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28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22  23  24  25  26  27

-------------------------------

28


谭宗明已经一个礼拜没见到陈亦度的面,他这周的抽烟量,整整是过去的两倍。前些天经过赵启平跟凌远一番分析,他选择相信好友们的话,暂时先静观其变、装作没发现陈亦度的异常。
这一星期当中,他仍不时会用微信传些关心的短讯给陈亦度,陈亦度都有回覆,每天晚上他仍会在睡前和陈亦度视讯通话一下,这仿佛已经成为他们之间的习惯。但无论聊得再尽兴,只要提及见面,陈亦度就会找事推托,这让谭宗明觉得有些挫败,但也无法有什么实质进展。
幸好,这天又是游乐园改建案的例会,改建案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这次的大例会陈亦度是非来不可的。谭宗明早早就准备好下午茶的订单,上回陈亦度说想吃别的,所以他便改订了饭店的英式下午茶,每套有一杯饮料和七件小点。点心尺寸刚好都是适合一口吃下的大小,水果塔、柠檬千层派、甜栗蒙布朗、草莓马卡龙、蓝莓起司蛋糕、咸派和司康,无论甜点或咸点,作工之精细、色彩之缤纷,让人一打开点心盒便赞叹不已。
谭宗明有些焦躁地在偌大的会议室里左顾右盼,终是等来了他心心念念之人。会议开始前,陈亦度终于现身,他穿着整套Gucci窄版灰西装,恰好是谭宗明觉得最适合他的那套,提着Louis Vuitton的公文包,看起来俐落有型。上回例会谭宗明人在美国;上上回例会陈亦度缺席,这是他们睽违已久共同参与游乐园改建案的会议,也是他们两人确定交往关系后,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工作场合。
陈亦度走进会议室,除了第一眼看向谭宗明并点了个头之外,他并不主动搭理谁,只有人家向他打招呼时,他才公式化地反应一下。
谭宗明看到陈亦度,觉得自己的心简直要跳出来,他只想冲上前去,把陈亦度压在椅子上,然后问他为什么不肯见自己。可各厂商代表都已到场,众目睽睽之下,他根本不可能与陈亦度交谈什么,谭宗明只能心神不宁地宣布会议开始。
按照往例,各家代表先针对自家工程进度做报告。这回是大例会,需要做总讨论与整体协商,与会人不仅是各厂商老板,还有各项技术工程领导,毕竟游乐园改建案牵扯甚广,连市政府也派专人前来监督与了解情况,因此大家对会议程序变得更为谨慎。
谭宗明强迫自己把视线从陈亦度身上移开,好去关注站在主讲台上简报的厂商代表。过阵子,终于轮到陈亦度主讲,谭宗明总算能明目张胆直视他。
陈亦度正解释着周边公共艺术设置概念,以及游乐园内各主题分区的造景装修进度。谭宗明耳朵听着,一双锐利的眼打量陈亦度浑身上下。他瘦了,目测少个三、四斤应该是有的,是没吃饭还是没好好休息?谭宗明想着,觉得一阵心疼。

假设,凌远和赵启平想错了,陈亦度根本不是因为爱上自己而钻牛角尖,而是惹到什么不想让自己知道的麻烦?或者同住两天之后,忽然厌倦和自己相处?谭宗明越想越纠结,觉得自己连胃都要绞在一起。他这几天也是有一餐没一餐地吃,烟抽得太凶,还在外头喝酒应酬,今天一早起床就觉得胃不舒服,刚才吃了咸派后虽然有好些,但仍感觉胃部隐隐发疼。谭宗明若无其事将手掌按在胃上,好似这么做就能让胃变得舒服些。
陈亦度讲解完,从容回到位子上。之后又有几个工程的负责人如金总、邱总等人,上去说明各自的项目进度,谭宗明今天心心念念全是陈亦度,根本没心思整顿金总,只在他讲解时摆了张脸色给他看,想是他强吻陈亦度的事也没人知道,便待以后找机会再来收拾他。


经过冗长的讨论、协调、谈判,这个大例会总算顺利结束。谭宗明站起身来与各厂商代表寒暄,按照往常习惯,例会结束后便有例行性的晚间聚会,尤其这次大例会的与会人数是先前的两三倍,谭宗明身为改建案的总负责厂商,早就豪气地包下一间高级俱乐部,说要让大伙都放松去享受一下夜生活。
与会人各自开车或打车前去,会议室剩下谭宗明和陈亦度两个人。陈亦度正在收拾设计图,谭宗明凑上前去帮着整理,随口问:「喜欢今天的点心吗?我特地订给你的。」
「不错,除了司康,我不喜欢干巴巴的食物。」
「好,下回我注意。」谭宗明点了点头,他停下手边动作,一双眼像是要黏上去似的盯着陈亦度看。
淡雅皂子香气如惜,勾起潜藏心底的相思,若非碍于现在身处公开场合,谭宗明真想一把抱上眼前的人不放。不过他也不敢妄动,毕竟现在完全摸不清陈亦度飘忽的心思。
「你一起去吗?俱乐部。」谭宗明试探性问着。
「我不喜欢那种场所,想先回家。」
「亦度,」谭宗明站到他面前,认认真真看着他的眼睛,说:「别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闻言,陈亦度心中一颤。谭宗明似是在说去俱乐部的事,可又仿佛是在暗示自己最近的回避。明明一连几天都刻意避开谭宗明,心里也有意识地拒绝与他亲近,可一见到他人,听到那低沉嗓音在耳边说几句话,便又舍不得离开。
陈亦度在脑子里反覆挣扎一阵,虽然从表面上看不出来,可谭宗明光是站在这,就能在他心湖掀起不小的涟漪。最后,陈亦度只能暂时放弃纠结,叹了口气道:「好吧,我去。」

