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41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35  36  37  38  39  40

-------------------------------


41

谭宗明无视陈杰那副想杀人的视线,手掌轻搭着陈亦度的背一起走到车旁,还很绅士地替陈亦度开了车门。
两人各自系好安全带后,陈亦度才开口:「老谭,你为何要卷入这复杂的纷争里?」
「只要一摊上家里人,你没有一次是情绪正常的回来,这次有我陪着,我不会让你再受任何欺负。」谭宗明认真地看着陈亦度,然后伸手握住他微微发冷的手。
谭宗明都不知道自己怎会有这样的心情,明明陈亦度在外是那么强势的一个男人,不管在商场上面对多少对手,陈亦度总是能用无懈可击的姿态抢下属于他的王冠。可自己偏偏就特别想保护他,可能因为他偶尔显露的脆弱只有自己看得见,便是因此觉得自己更要守着他、作他唯一的依靠。
「老谭,我不知道你跟着一起去会发生什么事,但无论如何,DU集团的经营绝不能让他们参与其中。」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站在你身边。」谭宗明一向在商场上叱咤风云,他从不觉得在商业往来中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只有难解;没有无解。「放心,我懂得拿捏分寸。」
谭宗明才说完,一眼便从后照镜上瞥见后方驶来的黑色宝马,陈杰在驾驶座上不耐烦地看着他们。谭宗明见状,这才赶紧发动车子。

他先载陈亦度回家喂Jobs,陈亦度自己上楼去了,谭宗明跟陈杰的车都停在楼下,两人站在路边等着陈亦度。12月的风刺骨寒冻,可没人想先回车里,彷佛先躲回去的人就输了似的,有一种幼稚而不服气的较劲意味。
谭宗明没忽略陈杰那厌恶的视线,但他丝毫不为所动,只是安安静静站着。陈杰毕竟年轻,虽也掌管不小的企业,可跟谭宗明这条商界大鳄相比,不免还是显得沉不住气些。陈杰双手插在裤袋里,动了动腿,忍了许久终是忍不住开口,但一开口便语带嘲讽:「真不知道我哥是看上你哪点好。」
谭宗明默不吭声,下颚微微一抬,斜眼朝陈杰望了一眼,嘴角露出意义不明的轻笑。
然而,这举动激得陈杰炸毛,他咬牙切齿说:「你那笑是什么意思!我知道你有钱有名有地位,但那又怎么样,我们家又不是没钱!」
「你不是我肚子里的虫,怎么知道我笑什么?」谭宗明终于开口,语气淡淡的。
「你......」陈杰为之语塞,反驳道:「谁想知道你笑什么。」
「我笑你是条可怜虫,亦度那么好,你始终配不上他。」
闻言,陈杰倏然愣住,彷佛谭宗明说的是艰涩难懂的外国话,他一句也听不明白。
见陈杰不语,谭宗明继续说:「我看过你的档案,在商场能力不差,可想而知你谈生意时应该也是井井有条,但我就是想不通,为何在亦度面前,你总是要情商归零?这样做,只会让你喜欢的人远离你。」
「你在说什么鬼话,我听不懂。」陈杰倏然撇过头,气焰一下弱了许多,虽然嘴里说着听不懂,可那样子明明就是再懂不过。
谭宗明见他退缩,自然不肯放过,便直接挑明:「我知道,其实你很喜欢亦度。」
陈杰微抿了抿嘴,可能是因为听到关键词汇,他的态度收敛了些,不过说出口的话依旧粗鲁:「放屁。」
「口不应心。」谭宗明微微一笑,看待陈杰的态度就像在看待一个坐在地上撒气的孩子。

谭宗明见的人多了,往往说几句话便能大致判断一个人的性格,虽说全然准确是不可能的,但总能摸透七、八成。从这几次接触,他感觉陈杰应该没有想象中坏,没错,他是态度恶劣了些,可细想起来,全是虚张声势。
「抢不到的东西就想破坏,以为坏得一蹋胡涂就没人能再抢走,这种心态多么可悲,难道你不能实诚点承认自己想对一个人好?不能像男人点、顶天立地的去保护他吗?」
「关你屁事,别以为你什么都懂。」
谭宗明无视陈杰的粗鲁话语,又道:「你哥常跟我说,小时候你总是黏着他,每天哥哥长、哥哥短的,什么好吃好玩的都要给哥哥一份,无论去到哪都跟进跟出的,他很喜欢也很怀念那时光。」
陈杰第一次安静下来,谭宗明不确定自己说的话对他是什么影响,他耸耸肩,补了一枪:「不过确实,你怎么样都不关我屁事。」
谭宗明笑了笑不再说话,陈杰依旧没答腔,两个男人站在路边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彷佛刚才从来没有对话过。
片刻后,陈亦度从小区门口出来,陈杰瞪了他一眼,默默转头回到自己车上。谭宗明朝爱人微微一笑,随手替他拉开车门。

