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51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45  46  47  48  49  50

-------------------------------

51

谭宗明终于出院。
腿伤虽疼,但已比前几日恢复许多。凌远从院内调了台轮椅过来,谭宗明的管家老张就暂负帮谭宗明推轮椅的任务。
「只是暂时借你,记得还。」凌远叮咛。
「老凌你也忒小气了,况且我若能走,要轮椅也没用,还占我家空间。」
「要是哪天你腿断了,我自掏腰包买两台送你。」凌院长笑道。代表悬壶济世的白大褂穿在身上,说出来的话却让谭宗明猛翻白眼。
「乌鸦嘴。」谭宗明丢下这句话,拉着陈亦度坐上安迪替他张罗的保母车,扬长而去。
谭宗明睽违几日总算能回公司上班,一回到工作岗位上,首要任务就是召集游乐园改建案的重要成员,举行工期延后的相关讨论会议。
金总、邱总、徐莉等人都按时到场,陈亦度在开会前都陪着谭宗明,直到最后一刻才入会议室就座。
老张推着谭宗明进会议室,众人一片鸦雀无声,连一根钉子掉落都能听见。
谭宗明私下和陈亦度在一起时,几乎都是笑着,然而此时的谭宗明判若他人。那对犀利的眼神在会议室中扫视一圈,最后锁在金总身上。
「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我们今天为什么要开这会,接下来,就把时间交给金总了。」
「咳咳。」金总清了清喉咙,毕竟是见多世面的大老板,对这尴尬的场面倒是没太不知所措,他微微点了头,说:「这次露台崩塌事件,是我们金发集团的失误,我在此对谭总表达十二万分的歉意,害您受伤真是让我非常过意不去,相关人员之后都会予以记过或开除的处分,但现在首要任务不是追究他们,而是重新进行严格的环评,并且跟在座同业协调施工延期相关问题,以下就请我们集团旗下营造公司的林总经理来做统一汇报。」
金总一气呵成说完这段话,内容有条有理,与他平日只会说场面话客套应酬的模样大相径庭,想来也是明白这次事件的严重性,不敢再恣意妄为。
林总经理跟秘书拿出一迭数据,开始做起简报,那些数据之厚重繁琐,在三天内就全部整理出来,可见花费不少功夫,这也才让人了解,为什么金总成天看似都在吃喝玩乐,但事业版图却能日益扩大,这全靠底下的猛将们在为他撑腰。
林总经理的善后方针做得相当完整,谭宗明基本上也挑不出错处,加上各集团代表纷纷同意配合做法与工期,这场协调会议总算顺利结束。
不过,谭宗明在董事会就没如此平顺了。
他一结束厂商会议,便重新将游乐园改建案整合好,下午立即在董事会做报告。
早上是他居高临下盯着厂商,下午便换董事长居高临下盯着他。
谭宗明坐在最前方的报告位置,长桌两旁坐满董事会成员,一共七个人。董事长坐在最后方,是个看似严谨的白发老人,他微抿着唇,虽然脸上挂着微笑,但整个人散发一种肃穆的气场,似是一般刻板印象中那种传统的老军人。
对于游乐园改建案工程失当,造成开幕延期,其增生大笔的施工费、违约金、损失赔偿等,董事长倒是没太为难谭宗明,但董事会其他成员显然有意见。
毕竟这案子从头到尾的决策,都是谭宗明一手掌控,甚至,有些人还提及谭宗明个人应负责大部分赔偿金额。
为此,谭宗明感觉脊背都凉了半截。
这是在他收购DU集团之后,最担心碰上的情况——高额违约款。他身上已没太多资金可周转,原是想着撑过年底,到明年年初,资金就能重新活络起来,没想到却在这节骨眼上面临棘手问题。
不过万幸,董事长是力挺谭宗明的,最终还是发下决策,表示愿意负担一切损失。但是,他也强调谭宗明得漂漂亮亮地拿下红星集团,他对谭宗明的期待全都在此。
董事长重话一出,旁人也不敢再反对什么,总算让谭宗明有惊无险度过一关。

