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37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31  32  33  34  35  36

-------------------------------


37

谭宗明在确认收购DU集团之后,大笔的金钱支出让他必须尽快平衡手头上所有开销,在完全不能影响晟煊集团运作的情况下,谭宗明这几天都陷入四处跟人谈判打交道的境地。他几乎每晚都得应酬,有时一个晚上甚至要跑两、三个夜场,在莺歌燕语的场合跟人迎来送往,始终是烟酒不离手、忙得昏天黑地。
不过他即使再忙再累,每天还是坚持要见上陈亦度一面。他们俩自从有了进一步发展后,晚上睡觉便没再分开过,谭宗明家住得远,应酬结束夜也深了,他就直接打车到陈亦度家过夜。谭宗明几乎已经算是在跟陈亦度同居,对此,甚至连刘妈都忍不住对谭宗明半开玩笑问:需不需要老妈子我一起住过去给你们煮饭?
谭宗明当然是拒绝了,他才不想多个人来打扰他跟陈亦度的两人世界。
谭宗明连续几日都带着一身烟酒味跟不同女人身上的香水味回家,陈亦度也是个老板,自然了解在外应酬是什么样子,纵使谭宗明四两拨千斤说他只是因为年底到了比较忙,但陈亦度不笨,这些应酬全是在收购DU集团消息释放后才冒出来的。
如果对像不是谭宗明,这些征兆可能会让陈亦度开始怀疑DU集团所托非人,可谭宗明把自己放在心尖上,凡事以自己的意见为重,这只能让陈亦度猜想,或许这个收购对谭宗明来说不如他表面上看起来的轻松果断。
谭宗明连日辛劳,陈亦度总是默默支持他,无论多晚多困,陈亦度总会等他回家,然后端上一碗热汤给他祛祛寒气和酒气。
谭宗明通常回家会先进浴室洗去一身应酬余味,然后才会抱住陈亦度。每晚同禢而眠,谭宗明从没过火——其实他也累得无力过火。两人便是这样,日渐习惯熟睡在彼此臂弯里。
相较谭宗明被大肆关注,陈亦度外围衍生的问题倒是容易解释。
晟煊集团和DU集团在游乐园改建案上本就有合作关系,陈亦度作为DU集团最大股东与董事长,为了商业考虑将集团股份转卖谭宗明,这一切种种都有合理说法,整体评估起来,让谭宗明加入经营行列,对DU集团来说是个优势,因此陈亦度并未花费太多口舌就说服了股东们。至于对员工而言,反正每个月薪水照领、项目照旧执行,公司一切方针如昔,他们除了刚开始讶异之外,后续倒没什么太大的反弹。
陈亦度在集团内部这关算是平顺度过,可他的难题全在家里。谭宗明入股DU集团的报导一登上财经版,陈亦度马上接到养母打来电话,说陈老夫人希望陈亦度即刻回本家,当面向她解释这是什么情况,但陈亦度只在电话中淡淡回了句:「我卖自己的公司,为什么要向股东以外的人解释?」随后他摁下通话结束键,不再接听他们拨打的电话。

这天晚上,谭宗明总算不用应酬,他约好下班后开车来接陈亦度,顺便来取些法律文件及合约。
陈亦度将用印过的几份文件交给秘书Miranda去打印备份,在处理完股份交接后,他感觉有那么点不真实。陈亦度没想到自己真这么把DU卖掉了,可眼前残留红色印泥的大章和小章提醒他,一切都是真的,DU已经归了谭宗明。
陈亦度坐在董事长办公室,看着自己一点一滴建起的王国,扫视柜上一座座得奖荣耀,忽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安静看着,直到谭宗明敲门走进办公室来。
「亦度,我来接你了。」
「谭宗明,」陈亦度喊完他名字后愣了愣,笑说:「现在在公司得叫你一声谭总了。」
「说什么傻话,你爱怎么叫便怎么叫,我才不在意这种俗套。」
「我让秘书去打印文件,要等会,不如趁着空档,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公司?」
「别,别!」谭宗名忙不迭地摇摇手,说:「这样太劳师动众了,我说过在DU就是挂个名,你才是大Boss。」谭宗明并没有插手DU集团任何决策的意思,他早就承诺所有公司事务仍以陈亦度为主。虽然法律上的持有人变更肯定会影响一些日后的决策流程,但他会尽量让陈亦度在台面上保持现况,就像自己在晟煊一样,是个拥有绝对权力的CEO,而且,陈亦度会比自己在晟煊说话更有份量。
「谭宗明......」陈亦度忽然语塞。
谭宗明的作法太过支持他了,根本是让他既享有权力又不需负责。这已经不是他单方面卖掉DU,然后祈祷谭宗明能善待集团了,现况已是双方必须相互信任,否则结果就是陈亦度可以胡闹任性;谭宗明得负责赔钱收拾烂摊子。
当然,陈亦度是个对工作有完美自我要求的人,他肯定不会乱捅篓子去害谭宗明,但谭宗明能相信他到这个份上,对他而言也是极大的肯定。
「亦度,如果你真想改变称呼,不如这样,别连名带姓喊我,如何?」
「啊?」
「从认识到现在,你只喊过我一次老谭,当然你也喊过宗明,不过那是在特殊情况下......」谭宗明暧昧一笑,笑容背后藏着无尽的宠溺:「我其实更喜欢被你喊名字。」
闻言,陈亦度脑子里似有轰然巨响,忆起自己那夜云雨之际哑着嗓子一声声唤着谭宗明的名字,一切都那么失控却又让人沉沦其中。他难得羞赧,但面上依旧维持镇定:「我还是叫你老谭吧。」
「喔,好啊。」谭宗明笑了笑,他第一次发现陈亦度也会害羞。青年表面上看起来平淡,可耳后倏然染上的醺红出卖主人的心思,谭宗明也不说破,点头道:「叫老谭总比叫谭宗明亲近。」

