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34

34 举棋若定

明楼在办公厅里忙着,桌上放了一箱厚重的文件,他正自己动手从中翻找需要的资料。
地下电台联络据点分析表,明明才看过,怎么现在又找不着?阿诚不在身边,做起事来绑手绑脚,就是比平常麻烦。明楼在心中抱怨着。
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他顺手接听,话筒那头只传来两个字:「正常。」
明楼撇了撇嘴角,下令:「继续注意。」说完挂上电话,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
外头传来敲门声,明楼随口说一句"进来",把手边的工作放下,打算晚点再处理。
「76号行动处处长梁仲春报到!」梁仲春走进办公室,立身中正、腰背直挺地说道。
明楼看了他一眼,心里觉得五味杂陈。梁仲春,若他没有搞那些旁门左道的走私,阿诚就不会结识青帮,现在也不至于被那叫小佟的臭小子带跑。
明楼思索至此就觉得有股火气,但公归公、私归私,现在不便和他多说什么,只能比了个手势,要他坐下。
梁仲春满脸讨好的笑,连声道:「多谢明长官。」
「日本领事馆文件遭窃之事,有什么进展吗?」明楼问。
自从明台和程锦云得手后,到现在也过了几天,既然日方一直没有动静,那就表示应该没什么大碍。
身为特务委员会干部,他只需表面做做样子,继续假装搜查就好。
他虽对梁仲春没太多好感,但阿诚说过梁仲春背后身份应是跟他们同属抗日阵线,因此这工作他交给梁仲春去执行,还是放心的。
「报告明长官,属下正是来回报此事。」梁仲春笑了笑,从口袋中拿出一个东西,放在桌上,说:「这是属下在现场发现的,特意拿来报告明长官。」
明楼仔细一看,发现那是颗袖扣,金丝细纹,正是上回明台拿着杂志吵着要、他便交代阿诚去买的那款。
梁仲春不作任何说明,只是等着明楼问话。他不解梁仲春此举何意,便也暂不答话,他思忖日方定是在房内展开地毯式搜索,断没道理这袖扣他们找不到,而现在才被梁仲春发现。
思绪至此,算是理清了。明楼试探问道:「你找到这袖扣多久了?」
「窃案当天就找到。」
「有谁知道此事?」
「只有你我。」
明楼的两个问句,表面是身为上级的合理问题,但若非知道袖扣来源,是不会选择这两个问句的。
梁仲春的两个回答也很机敏,能有多种解读,既保护自己,却又能向知底之人释出善意。
问答至此,两边都算是探到对方的口风,交换相互理解的微笑。
「说吧,你想如何?」事已至此,明楼也没什么好伪装的,便开门见山问。
「我绝不会做出任何让明长官困扰之事,只希望能获得您的提拔,让属下在此安安稳稳的做事,其他的,并无多想。」梁仲春缓缓说道。
明楼听懂他言下之意,便是希望示好于自己、作为他之后继续潜伏在新政府的靠山。
明楼点头,公式化的说:「批准了。」
「多谢明长官抬爱。」梁仲春面有喜色,笑道。
「还有事吗?」
「报告完毕。」
明楼点头,说:「你可以离开了。」
「属下告辞。」
梁仲春离开办公室后,明楼思忖梁仲春无非就是想挤掉汪曼春,好让他在76号做事更方便。
其实汪曼春留着对明楼的用处更大,不过那得是在她心甘情愿为爱盲目的状态下。如今,她已起了妒意,明楼得让她先转移目标,确保阿诚安全无虞后,再设法铲除她。
明楼想着,拿起电话,决定约一个人出来见面。

明楼约的人是陈萱玉,她接到电话,喜悦之情连透过话筒都难以隐藏。晚间,他们就在德大西餐厅碰面了。包厢内,明楼和陈萱玉对坐相望,两人举起手中红酒杯,轻轻相碰。
陈萱玉啜饮一口,嘴角上扬,掩不住满面春风得意,说:「明长官,真没想到您会主动约我。」
「上回公务繁忙,婉拒陈小姐的下午茶邀约,明楼心里实在过意不去,现在一有空闲,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妳了。」明楼放下酒杯,回以看似诚恳的微笑,说:「希望陈小姐不会觉得我的邀约太冒昧。」
陈萱玉连忙笑道:「哪的话,明长官肯拨冗相邀,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别叫陈小姐,请直接叫我名字就好。」
「那妳也别叫我明长官,现在不是办公时间,我也是普通人,需要享受一点私人生活。」明楼露出醉人的笑容,特别在讲到"私人生活"时,给了她一个似是暗示又非暗示的小眼神。
陈萱玉喜不自胜,说:「那我就喊您楼哥吧?」
「好,萱玉。」明楼点头,一脸满意。
他们吃着浪漫的烛光晚餐,一面开始闲话家常。
明楼表面上和陈萱玉热络着,心底却在盘算别的事情。他已经交代朱徽茵要特别关切汪曼春近日的动态,虽然朱徽茵截至目前为止的回报都是"正常",但他总觉得还是有什么事快要发生。
汪曼春不是一个光靠嘴上威胁就能满足的女人,根据她那天的行为来看,这盘棋路必有后招。
这也是为什么,他现在会坐在这里跟陈萱玉吃饭。
为了让他跟阿诚"分手"之事顺理成章,他打算拿陈萱玉来利用,既能按照原来计划取信于南田洋子,又能让汪曼春的后招打不到要害。
明楼嘴里嚼着晚餐,但觉食不知味。不晓得阿诚现在是不是还跟小佟混在一起?他们也一起吃饭吗?
「楼哥,和我吃饭是不是还想着别的女人?」陈萱玉娇嗔道:「如果是这样的话,人家可不依呀。」
明楼回过神,连忙打马虎眼安抚道:「怎么会,我只是在想些公事。妳瞧,说要享受私人生活的也是我,结果一晃眼,心思又回到工作上了。」明楼公关式的笑了笑,腹诽女人的第六感怎么都一样敏锐?
「这也不能怪您,毕竟明长官一肩扛起上海经济重任,可以理解的,不过想着别的女人就不行了。」陈萱玉笑说。
明楼清了清喉咙,从进门到现在,这才认真的看了陈萱玉今天的样子。
她穿着酒红色的无袖洋装,露出锁骨周遭白皙的肌肤,纤细颈上戴着珍珠串成的项链,中间是打磨相当细致的南红玛瑙。一头乌黑的秀发整齐盘在脑后,呈现波浪卷的长浏海一直延伸到耳际,耳垂上挂着的,是与项链同款的珍珠玛瑙坠子。
明楼称赞道:「肤如凝脂、巧笑倩兮,有妳这样惊艳四座的美女陪伴,一般男人哪还想得了别的女人?」他这话说得倒有几分真心,不过可惜他明楼不是一般男人。
此话一出,陈萱玉果然被逗得欢快,藏不住眼里眉梢的喜悦,娇笑不止。
明楼看着眼前佳人,心忖她身处艺界虽然见多识广,而且确实也有几分聪明,但心思毕竟还是个女子,和汪曼春那种在黑暗世界攻心计的女人相比,仍是差远了。
不过这样的人,正好为他所用。
见陈萱玉被哄个几句就心满意足的继续用餐,明楼面带微笑,心思又回到阿诚那边去飘忽着。

待续...... 35 当局者迷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明长官一出手撩妹,有谁能抵挡他的魅力??
感觉前方道路一片暗潮汹涌阿~~~~~

评论 ( 13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