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82


82 陌生的新生活

阿诚住进杜家的第一晚,辗转反侧不得眠。
他躺在床上,想着明楼一个人在家有多么难熬;想着明镜的不谅解;想着从小到大在明家所发生的一切。心里彷佛一桶滚水沸腾着,烧灼而疼痛。
这么多年来,有明楼的爱护,他早已不怕黑暗,可如今在陌生的环境里,即使开着微弱的小灯,儿时对黑暗的恐惧感仍是悄悄爬上心头。
他不怨任何人,是他自己选择爱上大哥;选择这条注定纠结而不得祝福的路。
可阿诚毕竟不是无感之人,他冷静的面下隐藏的是一颗纤细而敏感的心。在一整天强颜欢笑过后,累积在心中的压力亟欲释放,他闷在枕头里,终究是难以自抑地啜泣起来。
隔天清晨,阿诚起得比平时还早。
虽说大姐不准他回家,但为了对外的伪装,他还是得走回明家,维持正常载大哥去上班的样子。
阿诚昨晚已先跟杜仲亮说过自己会早起出门,要他们别特地起床、按原来生活步调就好,怎知他一出房门,就见杜仲亮在客厅看书,而且徐妈早餐也准备得差不多了。
「杜叔叔,早安。」阿诚有些惊讶,他没想到杜家待客竟到如此程度。
「阿诚,早。」杜仲亮展开笑容回道,一眼就见到阿诚有些红肿的眸子。他装作没看见,起身招呼阿诚,说:「我知你赶着出门,不过多少还是吃点,否则饿着肚子怎么有力气上班?」
「真不好意思,太麻烦你们了。」阿诚连忙过去坐好。
「不麻烦,阿诚少爷,早餐可是特别重要的,不能不吃。」徐妈温和地笑着,为他添了一碗粥。
此时,杜家的门铃响起,徐妈擦了手,走过去应门。
「明大少爷早,您来得正好,一起用早餐吧!」徐妈热情招呼着。
阿诚一看,竟是明楼来了。「大哥?」他愣了愣,讶异明楼居然比他更早起。
「杜伯父早,徐妈早。」明楼进门,温和有礼道早,杜仲亮朝他点头微笑,招手要他一起到餐桌来。
明楼到阿诚身边坐下,眼神温柔,唇边带着一抹微笑,说:「阿诚,早。」
「大哥,你怎么来了?」阿诚还在惊讶中,久久未能回神。
明楼看到阿诚哭肿的眼睛,心疼万分,但碍于在杜家不便讲什么,就故作轻松说:「就知道你傻,会想着一早走回明家。阿诚,我开车来接你,再一起去办公厅不是比较方便吗?」明楼笑说,语气中有一丝宠溺。
他的阿诚总是这么善解人意,明明他开车来杜家比较顺路,可阿诚就不愿开口要求。
阿诚笑了,心底徐徐沁入暖意,既感动明楼的宠爱,又怜惜他的付出。
杜仲亮看着两人,说:「这样正好,阿诚也不用赶着出门了,咱们可以坐着,一起慢慢用个早餐。」说完转头对徐妈道:「再拿点馅饼和小米粥过来。」
「欸,好。」徐妈欢快的应和,就去厨房准备了。
一早被众人如此细心呵护,阿诚一扫昨夜阴霾,心中顿时感到知足。

一如往常的行程,吃过早饭后,阿诚开车载明楼去政府办公厅上班。
在外人面前,两人依旧做着自己份内的工作。
下班后,如同早上的路线,阿诚先载明楼一起到杜家,然后明楼再自己开车回明家。
因为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明楼就没留在杜家吃晚饭。
第一次下班回的不是明家,看着明楼离去的车影,阿诚感觉有点微妙,不过他并没有太多时间来体会当中的感伤。
罗芳雄和佟光仁很快就过来跟他们一起吃晚饭,阿诚这才知道,原来他们隔三差五的就会来陪杜仲亮吃饭。他们的关系早就不仅只于帮会情义,更像是真正的家人。
晚饭过后,佟光仁到阿诚房里闲聊,就像朋友来家里玩似地,这感觉也是阿诚从未有过的。
他们随兴的坐在地毯上,喝着徐妈为他们准备的茶,阿诚说起前晚明镜震怒之事,佟光仁认真听着,一边为他分析情况,又说了许多话安慰他。
把心底话都聊开了,阿诚觉得身上的负担似乎也轻松了些。
小佟有一句话特别撼动他:「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反对,也不该阻止你们的灵魂相爱。」
他是幸运的,没太多胡思乱想的时间,除了睡觉,身边一直有人陪着。阿诚不自觉想起大哥,相比起来,大哥独自一人在家面对着风暴,连个能说话的人都没有,此时此刻大概还在伤透脑筋吧?
他躺在床上,阖上眼,在睡着之前,满脑子想着木兰计划,但心底却塞满了明楼。

