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08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08 桂姨炖的鸽子汤,可香了!

明楼一如往常,晨起时,已见阿诚服装整齐的在他书房整理桌面、打点当天要用的东西。
无论上班日或假日,阿诚都会在明楼房间等他起床。
一开始,明楼不想阿诚这么辛苦早起,但阿诚坚持这么做,还说这是他的职责。后来,明楼习惯一睁开眼就要见到阿诚,因此也不再对他良性劝说。
虽然他们每天早上都是如此,可今天开始将有所不同,因为昨夜,他们之间又多了一层特殊的亲昵感。

「大哥,早。」阿诚见明楼起床,随即说道。
「早。」明楼响应,显得声音有些沙哑。
这是明楼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
无论有多少他不想面对的事,一觉过后他总得醒来面对。而在这样的时刻,能见到阿诚的脸,比什么都更能缓解起床的不情愿。
他见阿诚穿得简便,白色衬衫配上一件灰色针织短背心,这才想起今天是假日。
明楼慵懒的起床,梳洗完毕,顺手换上阿诚递过来的灰色薄外套。
「别着凉。」阿诚叮嘱,又问:「手还冷吗?」
明楼没回答,伸出手,要阿诚自己确认。
阿诚温顺地握了一下,说:「还好,比昨天暖了些。」
明楼看着阿诚的脸,见他眼下轻微乌青,觉得心疼,问:「没睡好?」
「嗯......」阿诚不知为何,突然耳根通红,他避开明楼的目光,胡乱回答:「窗没关好,被蚊子吵的。」
明楼见他的反应,嘴角不自觉扬起笑意。
呵!看来,昨夜的初吻,对阿诚确实影响颇深啊!
明楼觉得阿诚现在的模样特别可爱,于是走近了些,一手搂过他的头,然后在他眉间印下一个轻吻。
暖暖地、不带情欲,只饱含疼惜与温柔。
阿诚还来不及反应,明楼已经退开,若无其事道:「吃早饭去,今天应该有好戏可看。」
「啊?」阿诚还傻站在那,见明楼迈开步伐走出去,才赶紧跟上。

果然不出明楼所料,他们才到楼梯口,就听到餐桌那头传来明台的喳喳呼呼。
「大哥还没结婚吶!为什么偏让我结?我不结!」
阿诚望向大哥,只见明楼一脸"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
他们走进餐厅,差点要和冲出来的明台撞上,明楼轻斥道:「端着个碗去哪啊?」
明台倏然止步,见大哥和阿诚哥出现,立马换上一脸乖样,说:「我去叫你们来吃早饭,桂姨炖了鸽子汤,可香了。」
阿诚见明台一副小机灵,不由得发笑。
「大姐早。」明楼和阿诚恭敬的问候。
「早。」明镜对他们微微一笑,心情看起来不错。
两人拉开椅子,才刚坐下,大姐便唠叨:「这几天你们俩都在忙什么呀?连个人影子都见不到。」又看向明楼,说:「我还有事找你呢!」
「大姐找我什么事?」明楼问。
「你猜怎么着?昨天苏医生来我们家......」明镜说着,掩不住爬上眉梢的喜悦,目光悄悄往明台方向一撇,道:「给明台提亲来了。」
「喔,提亲。」明楼早知此事却当不知,他故作恍然大悟。
「苏医生有个表妹程小姐,是百里挑一的贤慧女孩,又能干又聪明,说是跟明台很般配呢!」明镜滔滔不绝夸奖着,想是光听苏医生这么说,就已经对这位程小姐感到满意至极。
明楼暗笑,这是当然,他对大姐还不了解吗?大姐喜欢的明家媳妇,肯定是要乖巧能干的类型,就像阿诚这样的。
他看向阿诚,见阿诚事不关己的低头喝汤,嘴边挂着窃笑,一副准备看明台好戏的模样。
又往明台方向一瞥,见明台一脸不情愿,挑眉抬眼、猛向自己打暗号。
明楼有意让明台日后转入共党,因此才特别指示苏医生,希望透过程锦云这步棋,拴住明台。此刻,自然不可能替他开脱。
他无视明台的求救,自顾自地说:「我在苏医生的诊所见过她两回,不俗,是个美人胚子。」
此话一出,明台一副气冲冲的看着自家大哥。腹诽着,真没良心、见死不救。

「她今年多大?」明楼问。
「比明台要大上两岁。」
「比明台大两岁啊?」
「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啊!知道疼人。」明镜一味替程小姐说话,眉开眼笑的,似乎迫不急待要让程小姐嫁入明家。
明台一听,翻了翻白眼,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明楼见状,朝明台再补了一枪,点头附和大姐,说:「那倒也是,明台不小了,先成家后立业,像他这样的性子,的确也需要一个人管住他才好。」
话没说完,明台早已瞪大眼睛。这是什么大哥?尽会帮倒忙!他往一旁看去,想寻求阿诚的支持。
不料阿诚却对他挤眉弄眼,一副看热闹的样子。阿诚看着明台,心道:明台呀!你可别怪我,谁叫大哥有命,要我看戏。
明台瞪着阿诚,不一会,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嘴边扬起一抹贼笑。
他跑到大姐身边,两只手突然抓住大姐的胳膊,边摇边撒娇道:「姐~人家程小姐留过洋,听起来又那么优秀,我呢,爱玩又不爱读书,哪配得上人家。」
「欸!你这孩子怎么这样说话,哪有人像你一样灭自己威风的?」明镜轻打他的手,宠溺地斥责道。
明楼和阿诚看着明台,两人都看不明白他现在是在演哪一出。
「姐~我只是就事论事,不想误人终身,更不想让人觉得明家少爷没出息呀!不过......」明台狡黠地笑看了阿诚一眼,然后说:「这不是还有阿诚哥嘛!」
阿诚正好用汤匙舀起鸽子汤,突如其来的点名,害他喝了一口差点喷出来。明楼一听,更是险些冲上去掐死明台。
「咦?对呀!」明镜不自觉朝阿诚看一眼,似乎这时才发现自己忘了还有这么个好弟弟。
「您瞧,阿诚哥英俊潇洒、风度翩翩,认真上进又精通六国语言,送出去相亲,绝不会给咱们明家丢脸呀!」明台见大姐听得动心,便继续加油添醋的说:「而且阿诚哥年纪正好比程小姐大三岁,他们这才叫天造地设的一对呢!」
阿诚一听,紧张地插话道:「大姐,您别听明台瞎说,我还没打算......」
「是啊,我怎么忘了阿诚年纪也不小了,是该给他也说一门亲事了。」明镜笑说。
这下,可轮到明楼不乐意了。他冷眼瞧着明台,觉得这臭小子八成是小灾星投胎转世,专来明家捣乱。

09 烟花间

评论 ( 15 )
热度 ( 27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