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16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16 完美主义者

阿诚已经离家三天,虽然中间曾与明楼短暂通过电话,但对他的思念并非三言两语能抚平,更何况谈的全是公事。
他在苏州一忙完,即刻开车回上海,中途为了赶路连吃饭都顾不上,但回到办公厅也已是傍晚了。
明楼不在自己坐位上,他正好去参加一场金融协调会议。
阿诚在电话里听过他对工作效率拖沓的抱怨,回来便顺口询问同事工作情况,大伙没多说明长官生气之事,只是一劲嚷着明秘书长回来真是太好了。
想必他们这三天受了不少压力吧?阿诚莞尔。
他大致了解问题,就从经验上指点同事一些工作应对,以及明长官的做事习惯。秘书处同事获益良多,不住地道谢。
和大哥一起工作真的有那么可怕吗?阿诚想了想,得到的结论是:嗯,有。
大哥的工作态度严谨,无论自我要求或对待下属,和自己相比,也是程度不相上下的完美主义者。
平时他们作为搭档,姑且不论十几年培养出来的默契,光是两个完美主义者搭在一起,做事效率就不知能比常人高出多少倍。
他看着明楼那混乱的办公桌,心想这些秘书处同事也是各部菁英升调而来,若连他们都伺候不了明长官,那可真没法子了。阿诚微微一笑,顺手替明楼整理办公桌面。
不一会,李秘书转了一通电话进来,说是76号梁处长打来的。
阿诚接过电话,一开口便调侃:「梁处长,您可真会算时间,我前脚刚进办公厅,你电话就来了。怎么?货又出包了?」
「阿诚兄弟,别闹啊,我可是有正事找你。你还记得罗先生吗?」

「十二月酒吧的店长?」
「是啊!罗先生得知那日在吴淞口是你帮了大忙,刚好今晚帮里有个聚会,他特别交代一定要邀你来参加。」
「今晚?」阿诚楞了楞。参加青帮的聚会?
难道,对方不清楚他是新政府办公厅人员、不清楚他大哥是特务委员会副主任吗?
「就是今晚!你有空吗?」
「可是我......」阿诚欲言又止。心想,与大哥分开这么多天,他着实想念大哥。赶着回来也是为了早点见他一面,实在无心去参加什么聚会。
「我知道有点临时,但这只是江南分会内部的小聚,不会太劳师动众的。」梁仲春说。
阿诚思忖,青帮是表面中立、私下却倾向抗日份子的组织,与他们虽不同道、互不熟悉,但目标终归是一致的。只是,自己明面上是抓补抗日份子的新政府成员,不知为何对方还敢邀请他?
或许,是因为吴淞口的走私,让他们对自己的身分有不同的解读吧!
但是梁仲春呢?身为76号的处长,又为何与抗日份子频繁接触?
阿诚还没答话,梁仲春又说:「你若借机来跟青帮打点关系,日后对明长官在上海办事可有好处了!」
阿诚一向对交际应酬没太大兴趣,除非是为了明楼,因此梁仲春最后一句话倒是说得他颇为心动。
那天去十二月酒吧得知有帮会后台时,阿诚也曾动念,想着日后与他们套套近乎、好为明楼的工作铺路。既然这样,趁着在吴淞口卖了人情,顺水推舟去一趟说不定更好。
「好吧,几点钟?」
「就等这句话,我现在去办公厅接你,坐我的车一起过去,十五分钟后见。」
「好。」
阿诚挂上电话,把剩下的文件归类完毕,见明楼还没回来,便交代陈秘书:「下班后,你开车送先生回家,我临时有事,要陪梁处长去参加一个应酬。」
交代完毕,阿诚拎起外套和围巾,步出秘书处。

梁仲春的坐驾准时来到办公厅,接了阿诚便往外滩方向行驶。
夜幕将至,气温也跟着下降了些。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即使落得缓慢,也一点一滴打湿上海街头。
阿诚看着行进中的车窗外,一心想着大哥,对梁仲春的闲聊倒也没很认真在听。
十多分钟后,他们的车子来到礼查饭店门口,才刚停妥,随即有外籍服务员来替他们开车门。
这里是堪称上海地区最新颖的饭店,一流的服务与先进的设施,吸引中外大批旅客在此入住。阿诚也曾陪明楼来此参加过几次晚宴,对这间饭店的印象不错。
他们下了车,走进这栋外观抢眼的维多利亚巴洛克式建筑。
两人穿过拱形穹顶的大堂,即见一位西装笔挺的俊帅青年,站在长廊边对着梁仲春招手。
他身材高挑,剪裁得宜的服装一丝不苟地服贴在他身上,看起来相当具有品味。
阿诚在巴黎看过那么多场时装秀,他也不得不说,这名青年就算站在伸展台上,一点也不逊色于那些外国的模特儿。


待续......

17 江南分会小聚

评论 ( 8 )
热度 ( 1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