谭宗明的保时捷在最前方,左右侧是刚才那群身材魁武的黑衣人,他们分别开了两辆奔驰与谭宗明平行驾驶,陈杰的黑色宝马则是紧紧跟在谭宗明后头。这阵仗美其名是恭请大少爷回家,但这根本就是一副来押车的态势。
谭宗明真想狂踩油门甩掉这些烦人的苍蝇,但他只能安安分分开在自己车道。在陈亦度的指路下,30分钟后他们抵达位于市区一个隐秘的高级小区,谭宗明的车一进入小区,原本夹在两侧的奔驰就自动离去了,只剩下保时捷和宝马继续往前,然后放慢速度开进设有守卫站管制出入的大门。
小区里其实很宽敞,全是一套套大型别墅,而且间隔都有段距离,让人不至于感觉遗世独立,可又能保有私人空间。陈家别墅位于小区最里面,他们又开了一小段路才抵达。
眼前是一套看起来有些年代的两层楼别墅,外墙上覆了些藤蔓,别有一番古色古香的风情,陈亦度告诉谭宗明,他打从有记忆时就住在这。虽说是老房子,但几十年前便能安居在这样的地方,其家族财力可见一班。
年迈的老管家过来为他们开门,看起来很热络地迎接少爷们回来,不过严格说起来,老管家的热络似乎是因为陈亦度。谭宗明见他对陈亦度嘘寒问暖、热情殷切,感觉他应该是挺重视陈亦度的。
进到陈家,有一种古典的氛围,映入眼帘的屏风、墙上字画、古玩、盆景等摆饰都相当讲究。老管家领着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客厅稍事歇息,有个老妈妈已经双手平托着茶水等在那,好像早已知道会有谭宗明这号客人来访。
三个人在椅子上坐了下来,谭宗明接过老妈妈递来的茶水,一边简单打量环境。客厅也是中式装修风格,但格局不完全是中式的,因为天花板做了挑高,是典型的复式中空客厅。
陈亦度虽是回到自己家,可他坐姿端正、神色拘谨,看起来像个客人似的。反观坐在对面的陈杰,随手拿叉子从桌上盘子里戳了片水果吃,翘着腿的姿态看起来相当随兴。

片刻后,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在另一位中年夫人的搀扶下,缓缓从内厅走出来。那老太太步履蹒跚,看起来是上了年纪的缘故,也或许是前阵子开刀尚未恢复元气,可她虽然身子骨有些孱弱,眼神却是犀利的。谭宗明基于对方是长辈、而且自己是突如其来到陈家打扰,虽是不满她对陈亦度种种刁难,但仍是礼貌性地站起身准备与她寒暄一番。
未料,他才刚站起身,陈杰跟陈亦度已双双在地板跪了下来,异口同声道:「给奶奶请安。」
这下,谭宗明真是在原地愣住了。他在脑中沙盘推演过见到陈老夫人的各种情景,或许是争锋激辩;或许是冷眼相对;又或许是佯装无事,可他怎么想都没想到,竟是这番画面,毕竟陈亦度事前也未曾提及。
陈老夫人满布皱纹的脸庞微微一笑,像是亮起了光,她宠溺似的扶起陈杰,然后转向谭宗明,笑道:「难得有贵客来家里,谭总,久仰大名。」
谭宗明见对方一脸笑意,也不好太过无礼,便客客气气说:「陈老夫人,您好,很抱歉这么晚还冒昧过来打扰。」
「没事,谭总快别站着,咱们坐下来聊。」老太太慢条斯理说着。示意身旁的夫人将自己扶坐到大位上,始终笑容和气。
整个客厅的气氛透露着一股诡谲的平和,虽然一切看似正常合理,可唯一不合理的就是陈亦度还跪在那,陈老太太方才扶起陈杰,却对陈亦度视若空气。
这情景饶是见惯商场尔虞我诈的谭宗明,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应对了。


待续...... 《恋爱阴谋论》4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从【晚安,我的先生】到【恋爱阴谋论】,蓝蓝已经不间断更新连载了半年,最近连载期间适逢【晚安,我的先生】出本校对,以及自身三次元工作量暴增,日以继夜让原本就需要调养的身体感到有些吃不消,虽然很不想休更,但还是不得以要先在此跟大家先告个短假。
自今晚更新后至八月中旬左右,长篇连载休更,但会视情况,可能会掉落小段子什么的,还不太能保证。
预计【恋爱阴谋论】第42章会在8/16(二)晚上开始恢复二四六更新频率,很抱歉让你们等待,谢谢大家一路走来的支持跟鼓励!

p.s. 有收入本子的小伙伴請先確認虛擬收貨唷~不然本子沒法印
如果有任何本子相关问题(包含虚拟发货等)请移驾QQ预售群,店主跟我都会尽量为大家解答的。
《晚安,我的先生》预售群号:571796345


今天附上一个在地上表示忧郁的度度


在此顺便为双XXCP做个QQ群宣~

【楼诚同业恋爱基地】群号:484121511
这是一个以楼诚及其衍生为主的小圈圈,是双特工、双总裁、双医生、双军警...等双XXCP组合同好群。
楼诚、谭陈、凌赵、杜方……等同业之间♂基♂情的火花,所谓办公室恋情就是要在光天化日下污力滔滔,只有吃过才能体会个中美好!
欢迎喜欢双XXCP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嘻闹!

评论 ( 80 )
热度 ( 249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