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24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24 大姐的期盼

明镜坐在客厅,连晚饭都吃不下,唉声叹气的。
明楼坐在一旁,阿诚则站在他身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明台身上。
「究竟是怎么回事?」明楼问。
「明台这孩子,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戴了个丑眼镜去相亲,见了人家程小姐,就说一堆乱七八糟的话,怪里怪气的,弄得我和苏太太都尴尬极了!」明镜连串抱怨,凶狠狠地瞪着明台。
明台连忙辩解:「我就是对她没感觉嘛~怎么能怪我呢?」
「你不喜欢人家也没关系,就不能正正常常吃一顿饭?非要让人家对你印象差吗?这下好了,我出去还有什么脸做人?」明镜怒道。
明台义正严辞地回嘴,说:「话不能这么讲嘛!正常吃饭实在太含蓄了,不喜欢人家就别给人希望,否则没事又得让你们再约来约去的,多麻烦呀!」
「你!」明镜指了指明台,真不知该如何说这宝贝弟弟。
明楼听得一头雾水,问:「你们这样剑拔弩张,我还是没听明白,明台到底对程小姐说什么了?」
明镜一听,翻了翻白眼,气道:「他跟人家说,他喜欢男的!」
闻言,明楼和阿诚都瞪大眼,同时看向明台。
「看我干嘛!随便说说,人家自然知道这是借口,又不会当真!」
「明台,」阿诚看着他,忍不住开口:「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呀!」
明台挑了挑眉,回嘴:「阿诚哥,乱讲总比真的去做好吧?」然后看向明楼,挑衅似的问:「对吧?大哥!」

明楼一听,居然无言以对,只能怒瞪家中这混世小魔王。
腹诽这臭小子真是越来越胆大包天,现在居然都敢在太岁头上动土了。
明镜既气恼又困扰,只能看向明楼,问:「你看,以后我再见到苏太太,该怎么说?」
明楼用拇指压了压眉间,逼不得以,只好劝道:「大姐,姻缘两字讲求的还是缘,既是如此,也别强求了。苏太太那边,妳就骂明台老爱给妳捣乱,小孩子不懂事,请她多包涵些吧!」
「我看......也只能这样了。」明镜看看明楼,又看看阿诚,叹了一口气,说:「现在明台又指望不上了,明楼啊,你和阿诚什么时候结婚吶?」
闻言,明楼与阿诚皆呆楞片刻,以为是大姐发现什么端倪,一时不知如何作答,但见到大姐殷殷期盼的眼神,便很快会意过来,她只是在发牢骚。
两人正松口气,准备要来个蒙混回答,不料,明台竟先开口,瞪大眼睛说:「啊?大姐,原来妳早就知道啦?我还以为不能说呢!」
「知道什么?」明镜一脸困惑。
「就是阿诚哥跟大......」
明台话没说完,被明楼硬生生打断:「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以为相亲乱说话就没事了吗?给我回房去闭门思过,明天不许出门!」
「大哥!你!」明台气呼呼瞪着明楼,还想说什么,又被阿诚拦住话尾。
「明台,别惹大哥生气,你先上楼,等等我帮你跟大哥好好说。」阿诚不停朝明台眨眼,一脸困扰的用眉眼暗示着。
「还不走?是在等我拎你上去?」明楼提高音量,一副准备站起身的样子。
明台见状,拔腿就跑。咚咚咚地奔上楼梯,两步并作一步逃回自己房间。

「不是,这、这又是在闹哪一出?」明镜被兄弟三人搅得一头雾水,看看明楼,又看看阿诚。

明楼陪笑脸,说:「大姐,这、这不就没什么事嘛~您看,我这个做大哥的就是没教好他,才让大姐在外丢了面子,我也该负这责任,还请大姐责罚。」
明镜看着明楼,这个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弟弟,直觉他现在就是在隐藏什么,便说:「你不要岔开话题,明台刚才说阿诚怎么了?嗯?」
「阿诚......他......」明楼正在编织理由,脑子里的想法飞快转着。
「大哥,没事的,就别帮我藏了,跟大姐老实说吧!」阿诚连忙打圆场。
「到底怎么回事?」明镜问道,而明楼也一脸茫然看向阿诚。
「我......有喜欢的女孩子,但还不知道她的心思,所以......不敢声张......这才拜托大哥和明台保密。」阿诚佯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啊?真的吗?」明镜眼睛都亮了起来,急忙起身拉过阿诚的手,要他坐到自己旁边,喜形于色,问:「是哪里认识的女孩子?多大年纪?长什么样?做什么工作的呀?」
阿诚突然被大姐一连串追问,来不及编谎,想想最近认识的女孩也只有白若兰,情急之下只能先以她为蓝本回答:「就、就是不久前才在晚宴上认识的,比我小三岁,长得很漂亮,她在做......」
阿诚说一半便愣住,总不能说演员吧?白若兰名气那么大,说出来不就穿帮了?
阿诚暗骂自己笨,飞快想着如何把谎话继续圆下去。
「她从事表演方面的工作,我也见过,人长得确实美丽大方。」明楼赶紧不动声色地帮忙接话。
「比阿诚小三岁?那才24嘛!年纪这么轻,听起来似乎很有才华。这有什么不能说的?」明镜自言自语,一脸喜滋滋的,又拉着阿诚的手,说:「阿诚呀,你就放心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大姐一定全力支持你!需要什么就跟大姐说,跟你大哥说也行,知道吧?」
「知道,那就先谢谢大姐和大哥了......」阿诚尴尬说着,与明楼互望一眼,交换了侥幸的表情。

待续...... 25 入木三分的模仿 

评论 ( 5 )
热度 ( 1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