又隔了一晚,是木兰计划再一次的正式会议。
明家三兄弟、王天风、罗芳雄和佟光仁,六人一起在礼查饭店的餐厅开了间包厢,一边晚餐,一边进行秘密讨论。
王天风率先说明进度:「郭骑云已经确认过陈萱玉提供的情报,藤田芳政没别的嗜好,只爱看电影,他不喜高调,去戏院只会包下最后几排座位,由一组宪兵护卫,通常是10人。」
「他最近一次行程已经确定了吗?」明楼问。
「确定,陈萱玉昨天随口约他说去看《木兰从军》,他就同意了。」王天风说。
「嘿!这下可真是名符其实的木兰计划了。」明台在一旁吃着意大利面,精神抖擞。
王天风看了他一眼,宠溺似地笑了。这种紧张的正式会议,也只有明台这样的人,才会一脸无忧无虑的模样。
「什么时候?」明楼问。
「周四晚上九点整,光明戏院。」王天风说。
「光明?那太好了!」罗芳雄掐指一算,道:「那还有五天时间。」
「你那边行吗?」明楼看向罗芳雄。
「杜会长已经把所需人马招集完成,随时下令就能行动,我们当初先预设行动地点在光明、和兴或中华这三家最大的戏院,如今他选光明戏院真是天助我也。」罗芳雄说。
佟光仁在旁补充说明:「光明戏院一直都是青帮的地盘,现在名义上是亲日的张派管辖,难怪藤田放心去。」
「青帮内斗是否会影响行动?」王天风问。
「不会,那区虽不是杜派的范围,但我跟管事熟,而且正好利用他们亲日的优势。」罗芳雄说。
「人都可靠吧?」明楼问。
「我的组员几乎都有青帮和共党双重身份,绝对可信。」罗芳雄说。
阿诚点头表示认同,说:「我今天已经先跟其中几个组员打过照面,身手精干但外表都不起眼,很适合装成一般民众混入影厅。」
「既然在光明戏院,我回去就调动人手,把电影票也顺道处理一下。」佟光仁说。
「汪曼春呢?她是关键,你打算怎么让她出来?」王天风看着明楼问道。
「明天我就先去76号,先透露些消息给她,我相信她会上钩的。」明楼说完,看向阿诚,交代:「明天过去,梁仲春就拜托你了。」
「我知道,我会先跟梁仲春讲好。」阿诚颔首。
明楼扫视一圈,重复确认每个人的任务。他视线停在明台身上,说:「明台,你没问题吧?」
明台这时才吃完面,抬起头,说:「没问题啊,我没前置联络的事要做,不就是狙击藤田芳政而已吗?」
「狙击藤田芳政而已?」阿诚朝他背上一打,说:「你的工作可是最重要的,咱们全仰赖你啊!」
「知道,我知道!」明台连忙应和,又说:「阿诚哥,你别操那么大的心,反正还有曼丽跟小佟在影厅里,你要相信我们。」
阿诚挑了眉,朝明台指了指。
「好,时间就订在周四晚上九点,我们再来重新确认一次细节。」明楼发话,六人又重新再讨论一次,集结所有顶尖的脑力,一遍遍将未尽之处加以完善。

隔天早上,明楼先去见了藤田芳政,向他汇报目前审讯汪曼春的进度。
他谎称现在已经接手汪曼春的电台、冒用汪曼春名义与共党的猎鹰取得初步通讯。他现在正在准备一个大计划,一旦成功,就能将共党抗日份子钓出来、一网打尽。
藤田芳政对此相当满意,但仍希望明楼的查案速度能够再快些。
「帝国与新政府都很看好明先生,希望您不会让我们失望。」明楼离开前,藤田芳政说。
见完藤田芳政,他们仍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忙。
阿诚开车载明楼到76号,他去找梁仲春办公室密谈,明楼则去了地牢。
汪曼春被关数日,脸庞都削瘦了一大圈。
她一见到明楼,立刻上前,关切地问:「师哥,情况怎么样了?」
明楼看着她,佯装得一脸沈痛,语重心长地说:「曼春,事情真如我们所想的那样,藤田芳政果然要杀我,这个消息真令我震惊万分。没想到我为新政府死忠效命,却换不到公平正义。」
「师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怎么会知道这些?」
「妳记得陈萱玉吗?」
汪曼春一听陈萱玉,眉头一皱,带有醋意地说:「就是喜欢你的那个女明星?」
「曼春,别误会,我跟她真没什么,老实跟妳说吧,她其实是我放在藤田芳政身边的眼线。」明楼语气略带神秘,彷佛是对汪曼春倾诉一件大秘密似地,又接着说:「我虽为帝国效力,可我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真的可信,这不过是一种自保的方式。」
「喔?是吗?」汪曼春面带疑惑。
「藤田非常信任她,后来反而要求她来接近我、试探我,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开始对藤田多一层防备。」
「难怪你之前会和陈萱玉在一起。」汪曼春恍然大悟。被明楼这么一说,她倒觉得陈萱玉的出现合情合理许多,原有的醋意稍稍被冲淡了些。
「藤田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卖帝国,还试图将黑手伸进新政府里,我已经查到他跟杜仲亮连手了。」
「青帮的江南分会长,杜仲亮?」汪曼春惊问。
「是的,一直有传言杜仲亮是红色商人,藤田与他连手,就等于跟共党连手,那摆明当初那些跟共党猎鹰私通的电文,就是藤田嫁祸给妳的。」
「师哥!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们应该立刻行动,把他们一网打尽。」
「我已经拦截到可靠电文,他们即将要进行一场交易。我需要妳的协助,是否将他们一网打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抓住藤田这个现行犯,替妳洗刷冤屈、替南田课长报仇。」明楼义愤填膺说着,眼底似是有团火。
汪曼春看着他的眼神,整个人充满感动,说:「好,师哥你说要怎么做,我配合你。」


待續...... 83 山中夜情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今天连载更新的文量又悄悄的炸掉了!
喜欢儿婿一起回娘家吃早餐的即视感!
木娄最后又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言乱语~
连老丈人跟藤田私通这种谎都能扯,不怕之后被花式吊打吗?

话说这几天小伙伴的留言字数都特别多,谢谢你们与我分享心得,
还意外收到了长评,觉得各种感动!

倒数两天,是的~04/16是我生日,蓝蓝年纪应该都比各位大很多很多,
迈入3字头的今年,有你们陪伴我一起,真的非常开心!爱你们!

今天多撸一张天台图~《腹黑老师萌学生》来点我

评论 ( 25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