应酬总免不了喝酒,谭宗明跟陈亦度便将私家车留在晟煊的停车场,然后一起打车过去俱乐部。他们在后座并肩而坐,一路上,有师傅在开车,谭宗明也不好说什么。车内幽暗,窗外街灯闪闪烁烁透射进来,流光倏然而逝划过他们的脸庞。谭宗明用眼角余光朝一旁扫去,灯火衬托出身旁男人棱线分明的颚缘,他忍不住伸过手牵住陈亦度,那人没抽手却也没回握,只是维持本来的姿态,静静放在原位。
陈亦度的手透着寒凉,被谭宗明温热厚实的手掌包覆着,想要抽手却全然无法抗拒,只能这么矛盾地任由谭宗明牵着,然后一路移动到俱乐部去。陈亦度虽然不喜声色场所,但这个俱乐部是他跟谭宗明牵绊的开始,他就是在这走廊上被金总纠缠不休,也是那次谭宗明出手相助,两人才有后来的缘份。
再度来到这地方,让陈亦度心里感觉相当微妙,尤其谭宗明和金总都在场,有一种回到当时的错觉。陈亦度忍不住想,如果那时谭宗明不是刚好经过,今天这一切便会不同。如今,他迷惘,不知该如何从心上将谭宗明放下。看着那男人拎着酒,在各大公司代表间穿梭谈笑,是那样挥洒自如、豪迈随兴,与平时和自己说话那般暖语柔声迥然不同。
陈亦度独自待在角落座位吃饭喝酒,一贯高冷自持的模样,虽是入了这种交际应酬场合,但商场上那些称兄道弟、攀亲带故的把戏,陈亦度并不喜欢,也认为没有必要。这趟应酬纯粹为了谭宗明一句话而来,他无心理会别人,别人自然也少有愿意来招惹他的。
不过,倒是有个行销公司的老板徐莉主动坐到了陈亦度边上。她是上海航运大亨的掌上明珠,才30出头就独掌一间小有名气的行销公司,和陈亦度一样,他们都是属于那种才华特别出众的优秀富二代。徐莉长相艳丽但不俗气,她留着一头及肩的中长发,微卷的黑色发丝整齐勾在耳后,看起来俐落大方,她穿着高级订制的短裙套装,一双穿着高跟鞋的美腿看起来修长又没有丝毫赘肉,虽然上半身包得紧紧的,但姣好的身形仍让旁人对底下的曲线想入非非。
她端着一杯红酒坐到陈亦度身边,与他打了个招呼:「度总,虽然游乐园案子合作有一段时间了,但咱们见面向来都在会议场合谈公事,一直没机会跟你好好聊聊。」
「我为人无趣,除了公事也不知要聊些什么。」陈亦度嘴角轻撇,这番自嘲蕴含的逐客味道颇为浓厚,但徐莉挂着笑,似乎没把这话当一回事。
她轻啜一口酒,说:「听说度总在德国上过学,我当年大学也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
听到关键字,陈亦度的注意力稍稍集中了些。 「柏林艺术大学?和我同一所学校。」
「真的?这么巧!」徐莉漂亮的眸子微张,脸上像染上一层光亮般地灿笑起来:「我主修艺术媒体,08年从研究所毕业的,你呢?」
「时尚设计和产品设计,研究所是05年毕业的。」
「不简单,双主修呀。」徐莉点了点头,目光含了些崇拜地看着陈亦度:「这么说来,我还得叫你一声师兄了。」
徐莉想了想,忽然说:「我们虽然主修不同,但还是有些共同科目,你有上过曼夫瑞德的课吗?」
「教色彩学那个老头子吧?德国口音很重的那个。」
「是呀,他说话速度真快,每次听他念出一连串艰深的颜色单词,我都觉得脑子要炸了。」徐莉半掩着面,笑得很开怀。
或许是难得遇到同期校友,加上忽然聊到共通的求学趣事,想起那单纯快乐的岁月,陈亦度不自觉也笑开了。谭宗明虽坐在远处应酬,但陈亦度这个笑容却不偏不倚落入他的眼底。他看着陈亦度与徐莉谈笑风生,那一副很高兴的模样,心上就没来由地觉得不是滋味。


待续......  《恋爱阴谋论》2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老谭,你这么看不惯度度跟别人聊天,怎么不自己上?
老谭:你以为我不想吗?
【系统提示】谭宗明朝你扔来一杯红酒


老谭太凶,今天附上一个难得对旁人温和的度度


评论 ( 58 )
热度 ( 237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