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33+番外篇

33 灵魂伴侣

阿诚为明楼和汪曼春的事,一夜辗转难眠。
他以为大哥会解释些什么,或者,安抚他。可在恍然间,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是明楼的谁,他又为何要向自己解释感情之事呢?
终究,他们只是为了任务暂时假扮成恋人,而且严格说起来目的早已达到,桂姨想必已经通报南田洋子,那么,这个恋人随时都可能演出分手戏。
这是件早知结果的事,自己究竟还在执着什么?阿诚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放下一些不该执着的念想。
幸好,他没太多时间忧伤,因为他暂时可以和大哥保持一些距离。
明氏企业和礼查饭店的合作计划,在阿诚和小佟的牵线下,算是谈定了。明镜向明楼借调阿诚几天,说是要让他去帮忙合作计划的事。
一开始,明楼并不同意,但自家大姐拿出「与其让阿诚这好孩子去帮你这汉奸做事,还不如回我明氏企业,当个堂堂正正的生意人。」以及「你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长大,现在不过向你借个人来帮明家一下,你就这么不乐意?」等说词,明楼也不得不屈服了。
听到大姐这番话,明楼想起自己也曾对南田洋子说过「阿诚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云云,原来自己也是跟谁学谁。又想,汪曼春的行动不明,让阿诚暂时避避风头也好,所以就答应大姐了。
不过他还是和明镜约定,如果自己有急事需要阿诚,她还是得让阿诚以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为优先。
明镜能从明楼手上抢来阿诚这样的好帮手,就算是一天两天也高兴,她自然连考虑都不用,立即点头同意。
因此,明长官的坐驾就留给明长官自己开了,佟光仁依约前来明公馆载阿诚一起出门办事。明镜见了小佟,不免又是嘘寒问暖、贴心关怀一番。
此举惹来明楼一阵腹诽,大姐老是对别人家的男孩子疼爱有加,到底谁才是她亲弟?
纵使明楼心底虽不乐意让阿诚随佟光仁去,但已经答应大姐,也只能随她。

佟光仁载阿诚往市区方向,半路还去杜公馆接了白若兰,说是杜会长的要求,要顺道载她去片场拍戏。
阿诚对佟光仁笑道:「平常都是我开车四处载人,今天这差事倒落你头上了。」
「能同时载好朋友跟大明星,这种差事做一辈子我也乐意。对吧?若兰~」
「我看在阿诚哥哥份上,才搭你顺风车的。」白若兰在后座补妆,微微笑道。
「妳少贫,自从知道妳有了身孕,杜会长把妳宝贝成什么样了?就算妳不搭我车,杜会长也会把妳押上车来。」佟光仁笑说着。
阿诚一听,想起这事,问:「杜会长没让妳为难吧?」
「干爹自然是发了好大一顿脾气,还要我搬回家,不许我一个人住外面。不过,有罗叔劝解,干爹倒还算冷静,只要求我生下来的孩子不得跟那男人有半点瓜葛。」白若兰笑了笑,摸着肚子,说:「宝宝,你可要谢谢阿诚舅舅,多亏有他,妈妈才能挣到这样的好结果。」
听到"舅舅"的称呼,阿诚不知为何觉得有点开心,虽然这孩子和他没有血缘关系,但长舅如父,这说法倒让他觉得自己似乎也多了份责任。
「妳希望是男孩或女孩?」阿诚问。
「我希望......希望是个男孩。」白若兰微笑着,笑容中有些苦涩。「身为女子,实在有太多身不由己的事了。」
「怎么会!生女孩才好!」佟光仁不同意,说:「像妳这样的美人,不生个女儿来继承美貌,多浪费。」
「你没听过红颜祸水吗?我宁愿她长得平凡。」白若兰笑道。
「呸呸呸,哪有人诅咒自己女儿红颜祸水。」佟光仁连声呸道,强调:「我跟妳说,妳就放心生女儿,有我和阿诚罩着,哪个臭男人都动不了她。」
「小佟这话深得我心。」阿诚点头称许。
闻言,白若兰露出如花一般的灿笑,说:「那我女儿以后就靠你们俩了。」
车里一片欢欣,众人皆期待着这未出世的孩子。
阿诚见白若兰和佟光仁之间相处融洽,心中突然产生一个疑问。
他们两个人,男的俊俏热情、女的貌美娴静,站在一起说是恋人也不为过。而且相识多年,在生活上也有许多交集,为何这样的一对璧人,最后却没走到一起?

