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20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14  15  16  17  18  19

-------------------------------

20

陈亦度随手涂着草稿,下笔流畅迅速,片刻后,一张酒会的场地布置构想已经画得差不多,他打了通内线电话找设计总监过来拿稿子,随口交待一些细节,便放心让他自己去处理了。
他坐在办公室,看着一大面落地玻璃窗外,大半个上海尽收眼底。想起谭宗明今早抛出来的交往合同,陈亦度到现在还觉得不可思议,自己也不知道犯了什么毛病,竟然配合谭宗明玩这种游戏。
他伸手翻了公文包,拿出那张谭宗明手写的合同,早上签完之后谭宗明出门便拿去打印,印完就把正本塞给他,还说什么"这是我一笔一划亲手写的,珍贵得很,当然要放你身边"。
都说字能视人,陈亦度端详苍劲有力的笔迹,一如谭宗明为人,直爽、干脆,笔划间时而相连,是讲求效率但思想较为浪漫的性格。看得出谭宗明应该不常手写,但字迹带有他独特的气性,通篇看下来还是挺舒服的。
看到上头的签名,他从没这种微妙的感觉。其实陈亦度并非一时混乱而签下这名,他知道交往二字意味着什么,他虽然不再相信爱情这鬼玩意,可他相信直觉、相信身体的反应。当他亲吻谭宗明时,浑身上下的细胞都是被吸引的,他也是个男人,无法忽视身体的渴望。最重要的是他信任谭宗明,相信这男人会不计一切的保护自己。
看着手里的合同,虽只是薄纸一张,可却似是比什么大案子都来得重要。陈亦度想了想,拿出一个公文夹,把那张合同夹了进去,然后慎重地锁进抽屉里。
门口传来一阵礼貌性的敲门,走进来的是他的秘书Miranda,长发向后梳整成一丝不苟的马尾,玲珑有致的身材穿着整齐的黑色套装、踩着一双宝蓝色高跟鞋。Miranda已经跟了陈亦度多年,从一个刚毕业的新鲜人,慢慢被磨练成精。她性格谨慎上进,平时不随便多言,但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偶尔会对老板一针见血的吐槽,是陈亦度在工作上少数信任的人。
她抱着一迭文件走来,手上另拿了一封信:「度总,梅小姐刚才快递这封信过来,您要亲自拆吗?还是我替您拆?」
陈亦度愣了愣,看了Miranda一眼,面无表情:「大概又是邀请函之类的,妳拆吧。」
Miranda依言拆开信封,里头果然是一张深紫色镶金边的邀请函,那是国内时装界一年一度的春装发表会,只有设计界重量级的设计师或相关集团大老才能收到这封邀请函。虽说是时尚界盛事,但也连动了外围产业,算是商界重要聚会之一。「是邀请函没错,但里头有手写几个小字,您看。」
陈亦度眉头微皱,接过Miranda手中的邀请函,见上头娟秀字迹写着"昨日虽茫茫人海,但相逢即是缘份,望你能来。"
「您遇到她了?」
「昨天晚上在机场遇到的。」
「您昨天去机场?我怎么不知道?」
陈亦度一愣,想起他并未向秘书说起跟谭宗明之间的任何事,便随口应答:「有点私事,开车去接个朋友。」
「喔......」Miranda感到有些意外。其实陈亦度的生活很单调,交友也不怎么复杂,Miranda跟在陈亦度身边几乎打理他全部的杂务,包含公事与部分生活琐事,也因此Miranda对他的交际应酬跟行踪是全数掌握的。最近,她总觉得她这个老板多了些不为人知的行程,而且工作中途也常忽然陷入发呆,Miranda观察已久,只是不便干涉罢了。
不过,既然陈亦度都提了,Miranda便顺势问下去:「女朋友?」虽然老板说了不谈恋爱,但他近期的举止却莫名有点恋爱征兆呀!
「别瞎猜。」陈亦度翻了翻白眼,话锋一转,道:「把邀请函退回去,就这样。」
Miranda见老板遇到跟梅素芳的事仍是老样子,知道这是他俩之间难解的结,喔了一声,便识相的离开办公室,准备去退邀请函。
陈亦度觉得有些烦闷。这些年,他是应该去参加发表会的,其实他也想去,可梅素芳是知名模特儿经纪公司老板,同时也是发表会的筹备委员之一。只能说,在那个圈子要避开梅素芳着实太困难。
想起梅素芳,许多往事倏然浮上心头。他一直想问她一句「当年为何要离开自己?」可又觉得多问无益,事情既已成定局,就把这一切都留在过去吧。这么多年,早就证明没有她在身边,自己一样能过得很好,反正他们俩现在根本没有任何交集,未来也不会再有。
陈亦度深吸一口气,觉得心情稍微平复了些。忽然,内线电话响起,是Miranda拨进来的:「度总,外头送来下午茶点,送货先生说是您订的。」
「下午茶?我没订,这是弄错了吧?妳跟他确认一下。」
「可是105份正好是公司人数,而且对方说您已经先付款了。」
闻言,陈亦度脑袋突然闪过谭宗明三个字,他略微沈吟,问:「是什么下午茶?」
「苹果派跟黑咖啡104份,有一份是苹果派跟伯爵红茶,特别署名是您的。」
这下陈亦度再也没有疑问。没想到谭宗明献殷勤连他的员工都照顾了,而且怕这大动作会引人注目,还特地用了自己名义去订,倒还不算太笨。他想一会,说:「我想起来,确实有订苹果派,妳就签收了让小李发下去吧。」
Miranda说声"知道了"便开始执行。不一会,陈亦度那份被送进办公室,他看着桌上的苹果派跟茶,嘴角忍不住漾起笑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谭宗明在他的生活里竟变得无所不在,才刚收到梅素芳的邀请函,心情正被那人搅得不平静时,谭宗明却碰巧送来这份点心,像是一场及时雨,浇熄他内心闷烧的火苗;也像一种安慰,再次提醒自己不是孤身一个人。
陈亦度吃着苹果派,随手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给谭宗明:收到下午茶,下回我要吃别的。
按下传送键之后,陈亦度忽觉这语气好像有些任性,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对谭宗明这么说。
没几秒钟,男人回复他一个"好"字。
陈亦度愣了愣,这人是一直在看手机吗?不然怎能回得如此迅速?但若他刻意在等着自己发讯息,又怎会只回简短一字?陈亦度猜想他约莫是在开会,否则收到讯息早打电话过来了。
笑了笑,陈亦度不再传讯,以免干扰谭宗明的会议。可一想到有个人将自己放在心尖上,一股暖意缓缓涌上,将他团团包裹住。陈亦度就这么带着难得的笑意,吃完那份专属于他的下午茶。

