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48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42  43  44  45  46  47

-------------------------------

48

谭宗明靠坐在病床上,他用手机翻看着网络新闻,「游乐园露台崩塌,谭宗明落水重伤」,斗大的标题映入眼帘。
重伤?意识不明?记者这是哪来的消息?他一行行读过,内文里的报导多有以讹传讹、误导民众的嫌疑。明明他现在脑袋清醒得很,行为能力也完全自主!
谭宗明讪笑,这记者泰半是某个商业竞争对手养出来的,借故危言耸听,好让晟煊集团被贴上负面标签。
他摇摇头,拨了通电话给公关部门,交代经理务必妥善处理此事。才挂上电话,安迪便打过来,讨论露台崩塌后续咎责问题。
这游乐园已经运营多年,这次是因为经营者变更,遂而重新改建部份设施,并且重新规划主题分区。当初做第二次环境评估时,是由新加入的金总公司负责整理相关资料。
虽然那露台在首次环评时曾被列入整修考虑,但在二次环评时却被金总的公司删减,包含年久失修、暗藏危机等问题,在金总那方的评估报告都并无特别标明,以致于荷花池最后并不在整修名单上。
即使环评的把关是由晟煊来决策,不过在这事件里,金总那方该负更大责任。当然,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否则金总不会对谭宗明的伤势如此上心,几乎照三餐传讯关心慰问。
「事情既已发生,追究责任也没法改变什么,现在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事件对公司的伤害降到最低。」谭宗明拿过一旁矮桌上的报纸,随手翻了翻,商业版面的主题也都是跟游乐园改建案有关的内容。「游乐园的重新开幕势必会延期,工程延宕与增生的费用,都需要重新再做评估和讨论。」
谭宗明脑中此时已有许多替代方案正在运转着,他把目前所能想到的内容一一交代给安迪,之后又跟公司董事通了几个电话。当谭宗明终于能暂时停下来歇息时,已经到了晚餐时间。刘妈送了晚餐来病房给他,全都用保温布层层包裹着。
「放着吧,我过去坐那吃。」谭宗明指了指沙发区,然后起身作势下床。
「这样移动没问题吗?」刘妈连忙关心道,手里拿着食盒,又一面想去帮忙扶谭宗明,就怕他一不留意摔着。
「没事,在床上躺了一天,现在觉得腰酸背痛,我小心点就好。」谭宗明扶着墙,用单脚跳步慢慢移动,好不容易才到沙发区坐下来。大冬天的,额上竟沁出一层薄汗。「您看,这不就过来了,没那么困难。」
刘妈指了指谭宗明,一副慈母拿调皮儿子没办法的样子。她把几个盒子跟不锈钢桶从保温布包里拿出来,一个个在桌上放好。
「吃这个好。」谭宗明打开其中一个保温桶,看到里头装了热腾腾的牛肉粥,深吸一口气,觉得香气四溢。再打开第二个保温桶,里面是姜片鲈鱼汤,另外几个保鲜盒里面分别装着烫青菜、什锦豆腐羹、西红柿炒蛋和土豆炖肉,都很适合刚开完刀的病人。谭宗明皱了皱眉,忍不住笑说:「刘妈真偏心,非要等我受伤才肯煮这么多拿手菜给我。」
「冤枉啊,这可都是些简单家常,你说说,平时给你煮的哪个不是功夫菜?」
「越简单的菜,越难做得好。」
「就你挑嘴。」
「冤枉啊!」谭宗明模仿刘妈方才的口吻,说:「亦度可比我还挑。」
「所以我做给他吃特别用心,做给你嘛......就马马虎虎。」刘妈笑道。
谭宗明摇了摇头,觉得刘妈怎么说就是偏心,不过也罢,偏疼的是陈亦度,他也乐意得很。

谭宗明才吃完晚饭,床头的院内电话便响了起来,谭宗明不方便走过去,刘妈很自动替他接了。
「是的,我是谭总家里的人,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刘妈侧耳倾听一会,沉吟一会,说:「您稍等,我问问。」说完便转过头来询问谭宗明:「医院柜台打来说外头有访客,想问您是不是要见,说是一位叫做梅素芳的女士。」
「梅素芳?」谭宗明愣了愣,心忖不知她找上门来有何贵干。他想着对方是陈亦度母亲,虽然不熟,却也算自己认识的人,便说:「都特地跑了一趟,就让她上来吧。」
刘妈将桌子收拾干净,片刻后,就听见外头传来一阵礼貌性地敲门声。刘妈走过去开门,只见梅素芳穿着米白色套装、手里提着一篮苹果站在走廊上。
她虽温柔笑着,但神情在谭宗明看来稍嫌复杂,典型的公关式笑容,背后藏着许多话想说似的。
刘妈一边道谢,然后接过那篮苹果,招呼梅素芳到沙发区来坐下,之后帮梅素芳倒了杯热茶便离开房间。