阿诚没找到适当的机会提出他的疑问,因为他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一天的忙碌即将告一段落,他们在礼查饭店的会议也进行得很顺利,虽然高层当中不乏西方面孔,但由于阿诚在国外待过一段时间,因此在沟通上十分良好。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陆续离开,一位名叫查尔斯的英国男子特地走来与他们攀谈。
查尔斯留着一头棕黑色的利落短发,深邃眉骨下嵌着一对灰蓝色眼珠,彷佛要将人吸进去一般带有些神秘感。他笑起来温文儒雅,说起话来成熟稳重,是很典型的英国绅士。
查尔斯是礼查饭店的公关部经理,来上海工作才四年,但中文说得非常流利。他一见到阿诚,亲切地伸出手握住他,说:「阿诚先生,幸会,每次佟提到您就不停夸赞,今天终于有机会见面了。」
他的手掌厚实而温暖,握手的力度内敛了一种沉稳自信,阿诚对他的第一印象,便觉得那气质和大哥有些相仿。
他与查尔斯只简略交谈几句,就察觉他和佟光仁之间的交情应该相当好。
谈话告一段落,查尔斯轻瞥一眼腕上的表,说:「抱歉,我还有点公务要处理,就不陪你们了,很高兴认识你,阿诚先生。」
佟光仁拍拍查尔斯的肩,说:「查理,我先载阿诚回去,晚点见。」
「路上小心,等你回家吃晚餐。」查尔斯说完,在佟光仁的额际落下相当自然的轻吻,然后朝他们微微一笑,离开会议室。
阿诚露出讶异的神色,心理也明白几分,他看着佟光仁,问:「查尔斯先生该不会是你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定义,怕使用错误的词汇,因此而唐突了他。
「公开的秘密,没有承认过,但我猜大家都看得出来。」佟光仁耸耸肩,笑说:「你喜欢用哪个字眼称呼都行,不过我更属意用灵魂伴侣。」
佟光仁表现得很洒脱,一点也不扭捏、更不遮掩,彷佛他们的感情天生就该如此坦荡。
灵魂伴侣这个词,阿诚是第一次听到,但用来形容查尔斯和小佟之间相处的感觉,竟是如此贴切。
而这个字眼,也让他想起大哥。
对阿诚来说,大哥无疑是他的灵魂伴侣,是他遥遥无尽黑夜路上的一盏明灯;是他愿意付出一切、哪怕是牺牲生命也要保护的人。
可对大哥而言,自己又算什么?
直属部下?办公厅里的秘书?明家的仆人?手足兄弟?
阿诚不知道自己对明楼来说到底是什么,或许,只是一个很好使唤的助理;一把攥在手心就能杀人的利器。
小佟的恋人带给阿诚太大的震撼,同时也有无尽的羡慕油然而生,原本一直劝说自己不该执着的念想,又像一团浇不熄的野火,悄悄蔓延开来。
他第一次,不是用崇敬的心态在看待大哥;不是卑微地把自己看成是一个附属品,而是希望能与大哥并肩站在一起,就像小佟和查尔斯那样。
但是他又对自己这样的想法感到恐惧,如果大哥不能接受,那他们将永远无法回到现在的关系,这便是意味着他人生依存价值的毁灭。这个赌注,还是太大了。


待续...... 34 举棋若定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阿诚宝宝啊~~~~(摸摸

下方附上查尔斯的人物形象参考
服装、发型、长相各方面算是比较接近我对这角色的感觉

查尔斯˙怀特(参考人物:Richard CrispinArmitage)



熬了这么久小佟的配对终于出现了,希望大家能满意这个对象,
如果不喜欢也不要揍我~~~嘤嘤嘤嘤~~~~~

今天后面多附了番外篇,是关于小佟跟查尔斯的故事
如果对他们俩没兴趣的话可以直接略过,不影响剧情滴!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晚安,我的先生-番外篇:查尔斯的天使】

