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李】金黄向日葵(花妖饲养纪录之3/甜一发完)

第三次帮我歌 @简歌 过生日,怎能少了贺文?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祝愿小美女生日快乐,6月考试顺利,我还等着你的大新坑!~么么哒!

花妖系列第三弹,本篇能单独食用,也可搭配前文
【庄季】黑郁金香(花妖饲养纪录之1/甜一发完)
【黄曲】粉色樱花(花妖饲养纪录之2/甜一发完)

*就是一个脑洞,KKW48都是花妖的系列
*大概类似拇指公主那样的吧~

---------------

01

夜幕低垂,凌远结束一整天手术工作,刚在超市采买完食材开车回到自己家。
车才在门口停妥,就看到一名陌生男子靠坐在他家门旁阶梯上,肩膀起起伏伏似乎挺喘的模样。
凌远怕是遇上什么坏人,稍稍提起一丝警戒。
他下车走近了些再定神细看,发现那人穿着深色便服,在黑夜中不太起眼。
「欸,你没事吧?」凌远问。
「啥?呼......呼......我?哈......哈我没事儿,你......你让我歇、歇会......」
凌远就着门口街灯看到那人是个相貌俊朗的青年,不过他喘得像要没气似的,额上还冒着大滴汗珠。
凌远看到来人狼狈的模样想是一时半会也问不出话来,于是他把手伸进方才在超市采买的塑料袋里,拿出一瓶苹果汁递给对方。
那青年接过饮料,打开来猛地就是狂喝着。
「咳、咳咳咳!」
「慢点,喝慢点。」凌远反射性拍拍那人的后背,替他顺了顺气。「你一个人在这做什么?」
那人方才呛到还没法马上说话,他从兜里掏出一个皮夹子,顺手掀开给凌远看。
哦!原来是个警察。

02
凌远看着正在借用他电脑的青年--那个叫做李熏然的警察--手指飞快在键盘上敲着,耳上还挂着跟凌远借来的耳机,正在跟他的警队队员通语音电话。
「好!太好了,我知道,没事,我没事,我自已回去就行,也辛苦你们了。」
凌远没想到下个班居然参与警匪事件里,还捡了个警察回家。
从对话中听出李熏然刚才正跟队员一起抓通缉犯,途中路经他们小区和歹徒发生恶斗,李熏然耗尽力气才在凌远门口坐着。现下听起来他的队员们已经抓到歹徒,危机也算是解除了。
李熏然挂上电话时凌远也恰巧煮完晚餐,他隔了半间屋子望向桌上香喷喷的饺子,坐在原地有些发愣。
「李警官,既然案件解决了,时间也不早,不如一起来吃晚餐。」凌远邀请道。
「呃......」李熏然坐在原位眨了眨眼,说:「你......你能拿过来给我吃吗?」

03
李熏然在和歹徒扭斗时拐伤脚,走路有些困难,凌远帮他脱鞋查看时发现伤得不轻,脚踝明显红肿瘀血。
凌远真佩服他从进门忍到现在,还能忍着疼把电话打完才吱声。
凌远这人相当看重工作态度,只要工作态度好的话人品肯定也不差,他欣赏这样的小伙子,便主动告知自己的院长身份,并告诉李熏然可以到他们医院治疗。
「没事,我回家歇歇,过几天就好了。」
凌远见对方婉拒也没做他想,反正他也不勉强别人,就先帮李熏然简单弄了个冰敷袋包起来。
比起腿伤,李熏然似乎更关心肚子饿,他说自己为了抓那歹徒已经饿了一整天。
凌远把热腾腾的饺子端到李熏然手里,感觉他的眼睛瞬间都亮了起来。
「你家......呼呼、你家饺子真好吃!」李熏然咬着饺子,虽然烫却又舍不得吐出来,边吃边吹气,忙碌得让人看着很疗愈。
凌远瞧他吃得津津有味,不由得露出微微一笑,把自己盘里的饺子都拨给李熏然。
「喜欢吃就多吃点。」
「啊?可是你没得吃了。」
「没事,我再去下。」
「那、那我算钱给你吧,二十五颗饺子,一共多少钱?」
凌远看着耿直的小警察,忽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04
凌远的生活一向很简单,除了医院或相关工作场合以外便是家里,一场警匪案件就发生在他们小区,这大概是凌远生活中最刺激的事儿了——虽然他的贡献只是为小警察煮了饺子。
除了彼此的名字与职业,他们并未互相留下什么其他联络方式,但对凌远而言这就是个临时插曲,没什么要紧的。