「谭总,那天在度总家承蒙您帮忙,今天得知您受伤,所以想来探望,希望不会带来太多困扰。」
「不,怎么会,梅总监特地拨冗前来,我很感谢您的关心。」
客套式的开场白,在尴尬中又有一丝宽慰,或许因为那是他爱人的母亲。可谭宗明并未忘记陈亦度提起梅素芳时的痛苦与生气颤抖,他因此连带对梅素芳也抱有些不满,但还不到敌意。
多年商场打滚,谭宗明早已养成不轻易树敌的习惯,凡事实事求是,若要对梅素芳有任何评价,也必需是他自己亲自确认过真相。
「谭总一切安好吗?」
「很好,多谢关心。我只需要休养一阵子,腿伤慢慢复原就没事了。」
谭宗明拿起茶杯,喝了口茶,梅素芳没有接话,也跟着拿起茶杯喝了口。
谭宗明一直在揣摩梅素芳来此的目的,于公,他们并没有合作关系,就连工作上的交集也是过去式,而且那交集顶多算是萍水相逢。于私,他们没有私交,若硬要扯上边,她是他爱人的生母,这大概就是最大的关系。可是他跟陈亦度的恋情又不摊在台面上,所以他也想不明白,梅素芳今晚来访的真正原因。
他们安静喝着茶,不一会,梅素芳忽然开口:「谭总跟度总交情应该很好吧?」
「是不错。」谭宗明大方承认,反正梅素芳去陈亦度家时也见过自己,现在再来否认跟陈亦度的交情为时已晚。
「他向您说过我们之间的渊源吗?」
「说过一点。」谭宗明顺着梅素芳的话讲,一面观察着她的反应。谭宗明隐约感觉到,梅素芳今晚的目的是陈亦度,应该说,除了陈亦度之外,梅素芳应该也没有其他事情会需要在这时跑来找自己。谭宗明思索片刻,便直接大胆地说:「您是亦度的生母。」
闻言,梅素芳深吸一口气,她微抿了抿唇,这才点头:「是的。」片刻后,她爆出一句惊人之语:「您是亦度的恋人。」

谭宗明脑袋顿时空白了几秒,忽然被一语道出这层不该为人所知的关系,他反射性地想马上否认,藉以保护陈亦度,可又理性地阻止自己否认。毕竟按照常理,梅素芳是肯定此事才敢如此直白。
谭宗明不急着表态,只是试探性反问:「梅总监何出此言?」
「我一直都很关心亦度的生活。」梅素芳没解释自己如何得知此事,只是模棱两可回答。
但这答案让谭宗明觉得不高兴,梅素芳说关心,可据他所知,陈亦度没有感受过一天的母爱。事情既已说到这份上,那他也不在乎接下来是否有什么尺度需要把握的问题,干脆直接了当地说:「我以为所谓的关心,应该是保护他而不是遗弃他,应该是在他被那自私偏心的奶奶欺负时挺身而出,而非不闻不问这么多年。」
「我明白,亦度恨我。但是,我又该恨谁呢?」梅素芳苦笑着,视线看向病房窗外。远处的上海灯火闪耀着,似是梦想,让人向往却又不能往。「我入行当摄像模特时才18岁,当时没名气没人脉,只能靠着微薄薪水生活,是认识亦度的父亲凯文才变得好转,我们是真心相爱,陈老夫人却认为娱乐圈是烟花之地,圈里的女子全都不能相信,即使后来我有了身孕,她也并未同意让我嫁进陈家。我身为公众人物,对未婚怀孕之事遮遮掩掩,丝毫不敢让外人发现,她在我生下亦度后,扬言要让记者挂出此事,除非我放弃亦度,并离开凯文。」
谭宗明万万没想到梅素芳忽然一股脑就把话全说开,更没料到其中竟有此番曲折,他低头沉默一会,才说:「您就这么妥协离开陈董事长,就这么放弃亦度?难道您没想过告诉陈董事长真相吗?」
「我万分不舍,可也没办法不答应,因为陈老夫人绝不会同意我嫁进陈家。我思来想去,让亦度留在陈家,至少他还是陈家大少爷,但跟着我,他只能是个躲躲藏藏的私生子,我情愿他过更好的生活。」梅素芳语气很平淡,可说着说着仍是落下眼泪。「陈老夫人承诺,只要我彻底与他们父子俩断绝关系,并且保密这项协议,亦度永远都会是陈家的大少爷。」
谭宗明这下全都懂了,即使梅素芳的说词与陈亦度全然相反,但所谓旁观者清,谭宗明认为梅素芳说的是事实,他因此也放下对梅素芳的戒备,诚心诚意说:「但您知道吗?亦度在陈家过得一点都不好,或许他小时候是唯一的长孙,所以被陈家当宝宠着,可陈杰出生后,亦度便自此失去家庭的温暖,即使陈董事长仍是疼爱他的,但在那家中,又有谁敢违背陈老夫人的意愿?」
「我知道亦度在陈家所有的情况,凯文去世后,亦度失去家中唯一的依靠,我一直想找个机会跟亦度当面谈谈,可是他对我成见太深,根本不愿跟我处在同个空间,我不敢贸然去谈这事情,毕竟三十几年的结,不是三言两语能解开。谭总我......」
「叫我小谭吧,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忙,就告诉我。」
「好,小谭。」梅素芳点了点头,把眼泪擦干。「这么多年来,你是亦度唯一肯亲近的人,我想他是非常信任你的,我只希望春装发布会那天的活动结束之后,你能想办法劝亦度留下来,让我单独和他吃顿饭,我希望能够跟他说声抱歉、希望能够做点什么来弥补他。」
谭宗明默默听完梅素芳的请求,叹了一口气,说:「好吧,我答应您会尽量帮忙的,可是我真的不能保证他会是什么反应。」毕竟陈亦度对梅素芳的反感极深,他也不希望自己与陈亦度好不容易稍有稳定的感情,又因此事起了波折。
「没事,只要你愿意帮忙,我就非常感激了,谢谢、谢谢。」


待续......  《恋爱阴谋论》4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这章莫名写了3600字,放空中
谭宗明:没想到,度度今天居然还没回来~(看着自己的腿伤默默叹气
蓝蓝:(这章莫名写了3600字,放空中
谭宗明:欸!度度下一章会回来了吧?(第一次正眼看向作者
蓝蓝:(这章莫名写了3600字,放空中
谭宗明:你大爷的!(怒丢茶杯


今天附上静静听着梅姐说话的老谭


评论 ( 74 )
热度 ( 211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