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30


30  笑容闪耀的优秀青年

阿诚本以为梁仲春出货又遇上什么麻烦,没想到,梁仲春这通电话是帮罗芳雄打的,只是口头上先告知,说会把他的联络方式告诉罗芳雄。
阿诚本有意与青帮拉近关系,对此自然没有反对。
不久之后,罗芳雄亲自打电话给阿诚,说是有些货不得不从吴淞口出去,但自明长官上任后,关口的规矩突然变得很多,他们没办法通行,只能寻求阿诚协助。
阿诚依约在隔天早上开车来到吴淞口码头,罗芳雄的助理佟光仁已经在入口处等着他。
这是阿诚第二次见到佟光仁,他穿着一身剪裁利落的灰色西装,看起来精明干练。佟光仁穿衣风格与阿诚的喜好倒是不谋而合,加上之前礼查饭店晚宴的相处,因此他对佟光仁印象挺好的。
阿诚感觉,佟光仁身上有一种和自己相似的气场,或许是因为他们都很年轻便开始跟随大人物身旁,见多了商场百态,所以在圆融处事中又透着果断。
「小佟,别来无恙。」阿诚打招呼道。他直觉佟光仁应是和自己一样,在外打官腔、保持公关式笑容,实则不喜客套,因此便像他说过的,直接唤他小佟。
果然,佟光仁一脸灿烂笑意,如见老朋友般地回应着:「阿诚,你来啦!」
「我大致听罗先生在电话里说了,但还没搞清楚状况,怎么一回事?」
提起正事,佟光仁笑容一敛,低声说明:「货只有一箱,送香港,是杜会长的私人专件。本来都用车送,只是前阵子下大雨,93公路坍塌封闭了。然而其他路线没我们的布局,罗先生不放心,便想改用船运,但我们并不熟悉吴淞口通关,这才从梁大哥那边辗转找到你。」
「通关倒没什么问题,可我需要知道送货内容都是些什么。」
「主要是青帮内部文件,总共二十六份,虽不是极机密,但最好也别让人看见,我全放在最底下的暗层里,至于上层,有五千块现钞。」
阿诚思忖请他帮忙的人虽是罗先生,但说到底应该也是杜会长授权,便莞尔问道:「杜会长就这么信任我这个陌生人吗?」
「梁大哥推荐自然可信。」佟光仁笑了笑,说:「况且,这也比不上十五箱M1921。」
「也对。」阿诚点头表示赞同,随即入关去替他打点船运之事。

比起走私十五箱汤普逊冲锋枪,运送一箱文件和现金可容易多了,阿诚没花太多时间便处理完毕,回到关口与佟光仁会合。
「都搞定了。」阿诚说。
「就这样?」佟光仁看着他,俊逸的脸庞挂着一丝困惑的微笑,似乎还在等阿诚说些什么。
「怎么了?」阿诚注意到佟光仁的表情,反问。
「我以为至少还要付个五成的现钞。」佟光仁开玩笑似地试探问道,一面注意着阿诚的表情。
闻言,阿诚大笑,说:「看在杜会长的份上就免了。不瞒你说,我希望和贵帮维持长期良好的关系,这点举手之劳,就斗胆当做见面礼吧!希望贵帮不会觉得太过寒酸。」
佟光仁闻言一喜,连忙道:「哪里的话,这样的见面礼实在太贵重了,能得到明二爷支持,相信罗先生和杜会长都会十分高兴。」
「好啦好啦,咱们就别再客套了,一起吃午餐?」阿诚问。
「当然,你帮了大忙,午餐肯定得请你好吃的。」佟光仁热情说,抓着阿诚就出发了。

他们又来到礼查饭店,上次聚会是在酒吧,这次他们只有两个人,就选了方便谈话的西餐厅。
服务员特地帮他们开了一间僻静的包厢,一旁就是采光绝佳的落地窗,吃饭还能同时欣赏上海街景和黄浦江。
阿诚觉得奇怪,佟光仁似乎对礼查饭店相当熟悉,从一进门开始,经过的员工十之八九都会跟他打招呼。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杜会长不只投资十二月酒吧,连在礼查饭店也占有一席董事之位。
不过杜会长平时事务繁忙,对于商业类的投资项目不太过问,大多交由罗先生出面打点。
佟光仁身为罗先生的助理,如同阿诚在政府办公厅那般,虽不是决策者,但任谁见了他都知道要巴结几句。
「看来,你是个不容小觑的角色。」阿诚说道,举起红酒杯。
「彼此彼此。」佟光仁回敬他。

五分熟的菲力牛排上桌,他们一边大快朵颐、一边闲聊。发现他们不仅同年龄,而且谈起彼此过去的经历,才知道他们原来还有许多共同点。
「我幼时随从商的父亲东奔西走,大一点就开始学做生意,后来一次遇到水匪抢劫,父亲不幸身亡,我也受了重伤,幸好被罗先生救了一命,伤好之后,罗先生知道我无处可去,才慢慢向我透露他的身份,要我自己选择是否加入他们。」
「所以你就进入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了。」阿诚笑道。
「我虽加入青帮,但并不像想象中过着打打杀杀的日子。罗先生透过关系送我去巴黎念大学,学的是金融专业。想当年,我还在巴黎听过明教授的经济学讲座呢!」
「真的吗?没想到你居然也在场!」阿诚讶异道。
「是啊!我也有看到你在一旁张罗,当时想着"哇!这小子跟我看起来差不多年纪,却能站在明大教授身边,好威风呀!"」佟光仁笑着,俊俏的脸庞如有亮光,让人一见就如沐春风。
「原来你也是读金融专业,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还以为你是从哪里来的明星。」
「不瞒你说,我在巴黎读书曾当兼职模特儿,时装周也会去走秀。」
「真巧!」阿诚惊呼,喜道:「我在巴黎也看过几场时装秀,说不定曾见过你,只是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真的吗?没想到我们兴趣差不多。不过就算你见了大概也认不出我,模特儿脸上的妆很厚呢!」
「我们如此有缘,若能早点认识就好。」阿诚感慨道。
因为个性的缘故、加上思想超龄,从小到大,阿诚在外上学一向独来独往。
后来进入组织当特工,认识的人也都是各自为任务聚少离多,没什么机会深交成为朋友。
现在,来到尔虞我诈的上海就更不用说了。因此能交到佟光仁这样的朋友,阿诚心里甚感欢喜。
「反正咱们现在认识了嘛!」佟光仁举起酒杯,他笑起来微瞇着眼,帅气得迷人。
阿诚也举杯响应,他们一聊开,互相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年轻相仿、经历相当、思想相近的两人,就在清脆的酒杯相击声中,对彼此都多了好感与至交情谊。


待续...... 31 莫逆之交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埃玛~小佟终于上线了,他在这篇文中应该也算是另一个暖心的男神了吧!
刚好今天元宵节就更到30回~
蓝蓝身为苦情的文字工作者,天亮睁开眼就是码字一直码到睡觉,
虽然朋友都觉得我在工作之余还把码字当兴趣真是蛇精病
但为了楼诚的幸福我会努力的(你谁啊!
第一次拼日更就献给楼诚这个大坑~希望我可以顺顺利利的把这文码完!!
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唷!

下方附上原创帅哥小佟的人物形象参考
长相、气质各方面,这张图的感觉最接近我对小佟的角色设定

佟光仁(参考人物:马天宇)



评论 ( 27 )
热度 ( 1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