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01



更文频率:预计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希望维持一周三更的频率。
文长:暂定中短篇or中篇,结局保证HE。
火车:有,文艺污辣辣的。
人设:ooc就是我,想写双总裁就是我。
附注:双医生组(凌远x赵启平)也会在文中出来串个场~

-----------------------------------------------------

01

都说戏子无情,其实精准点该说,善于伪装自己的人通常都挺无情。游走商界的大头们,无论具体被称作老板、总裁或董事长,总是戴着一层面具示人。今日谈生意就称兄道弟,明日说拆伙就翻脸无情。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招,谭宗明一向玩转得流畅自然。身为晟煊这样大型的投资集团CEO,走到哪都吃得开是谭宗明最大优势。
不过他是上述的例外,谭宗明八面玲珑、善于跟各路人交际,可他并不无情,甚至还非常看重情义。
这样表面长袖善舞、实则重情重义的谭宗明,在一场游乐园改建的投资会议上,见识到另一个特例。
DU集团董事长陈亦度,人称度总。他就是众多老板中那种特别我行我素之人,在外谈生意完全不戴面具,全程以真面目示人。而他展现出来的,就是一股无情的模样,毫不掩藏。
窄版西装穿在身上,显示出一身精干结实的修长身材。年纪轻轻看起来才30初头,那张连男人都觉得帅的俊美脸庞上,表情冷毅,处处透着一股生人勿近的寒。可没人拿这样陈亦度有办法,因为他是以才华立足在此的人。
陈亦度是知名设计师,在国外拿奖无数,抢着与DU集团合作的企业多了去了,别说他大少爷亲手画的设计图,就连DU集团旗下设计师画的图,在业界都是一张难求。
这种弱肉强食的世界,有能力的人不见得会被尊敬,但人们总会迁就他;甚至畏惧他。因此陈亦度尽情高冷,却能横行无阻。
谭宗明打滚商场多年,像陈亦度这样高智商低情商的人也见过不少,他总是一贯微笑准则应付这类人。反正对方无情,自己也不需太过投入真情,理念能合、价钱谈妥就签约;不行就一拍两散别来往。反而轻松。
不过,陈亦度倒是引起谭宗明的兴趣。
举凡天才总是具有异于常人的性格,陈亦度脾气也是极为古怪。他不喜欢被人称为老板或董事长,那个「度总」的称呼,据说代表的是「度总管」之意。DU集团那么赫赫有名,他不以此为傲,只甘当个总管,这倒让谭宗明对他产生一点好奇。

他们第二次见面,在一个高级俱乐部的走廊上。谭宗明去俱乐部谈生意,很典型的交际应酬场合,灯光昏暗,笑语莺歌,觥筹交错,空气中处处弥漫尔虞我诈却又慵懒的氛围。
谭宗明一向是个享乐主义者,这种喝喝酒、摸摸女人兼谈生意的活动最适合他不过了,但他很惊讶会在这见到陈亦度,因为陈亦度就是一副讨厌来这种地方的样子。
那是在谭宗明从洗手间出来的走廊上,他远远就见陈亦度被一个色迷迷的胖老头纠缠,陈亦度居然任其勾搭而没暴打他。
谭宗明不是没注意陈亦度脸上的厌恶,可他心想,陈亦度若没反抗,就表示不愿得罪那色老头,既然如此,自己也不需多管闲事。谭宗明顺手拿出烟盒,从中抽出一支香烟,大摇大摆经过在走廊上的两人。
谭宗明本是要离开的,怎知他下意识的又朝陈亦度看一眼时,就见到陈亦度瞪着他,表情凶狠,可谭宗明不知为什么从中读到一丝求助的讯号。
谭宗明以为自己会错意,往前走了几步,发现陈亦度的眼光也随之移动,还稍稍加重恳请的目光。谭宗明顿时觉得陈亦度那对圆润的黑眸特别惹人怜爱,激起他莫名的正义感。若是平常,快40岁的人了,还像年轻人一样搞什么英雄救美,肯定被谭宗明在心底吐嘲到翻过去,但他这回想都没想,一把抓住那胖老头的手。
那胖老头把手一甩,不耐烦地说:「干嘛!没见我正在忙吗?!」
谭宗明赔罪,沈稳地说:「先生,不好意思呀!我这烟瘾犯了,火一时用完没得找,能不能向您借一下?」
「没有,滚!」
谭宗明被骂也不生气,突然提高音量笑说:「欸!金总?金总好久不见呀!」
「小谭?」那胖老头定神一看谭宗明,立时放开陈亦度,喜道:「我岔!小谭真是你呀!上次说好要陪我去打高尔夫球,怎么都不来约?我等你等到天荒地老了!」
「真抱歉,公司忙个没完,才刚通过评鉴,这不,又要开始准备年底结算,焦头烂额呀!」
「我懂!没事,改天约啊!欸?你刚说要啥来着?」
「火,金总您的火借我呗!」谭宗明修长指尖夹着烟,在金总面前晃了晃。
「有!当然有!」
金总连忙掏出打火机,客气的帮谭宗明点火,谭宗明故作不好意思地推辞两下,还是让金总替他服务。他一边燃烟,眼神瞟向陈亦度,见他眉头仍是锁成一团,嘴角垂得像吊了两斤猪肉那么重,一脸堵得心塞的模样。
谭宗明心想既然都插手了,没道理只插一半,就揽住金总的肩,似是哥儿们般豪气道:「金总多谢啊!咱这么久没见,您肯不肯赏个脸去我那桌喝一杯?有几个朋友一定很想认识您。」
金总眼睛一亮,笑得合不拢嘴,肥胖的下巴挤出两层肉来,貌似就快渗油了。陈亦度看着觉得恶心,眉头皱得像要拧出水,没想到谭宗明对这种人竟能笑容可掬的淡定应对,丝毫没表现出任何厌恶。
陈亦度眼睁睁看着那笑起来特别有魅力的男人,随便三言两语就把金总哄得眉开眼笑,然后顺势将人带开。
这人,还真特么能干,陈亦度看着谭宗明的背影想着。

