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蔺靖】《此夜长》 06

Warning:说好这章有车

前文見:01  02  03  04  05

----------------------

06

________________

核桃備用

________________


萧景琰缓缓睁眼,发现自己又作了莫名其妙的怪梦。
上回与蔺晨卿卿我我,这回竟成了共赴云雨。那些情爱低喃犹在耳际,身体的碰撞仿佛也真有其事,萧景琰思及细节,脸唰地一下便红了。
尽管没做贼却有心虚之感,他悄悄往身旁看了一眼,蔺晨靠坐在石壁旁睡得正沉,应是没听见什么羞人的梦话吧?
洞外天光透进,约莫是天刚亮了一阵子。如蔺晨所言,昨夜真是大雪,外头被覆上一层厚重积雪,与原本地貌相去甚远。
「景琰......」
「何事?」萧景琰随口应道,但旁边的人并未说事,只是呓语般地重复唤着他的名。
萧景琰觉得有异,定神查看才发现蔺晨脸色发红,额头烧得厉害,应是这几日新伤旧伤摧残、外加饥寒交迫致病。他试图喊醒蔺晨,但蔺晨的意识始终不太清楚,只是反复喃喃着「景琰」,似乎还有「为什么」、「求你」等难以理解内容的片段之语。
萧景琰只觉得这样下去肯定不成,蔺晨必须保暖,而且他们也需要食物。
他思索片刻后便起身将自己的披风给蔺晨盖上:「蔺晨,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萧景琰出了岩洞一路急行往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纵然越近大渝越危险,但他没有别的法子,唯一能想到最近的、有食物且有衣物的地方便是他们摔落的那个悬崖。
除了翻落的粮车,如若幸运找到大渝士兵尸体还能拿走他们的武器,最重要的是,蔺晨能获得保暖衣物。
萧景琰走了十多里路回到原点,但粮车翻覆当时情况混乱,如今对应崖下位置已不太可辨,况且经历一夜大雪,此时放眼望去一片苍白,哪还有什么粮车。
萧景琰只觉气馁,一想到蔺晨伤病在身便苦恼不已,自己不是大夫不能治病便罢,竟连个粮食和棉被都没法替他张罗,空有一身武艺不知有何用处。
就在他丧气感叹之际,眼角余光忽然瞄到一旁凸出的岩石缝里夹着一名大渝士兵的死尸,萧景琰喜出望外,连忙攀上岩石一探虚实。
那人已气绝多时,应是与他们同时从崖上摔落的。
萧景琰脱下那士兵的兽毛披风,打算带回去让蔺晨保暖用,那士兵的兵刃不知去向,但萧景琰在他腰间搜出一把简陋的匕首,以及一个被压得变型的肉包子。
那肉包子早已被冻得发硬,但萧景琰如见珍馐美馔,连忙小心翼翼将它收进怀里揣好。
眼看那士兵身上已没什么可拿的,萧景琰一心只想尽快将兽毛披风和包子给蔺晨带回去,便匆匆从岩上滑下。
哪知双脚才在地上踏好,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喝斥:「站住!」
萧景琰眉头一皱,慢慢抬起头来。只见两个大渝士兵横眉竖眼站在那,两把长剑直指他的门面。


待續…… 《此夜长》 07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不知道是不是lof總在抽風,好像常常有小伙伴跟我反映沒刷出更新QQ
这回一开车又爆字数了~嘤嘤嘤~
但我没食言!我开了!虽然是个回忆车!
总觉得他们过去肯定是非常恩爱呀~
我的傻殿下什么的,真是太苏了啊鸽主!!

顺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目录不需要什么节奏
                     ლ(╹ε╹ლ)

评论 ( 50 )
热度 ( 2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