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伪装者衍生/楼诚《晚安,我的先生》-90


90 行行歌采薇

阿诚在杜家祠堂祭祖结束当晚,明、杜两家成员一起在杜公馆用晚餐,算是亲家间的聚会。
吃完饭没多久,他们就接到上海医院的通知,说白若兰即将临产,杜仲亮说这真是双喜临门,于是明楼和阿诚就陪着杜仲亮一起赶去医院。熬了大半夜,总算是守到白若兰生下孩子。
她生了个女娃娃,小脸红咚咚的,哭声特别响亮。白若兰产后一脸虚弱无力,但看着大伙围在床边抱着孩子,仍是笑得满足。
说也奇怪,孩子原是哭声不停的,可不知为什么,一让阿诚抱了就安静下来,一对乌溜溜的小眼珠子转呀转地,一直好奇地盯着阿诚。
「肯定是我们阿诚长得太好看,连这么小的女娃娃都看得目不转睛。」明楼在一旁打趣道。
杜仲亮直说这孩子肯定是跟阿诚有缘,否则怎么舅舅一进杜家门,她就迫不急待地要来世界上报到了?白若兰说既然有缘,不如就让阿诚舅舅来给她起名字。
阿诚抱着小女娃,腼腆地笑着。他认真想了会,才说:「这孩子出生在夏秋之间,又是个玲珑的小美人,不如......叫做白薇?」
「白薇?」明楼想了想,说:「春晓山路永,行行歌采薇,倒是挺合适。」
白若兰点点头,笑说:既然两个舅舅都觉得这名字好,那就叫白薇。
有了白薇这孩子以后,杜家变得更为热闹。明镜本来就常往杜家跑,这下跑得更是勤快。
白若兰产后虚弱,身子总是一直在静养,杜仲亮一个大老爷子不懂照顾婴儿,徐妈要忙家里的事,也没余力整天看顾,因此明镜自告奋勇,有时就替他们照顾孩子。
明台剩没几天就要离家前去北平,这时候多了个孩子,也算是让明镜转移一些对明台离开的感伤。

行李像是永远收不完似的,但明台不在意,只要能跟王天风在一起,去哪都无所谓。
于曼丽听闻消息之后,连想都没想,就说要跟明台一起去。她说:「明台,我是你的生死搭档,绝对不会跟你分开,要嘛你留下,要嘛我跟你走。」
明台欲言又止,他知道于曼丽对自己心思,可他没办法告诉她,自己爱的人是王天风。明台有口难言,只能劝着于曼丽:「别傻,别跟着我,妳现在有了亲人,小佟虽然年纪比妳大点,可他得管妳叫姑姑呢!妳得替他爹爹管着他。」
「这么多年,他把自己管得比我还好,我才不管他呢!我要跟着你。」于曼丽一如往常,说话带着娇笑,又似有哀愁。忽然又说:「明台,你别在意我,我就跟着,不会打扰你的。我喜欢生活中有你,哪怕永远只能以一个朋友身分待着,我也觉得是最幸福的事。」
于曼丽看着明台,话中似是有话。明台不确定她是否看出自己与王天风之间的感情,于曼丽对自己一向很上心,说不定真是看出什么来,只是看破不说破。
明台终究拗不过她,就答应了。幸好王天风对此没有什么意见,于曼丽跟着,对他来说是多了个帮手,况且还有佟风这层关系,王天风自会尽心照顾于曼丽。

时光飞逝,很快就到了明台他们启程的时刻。
一早,明楼、阿诚和明镜来送明台,罗芳雄和郭骑云来送王天风,佟光仁则是来送于曼丽,一行人在上海火车站依依不舍地道别。
「曼丽姑姑,妳走了我可是会想妳的。」佟光仁对于曼丽笑道。
「少来了,你才不会呢!」于曼丽笑着回嘴。她和佟光仁年纪相仿,两人之间因为佟风这层关系,是没什么隔阂的。佟光仁总是故意一口一个姑姑的逗她,可实际上,却是把于曼丽当妹妹看待。
「曼丽姑姑妳瞧,只有我是专程来送妳的!」
「欸欸!你可别挑拨离间,曼丽是我的队友,我也是来送她。」郭骑云忍不住笑说。笑完了又有点感伤,一夕之间,毒蝎小组的成员就分隔两地了。
「曼丽呀!我们家明台就麻烦妳替我多多照顾了。」明镜握着于曼丽的手,轻拍了拍。
「是的,明大姐,我会的。」于曼丽微微一笑,点头要明镜安心。
明楼看在眼里,知道大姐肯定有些误会明台和于曼丽之间的关系,但他心想这样也好,虽然大姐同意了他和阿诚,但不代表她能承受明台也如此,这时候明台随王天风离开上海几年,等日子长了再慢慢让大姐知道,也未尝不是好事。
明楼转头看向王天风,笑容耐人寻味,说:「真庆幸不必跟讨厌的人一直待在同个城市。」
「我们难得想法一致。」王天风回以戏谑一笑。即使共同经历死间、狩猎跟木兰计划,他们俩之间也没变得比较融洽,可能就真像他们的代号一样,老鹰永远是蛇的天敌。
「一路顺风。」明楼朝王天风伸出手,这话倒是发自真心。
「自己保重。」王天风握住明楼的手。两人之间是一种相互讨厌却又惺惺相惜的微妙情感。
火车鸣笛催促着,提醒列车即将出发。明镜赶紧冲上前去牢牢抱住明台,离别在即,心底还是舍不得的,连声说:「明台!你没事一定要打电话给姐姐报平安,落脚之后也别忘了写信来,让我知道你的地址,我好时常寄东西去给你。」
「知道,都知道。」明台回抱着明镜,猛地点头如捣蒜。
「你要乖,要听老师的话,做事不许冲动,要好好照顾自己。」明镜飞快地交代着。
可要说的话实在太多了,明镜永远是说不完的,她一直抱到最后一刻,才依依难离地放开。王天风和于曼丽都上了车,站在车门口等着明台。明台提起地上的行李,在列车出发前一秒跨上车去。
他探出头,向月台大力挥舞着手臂,喊着:「大姐保重!大哥和阿诚哥也保重!大家再见!」
「明台,再见!」明镜也用力挥着手大喊,直到火车渐行渐远,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为止。