老实说,谭宗明并不想应付金总,否则他何必一直欠着那场高尔夫球之约?可这晚为了陈亦度,他是使出浑身解数,把最不想碰的人拢到身边来,害得他这晚的享乐行程全都泡汤。
没想到,金总并未打扰太久,只是过来敬几杯酒打个照面,就说他那桌还有朋友等着要回去了。谭宗明知金总这回谈生意的对像包含陈亦度,而且陈亦度估计有求于金总,否则以他那种业界皆知的拗脾气,不会来这种地方;更不会迁就那个老变态。
他见金总如此着急离开,想到方才走廊之事,谭宗明心里隐隐不安,直觉金总回去仍会骚扰陈亦度。想是好人做到底,反正他的生意也谈完了,少惹一个女人;多救一个男人,也算胜造七级浮屠。
谭宗明匆匆干了两杯酒,向同桌道别,就去陈亦度那桌附近闲晃。果然不出所料,金总坐在皮革沙发上,手边挨着一个胸大腿长的年轻辣妹,金总不怎么注意那女的,只是伸着左手随兴摸她光滑的腿,他目光全在陈亦度身上,满脸恶心地冲着他笑,说话时眼珠子频频转动,没安好心的模样。
陈亦度的不情愿连瞎子都看得出来,但他依旧不动声色坐着。谭宗明不禁好奇他究竟欠了金总什么天大恩惠?只见金总连哄带催地拿杯酒要陈亦度陪自己喝,陈亦度看都不看,草草接过就一饮入喉,似是一心想快点结束这闹局。
谭宗明见状,在心中暗骂这蠢小子,金总给的饮料在业界谁敢乱喝?前两年有个女明星就栽过此道,被金总下药得逞,新闻虽让金总花了大把银子压下,但他俩官司闹到现在还没摆平,这是圈子里八卦点的人都知道的事。谭宗明原以为陈亦度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富二代,如今才发现他根本只是单纯,置身这种场所,却连最基本的警觉心都低得秀下限。
片刻后,谭宗明不乐见的事果然发生,陈亦度对那杯酒的反应很快,只见他眼神似是酸涩,频频觉得刺眼地眨着,红潮如墨倏地染上他双颊。陈亦度说了声抱歉,起身往厕所方向去,身子微晃,看得出他一直试图维持平衡。
金总一脸诡谲笑容看着陈亦度的背影,他那几个狐朋狗友起哄地笑闹,看来已是司空见惯,对此道同流合污以久。谭宗明用膝盖想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长腿一迈,赶在金总尾随而来之前,把陈亦度一捞一提,就这么不着痕迹地带出俱乐部。


待续...... 《恋爱阴谋论》02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新坑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还是开坑自虐了,喵!
虽然现在谭赵红得不要不要,但人家就想要双总裁、双医生~喵喵!

已完結文戳這>>《晚安,我的先生》HE完結-總整理

评论 ( 63 )
热度 ( 48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