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34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28  29  30  31  32  33

-------------------------------

34

谭宗明忙完集团的事已经有些晚了。他中间跟陈亦度联系过,对方竟主动说可以先回家做晚餐。谭宗明听了之后有些惊讶,自己明明什么也没讲,陈亦度却自然而然这么说,好像他们下班后理所当然会回到同个地方。谭宗明喜欢这个感觉,这种小默契让他们之间变得亲密,也让他们更像真正的情侣。
谭宗明开着红色保时捷往陈亦度家方向去,嘴里随意哼着曲子,心情很轻松。他整路上都在回味昨晚的亲热,陈亦度每一个反应、每一个动作都令他爱恋不已,他从没想过,自己居然会真的栽在一个人手上,而且还是个男人。
陈亦度默默地影响一切,不仅把一个习惯在外应酬享乐的人变成居家男人,更改变他对家的感觉。想到心爱的人正在等着自己回家,那种雀跃与期待是难以言喻的。
想着想着,车也开到陈亦度居住的小区外。谭宗明把车停妥,然后提着行李下车,那是他下午要管家老张帮忙打点送到公司的,里头是一些换洗用的内衣裤和衬衫,他现在肯定会常住陈亦度家,或者陈亦度也会常到他家住,这么说来,他还得交代老张去买些陈亦度尺寸的衣服放家里,这样才方便。
谭宗明心里盘算着,走到艺术之都的大门时,忽然发现一个眼熟的身影站在那。他定神一看,打了招呼:「梅总监,好巧!」
梅素芳见到谭宗明走来,有些讶异:「谭总?您好,许久不见,竟在这遇到您。」
梅素芳优雅微笑着,高雅的说话方式让人觉得如沐春风。
谭宗明和她其实不熟,只是公司产品曾邀请过梅素芳旗下的名模来代言,见过两、三次面。他礼貌地询问:「梅总监也住这吗?」
「不,我......我来找朋友的,谭总呢?」
「我也是来找朋友。」谭宗明见她似乎是在大门外悄悄徘徊,想是她身为娱乐圈名人,可能怕被撞见她在等人吧。「您等人要不要到里面去?也有个地方坐。」
「我......没事,谭总先上去吧。」
梅素芳欲言又止,谭宗明虽然觉得奇怪,但他也不想探究别人隐私,便微微点个头,略过她身边敲了敲保安室的玻璃小窗。
「我是访客,找B座24楼住户,陈先生。」谭宗明对保安人员说。
没想到对方还未答腔,身后梅素芳便问:「B座24楼......谭总,您要找的人是陈亦度吗?」

就在谭宗明和梅素芳不期而遇时,陈亦度正在家中厨房做菜。
他下班后去买了些鱼和肉,回家就进厨房忙着,这种心情有点微妙,以往只要顾自己一个人生活,可现在下班后却会先想到对方,无论想要做什么事,都会先以两人为单位做考虑,再来决定晚间的行程安排。
其实这样的感觉还不错,有一种规律的安定感,况且谭宗明的加入,并没有对他生活产生太过不受控制的变化,反而意外地和谐。
陈亦度在厨房忙活一阵子,没多久就做出五菜一汤。陈亦度是典型的吃货,会吃也会做的那种,虽然平时没什么机会发挥,不过他手艺还算挺好的。
今天煮的晚餐偏日式些,有烤鲭鱼、扬出豆腐跟味噌汤这类菜色,当他正在调制沾酱时,门铃叮咚响起。
他往挂在墙上的布擦了擦手,急急迈去门口开门。可当陈亦度见到门外联袂而来的人,微笑几乎立刻从他脸上隐去。
陈亦度愣在原地,谭宗明和那女人忽然站在一起,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谭宗明并未发现他的异状,笑了笑,说:「亦度,我刚在楼下遇到梅总监,她好像知道你没收到春装发布会的请帖,所以亲自给你送来了。」
陈亦度看着梅素芳,觉得心脏莫名加速跳动,他不知道要说什么,而梅素芳显然见到他也是激动的。片刻,梅素芳从包里拿出请帖,双手递给陈亦度,说:「度总,我代表协会,诚心邀请你来参加发布会,并担任这次的点评嘉宾。」
陈亦度看着她,表情显得复杂,他没伸手接过也没说话,梅素芳拿着请帖的手就这么悬在那。谭宗明立刻察觉他们之间的不对劲,他连忙和缓气氛,说:「梅总监,亦度这两天身体不适,不然这帖子先交给我吧,至于担任点评嘉宾的事,他应该也要先看下行程表才能回复,不知是否能等明天再告知?」
「嗯......好、好,没问题。」梅素芳把那封烫金的请帖递给谭宗明,可一门心思全在陈亦度身上,听到陈亦度身体不适,便急切地关心道:「你怎么了?生病吗?要不要紧?」
一连几个关心的问题,听得出当中真情,可她的话似乎倏然激怒陈亦度,让他的脸色变得更沉。陈亦度眼神不愿直视她,可终是忍不住开口,语气极为冷漠:「妳现在才来关心这些,不嫌矫情吗?」
「亦度,我只是......」梅素芳忽然一改方才度总之称,直接唤他的名。
「谭宗明,那帖子随你处理,就是别给我。」陈亦度说完,这才看向梅素芳:「我拒绝担任发布会点评人,但我会陪谭宗明去,届时还请梅总监让门口的人别拦我。言尽于此,我和谭宗明要吃饭了,妳自便,不送。」
说到这,饶是再笨的人也该看出陈亦度和梅素芳之间有矛盾,更何况是谭宗明这样对交际应酬特别敏锐的人。他不愿如此尴尬地结束对话,况且梅素芳是自己带上来的,也不好这样把人丢下,便居中缓颊:「亦度,进出电梯和楼下开门都需要密码,还是我送一送梅总监吧,很快就上来。」说完,便对梅素芳比了个"请"的手势。
梅素芳看着视线盯在地上的陈亦度,幽幽叹了口气说:「好好照顾自己。」之后,便随着谭宗明走了。
进电梯后,梅素芳没说什么,谭宗明脑中对方才的情况早已衍生各种揣测。梅素芳和陈亦度之间看起来像是有过很深的渊源,难道她会是陈亦度的前女友吗?可他们年纪相差颇多,梅素芳起码大了陈亦度十多岁,难道陈亦度喜欢年长很多的类型?不过梅素芳气质优雅,而且善于保养,虽说上了年纪,但身材仍是维持得相当好,要说她跟年轻男人有些情史似乎也没什么不可能。
但陈亦度真是喜欢这个类型吗?谭宗明越想越觉得困惑,可他只是暗暗打量梅素芳,一个问题也没问出口。
他们穿过立着罗马式石柱的中庭,谭宗明将梅素芳一路送到保全室旁的大门。梅素芳表情有些复杂,但仍不忘应有的礼数。她站在门边,向谭宗明数度道谢,最后只感概地留下一句「好好照顾亦度。」然后便叹了口气,伸手为自己招了辆出租车离开。

