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05

【工商广告时间】
满粉解锁活动预告~请督促我!鞭策我吧!
【楼诚】《晚安,我的先生》HE完結-總整理

《恋爱阴谋论》
详介:戳这
火车:有,文艺污辣辣的。
私设如山ooc,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01  02  03  04
------------------------

05

谭宗明身为上海商界大鳄,身边虽有许多得力干将替他分担繁琐的工作,但最后仍须靠他自己审核评断,尤其一单好几个亿的案子,个中细节他仍会抓在手上、逐一亲自确认。这样的谭宗明,工作以外的时间还是工作,不过换个场合罢了,从金融区的商业大楼换到高级俱乐部、私人会馆或招待所。有些事在台面上规规矩矩坐着谈不了,可一到晚上,开了酒、泡了女人,那些客户就什么也愿意谈了。
出入在各种顶级声色场所的谭宗明,烟、酒、女人,一样不缺。他虽然对女人身材要求不多,但就是对脸蛋标准极高,要能符合谭宗明不折不扣颜控的喜好并非易事,而且就算长相达标,谭宗明也是逢场作戏、从不认真,结束之后就会忘得一乾二净。
在谭宗明眼里,公关和私交隔着一条楚河汉界,在外的人永远不可能渡河过来;而在内的人,始终都会占据他一丝牵挂。就像他集团里的CFO安迪,认识十多年的好友,虽是个能力超凡的铁娘子,但谭宗明总能细心觉察她藏于背后的弱点;总能适时给她关心和帮助。
在生活中,除了安迪和另外几个好友,大概没谁能得到谭宗明太多的关心。可现在,有一个人却悄悄冒出头来,而且是在谭宗明毫不自觉的情况下窜出的。
他初次察觉此事,是在公司开完游乐园改建案的会议后,不过,起源是在他们楼下新开的咖啡店里。
那日,谭宗明秉着吃货性格,摸到了新开张的店来探探美食。文艺情调浓厚的欧风店铺,充斥着让谭宗明喜爱的咖啡香气。他把笔记本电脑搬来,一面看报表;一面忙里偷闲喝咖啡、吃甜点。无意间发现店里的苹果派是现烤的,而且苹果腌渍得很入味,跟肉桂搭配起来相当绝妙。
都说人生最大乐事莫过遇上知音,谭宗明吃到美食随即想起陈亦度,就想让他也尝尝这特别好吃的苹果派。
刚好隔天就是游乐园改建会议,相关厂商代表都会到晟煊集团开会,包括陈亦度。因此谭宗明当下就订了200个苹果派和200杯咖啡,当作明天会议和集团员工的下午茶。
会议前,谭宗明一直想着陈亦度这个吃货,在开会时吃到这么好吃的点心,他那张冰山脸会不会露出微微一笑?结果谭宗明失算,陈亦度这次有事没出席,指派DU集团的方副总来当代理人,因此苹果派和陈亦度就这么失之交臂。
谭宗明有点失落,不过不是为了苹果派,而是为了没见到陈亦度。当他觉察此事才开始回想,自从莫名其妙一起度过24小时那天起,谭宗明好像就会时常想起陈亦度。
大多时候是吃到美食,会想到陈亦度或许也会喜欢吃这个。后来,他开始思考每月一次的还债饭局要陈亦度请自己吃什么,因此每找到一个很棒的新餐厅,谭宗明就会记下来。
明明是陈亦度让谭宗明自己选喜欢的餐厅,结果谭宗明总是以"陈亦度可能会喜欢的餐厅"作为选择标准。最后他发现,只有12次根本不够尝遍他想让陈亦度吃的美食,谭总陷入苦恼,这才惊觉自己对陈亦度的关切,似乎已经超越寻常。
而意识到这件事之后,陈亦度出现在谭宗明脑海的次数,忽然急遽暴增。终于,他忍不住打开电脑,上网搜了三个字:陈亦度。