1931年,浪漫的巴黎在时装周的渲染下,增添一股热闹氛围。
身为服装厂商代表的查尔斯,受到主办者邀请,特地从伦敦来到巴黎担任时装周的贵宾。
他是个随性自由的人,不喜欢被贵宾之类的头衔绑着、坐在固定的座位上。
所幸认得他的人并不多,查尔斯在开场后,便混入台下的群众中看秀。
这可能是他一生中做过最明确的决定,因为他在人群中撇见一位东方少年,惊为天人。
少年有着一头柔软如丝的黑发,深遂的五官与高挑的身材,使他在一群西方人中站着,依然十分协调。
他穿着灰色的西装外套,利落剪裁完全贴合他的身形,一双长腿衬出他完美的身材比例。
查尔斯一直以来爱的都是同性,但交往对象总是年纪相仿的成熟男人,所以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会被一个少年征服,一个像天使般的少年。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以前的眼睛是盲的,彷佛见到少年开始,才看到亮光。
查尔斯渴望认识这个俊美的男孩,但正当他要上前攀谈时,后方有一个人拉住他。
查尔斯转头一看,是另一位穿着正式服装的东方少年,他见到查尔斯,一双晶亮的眼眸掩不住惊讶,连忙放开手,用流利的英语说:「抱歉,我以为你是我兄长,你们的背影很像。」
查尔斯朝他礼貌一笑,表示不介意,但这一耽搁,方才那个天使般的少年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查尔斯叹息着,觉得一颗心似乎也随他迷失了,他就这么失魂落魄的继续看秀。
不过命运似乎并未让人失望太久,他在结束时,竟在大门外邂逅了那夺去他半个灵魂之人。
查尔斯这次不再迟疑,直接走上前,说:「你好,我是查尔斯,英国的服装公司代表,我很希望你来担任我们公司的模特儿,不知道你愿意吗?」
「我?可是我只是个学生,从来没走秀过。」那少年的英语说得很好,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
查尔斯见到这样的笑容,不知哪来的勇气,竟对他说:「那也没关系,我很喜欢你,我会让你成为明日之星的。」
闻言,少年笑了笑,回答:「我不想当明星,而且我一毕业就要回上海了。」
「那我就跟你一起去。」查尔斯连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他对东方国家一点概念也没有,甚至没想过上海在什么地方。
但查尔斯没办法考虑太多,他对这男孩一见钟情,只能不由自主地跟着他。就像一颗卫星一样,受到主星的引力牵制,无论怎样旋转,都无法离开他的轨道。
那男孩笑了,一弯明眸犹如天上星辰。他似乎并不讨厌查尔斯,微笑说:「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就要跟我走吗?」
查尔斯被他的笑容眩惑,问:「那你叫什么名字?」
「佟。」少年说。
「唐?」查尔斯发着不标准的音。
「不,是佟。」少年纠正道。
「佟。」查尔斯总算念对了,少年满意地点点头。
查尔斯相当有绅士风度地弯腰45度鞠躬,一手放在胸口,另一手反在腰后,问:「那么,佟,我有荣幸请你喝杯咖啡吗?」
少年想了想,微微一笑,说道:「既然你连上海都愿意陪我去,那我陪你喝杯咖啡也是应该的。」
那一刻,查尔斯只觉得像是中了头奖一般,感觉左胸不受控制的蹦蹦跳着。
正如查尔斯所想,他再也离不开这个叫做佟的少年,而后,也用了一生的疼爱来证明这件事。

另一边,那个认错人的东方少年终于找到他的兄长。
「大哥,我总算找到你了。」阿诚说。
「刚遇到熟人,才停下来说个话,转眼你就不见了。」明楼手中拿着一袋三明治,递向阿诚,说:「给,刚买的还热着。怎么样,时装秀好看吗?」
「好看,而且我刚发现一个人的背影跟大哥很像,还认错了人。」
「连你都认错,那肯定挺像的。」
「反正找到大哥就好,咱们走吧!」
「好。」明楼点头,眼底有一丝不被人觉察的宠溺。
或许,这时候的他,连自己都还未发现对阿诚的心意吧?


~番外篇~查尔斯的天使(完)


34 举棋若定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像小佟这样好的男神,我一直在想他要用怎样的方式成为神助攻+阿诚男闺蜜
几乎不用考虑,就蹦出查尔斯这样的角色来完善小佟的剧情线了
其实查尔斯跟小佟,某种程度上也是明楼跟阿诚的投影
年龄差也是一样的设定(大叔+少年?咈咈咈咈咈咈咈咈….)
不过查尔斯比木娄直接多了!!爱上了就马上讲出来~
如果木娄有他一半直接,阿诚宝宝估计不会那么辛苦啦!
今天文量大爆炸~~我可以休息了,喔耶!

评论 ( 20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