Miranda把打印好的文件全拿来,正本被收在一层层公文夹里,慎重地交给谭宗明。陈亦度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跟着谭宗明下楼,谭宗明告诉他,今晚要带他去个特别的地方。
他们前脚才刚走出公司,没想到就突然被一个人唤住。
「大哥,你这不会是真卖了DU吧?」陈杰站在广场边森冷地说着。街灯映在他身上,可他人有一半被建筑物的阴影遮蔽,看起来既阴沈又诡异。
见到陈杰出现,谭宗明反射性地往前一挡,一副保护者的姿态。然而,这举动引来陈杰眉头重重一拧,他一反之前张扬的态势,整个人似有闷火在烧,怒道:「我在跟我哥说话,谭总这是什么意思?」
「DU集团已经是我旗下产业,有鉴于陈先生您之前的行为,恕我必须保护我的员工。」
陈杰嗤之以鼻讪笑一声,视线越过谭宗明,不满道:「大哥,真没想到你宁愿把公司卖给外人也不给你的亲弟弟,你真以为他会帮你好好经营公司?他跟你非亲非故,有利可图时又会是另一个嘴脸的。」
「陈杰,你不觉得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特别可笑吗?」陈亦度冷声道。
「大哥,人心险恶,只有家人才不会害你。」
「你们算哪门子的家人?」谭宗明干笑两声,语带嘲讽:「逼得他走投无路只能把公司卖掉的人,可不是我。」
「老谭,别跟他多费口舌。」陈亦度随手拍拍谭宗明肩头,转头便走。谭宗明点了头,随陈亦度一起离去,未料才走一步,陈杰又上前挡住两人去路。
「大哥,难道你真的看上谭宗明了?」陈杰视线阴鸷地梭巡在两人之间,突如其来没头没尾的问句,让两人都愣在原地。
陈亦度觉得陈杰今天跟平常似乎不太一样,平常陈杰任性跋扈是外放的、大张旗鼓地火爆,可今日却是透着一种深沉而难解的愤怒。
两人的不发一语似乎又更激怒陈杰,他压低音量,咬牙切齿道:「你俩不会真睡过了吧?」
陈亦度没承认也没否认,只是冷然瞪着陈杰,不知打哪来的硬气,反问:「你不是最爱讥讽我,光靠长得好看,躺着就能男女通吃赚钱?」
闻言,陈杰瞪大双眼,一副气得想将陈亦度给生生吞下肚的模样,但又莫名有一丝懊恼神色似是压抑着。
「他妈的你也不能真睡啊!」陈杰歇斯底里朝他吼了回去,吼完又无处发泄似的愤怒飙骂了几个脏字,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负气离去。
陈亦度愣在原地,没料到一向死缠烂打的弟弟居然是这等反应,头一次,陈杰来找他却是如此轻易便离去。然而陈杰的反应让谭宗明为之一震,他心上忽然有个奇怪的想法正在成形,虽然觉得是无稽之谈,但整个想来又觉得好像有几分可信。
「老谭,抱歉,又让你摊上这种莫名的事。」
「你我之间不需要这声抱歉。」谭宗明指尖在陈亦度额上点了点,他看着陈亦度歉然的脸,忽然说:「我总觉得......陈杰好像喜欢你。」

待续...... 《恋爱阴谋论》3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老谭,你有火眼金睛。
谭宗明:你没事为什么要写一堆杂鱼出来扰乱我们感情?
蓝蓝:度度现在对你挺好呀,连公司都卖你了。
谭宗明:你可以多写几个户头给我吗?
蓝蓝:写100个户头给你都行,但是里面没钱唷!
谭宗明:滚。

今天附上在办公室默默看着奖座发呆,等老谭来接他下班的度度


评论 ( 83 )
热度 ( 262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