后来那人就瘫痪了。」
林羽和魏先生听得双眼圆睁,听着赵启平的话不知为何有些头皮发麻,嘴里的肉嚼着不知该吞还是该吐。只有程皓还吃得下去,他面带欣赏的表情,脸上挂着微笑吃着牛排,仿佛赵启平说的是多么有趣的话题。
「挺羡慕你,我都遇不上这么刺激的场面,每天到我诊所的病人不是拔牙就是整蛀牙,真是无聊极了!」
「你很喜欢看到发炎溃烂?」赵启平笑问。
「也不是,」程皓端起酒杯轻啜了口酒,意味深远地看向赵启平:「我喜欢有点挑战。」

05
这顿饭赵启平和程皓都吃得挺香,而且他们意外地聊了许多医学职场上的话题。
赵启平过去这些日子只顾着厌烦程皓的门诊骚扰,并没有机会坐下来与他好好聊天,这顿饭聊下来他忽然觉得程皓是挺不错的人。反倒是林羽和魏先生,一个多钟头的饭局结束后,两人脸色都有些发青,约莫是程赵二人在餐桌上聊的话题实在太难下饭。
程皓略带歉意:「抱歉抱歉,林小姐、魏先生,我和启平这话匣子一开就停不下来,忘了你们可能听不习惯......」
「没事、没事,我还行......」魏先生打断了程皓的话,虽然脸上故作坚强,但话才说一半便说他要去趟洗手间,一溜烟就遁走了。
林羽一边滑着手机一边客套地和两人告别,不到五分钟,门口就有一台宝马来接林羽离去。
程皓和赵启平面面相对,突然同时爆出一阵笑声。
有趣!这顿晚饭吃得真是有趣极了!
「怎么样,一会什么行程?」赵启平在大笑中问道。
程皓愣了片刻,随即说:「你的行程就是我的行程。」

06
赵启平根本没想过会跟程皓一起坐在酒吧里,喝着格兰菲迪,看着熙来攘往的人们。
「你为什么总看着我?」烈酒的气味旋绕在味蕾上,赵启平抿了抿唇。
「人都会被美好的事物吸引,尤其是肤浅的人。」程皓笑看着赵启平,喝了一口酒。
「我美好吗?你肤浅吗?」赵启平问。
那男人笑而不答,只是微笑地看着他。
「是不是牙医都特别闲?」
「其实我很忙,但面对特别的人我就会变得特别闲。」
「既然你很忙,就别再来我诊间报到了。」赵启平笑了笑,一口喝干杯中的酒。
「赵医生是否不太会抓重点,我说,面对特别的人就会变得特别闲。」程皓同样动作把酒喝完,酒杯往桌上一放,顺手从皮夹抽了一张信用卡出来结账。

07
兴许是喝了些烈酒的缘故,赵启平走在寒冷的街头也不觉得冷,反而全身暖和。
他和程皓并肩走着,程皓说要送他回家,他也没有反对。
快到小区前的街角,赵启平与程皓道别,没想到程皓突然问他一个问题:「爷爷、爸爸、老公,谁跟你没有血缘关系?」
赵启平想了想,脱口而出:「老公。」
只见程皓露出狡慧地笑,默认:「嗯,什么事?」
赵启平微微一愣,发现自己被摆了一道,顿时翻了翻白眼。
这家伙,无论被拒绝多少次,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从未偏离轨道过。
赵启平双眼微瞇,下一秒,猝不及防吻上程皓正高高上扬的嘴唇。
「唔!」程皓瞪大眼睛。
号称撩天撩地的程大恋爱医生,这回算是被反杀了一脸。

08
有些人看着讨厌,看久了却变喜欢,再久一点,竟成了爱。
程皓很听话,他再也没有去六院挂号骚扰赵启平,因为现在,他在六院以外的地方也能见到心上人。

09
「老板,赵先生又来找您了。」
「什么赵先生,是我老公。」

10
看着老板和赵帅哥和谐离去的背影,今天牙医诊所的小护士们又觉得被秀了一脸啦!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目录不需要什么节奏
                     ლ(╹ε╹ლ)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程依森上线,肯定要来码个甜甜的小短篇庆祝一下!
程依森来走个无赖路线跟小赵妖精最配了嘤嘤嘤!
大家还没看小赵长老收妖的话快去找 @雪雱 太太 【程赵】就收你这只妖(一发完)

推广期间顺便附上程赵系列,不是我没节操,平行世界的双医生们最好吃了真的!
【程赵】一言不合就接吻(推广/一发完)  @奔跑的蓝汐 
【程赵】今晚吃棒棒糖吗?(PWP/一发完) @奔跑的蓝汐 
【程赵】婚贺之九·相濡以沫  @简歌 
程赵 温柔的哄我 (污,吧。)  @虎郎 
【程赵】听说赵医生的号很难挂(PWP)  @深海嗚嗚嗚 
【程赵】不按牌理出牌(KKW生日联文之10/一发完)  @某睿 

繁多不及备载,大家刷#程赵 tag就可以看到了!

然后……1/17出发去欧洲蜜月半个月,所以到月底之前应该都无法更新,不过预告一下,1月底是我入楼诚坑两周年纪念,当年的热血依旧在心头燃烧,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们!

我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大礼要送给小伙伴们了!答谢你们两年来的支持跟爱护,等我回来就会开始进行,预计4万字up的特别企划~
以及,虽然半个月不在,但是我还是会用手机继续码字,《寂寞沦陷》,等我!

评论 ( 29 )
热度 ( 294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