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朱砂和月光——致《晚安,我的先生》

厚颜无耻跪求之后收到的第一篇如此正式之长评,何德何能被妹纸如此贴心对待,竞竞业业,含泪读完之后要再次向妳说~小歌歌,谢谢,真的超爱妳的! 

简歌:

我并非是从头开始追文的,说起来,我入坑也是晚的,三月份才入了坑,断断续续的,读了不少关于楼诚的文字。

但是说起来,真正敢于给作者留评论的,蓝蓝 @奔跑的蓝汐 这篇《晚安,我的先生》  是第一篇。先不说文章如何,仅是这个人便让我觉得安心和暖心。

 
有微剧透预警【高亮】
 

文章伊始,便是瑟缩着的小阿诚和温柔相待的明楼。一开篇,便让人安心,有这么一个温柔的题目和开头,想来怎么都不会让人失望。

阿诚小心翼翼的去闻明楼的外套,我便不禁产生了想象,大约这又是一个阿诚单恋着明楼的故事吧,倒不知道作者要怎样发展剧情。然而这想法还没停留一会儿,便看到了明楼假扮恋人的提议,心下便了然了,原来是互有情意而不敢说罢了。

于是带着一丝窥破他二人秘密的成竹在胸继续读下去。看到明楼问“那你敢吻我吗?”不禁暗自腹诽这个腹黑的老流氓,又期待着阿诚的反应。生涩的表现让我和明楼的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

 

有人对他五分的好,他便会筑起十分的墙,然后迂回试探对方的真心,许久之后才会一分一分开始,慢慢地放下戒心。

这句话我反复读了好几遍,才感叹,蓝蓝是一个多么细腻的人啊。阿诚这般迂回曲折的感情,被她写得透彻。

在两人初吻之后的那个夜晚,两人皆是欲壑难平,却只能自我纾解。但尤其是之后明楼的隐忍和阿诚的多愁善感,才最是让人感同身受。

 

虽然他提出假扮恋人的战略,但自始自终他都清楚,自己不过是在故弄玄虚间,借机释放那已近溃堤的情感。

明楼这一句话,便已是彻底的暴露了自己的内心,两人互有情意,却各自纠结。不免使人着急,甚至想要透过屏幕提醒一句。然而也只能看着,暗暗盼着两人别再试探,尽快大大方方的走在一起。

原创人物白若兰的出现,成了推进二人感情的催化剂。看着明楼难得露出的怒火,只得感叹阿诚之于明楼的重要性,竟能让明楼这样一个人变得患得患失。

这两个心思各异的人虽然细谈了一次,可是却又造成了一些误会,让阿诚认为明楼只是在逢场作戏。不禁有些怨怪阿诚的迟钝和明楼的口是心非。但两人竟顺理成章的躺到一张床上去了,才发现我的担心压根就是多余的,明楼心里指不定多想好好疼爱阿诚呢。

随着两人“任务”的进行,故事情节也徐徐展开。原剧的情节也有了很大的改动。日本领事馆、明家香发布会、陈萱玉与明楼的互动,阿诚与青帮的联络、白若兰等原剧剧情和自创情节相结合,将楼诚的感情慢慢推进。

阿诚酒后放肆的告白,当真让人心疼不已。也让明楼顿悟了两人之间感情的真相。

春酒联会上明楼意外的中枪,第一时间关注的却还是明镜和阿诚。这人,什么时候才能关注一下自己?国家,家人,爱人,都排在自己前面。

阿诚回家后,两人在书房中的交谈更是,这场误会越来越深。明楼因痛挥开阿诚的手,却让阿诚会错了意。而明楼突如其来的告白也让阿诚陷入了偏执的心态。随之展开的便是关于阿诚身世的情节了。

可是在梁仲春的助攻之下,明楼受伤一事仍是被阿诚发现了端倪,回家处理伤口的那段描写,简直让我都要跟着阿诚落下泪来,幸好,幸好,他们重归于好了。

故事太长,看长评的总有未读过文章的朋友,我便也不便剧透,何况蓝蓝描写的精彩,我再重复,就是赘述了。

总而言之,风雨飘摇,生死徘徊,他们还是排除万难走到了一起,有了幸福的家庭和可爱的孩子。阿诚也有了家庭,不再是无父无母的孤儿。

我一向敏感,最看不得生离与死别之事,何况是我深爱着的明楼和明诚?

所以便感谢蓝蓝,给了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虽然总有遗憾,但至少两人仍然相伴。

明诚之于明楼,是家人,是爱人,更是亲人,他对阿诚的关心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刻入骨髓,爱恋也是。

明楼之于明诚,是高山,是支柱,更是信仰,他对明楼的敬慕早已潜移默化的雕在心尖,情感依然。

湖畔旁,树林边,那是他们的家园。想起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我想,大抵他就是他天边的白月光,他就是他心口的朱砂痣,清雅秀丽又妖冶诱惑,永远美好,不朽长存。

 

第一次生出想要写一份长评的冲动,于是草草料理了手上的事,安安稳稳的重读了一遍文章,于是再次被感动一回,于这深夜坐在电脑前敲下心中所感,然而拙笔难诉尽所感,只愿收到长评的蓝蓝能够开心,也希望没有读过《晚安,我的先生》却读了这篇长评的朋友,能有时间去看一看,这个美好的故事。

晚安。

小歌歌 @简歌 一直是个特别好的妹纸,虽然不是一开始就跟文,可一进来玩就非常热情。连载过程中,她告诉我:「蓝蓝,等完结了,我要自己把这篇文打印一份出来收藏。」当下真的觉得既感动又感谢,这么多的字数,到底要打印多少页?而这份支持,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自我督促。《晚安,我的先生》能顺利写完,当中就是这些小伙伴们一人一下的推力,帮助我继续前进。也因为她当时这句话,让本来并没有出本意愿的我,转变了想法-或许有些人也像小歌歌一样,希望收藏实体本。
谢谢小歌歌给了我这么一篇令人惊喜的长评,严格算起来,这也是连载至今,我第一次收到如此正式的长评,真的很感动。这文很多地方其实还未臻完善,小情大爱、家国天下,世间情感之所以动人心弦正是因为它复杂而难以捉摸,在文笔有限的情况下,要描写出万一都是件极其困难之事。真心谢谢妳一直以来的不嫌弃,爱妳!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29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