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29

29 明台的八卦

明台闯入日本领事馆、袭击李秘书之事并未延烧,汪曼春只在上海饭店的洗衣间找到一件海军制服,而且还是件赃物。除此之外,凶手的一切就像完全不存在。
若非李秘书确实受伤,根本就没人知道日本领事馆曾被可疑分子潜入。
明台这一关算是过了,阿诚让李秘书住院又放了几天假,还买了礼品、特地抽空去医院探望他,表现十足的同事关怀。
也因为这场骚动,他们总算摸清了秘书处其他同事的底细,各别知道他们分属哪个单位调派来"就近监视"明长官。

明公馆的假日午后,明镜被苏太太找出门参加聚会,难得三兄弟都待在家中,明台硬是拉着明楼和阿诚陪他打羽毛球。
其实明楼还有很多事要忙,但阿诚先前已答应要陪明台打球,明楼希望能多点和阿诚相处的时间,想是运动一下也好,便跟着到院子了。
事实上,明台比较喜欢和阿诚打,因为阿诚总是赢不了他,但明楼喜欢跟明台打,身为家中食物链底端,只有在羽球场上能找回一些优越感。
他坐在一旁看阿诚和明台对打,目光始终停留在阿诚身上,见他穿着一身蓝色运动服,打球时姿态轻盈、收放自如。他的阿诚,无论做什么事都如此认真,纵使是在打一场故意要输的球赛,仍然尽全力去输。
明楼正看得入迷,比赛就结束了。明台高举双手,脸上挂着胜利的笑容。
他们来到明楼旁边坐下,明台叽叽喳喳说着方才比赛的球况,明楼一句也没听进去,反正那些都是阿诚有意相让,也没什么好听的,他只是顾着拿水给阿诚。
阿诚接过水,朝明楼微微一笑,说:「谢谢大哥。」

「喂!你们能不能别这样!当我是空气吗?」明台小少爷不乐意,瞪向大哥,说:「我渴了,我也要。」
「要喝不会自己拿,手干嘛用呢?」明楼瞅了他一眼,嘴角轻撇。
「大哥偏心!」明台鼓起腮帮子,一脸气呼呼的。
「好啦!小少爷~别气了,这杯给你可好?」阿诚把手中的水递给明台。
明台接过,乐道:「还是阿诚哥对我好。」
「你就知道抢阿诚东西。」明楼指指他,又顺手拿了一杯水给阿诚。
「阿诚哥,你怎么会爱上大哥这种人啊?凶巴巴的。」明台小声问道,但音量故意说得刚好能让明楼听见。
阿诚一听,双目圆睁,看了明台一眼,随即又转向明楼,却发现明楼不仅没要阻止明台的意思,反而用趣味盎然的眼神注视着自己。
「我......」阿诚被两人盯得窘困,随口说:「我怎么知道!」
明台一瞧,阿诚哥居然也有答不上话的时候,这下更乐了,一副看热闹的样子,催促着:「说嘛!说嘛!」
阿诚没办法,只好向明楼求救,不料明楼竟表示:「这我也没问过阿诚,倒想听听。」
阿诚瞪着明楼一副似有期待又不在意的脸,只好回答:「那......大概就是因为大哥对我很好,人又那么完美吧......」
明楼一听,虽心知阿诚是在应付明台的问题,但从他口中听到这些话,明楼还是觉得心情特别好。
「阿诚哥,我这下总算知道,为什么人家都说爱情是盲目的了。」明台戏谑着。
明楼立刻回戳道:「欸你小子什么意思,难道,你就懂什么爱情吗?」
「谁说我不懂,我可懂了~」明台一副得瑟样。
「不就是吃饭的、看电影的、逛街的、喝咖啡的,各有不同人陪嘛!算什么懂爱情?」阿诚忍不住吐嘈他。
「人家也是有放真感情的呀!」明台理直气壮一阵抢白。
「哦?对谁呀?」明楼问。
明台惊觉自己说溜嘴,赶紧道:「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而且学校里的人,你们又不认识!」

「这样啊......看来我们家小少爷真是春心暗动了,大姐知道的话,不晓得该有多开心。」明楼双眼微瞇,与阿诚相视,两人都露出一抹坏笑。
「大哥你别跟大姐说啊!我可不想大姐像逼问阿诚哥那样,成天逼问我!」
「这样,大姐就没空来烦我和阿诚了。」明楼耸耸肩,一副甚得朕心的模样。
明台看起来是真急了,赶紧强调:「大哥!上次说好的,我不声张你俩的事,但你也得帮我保密,不能说话不算数啊!」
明楼本来对这八卦并不上心,但见明台居然为这心仪之人如此焦虑,一副心急如焚的模样,现下倒忽然对这事感到些兴趣。不过他答应过明台保密交换的条件,所以还是笑道:「大哥说话什么时候不算数?可你要想清楚,只能保密一件,你当真要浪费在这种八卦上?」
「就保密这件!」明台点头,斩钉截铁回答。
「好吧,我不说。」明楼保证。
「阿诚哥也不能说。」明台转向阿诚,可没因为他在一旁默默无声,就忘记要叮嘱他。
「好好好,我也不说,这下放心了吧?小少爷。」阿诚好脾气的安抚着明台。
有了两个哥哥的保证,明台嘻嘻一笑,总算不再吵了。
「那阿诚哥,再陪我打一场球吧!」明台摩拳擦掌,想继续趁胜追击。
阿诚还没回答,就见到阿香从家里跑出来,喊着:「阿诚少爷,有电话找您,一位梁先生打来的。」
「我马上来。」阿诚站起身,想也不想就把羽球拍塞给明楼,跑回屋里去了。
「欸......」明楼跟明台同时看向阿诚的背影,发出叹息。不过明楼叹的是没能跟阿诚一起多享受点午后时光,明台叹的则是比自己弱的对手跑走了。
明楼和明台兄弟俩互看一眼,明台说:「大哥,没办法,只能咱俩打了。」
「也好,那我就教训教训你。」明楼笑道。

待续...... 30  笑容闪耀的优秀青年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该怎么说明台?其实也是神助攻来着啊!

附带一提:

本文尚在百度【楼诚吧】以日更方式连载中,29回是昨晚最新一回,今天开始,每日会同时于【楼诚吧】和乐乎同步更新~

希望我能把这个坑填平!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空档时写了关于阿诚的一些有趣小句子~分享给大家

财经顾问小助理,赚钱全都给家里,
办公厅里好文秘,回房暖床童养媳,
精通十八般武艺,大哥说我只爱你。

在外霸气腹黑狼,在家温顺暖忠犬,
开挂杀人不手软,面对明楼小鹿眼,
敌人面前谎连篇,毒蛇一亲羞红脸。

评论 ( 19 )
热度 ( 2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