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12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12  十五箱,什么东西?

今夜无月,冷风横扫着街头。
晚间八点,阿诚独自驱车来到吴淞口码头,梁仲春拄着拐杖,早早就等在约定的地点,恭候阿诚大驾。
「阿诚兄弟呀!我盼前盼后,总算把你给盼来了!」梁仲春的焦虑写满脸上,一见阿诚犹如见到救命菩萨一般,整个人都燃起了希望。
「说吧,怎么回事?」
「我今晚要出一批货去广州,说好是十五箱,可上线出了点问题,只能先给十二箱,关口说数量跟报关的对不上,不让放行。」
阿诚眉头一紧,听到十五箱这个数字,再看到梁仲春紧张的神色,直觉这货并非是什么好东西。
「剩下三箱什么时候好?」阿诚问。
「说是最快后天。」
「那不能等后天再一起出货?」
「唉唷阿诚兄弟!这可拖不得呀!否则我哪敢劳烦你多跑这一趟?」梁仲春愁眉不展,着急道。
阿诚见他那急得魂不附体的模样,心忖这家伙肯定惹了大麻烦。他顺手理了理微皱的衣角,不疾不徐问:「十五箱,什么东西?」
「这、这还不就是些生鲜水果嘛......」梁仲春佯装镇定答着,但飘忽不定的眼神,早透露出那十五箱货肯定另有玄机。
「生鲜水果值得你这么紧张?那你自己看着办吧。」阿诚知梁仲春没说实话,朝他白了个眼,掉头便要走。
「唉唷阿诚兄弟、明二爷、我的小祖宗......您可别走啊!」梁仲春拄着拐杖一跛一跛追上,忙不迭一连串敬称。

阿诚停住脚步,转头再问他一次:「十五箱,什么东西?」
「就、就是一些小型军火......」梁仲春欲言又止,边说边观察阿诚的反应。
「又走私手枪了?」阿诚微瞇了犀利的眼。
「算是吧......」梁仲春答得冷汗直冒,一心希望阿诚别再追问。
「『算是手枪』的枪?我还真没听过,哪种型号?说来让我开开眼。」
「就是......M1921......」
闻言,阿诚倏然瞪大眼睛:「汤普逊冲锋枪?这算哪门子小型军火?!」
「嘘!我的小祖宗你小点声啊!」梁仲春急忙扯着阿诚的手臂,一面紧张地留意四周是否有人注意他们的谈话。
阿诚看着紧张兮兮的梁仲春,问道:「那种东西,十五箱?屠城啊?」
「这种事又不是我能过问的,我跟你说,这可是青帮借调的大单,不能出错的。」
「你怎么连!」阿诚话说一半连忙止住,低声说:「怎么连黑社会的单都跑?」
「唉!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还不是人情债,否则这种浑水我也不乐意淌呀!」梁仲春一脸苦恼,连声拜托:「阿诚兄弟,你看能不能帮帮忙,先让我这十二箱通关,后天再出剩下的三箱?」
阿诚睥睨着他,说:「人都来了,还能不帮吗?」
「太好了!我梁仲春发誓,将来一定会报答阿诚兄弟的大恩大德......」
「行行行,别废话了,这次五五分帐就成。」阿诚不给梁仲春答话的机会,径自往通关闸口方向走去,留下原地傻眼的梁仲春。
这也太坑了吧!面对阿诚一次比一次狠的狮子大张口,梁仲春只觉得活生生黑了一脸,但这回若没有阿诚帮忙,他下场肯定会更惨。唉!钱财乃身外之物,算了,算了。

通关之事有阿诚亲自出面,自然顺顺利利就打点完毕。
但梁仲春仍旧一脸忧心,他紧张的对阿诚说:「那个......阿诚兄弟,跟你打个商量好吗?我这货是不能见光的,更何况牵扯帮会,既然你知道来龙去脉,能拜托你别说出去吗?」
「你哪一次出货是能见光的?」阿诚调侃道,一句话便堵得梁仲春接不下去。
「阿诚兄弟......」
「得了得了,放心吧,我不是爱嚼舌根的人。」阿诚挥了挥手说。
听到阿诚的承诺,梁仲春总算放下心上大石,脸上表情与方才判若两人,一瞬间变得如沐春风。
见梁仲春这副模样,阿诚再次强调:「没事了?后天不需要我了吧?先说好,后天我人可不在上海,到时求救无门怪不得我。」
「没事没事,你安心出去吧!多谢阿诚兄弟,你真是我的救命福星呀!」梁仲春一把握住阿诚的手,感恩戴德说道。虽然平时阿谀奉承惯了,但这回倒是真心实意的道谢。
可能是因为紧张整晚,梁仲春的手冷透了,阿诚一握到那双冰凉的手,便立时想起大哥的手也是这样冷。
「阿诚兄弟,一会有事吗?如果没有,咱兄弟俩去喝一杯如何?」梁仲春热诚地邀约着,又说:「只要你肯赏光,哥哥我买单!」
梁仲春难得开口,阿诚也不好推辞,虽说时间有些晚了,但他一直以来也没机会和梁仲春好好聊聊,心想去喝一杯也无妨,便答应了。


待续……


13 十二月酒吧  


========这是一个说废话的分隔线==========

一反在大哥面前的各种温顺,阿诚在外头可是十分凶狠呢!
这种反差萌也是挺让人喜爱的~

另外,蓝蓝也很喜欢梁萌萌,虽然在剧中只是配角,但仍遮掩不了他那强大的存在感。
私心就让他在这文里多一点露脸机会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