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19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19 遇人不淑

白若兰见阿诚如此,心中觉得温暖,对他也增添许多好感。
她思索一阵子,待情绪稍稍平复后,便幽幽地说:「其实,我已经有一个多月的身孕了。」
阿诚讶异看着白若兰,这发展,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孩子的父亲是一名有妇之夫,可我是后来才知道自己受骗的。」白若兰缓缓道着,清丽的脸庞笼罩无边的哀愁,她接着说:「我不能让这孩子无名无份的出生......况且干爹待我如亲生女儿,若让他知道,恐怕会把事情闹大......」
事已至此,阿诚算是理清头绪、听懂了几分,于是替她接话:「所以妳方才打算勾引我,好让他成为我的孩子?」
「是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请明先生不要介怀,实在是......」白若兰看着阿诚,一脸愧疚,顿时泪如雨下:「实在是我走投无路了,才会出此下策。」
语毕,白若兰因过于哀痛而伤心的大哭不已。
她并非寡廉鲜耻的女子,只是人生历练尚浅而用情太深,得知有了孩子之后,日夜辗转难眠,又不知能向谁倾诉,连亲如姊妹的陈萱玉,也不清楚她的遭遇。
阿诚见她,年纪轻轻却碰上如此狼心狗肺的男人,除了觉得惋惜,也不知该如何劝慰,只能轻轻拍着她的肩,就像小时候大哥和大姐安慰自己那样。
又过阵子,白若兰缓了下来,自己擦干眼泪,说:「明先生,你是个很好的人,真抱歉连累你了。」
阿诚看着她,心中觉得怜惜,便道:「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妳,可若妳是我的家人,却没告诉我实话,我肯定也会觉得很心寒,所以......我认为杜会长有知道的权利,即使他可能会震怒,可他最终一定是会为妳着想的。」
「我......我需要再好好想一想,毕竟我真没把握干爹会做出多大的事。」白若兰犹豫着。
杜仲亮年近六十,半生厮杀拼命,在上海拥有大批追随者,可他身边却无一儿半女,只收了已故之友的女儿白若兰作干女儿,视她如已出、疼爱有加,若是知道她被男人欺负至此,还不宰了那混账男人消气?

阿诚轻叹,劝道:「无论妳决定如何,千万别再做傻事。为了给孩子一个名正言顺的出身,用那样的方式委身于妳不爱的男人,这样永远不可能觉得幸福。」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这么做的。」白若兰点了点头,终于勉强露出微微一笑。
见白若兰似乎有些想通,阿诚总算松了口气。不知为什么,他特别希望白若兰能好好的,或许是因为她肚里那个可怜孩子的原故。
这让他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或许他当年也是如此被生下,以致童年生活一片黑暗。所幸他运气很好,遇上待他一片真心的大哥,可这未出世的小娃儿又能遇上如此良人吗?
阿诚这么想着,就觉得自己应该要多开导白若兰,因此又陪她待了许久,宽慰她一切要以孩子为重,既然怀上了就是缘份,一定要好好对待孩子等等既是老生常谈、又不可不谈的话。
白若兰第一次遇到像阿诚这样的男人,与她说话不是为了攀附关系、也不是为了她的身体与美貌,只是出自真切的关怀,因此她心里对阿诚满是感激。

就这么闹腾一晚上,聚会总算告一段落。
阿诚把外套借给了白若兰,说什么都不肯让她脱下,她也就微笑着接受了。
阿诚搭着梁仲春的车回明公馆,一路上被梁仲春调侃见到美女就失魂,阿诚也只是笑笑的,不作辩解。
总算回到家,又是将近午夜。阿诚见明楼房里灯还亮着,便自己走进他房中。
明楼正坐在书桌前批公文,但焦躁全写在脸上,甫听到开门声,即刻抬头。
「大哥,我回来了。」阿诚轻声说。
明楼看着思念的人归来,心里有的不是重逢的喜悦,而是满腔累积已久的不安与焦急。而更糟的是,这些情绪在见到阿诚后,像被点燃了引线,一瞬间全烧成一把火。

明楼强压住自己心里的不悦,平静但不带温度的说:「一回上海,连秘书处工作都放着不干,就急着去见梁仲春?」
阿诚没料到大哥有此一问,一时之间摸不透他的用意,但直觉大哥心情似乎不好,便说:「大哥莫生气,我去这趟,也算是为了工作。」
「梁仲春除了见不得光的勾当,还有什么值得你三更半夜不回家的事?」明楼语气冰冷,沉默一会,又说:「好,你说工作,那去苏州前晚,喝酒喝到午夜,又谈了些什么?」
明楼提及那夜之事,阿诚一下便慌张起来。那夜他被梁仲春的家庭观和恋爱观影响,加上喝了些酒,整个人一钻牛角尖,心情都不好了,回到家才变得有些反常。
不过他不可能剖析心事给大哥听,便简略说:「那晚我在吴淞口帮了梁仲春的大忙,所以他请我去喝两杯,没谈什么公事就是闲聊,后来我还向他学习了些关于恋爱的事......」
明楼一听,瞪着阿诚,问:「你向梁仲春学习?」
「是的,我真的很认真。」阿诚知道大哥一心希望自己能好好完成任务,便继续说:「与他学习确实获益匪浅,得到许多关于恋爱情感层面的感受,对了,梁仲春的手很冷,我想,他的身体状况......」
阿诚话没说完,明楼急忙打断了他:「梁仲春手很冷?他碰了你?」
「是啊。」阿诚回答得理所当然。虽然,梁仲春与自己握手,用「碰了」似乎不是最佳的描述方式,但实际上也是「碰了」的一种,所以阿诚便顺着大哥的问话回答。
他万万没想到,大哥会把整件事联想到一个奇怪的方向。


待续......20 山雨欲来兮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下方附白若兰与陈萱玉的人物形象参考~
服装、发型、长相各方面,算是比较接近我心目中对这两个角色的感觉

白若兰(参考人物:毛晓彤)



陈萱玉(参考人物:丁柳元)



评论 ( 19 )
热度 ( 1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