05
凌远为了扩充分院的事忙得昏天黑地,可最重要的筹款项目资金尚缺,他曾向一位总裁友人提过此事,但那位总裁正忙着追求另一个男人,因此也不是很有时间坐下来与他详谈,只随便拨了些钱打发他。
凌远抱怨几句,没想到对方居然对他说:等我把人追到手,两个总裁一起力挺你还怕不够钱吗?
凌远撇撇嘴,觉得谭宗明把时间都花在谈恋爱实在不太明智,但他懒得管人闲事,于是趁着休假日,他找上另一位总裁朋友。
富可敌国的明氏企业大当家——现在把职位交接给他小弟,然后过着半退休生活,陪他的爱人一起打理一家花店。
没想到,明楼正好要找凌远,见到人劈头就问:「你前两天是不是救了个警察?」

06
凌远万万没料到那天来他家的小警察竟然是个花妖!
明楼把桌上一盆闭合的向日葵花轻轻拨开,小小李熏然裸着身子蜷曲在花里熟睡的模样,让凌远心中为之一动。他这才知道,李熏然那天除了脚踝以外还伤了内脏。
花妖在人形状态可以用人类一般的治疗法,但伤及花妖本体的部分只能靠花灵来治疗,总之就是要在花朵里长时间休养。
「熏然平时一个人住,是花妖中少数独立不需要主人的,但他受了伤没法自己打理生活,这才暂时搬回花店来让我和阿诚照看,可阿诚平常太忙,而你也知道,我厨艺实在糟糕......」
「等等,照顾他跟厨艺有什么关系?」
「熏然对食物很挑剔,这也是我急着想找你的原因。」
「啊?」
「他现在除了睡就是吃,唯有好好维持静养才能尽快康复,但除了阿诚,他只称赞过你的手艺。」

07
凌远开车开往回家的路上,目光不时瞄向副驾驶座上那盆向日葵——他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收养了一只花妖。
他早在明楼开花店之前就已经知道花妖这种特殊生物,明楼正式开店后曾多次询问他认养花妖的意愿,但都被他回绝了,身为医院的院长,他没时间也没心思放在这种外务上。
可这回他却怎么也拒绝不了——小花妖出勤受伤需要静养,那挑剔的嘴什么也吃不下,除了自己做的饭。
当明楼这么对他说时,他根本没法狠心说不。
其实凌远也只做过饺子给李熏然,但凌远告诉他那是自己包的饺子时,李熏然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似是很惊艳的模样,仿佛凌远包的饺子是世界一流。
凌远说服自己,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当医生本就不能见死不救,况且他还需要明楼的资金帮助,照顾李熏然俨然成为双方心照不宣的交换条件。

08
凌远在医院虽然工作繁忙,但收养李熏然倒不算太费力,李熏然表现优异又因公受伤,局里给他放了半个月长假好好休养。
凌远白天出门上班,李熏然就蜷在花朵里睡觉,凌远晚上回来时煮晚饭和李熏然一起吃,然后帮他的向日葵盆栽浇水,吃过饭后李熏然又回花里去静养,这样反复几天,两人一直处得不错,李熏然对他的称呼也从凌先生转为老凌,凌远也开始习惯李熏然的存在。
不过凌远身为医院院长,总是有些出奇不意的工作冒出来,有时可能是卫生局邀请参加的晚宴;有时是学术研讨会,还有医院临时接了手术病人的时候。
凌远连着两晚都不在家,想着帮李熏然做了盒饭放在冰箱里还挺方便的,只要他拿出来加热一下就能吃。
结果凌远回家发现李熏然根本没吃便当,而是化成小小的花妖状态,坐在柜子上啃着他的向日葵花瓣。
「你、你没吃便当啊?」
「我不喜欢吃加热的隔夜饭。」小小的花妖身上盖着叶子,虽然人很迷你,但说起话来中气十足。
「那也不是吃花瓣呀......」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待在向日葵里吗?」
凌远摇摇头。
「因为葵花子很好吃。」
小人儿坐在柜子上笑着,凌远竟莫名觉得他这番话说得可爱极了。

