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18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18 忧郁的电影演员

白若兰长得十分秀丽,今年才24岁,已是知名的电影演员,在许多海报传单上,也都能见到她身影。
阿诚不是没见过美人,但他没见过如此脱俗的美人。
不像许多刻意矫饰的明星,她的美丽是浑然天成的那种,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细致的瓜子脸上有两朵淡淡的红晕,嘴角始终挂着浅浅的笑意,光是站在那,就散发一股绝世出尘的气质。
比起陈萱玉的艳光四射、热情如火,白若兰显得恬静温婉、容光照人。
他们在酒吧一角,随着音乐慢舞。阿诚舞姿优雅,举手投足都充满绅士风度。
白若兰站在阿诚身边显得小鸟依人,她随着音乐轻轻旋转,如同精灵一般。
从旁人眼光看来,他们俩的外型与气质真是再登对不过,原先想来找白若兰攀谈的男人们,见到这样的画面,都不好再来打扰她。
一舞结束,阿诚向侍者取了两杯红酒,白若兰说她不喝酒,阿诚便替她换了杯红葡萄汁,一样装在高脚杯里,递给她。
「谢谢你,明先生。」白若兰接过酒杯,对阿诚微微一点头,赞道:「明先生舞跳得真好。」
「彼此彼此。」
「听说明楼先生是你大哥?」
阿诚笑了笑,反问:「听说杜会长是妳干爹?」
闻言,白若兰也笑了,答:「是的。」
阿诚也答:「是的。」
两人相视颔首,举起酒杯互碰,发出清脆声响。

浅尝一口红酒后,阿诚问:「白小姐很常出席这类聚会吧?」
「不常,今天是特地陪干爹来的。」白若兰微微一笑,看向吧台正聊得起劲的一群人,说:「萱玉姐就很常参加晚宴,其实,我特别羡慕她,在人群中如鱼得水。」
「我认为,妳做为演员应该也是如鱼得水的。」
「那只是职业,不是生活。」白若兰莞尔,笑里有一抹淡淡地伤感。「演员是一种伪装自己的工作,可当这份工作深入到生活,就成为一件累人的事情。」
「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多少也逃不了伪装自己,除非......妳离群索居,到一个孤岛,或者归隐山林。」
白若兰微微一笑,说:「听起来不错。」
两人安静了片刻,白若兰问道:「这里人太多,明先生可愿意陪我去阳台透透气?」
阿诚见她似乎心情不佳,不好推拖,便点了点头。
两人来到阳台,周遭静了下来,眼前出现上海璀璨的灯火夜景。蒙蒙细雨衬托着夜色,将空气中都染上一层浪漫的光晕。阳台上方虽有雨棚可遮雨,但天气寒冷,外边并无人赏景。
白若兰衣衫单薄,站在寒夜中身子隐隐瑟缩,阿诚见状,便脱下西装外套,为她披在肩上。
「明先生,这样您会冷的!」白若兰推辞着。
「没道理让一个女孩子受冻,而我却暖着。」阿诚温和一笑,说:「放心吧,我底子好。」
闻言,白若兰才静静拉了拉阿诚的外套,将之披妥。
「谢谢,明先生,您人真好。」
两人沉默了会,白若兰突然感叹:「不知哪位幸运的女子能成为您的女朋友,她一定过得很开心。」

「不瞒白小姐,我并无女友,所以不知道和我在一起是否能让人开心。」阿诚如实回答。
他也不知道大哥和自己待在一起是否开心,他从来没问过这问题,只是一直尽心尽力在照顾着大哥。
「和你在一起会很开心的,你是温柔细心的好男人,一看便知。」白若兰淡淡一笑。
下一刻,她突然垫起脚尖,轻轻吻住了阿诚。
眼前美女突如其来的举动,让阿诚猝不及防,一瞬间便觉得柔软的唇瓣贴到自己嘴上,迎面而来全是甜而芬芳的女性幽香。
阿诚诧异瞪大眼睛,毫不思索便想推开眼前的人,但他的手举到一半又倏然止住。身为具有绅士风度的男人,他不想冒然伤害女性的感情,于是压抑住弹开对方的冲动,只是缓缓将白若兰推离自己。
阿诚不语,见白若兰漂亮的脸庞上有着浓浓哀愁与羞赧,一对水灵的美眸正瞅着他。
他正想表明立场,不料白若兰突然一手压着心口,开始干呕起来。
「白小姐?妳没事吧?」阿诚见她似乎极不舒服,顾不得方才的事,连忙扶着她,说:「我们先进去,问问是否刚好有医生在。」
白若兰拉住阿诚,脸色苍白、气喘吁吁的说:「不、不要,陪我在这待一会,一会就好了......」
阿诚见她坚持不肯回到屋内,只好由着她。
不一会,白若兰看起来好了些,总算不再继续干呕,但发丝已些微凌乱,狼狈的模样看起来楚楚可怜。
「对不起,对不起明先生,我、我......」白若兰看着阿诚,一连的道歉,但后话如鲠在喉,说不出口。
阿诚看她这样,心想她方才之举或许另有苦衷,因此并未动怒、也不急着逼问,只是默默陪在她身边。


待续......


19 遇人不淑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咱们阿诚哥终于有女人要勾搭了~
熬呜呜呜呜呜~
大哥是不是在默默帮我准备眼镜片了?(抖

评论 ( 11 )
热度 ( 1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