明台就这么离开明家,随王天风去北平展开新生活。
对明公馆而言,明台离开、阿诚以杜少爷的身分住进明家,也是新生活的开始。
一晚,明镜突然找明楼到她房间,说是有东西要拿给他。
明楼困惑地跟着明镜上楼,只见明镜进了房就急忙关门。明楼觉得奇怪,有什么事要这样神神秘秘的?
明镜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拉着明楼到小沙发坐下,她看起来难以启齿,表情显得有些尴尬、窘困,但嘴角扬着笑意,眼底又闪着一丝好奇。
她这样的反应,让明楼更纳闷了,但毕竟亲姐弟几十年,他还是读得懂明镜这是有话想问他,便说:「大姐,您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明镜抿了抿唇,笑容突然有点羞涩,一会才说:「没什么,我只是想弄清楚,你们......谁在上面?」
「什么东西在上面?」明楼第一次听,没联想到那方向去,因为他压根不认为大姐会问这种问题。
「唉唷!」明镜忍不住打了他的手臂,又羞又急,说:「就......就是那、那啥的时候。」
闻言,明楼总算弄懂,他咽了咽口水,强装镇定道:「大姐,我没想到您会问这么八卦的问题。」
「我也不想打探这种事,但我总该弄清楚,我们家这、这到底算娶媳妇还是嫁女儿呀?」
明楼苦笑道:「大姐,两个大男人嘛!名义上没有什么谁嫁谁娶的问题的,就是在一起作伴。」
「那、那我还是得弄清楚,不然我这心里老憋着难受啊......」
明楼翻了翻白眼,心忖大姐还是老观念,非想要弄懂到底这算是找了媳妇,还是嫁了女儿?
「好好好,我告诉您,您就当是家里娶了媳妇吧!」
明镜听了眼睛一亮,说:「真的?」顿时眉开眼笑,欢喜得不得了。
明楼知道大姐还是一心盼望明家有个媳妇,哪怕只是形式上的说说也好。也罢,大姐开心就好。
只见明镜雀跃地起身,到梳妆台前拿出一个小布包,然后走回位子坐好。明镜把那布包细细拆开,里头有一个精致的雕花小盒。她打开小盒,从里头拿出一只青绿的玉镯子,然后非常慎重地交在明楼手上。
「大姐,这是?」
「家传玉镯,是母亲以前托我保管的,她说如果有一天你娶媳妇,就把这交给明家的长媳。」明镜看着明楼手上的玉镯,微微一笑,但笑中略带点苦涩,说:「你就交给阿诚吧!虽然这代代相传的长媳玉镯可能就要断在这代,可传出去了,我这也才算是了却一份责任。」
明楼从不知道家里还有这件事,母亲没跟他说过,大姐也从未提过。此时他看着明镜,终于明白她扛下多大的压力,才同意自己和阿诚在一起。那不只是源于对自己的期望,也源于父母对她的期望。
明楼深吸一口气,把明镜拥入怀中,哑声着说:「大姐,谢谢您成全。我们会很幸福的,真的。」



待续...... 91 晚安,我的先生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天台线算是结束了,小明跟老师私奔(误)还带上曼丽小天使~
三人在北平一起加入《北平无战事》剧组,明台化名崔中石、老师化名刘云,跟张月印一起组队刷副本,还认识阿诚的表弟方孟韦,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大误啊!)

其实我觉得大姐重点根本不是娶不娶媳妇,
她只是想知道木娄到底是压人的?还是被压的~~(远目)

今晚准时二更,欢迎想上小火车的旅客先准备好车票~呜呜~~

评论 ( 34 )
热度 ( 1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