09
凌远连续几天得参加医学研讨会,不能按时煮饭给李熏然吃,他们讨论了几种方式,最后折衷方案是在院长办公室也放一盆向日葵。
白天,李熏然就待在办公室的向日葵里休息,午休时间凌远会从食堂把饭带上来和李熏然一起吃。晚上下班再带李熏然回家,途中会绕去馆子先吃晚餐。
虽然明楼说李熏然很挑食,但凌远发现只要是自己带他去吃或为他准备的饭,他从未挑剔过。
「明楼说你难养,我倒觉得还好。」凌远看着正在唏哩呼噜吃着面的青年,不禁莞尔。
「那是因为我不喜欢他。」李熏然说着,不知是不是吃面给热气醺的,双颊竟顿时红了起来。
「为什么?」
「他笑我饿死鬼转世。」
「所以你为了证明他是错的,就故意挑剔?」
「嗯。」李熏然点点头,又捞了一大口面。
凌远笑笑,没想到这小花妖都当刑警了,私里下还是挺孩子气。

10
明楼答应给的资金还没进帐,凌远等了半个月,终于忍不住去电催促。
电话另一端的明大老板声音听起来有些欠揍:「啊,我最近太忙,忘了交代下去。」
凌远双眼微眯,掐着手机像要掐碎似的:「明楼,我可不是搞慈善事业的,不然为什么要答应替你照顾花妖!」
「熏然挺可爱的不是?」
「别转移话题,钱快打过来,否则我不敢保证你出门会发生什么事。」
「嘿!借调资金还这么凶,真不知道你是院长还是流氓。」
「都是。」凌远说完直接挂了电话。
他和明楼关系太好了,两人比亲兄弟还熟,他知道这点程度的语言暴力根本威胁不到那男人。
凌远挂上电话时,突然发现李熏然站在他身后,凌远微微一惊,但很快便掩饰下来,故作镇定问:「怎么了?有什么事?」
李熏然愣了愣,好似没料到凌远会这么问,他用笑意掩饰慌乱,但并未掩去些许尴尬的表情:「没、没事......」他看着凌远,像是想起什么,又说:「喔、我......我是想说,在你这打扰也有一段时日,我已经好多了,可以搬回去自己住了......」
「......是吗?」听到李熏然突然说要离开,凌远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失落。
李熏然听到他方才跟明楼的对话了吗?那些仿佛为了钱才答应照顾他的话语——其实只是说给明楼听的,他心里并没有不愿意,因为和李熏然一起生活,日子过得意外的开心。
「我之后得回去警队,也不方便一直打扰你......」李熏然笑了笑,露出如阳光般灿烂的神情,十分诚恳地九十度鞠躬:「谢谢你半个月来的照顾。」

11
结束三台手术,凌远拖着疲惫身躯回到家已接近午夜,空荡荡的客厅漆黑一片,这才想起李熏然已经不在他家。
凌远心中有些莫名烦躁,过去几年他习惯独居生活,他怕吵、怕烦,可现在面对这安静无声的家,竟有些想念那小花妖嘈嘈嚷嚷的声音。
他站在厨房里煮面,顺手将两团面扔进滚水里,下一秒才想到,自己一个人根本吃不了这么多。
凌远把昨晚炖的肉酱加热,然后拌进煮好的干面里。看着桌上热腾腾的两大碗面,凌远不由得想起李熏然吃面的模样,无论他为李熏然准备什么食物,那小家伙总是吃得很开怀,好似那是什么多了不得的人间美味。
凌远默默吃着面,觉得有些食不知味。