中文网站对陈亦度介绍得倒不详细,都以新闻居多,外文网站资料相对丰富。原来陈亦度在巴黎读研究所前,还在德国住过一段时间,当时已是各项国际设计赛的常胜军。
而且谭宗明一直以为陈亦度才30岁,顶多32,没想到他已经35了,只比自己小四岁。陈亦度长相就是显小的类型,身材保持得宜、又懂得穿着打扮。不像自己,还未满40岁,就被工作硬生生操出一堆白发,加上永远减不了的肥,看起来倒显老。
谭宗明把网络上能扒到的陈亦度资料全都扒了一遍,只差没让秘书建档。盯了太久屏幕,谭宗明觉得眼睛有些酸涩,像有根针在里头扎,最后总算肯移开眼。忽觉自己的行径活像个变态大叔,谭宗明忍不住在办公室里低低笑着,厚重的闷笑在胸口震动,谭宗明感到莫名的畅快。

「老谭,有空吗?」安迪踩着高跟鞋走进总裁办公室,从未见过好友自顾自看着屏幕发笑,她觉得有些诧异。
「有空,安迪,快过来坐。」谭宗明招呼她进来坐,脸上笑意还未收起。「吃点心吗?我让秘书拿过来。」
「不了,老谭,你留着吃吧,我不跟你抢。」
「还是妳懂我。」
安迪笑了笑,把一迭数据放在桌上,一丝不苟说:「有关红星收购的事,各部会资料整理好都在这,我知道你没时间看,重点全帮你用荧光笔画上了。真看不了的话,如果你信我,看我旁边写的批注也行。」
「我当然信,妳办事,我很放心。」
安迪是谭宗明住美国时工作认识的,高冷的大美人一个,性格孤癖不喜欢人群,可谭宗明就是特别容易和这样的人成为好朋友。她既聪明又干练,对工作有着近乎苛求的完美主义,也因此,谭宗明才特地把她从美国挖角回来,以首席财务官身份坐镇晟煊集团。
看到安迪,他又忍不住想起陈亦度,陈亦度简直就是男版的安迪。
「老谭,你怎么了?今天笑容满面,刚才看着电脑也笑得夸张。」
「没什么,就是想到一个人。」谭宗明收敛了些,但仍藏不住眼底暗动的流光。
「当你想起一个人,却忍不住笑得像傻子,就说明你可能喜欢他。」安迪这话说得面不改色,口气很正经,像在分析什么数据似地。
谭宗明愣住,目光打量着安迪:「这真不像是会从妳嘴里说出的话。」
「我邻居樊小妹教我的。」
「要我说,妳住在欢乐颂那种小区真是住得对,这么快就吸收了人间烟火。」
「所以,被我说中了?」
谭宗明又噗哧一笑,说:「可对方是男的。」
安迪睁大眼睛,思索似地点了点头:「樊小妹可没教我,想起同性还笑得像傻子是什么意思了。」
想起同性还笑得像傻子,谭宗明也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不过就在晚间的应酬结束时,他好像忽然有点懂了。

