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還願vol.2】DEAR《晚安,我的先生》

太謝謝 @阿橘.P 橘哥這個意外的驚喜!沒想到會收到橘哥的長評(抱大腿
第一次讚嘆橘哥的知識豐富是看他寫的這篇 有點重要又不太重要的冷知識 ,橘哥對寫文相當考究,是那種既能滿足讀者視覺刺激、又能兼顧文章內涵的厲害作者!
第一次拜讀橘哥的文是【樓誠】苞蘊時光 ,美味的(?)小阿誠在字裡行間是個羞澀又成熟的可愛少年,跟大哥之間的互動真是一個大寫的蘇,不只情節讓人充滿幻想,在文字上也非常撩人(?)。
對橘哥的印象就是很豪氣的人,可謂是肝膽相照這樣,在群裡也有總裁級的氣場,而且我們竟然同天生日,這真是非常有緣分呀wwwww
在創作的路上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友人互相鼓勵、切磋心得,我覺得很幸運
再次謝橘哥❤ ❤ ❤ 

阿橘.P:

為什麼叫還願?

這是今年7月之前,臺灣還沒有任何一本關於樓誠小說本時起的誓w

只要有臺灣作者出小說本,每一本我都寫長評!寫!都寫!

然後,現在我有6本要寫惹(爆),所以稱為還願w

雖然還沒寫好,但第一篇的位子留給小祖宗;雖然是首發,但名字是趴兔w

=========

  認識 @奔跑的蓝汐 汐哥時約莫是江左樂園(瑯琊榜only)之前,那時晚安我的先生已經完結了,並沒有追上連載!而汐哥入祕書處貢獻的第一篇是藺靖肉(搓手),沒想到意外就一起合出了臺灣目前唯一的藺靖本(爆)

  對於汐哥文章的日益親近,是始於發露戀愛陰謀論,當時知道25萬字的長篇也要出成本,自然是殷殷期盼,期待能握著實體書一次啃食完畢!

  最初知道這個故事的大概主軸,一是關於阿誠的身世,二是青幫,因為自己也預計要寫正劇延伸的設定,所以也興奮地交換了一下考據心得,也更期待實體書的到來!

  最近深深體會,自己是否能讀到喜歡的文章,並不是建立在作者的布局或修辭功力,反而是行文的電波。電波沒對上,再好的文章也是沒有口福的。而汐哥的文字是讓我拿起來就想一路看到底的,今天從早上起床吃過早飯,就直接看到接近吃晚飯!(爆)

  二創同人誌對我來說,比起故事的完整性,我比較在意人物與關係的表現,因為自己喜歡的是角色,所以希望能看到更多對於角色的詮釋,這點往往在著重描寫故事而非角色的長篇裡會被犧牲,或是將情節描寫得完滿無縫,反而降低了想像的參與感。這幾天也對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有感,愛情基本上本就是一種過程,不可能是個有頭有尾的完整故事,片段才是「描述愛情」最自然的樣子。《晚安,我的先生》雖然是長篇,卻未有龐大敘事給人的壓力感,反而有著令人著迷的各種片段。而昨天看到汐哥說,其實《晚安,我的先生》的寫作方式像是根莖狀的,今天看完也是明白了。

  然而雖是活力滿滿的生長狀態,但有些串接卻也是相當縝密的,個人覺得最驚喜的莫過於曼麗義兄與桂姨丈夫的呼應——這個諜戰上海灘裡的一條暗線,還想說誰來寫一下啊?原來寫出來的人就是汐哥啊!XD

  關於樓誠之外的人物與關係詮釋,沒想到這輩子我還能再看得下異性戀談戀愛(喂!)不管是郭騎雲和陳萱玉,還是阿香和張軒,明鏡和羅芳雄,常說同人誌寫作很能反映自己的理想投射,希望大家都幸福平安這點深深感染著我,今天看完之後一直沉浸在正能量當中啊啊啊覺得真好!我最喜歡這樣了啦!

  至於樓誠,更是歡欣地接收這共振的波頻www

  像是會在阿誠面前變回幼兒還外加耍賴的明樓;疼大哥又管著他吃藥的阿誠;阿誠總會貼心打點好一切,所以明樓總在細節藏進甜蜜的驚喜,因為他知道他一定會發現;阿誠從卑微的跟隨到自信地站在明樓身邊,即便是劇情線,也能從中感受到這份羈絆的美麗動人;另外查爾斯與小佟也令人迷醉,他們的存在總令人感到安心;明樓和老丈人的互動.......蘇得我滿臉啊啊啊啊啊!當他們兩人在阿誠的病床前守著他時,老天喔我快要被蘇到壞掉惹!!(跪)每次看到汐哥在描述明樓看著阿誠的眼神,或是看到明樓對阿誠說晚安我的先生,都會更加堅信樓誠二字,就是愛情的本體啊!

  然後曼麗明臺天風三人,不一起多元成家一下嗎?w

  作為阿誠哥的迷妹,衷心感激汐哥給了阿誠這麼這麼多的幸福,而阿誠幸福了,大哥也就幸福了!

  最後致上東湖賓館——杜月笙故居門前盛開的櫻花,3月上海行偶然相遇的櫻吹雪,現在也有了更加美好的想像...

  ——想像這個世界觀裡的樓誠,某天必會在這裡一同品味幸福的味道吧。



  噢,對惹,希望明年我們可以一起過生日喔!顆顆。

  謝汐哥。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