12
后来的日子过得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凌远一样很忙碌,明楼的资金进帐以后,他更是为新项目忙得不可开交。
可无论多忙,他总是不时会想起那个小花妖。想念他的可爱,想念他的笑容。
凌远趁着空档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但李熏然一直没回电,凌远原本并不在意,但连续两、三天都渺无音讯让他开始心生紧张。
凌远趁着休假上花店打听李熏然的事情,但明楼不在,是他的弟弟阿诚在顾店。
「凌院长,买花啊?」
「我是想来问问......李熏然最近有回来过吗?」
「熏然?」阿诚歪着头思考片刻,说:「听说他最近好像在忙什么海湾区的案子,我也很久没见过他了。」
「这样啊......」
凌远难掩落寞神情,阿诚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问:「你们怎么了?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说要搬回自己家住,我也没多问什么。」
「他说差不多要回警队工作,也不想打扰我......」
「是吗?」阿诚意有所指笑笑:「他当初可从没管过会不会打扰人呢!」
「什么意思?」凌远困惑问道。
「是他自己说要去你家让你照顾的,为此我还特别拜托我大哥去跟你说。」
「啊?」凌远愣了愣,觉得这话听起来有些奇怪:「不是因为他受伤需要人帮忙,但你分身乏术、明楼厨艺又被他嫌弃,这才丢给我照顾吗?」
闻言,阿诚噗哧一笑,摇摇头:「其实熏然能自己照顾自己,会去赖着你纯粹是因为......他喜欢你。」
「什么?」凌远被这信息闹胡涂了,李熏然喜欢他?怎么可能?
「我没跟你开玩笑,所以他会离开......我猜大概是你做了什么让他伤心的事吧?」

13
凌远脑袋乱烘烘的,他回到家依旧觉得不可思议。
李熏然喜欢他,有可能吗?可阿诚信誓旦旦如此说着,似乎又不像在撒谎。
回想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即使一开始觉得麻烦,但经过朝夕相处,李熏然不知不觉在他的生活中变成一种自然。
他习惯有李熏然的陪伴、习惯吃饭时有他在身旁、习惯看他吃东西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
即使习惯这种事对他而言不知是好事坏,但他仍庆幸自己有了习惯这种事的机会。

14
李熏然还是没回凌远电话,凌远总觉得他可能是并不想回。
不过就在凌远放弃连络李熏然的那天,他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是警局局长来电,请他帮忙调度救护车去支持海湾区的攻坚行动,说那是大规模的扫荡,他们已经卧底许久,今天总算有最新突破,但很可能会出现重大伤亡。
听到海湾区三字,凌远心中一凛,忍不住联想李熏然是否也在这波卧底行动当中。
他随即打电话给金副院长和李睿,通知他们今天可能会有大批伤员入院。
安排妥当后,他内心不安的感觉一圈圈不断扩散——李熏然应该不会有事吧?

15
凌远还是忍不住开车到海湾区,整路上都是道路封锁的布条,他随一台救护车一起进入管制区时,里头的攻坚行动早已结束,四处都是警方和救护人员。
凌远在断垣残壁的茫茫人海里一眼就看到李熏然,穿着破烂的便服,全身脏兮兮的,手肘和膝盖正在流血。
他心口一窒,急忙停了车冲过去,抓着李熏然从头到脚检视:「你没事吧?」
「老凌?你怎么来了?」李熏然瞪大眼睛看着他,乌漆墨黑的脸上嵌着两团亮亮的黑眼珠子,像夜空里的星星。
「你都不回电话,我担心你......怎么样?伤到哪了?」
「没事,一点皮肉伤而已!」李熏然得意一笑:「我在出卧底任务,手机不常开啊!」
「原来如此......」凌远长叹一口气,心上悬着的大石总算落地。「走吧,我送你回去,车上有向日葵,你可以在里面好好休息。」
「不用了,我......」
「让我照顾你吧。」凌远认真地说,一字一句缓缓说:「我们回家,家里有饺子、有肉酱拌面、有酸辣汤......都是为你煮的。」
李熏然看着凌远,神情有点犹豫,不过最后还是点点头随凌远回家了。

16
凌远不确定李熏然是因为那些食物,还是真如同阿诚所说,李熏然喜欢他。
不过从那天起,李熏然每天下班都会自动回凌远家报到,而且凌远家的向日葵变得越来越多,李熏然的私人物品也有增加的趋势。
虽然没人开口承认,但凌远觉得李熏然应该真的喜欢他。
当然,他也喜欢他。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目录不需要什么节奏
                     ლ(╹ε╹ლ)
====我是可爱的分隔线====

将近5500字的贺文,是不是应该表扬一下~
再次祝福我们简歌姑娘生日快乐!爱你唷!

下一回花妖没意外应该是杜方,但不知道何时会写……
总觉得这个系列就是一个无底坑,嘤嘤嘤~
但是如果很受欢迎的话应该会加快更新的速度,
所以不要吝啬你们的红心小蓝手唷!么么哒~


评论 ( 37 )
热度 ( 3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