谭宗明也是正常男人,三天两头出入高级俱乐部总会遇到几个看得上眼的姑娘,今晚这个叫做索非亚的,浓眉大眼、瓜子脸,笑起来甜美腼腆,正好是谭宗明喜欢的长相类型,就顺道带出场子。
两人去了酒店,一进房门就打得火热,谭宗明素日温和,但他是男人,而且是特别危险的那种类型。只要一有目标,就非得手不可的那种。
他吻着索非亚的香唇,可忽然就一切都不对劲了,谭宗明发现自己对她没有感觉。整个晚上,他只是脑子以为自己需要这女人,可身体反应才是最诚实的,他一点欲望也没有,如若入定老僧。谭宗明放开怀中佳人,说了声"抱歉我有点累,先走了",然后他面上淡定地;内心却有些慌张地离开酒店。
冬夜的酒店外特别冷,寒风阵阵钻在皮肤上,好像不钻进骨子里便不肯罢休。谭宗明不急着打车,他在酒店门边吸烟区先点了根烟抽,试图在云雾缭绕中安抚心慌意乱的情绪,顺便思考刚才为什么对那美女无感。
亲吻对方时,谭宗明一闭上眼,脑中不知为何浮现陈亦度的脸;一闻到那女人身上呛人的香水味,他顿时只想要陈亦度身上那种皂子香。其实陈亦度长得也很好看,可惜他没怎么见陈亦度笑过,若是陈亦度能发自内心一笑,那不知道会有多迷人。
谭宗明抽着烟,见到一旁玻璃帷幕倒映的自己,竟然一脸傻笑,忽然想起安迪下午对他说的话:当你想起一个人,却忍不住笑得像傻子,就说明你可能喜欢他。
他不会是真喜欢陈亦度吧?谭宗明脑中闪过这惊世骇俗的想法,自己都先被震动了。
谭宗明在外应酬为了迎合客户喜好,偶尔也得找男人一起作陪,谭宗明其实还算习惯这种事情。况且谭宗明的脸控癖好不分男女,若有看得上眼的倒也不排斥,毕竟男人更懂男人身体,带出场也不干啥,就借借男人的手技服务他发泄一下,也是另一种乐趣。
人类本就是由七情六欲交织而成的动物,适度宣泄对健康是好事,可谭宗明从未想过自己会对一个男人投入感情。他真有可能会喜欢上陈亦度吗?
谭宗明并未给自己太多设限,他也不排斥爱上男人,虽然没有先例,但他是个随心所欲之人,只遵从本心做事,他此时需要弄清楚的,是自己的心里对陈亦度究竟怎么想。
谭宗明身为一个脸控,要激起他内心情感首要条件就是长相。陈亦度生得很俊美,高挺鼻梁堪比米开朗基罗手下凿出的雕像;饱满前额延伸两道坚毅剑眉,眉下是一对让人看过就难以忘怀的炯炯黑眸,如若两潭深不见底的湖水,在神秘中隐约透着晦涩的光芒。即使神色忧郁而清冷,却丝毫不影响他那张容颜的完美,若是陈亦度愿意笑一笑,哪怕只是嘴角浅薄一撇,恐怕就能在无数人心中引起不小涟漪。
单论长相,陈亦度的脸让谭宗明无可挑剔。除此之外,他说话直言不讳,脾气带点倔强可也非冥顽不灵,小有任性;很有个性。最好的一点,他不喜沾染糜烂的夜生活应酬,这在谭宗明择偶条件上是大大加分的。
而且,陈亦度其实面冷心热,看他为了一间动物收容所,竟不惜对金总低声下气。还有他对Jobs说话时的温润软语,是那样温柔宠溺,百般疼爱,谭宗明不得不承认,他居然有点羡慕Jobs被陈亦度那般溺爱的触碰。
谭宗明连抽两支烟,思来想去都挑不出陈亦度的不好,总觉得再这样想下去,自己似乎都快真的喜欢上陈亦度了。
谭宗明把烟头往垃圾桶上的烟缸摁熄,修长手指正从纸盒里抽出第三支烟时,心里想着的人竟然落入他视线范围。
只见陈亦度从酒店门口走出来,一身铁灰色Gucci窄版西装,颈上围着一条长长的深蓝色围巾。那绝美的侧脸让谭宗明心跳整整漏了一拍,指尖不留神地蹭过手中的盒子,长烟就这么悄无声息地从手上滑落。


待续......  《恋爱阴谋论》06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谭宗明:你能否让这过程快进一下?
蓝蓝:老谭,你不能才刚认识又没说几句话,就想要开车啊。
谭宗明:车不拿来开要拿来做啥?老子就是爱开车!
蓝蓝:你个老司机。
谭宗明:说啥?(猛踩油门加速声)


来一张让老谭看得掉烟的绝美度度


评论 ( 62 )
热度 ( 280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