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88


88 父爱

杜仲亮一开始抱持着不想打扰的态度,才决定不向阿诚表明自己的身份。
可在和阿诚共同经历这么多事之后,他见到阿诚的睿智、机敏、忠诚、勇敢,他不得不引以为傲。撇开血浓于水的父子身份,阿诚就算只是一般朋友,也足以让杜仲亮愿意真心相待。
从杜仲亮向明楼先表明身份时,其实就已经注定他们父子总有一天得相认,杜仲亮没有傻到认为明楼能保密一辈子,毕竟明楼是阿诚的恋人。
从明楼开始叫他"爹"的那天,杜仲亮就一步步动摇本心。亲父子,终究不可能相见不相认。
杜仲亮的坦承,让阿诚和明镜都傻愣住了。阿诚久久未能回神,他双眼圆睁着,完全处于不可置信的状态。甚至,一连串此时该问的问题,他一个也没想到要问。
相比之下,到底是明镜在商场上见多大场面,她一会就淡定下来,问:「杜先生,您的意思是说阿诚他......他是您的儿子?」
「是的,他是我的独生子,在强褓中被我妻子带来上海,此后下落不明二十七年。他在家族里的维字辈排行老四,本名叫做杜维诚。」
杜仲亮开始缓缓道来,从当年改朝换代时的混乱内斗说起,当时不得不让妻子独自带儿子逃来上海,结果却失去音讯。此后茫茫人海,犹如大海捞针。他找了二十几年的儿子,没想到竟然在一次帮里的酒会上遇见。
第一眼,他就知道阿诚肯定是自己儿子,因为他和他母亲长得实在太像,那双眼睛乌黑圆亮的,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
而后他辗转托若兰和小佟来接近阿诚、打探他的身世,一路循线抽丝剥茧,直到最后亲自去到上海育幼院,有那枚写着诚字的金锁片作为线索,问出当年之事,才确认阿诚真是他的儿子。
杜仲亮说着,有些激动起来,眼眶里始终含着泪水。
明镜听着往事,觉得这一切已不能用巧合来形容。如果明家当年没有收养阿诚,或许这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个人的存在,又何来今日父子相认?
这定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虽然经过一番波折,但终是牵起一条无形的引线,让他们父子团聚。
从头到尾,阿诚默默不语听着往事,他只觉得眼底很酸、很热,整个人情绪激动得难以平复。
杜仲亮的故事说完了,所有人都看着阿诚,见他还傻着,那一脸茫然的表情,让人心疼不舍。大家心知这事对他来说实在太突然太震撼,所以也不催促他做些什么反应。
明楼拿出手巾,走过去温柔地替阿诚拭去脸上的泪,阿诚一把抓住他的手,哑声问:「大哥,你早就知道了?」
明楼看着他,微微点头,说:「是,就在我们去参加寿宴那天,爹就告诉我了。」
「你早就知道,居然还瞒着我们。」明镜叹了一口气,对明楼说:「应该早点告诉我们的。」