晚间回到小区,陈亦度上楼前却忽然收到物业通知,傍晚时分附近马路施工,不留心挖坏一条大管线,目前整个区域都是停水状态,虽然每栋楼顶都有水塔,但需要限制用水。一问之下才知道管线的抢修需要花时间,估计要一两天才能恢复正常供水。
陈亦度心忖,这大冷天的,住户限制用水要洗澡也不是很方便,不如收拾收拾行李,去酒店住个两宿再说。于是他回家收拾了简单的行囊,顺手把正在客厅地毯上打滚的毛孩子一把捞起,塞进宠物用的提笼里。
他开车先去了宠物旅馆,把Jobs托给吴太太,临走前还正经八百的跟Jobs说:你这回可要机灵点,别再傻不隆冬的弄断腿了。
陈亦度才交代完宠物寄养的事,前脚一踏出门口,手机就在西裤口袋里震动起来。他接起一看,发现是谭宗明打来的。
「亦度,我终于开完会了,想问你人在哪?吃过饭了吗?」谭宗明一接通电话就关心问道,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但仍感觉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嘴角是上扬的。
「还没吃饭,我人在宠物旅馆,刚把Jobs寄放好,现在要去酒店住。」陈亦度顿了顿,才想到应该解释一下原由,便把管线施工造成的小区限水事件向谭宗明简略说了一下。但一听完这事,谭宗明肯定是有意见了。
「等等,你先别去酒店。」谭宗明想了下,片刻便说:「这样,你现在开车过来我公司接我,然后回我家吃晚饭,我让刘妈给你做好吃的,这几天你就先住我那,这样也方便些。」
「啊?」谭宗明说得飞快,陈亦度还没反应过来,顿时傻愣了愣。
「啊什么,现在来接我就是了,等你,一会见。」谭宗明不给他任何拒绝的机会,说完就直接挂了线。
陈亦度看着切断的通话栏位,倏然失笑。谭宗明这人有时任性起来也是挺霸道的,连句话都不让人说,不过他也知道谭宗明出发点是好的,况且霸道的点倒也不会让人讨厌就是,反而自己有时候比较容易让这样的人说服。
陈亦度想了想,好吧,也不是没住过谭宗明家,去就去吧!
他把手机放回西裤口袋,顺手开了Audi A5的车门锁。


待续......《恋爱阴谋论》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昨天晚上临时掉落的更新是个特辑~Jobs带你们偷看度度家!!
详细内容可回翻>>《恋爱阴谋论》特辑-来偷看陈亦度家啥样
 
今天附上一个美好的度度,世界和平


评论 ( 77 )
热度 ( 250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