谭宗明在折返途中回想方才陈亦度的反应,忽觉自己就这样把梅素芳带上楼的举动似乎过于莽撞。陈亦度看起来非常不待见梅素芳,谭宗明现在只担心陈亦度生气、担心这件事会对自己和陈亦度之间的关系造成影响。他不由得加快脚步往陈亦度家的方向去,果不其然,他的直觉没错,陈亦度把家门关上了,而且他间隔摁了两次门铃,陈亦度都不肯开门。
谭宗明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他慌慌张张从包里翻出手机,拨了通电话给陈亦度,结果对方也不接电话,铃声一直响到转进了语音信箱。谭宗明不死心,又用微信连续传了几条讯息给他,但他站在门口等了五分钟,陈亦度一条讯息也不回。这下谭宗明是真急了,既害怕陈亦度是生气不理自己,更害怕他是在自己下楼期间发生什么意外。
他拍着陈亦度家的门板,音量稍大地喊:「亦度,你没事吧?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你若不想理我,没关系,但至少回我一声,让我知道你没事,好吗?」
谭宗明喊了一会,门里依旧没有动静,他感到慌乱,急喊:「亦度,我真怕你出什么意外,你不回话,我只能打电话叫电子锁厂商过来开门。」谭宗明说打就打,他的指尖在手机上滑着,翻找陈亦度家电子锁厂商的服务电话,他还没找到号码,门就被陈亦度打开了。
青年的脸色不太好,开了一个小门缝站在那,语气平淡地道:「别打电话了,我没事。」
他不开心的模样就像谭宗明从美国回来那天一样,那天晚上谭宗明第一次在这过夜,陈亦度喝了很多红酒,最后醉倒在谭宗明身上。
谭宗明见到他开门,无论如何心下总算先松了口气。
「亦度,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气我,但刚才我做得确实不好,我应该先向你知会一声,可梅素芳也算认识的人,我在楼下遇到她说来给你送发布会请帖,完全没多想,就顺着她的话让她一起上来了,我不知道你并不想见她,对不起。」谭宗明抓到机会便赶忙着一并道歉和解释,深怕陈亦度有所误会。
陈亦度看着谭宗明紧张的样子,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就这样安安静静折回厨房去忙,但大门开着,似乎也没有要赶走谭宗明的意思。
谭宗明感觉自己吓出一身冷汗,赶紧跨进陈亦度家门,然后顺手把门关上。


待续......  《恋爱阴谋论》3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老谭你看我对你多好,最后还是让度度帮你开门。
谭宗明:你,能滚多远滚多远。
蓝蓝:QAQ!!!

今天附上一个去买菜的居家度度


评论 ( 88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