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晚安,我的先生》番外篇:白色情人节


午后,明公馆的厨房溢出一阵香甜的气味,浓郁的巧克力香顿时弥漫家中。鼻子一向灵敏的明台,马上寻着香味来到厨房,发现阿诚正站在炉火前,拿着长汤匙在搅拌一锅东西。
「阿诚哥,你煮巧克力啊?」明台好奇问着。那锅东西看起来乌漆墨黑的,但闻起来有股浓浓的巧克力味。
「对呀,我前几天刚学会一种甜点,做给大家试试。」阿诚一边仔细注意火侯,一边说。
明台「哦」了一声,像是想到什么,贼兮兮看着阿诚,说:「阿诚哥,我怎么觉得事情好像没这么简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吧?」闻言,阿诚微微一笑,不正面回答,说:「你只要记得有点心吃就好。」
「那我就等着你的手艺啰!放心,不会告诉大哥的。」明台暧昧笑着,一溜烟跑走了。


没过多久,明公馆的下午茶点心上桌。
桌上放着一锅刚煮好的巧克力浆,还有一锅冰块水。另外,是一盘精致的水果,全被切成小块,苹果、草莓、桃子、香瓜、橙子,都串在一支支长竹签上。
「这是什么?看起来挺好玩的。」明镜瞧着桌上这排场,觉得十分有趣。
「是啊,这水果有红、有黄、有绿,看起来漂亮极啦!」阿香在一旁惊喜道。
明楼和明台也都过来了,众人围观着,都想知道这是什么点心。
阿诚拿起一串水果,整串浸到巧克力浆里,待水果都裹上一层如丝般滑顺的巧克力时,快速抽起,又将之浸入冰块水中。几秒后拿出来,巧克力已经变硬,附着在水果表面上,瞬间成了一支巧克力水果串。
「完成了,就请大姐先尝尝吧!」阿诚将手中的点心递给明镜。
「怎会如此神奇?」明镜惊叹道。试吃一口,面露喜色,说:「水果的酸味配上巧克力微苦的甜味,真是好味道,没想到还有这种作法。」
「我也来试试!」明台迫不急待照着方才阿诚的方法,也做了一支巧克力水果串。「嘿!真好玩,这么简单就能做出来,可比外面卖的点心有趣多了!」
「阿诚,你是什么时候学的?竟藏了这么一手。」明楼看着阿诚,这个心灵手巧的人,总是善于带给他各种意外惊喜。
「最近和礼查饭店谈合作案,他们的公关经理是一位英国人,刚好在闲聊时谈到甜点,他就教了我这作法,说他们家乡宴会上常有这种点心。」阿诚说道。
「这个好,我喜欢。」明镜点点头,满脸笑意。
明公馆的午后,就配着巧克力香与水果香,在一片和乐融融的欢声中渡过。


夜里,阿诚来到明楼房间,手中拿着一个小盒子,递给沙发上的明楼。
明楼露出笑容,似乎并不惊讶,说:「一个下午,在厨房是忙这个?」
「都还没打开呢,你怎么会知道?」
「在如此敏感的节日做巧克力点心给大家吃,怎么看都像是障眼法。」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大哥。」阿诚浅笑着,真是知他者莫若明楼,这人永远都那么精明地洞察一切。又问:「你不拆开看看吗?」
「不急,我也有东西给你。」明楼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阿诚,说:「咱们一起拆礼物。」
阿诚感到讶异,没想到一向对这种节日不怎么上心的大哥,竟也给他准备礼物,心里顿时觉得暖暖的。他笑着接过,在明楼身边坐了下来,两人一起把自己手中的盒子打开。
阿诚见到盒子里面是一对精致的方形袖扣,内镶打磨得光亮的黑色石头,弧面反射出外在环境的光线,从各个角度看都像是自己会发亮似的。
「大哥,这很贵吧?」阿诚虽然赚不少钱,但他出手一向勤俭,这类东西除了明楼和明台要用的之外,他自己通常不会买这么好的。
「不过是个小东西,苏联产的黑曜岩,我一看到就想买给你,又黑又亮的,像你眼睛。」明楼笑说着,拿起手中的盒子,问:「巧克力怎么才五颗?我可舍不得吃。」
「这种的巧克力制程比较麻烦,我怕被人发现,只能偷做几个,你就吃吧,以后有机会还能做的。」
明楼一听制程麻烦,兴趣倒来了。他拿起一颗放进嘴里,随后脸上是一阵惊奇的表情。
他一把拉过阿诚,把嘴凑上去就是一吻。浓郁的巧克力苦甜地在两人嘴里化开,伴随着樱桃白兰地饱满醇厚的果香和酒味。
巧克力很快就融化在两人嘴里,但纠缠的唇舌却没那么容易分开。明楼吻着怀中的人,内心只有满满的喜悦,为什么阿诚总是这么轻易就能让自己充满幸福的感觉?
一吻既终,他缓缓退开,但手仍紧紧搂着阿诚,说:「酒心巧克力,你竟会做这么困难的东西,真令我惊喜。」
「我听小佟说,查尔斯很擅长做巧克力甜点,就去向他讨教了。」阿诚微微一笑,问:「大哥喜欢吗?」
「非常喜欢。」明楼说完,在他唇上轻轻一吻。「谢谢你,阿诚,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阿诚笑得很温柔,回应着。
明楼再度拿起一颗,咬在嘴里,又吻了上去。
虽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但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小小的惊喜就能让人觉得幸福。
在酸酸甜甜的酒心巧克力中,他们一起品尝了爱情最美好的滋味。
白色情人节,快乐。


评论 ( 23 )
热度 ( 141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