「你们别怪明楼,是我不让他说的。」杜仲亮解释:「当时告诉明楼真相,我也是犹豫再三,自从听小佟说起阿诚和明楼的关系时,我就一直在考虑是否要让明楼知道这件事,最后,在寿宴上还是忍不住告诉他了。」
闻言,阿诚忽然想起明楼在杜仲亮寿宴结束之后的反应,他变得异常兴奋,看自己的眼光也有点特别,当时自己不懂大哥为什么眼睛闪闪发亮,只以为他是喝多了。
那天大哥对他说"见到你在晚宴之中被其他人围绕着,感觉你像是回到了家",他没有听懂,如今想来,总算明白大哥为什么要说那些话。
难怪杜仲亮第一眼见到自己的时候,神情就显得特别紧张;难怪后来的每次见面,杜仲亮对自己都是关爱有加,甚至时常说出"你是若兰的干哥哥,等于也是我的孩子"这样的话。
还有那"杜少爷"的房间,杜仲亮曾说过那是为他失踪的儿子留的,可他儿子从小就下落不明,即使他每年都按照儿子的年纪为那房间重新置办不同的用品,但为什么最后在里头的衣物书籍,无一不是自己的尺寸、自己的喜好?
阿诚细细回想所有和杜仲亮、罗芳雄、小佟之间的交集,这时才明白,为什么他们对自己总是不遗余力的帮助、照顾、呵护。想到这里,阿诚一点也没法怀疑杜仲亮的身分了,因为他在说出真相之前,早已在过去所有言行上露出端倪。
「你......为什么不让我知道呢?」阿诚此时终于讷讷地问了杜仲亮。觉得这样的情绪对自己而言有些陌生。
「阿诚,当年我很爱你的母亲,对你也是一样疼爱,我愿意倾尽一切把你换回身边,这份心情相隔二十七年都不曾变过。」杜仲亮看着他,神情很温柔,又说:「可是相隔二十七年,你的生命里从未认识过我,我见你在明家有自己的生活、在明家以外有大好前程,我不想突然搅和其中,徒增你的困扰。当我知道我们有共同信仰时,我觉得以一个长辈的身分与你相知、相交,在你身边默默支持你、照顾你,对你来说才是自然而不突兀的作法。」
阿诚听着,心里涨满了感动。他第一次知道,在明家以外,竟然还有人对自己如此关怀,而且这分关怀给他的感觉,与大哥大姐对他的关心有所不同,这是与生俱来的亲情,血浓于水而斩不坏、切不断。
阿诚从小就认为,自己的出身可能令父母难以启齿,所以他才会被丢在育幼院。
可如今真相大白,他的父母对他疼爱至极,被放在育幼院可能也是母亲在万般无奈之下,拖着最后一口气才为自己找到的唯一生路,如果不是放在那,恐怕他也难逃被害的命运。
阿诚试想着当年种种,忽觉备感辛酸,终是忍不住放声大哭。
明楼连忙张开双臂,心疼地将阿诚拥入怀中,一连轻声安抚,眼底也有些湿润。
明镜早已泪流满面,频频拭泪,走过去阿诚身边,一把将他和明楼都一起抱住。
明镜过一会才放开,回头见杜仲亮还站在原地,眼眶都红了,明镜便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安慰阿诚。
杜仲亮表情一紧,不由自主走过去。明楼稍稍挪了身,把位置让给杜仲亮,阿诚也没抗拒,父子俩一靠近,就这么拥抱在一起了。
纵使相隔二十七年,可此刻再也没有什么能再斩断他们的父子情分,他们,注定要以家人的身分度过往后人生。
明镜和明楼看着这一幕,两人都被深深感动,明镜伸出手紧握住明楼。她能懂这份亲情,也为阿诚由衷高兴,因为从今往后除了明家之外,这世界上还多了一个杜家,能真心疼着他、宠着他。

当晚,明楼陪阿诚留在杜家过夜了。
明镜先行回家后,明楼和阿诚第一次以儿子的身分,陪杜仲亮一起吃晚餐。
三个人慢慢吃、慢慢聊,杜仲亮拿出阿诚母亲的照片,告诉他有关母亲的一些事情。阿诚的母亲是位温婉贤淑而坚强的女子,她出身教师家庭,当年他们的恋情也是遭到诸多反对,毕竟大家都不能接受一个清清纯纯的女孩,嫁给一个逞凶斗狠帮会分子。
可是杜仲亮不是那种打架闹事的流氓,他诚诚恳恳上门提亲,在她家门外跪了一天一夜,她的父亲总算于心不忍,这才让他进门好好的谈。杜仲亮终是说服了对方,同意将女儿嫁给他。虽然最后,阿诚的母亲仍因为帮会斗争而牺牲,可她终是过了几年幸福快乐的生活,她的父母没有怨怼,只说这是女儿自己当初的选择。
阿诚听着父亲和母亲当年的故事,故事中的母亲是如此坚韧而温柔,与他从小到大认知的凶恶养母全然不同。
阿诚过去生活经历所造成的阴影,似乎也随着这些充满光明面的真相,因而被冲淡一些。
他们不急于一时聊完全部的故事,来日方长,他们能够慢慢将这二十七年的空白补上。

翌日,阿诚虽然顶着枪伤,但伤在左肩还不算太碍事,他就要求和明楼一起回到工作岗位。毕竟藤田芳政遭到暗杀并非小事,他知道明楼所有关于公事上的转述,肯定都掐头去尾没对自己说实情。
明楼跟杜仲亮都拗不过阿诚,只好让他去上班了。
阿诚一如往常和明楼一起抵达政府办公厅,两人肩并着肩,走上阶梯。
明楼感觉阿诚的精神变得特别好,就连笑起来,都与往日的表情不同。
他在找人来开会之前先锁上办公室的门,因为实在禁不起看着阿诚这般神采飞扬的笑,而不去吻一吻他。
办公室里一片暖意,恋人的唇就这么默契十足地紧贴在一起。
无论黑夜再漫长,黎明总会到来。
当曙光乍现的那一刻,过去所受的全部痛苦,在一瞬间就会消失于光芒之中。
因为没有什么黑暗,能够在光明之下存在。人们正是知道这一点,才从未放弃过希望。


待续...... 89 阿诚认祖归宗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88回就来个认爸爸~喔齁齁齁齁!我真是太机智了
关于诚诚在杜家的本名,是参考上海杜家晚辈名字起的~
杜仲亮虽为原创人物,但他人设是杜月笙的堂哥,杜月笙的儿子们都是维字辈,因此诚诚的名字中字也是”维”了
估计再倒数3~4回这篇文就要完结了,咱们就这样一起开心的玩耍到最后吧!

评论 ( 41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