终于结束一日忙碌工作,老张推着谭宗明上保母车,然后开车载他去接陈亦度下班。
谭宗明看着街上灯火辉煌,难得放空自己不再想工作之事。虽然他常说「工作不是唯一的人生,只为工作而活的人是愚蠢的。」但他身为晟煊这样大集团的CEO,现在又同时背负DU集团,多少人得巴望着他讨生活,他自然无法做到那般真正洒脱地放下工作、自由生活。
不过此刻,他只想着陈亦度,想着晚餐要让刘妈做些什么陈亦度喜欢的。
虽然早上才见过面,可恋人的相处永远不嫌多,陈亦度只要一离开视线,谭宗明就会开始想他。
其实人生往往很奇妙,他们之间相处还不到三个月,可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甚至他一刻也没怀疑过这只是一时热情。
纵使陈亦度口口声声说他不相信爱,但他们之间却充满浓烈情感,能够如火炽热,又似湖水温柔,可以宁静如画,也能高亢如歌。
谭宗明嘴角勾着笑意,用微信发了条信息给陈亦度:再5分钟就到公司楼下。
当老张把车开到DU集团大楼时,陈亦度正好提着公文包从大门走出来,他带着满脸笑意上车,在宽敞的后座与谭宗明并肩而坐。
「老谭,腿还好吗?董事会有没有找你麻烦?」
「没事,都挺好。」谭宗明笑了笑,也不说话,只是看着陈亦度。
老张将保母车驶上回家的路。陈亦度望向谭宗明,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忍不住问:「怎么?我脸上有什么吗?」
谭宗明温柔笑着:「有,有我喜欢的眼睛,我喜欢的鼻子,我喜欢的嘴唇,整张脸都让人喜欢。」
「在老张面前还胡说八道。」陈亦度压低音量,虽是念叨,唇边的弧度却弯得更大。
「我爱说什么都行,还没说完呢!」谭宗明伸手捏了捏陈亦度的脸颊,说:「还有喜欢你这样笑。」
谭宗明看着那让自己爱入心底的人,窗外街灯飞速流动,映在陈亦度脸上是各种一闪而逝的颜色。无论换上何种色彩,陈亦度始终是那样俊美迷人,一双圆亮的黑眸倒映各种光源,如有流星不断坠于里头。
谭宗明总觉得自己也是其中一颗,无法自拔,深深地坠入。
「亦度,你知道吗?现在的你,比我刚认识你时还来得快乐。笑容变多了,人也不再那么冰冷冷的。」
「是吗?」
「嗯。」谭宗明点头,握住陈亦度的手,觉得有些凉,他试图搓热那双手。「我们一直待在一起,肯定会慢慢改变原本的自己,然后变得越来越开心的。你看,以前你总是下班就急着回家照顾Jobs,可是现在,你居然会为了陪我,而把Jobs送去借住宠物旅馆。」
「谁叫你现在比Jobs更需要我照顾。」陈亦度实话实说,但也不否认,跟谭宗明在一起确实让人感觉越来越开心。

回到谭宗明家,吃过刘妈煮的丰盛晚餐后,陈亦度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支黑色的棍状物。他把那东西延展开来,谭宗明这才发现是一支拐杖。
「你特地为我准备的?」
「刚好有认识的人在做进口医疗器材,跟他问了下,这种碳纤维材质的拐杖很适合你用,最主要是轻巧又能折迭,方便携带。」
谭宗明接过陈亦度递过来的拐杖,觉得有些感动。本来凌远就建议他,可以看情况在家抽空试着撑拐杖移动,一方面可以锻炼肌肉,一方面也能慢慢减少轮椅的使用。
谭宗明原是想让老张过两天再去张罗,没想到陈亦度马上就为他准备好了。
「你试着走走看。」陈亦度将他从座位上扶起来,一边支撑着他。
谭宗明靠在陈亦度身上缓缓站起身。其实他也并非真的那么不便,只是见陈亦度过来扶着自己,就忍不住想往他身上蹭。
「正经点。」陈亦度瞪了瞪眼睛,谭宗明马上站好。陈亦度弯下腰,替谭宗明调整手杖伸缩的高度,让他能用最舒适的姿势就将力量撑在上头。
谭宗明用右手拄着拐杖,自然而然将身体重心放到右半边,试着走了两步。虽然还不太习惯,走路速度也还非常慢,但总比坐轮椅来得方便移动些。
「感觉不错。」谭宗明点了点头,觉得有点新鲜。
陈亦度陪他练习走了一会,也不知是还不习惯,抑或是施力方式没有掌握到诀窍,谭宗明右腿很快便酸了。他的额上沁出一层薄汗,终于忍不住坐下来用手锤着大腿,说:「走久了有点累,可能得要多练练。」
「我有问过人,刚开始都是这样,过阵子习惯了就会越走越顺,这样也能让受伤的左脚减轻些负担。」陈亦度在他旁边坐下,伸手替谭宗明揉捏大腿。
「那在家里有空的时候,你就陪我练习。」
「当然好,但是你不能偷懒,没空也得抽空练习,若我刚好不在,你也得乖乖的。」
「喔,知道啦。」谭宗明笑了笑,抱住陈亦度,然后在他额上轻吻一下。
「别打马虎眼,答应我。」
「好好好,我答应你。」谭宗明敛起笑闹,面色正经了点,说:「就算你不在,我也会每天乖乖练习的。」


待续......  《恋爱阴谋论》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蜜汁微笑
谭宗明:你今天笑得古怪,难道是这章有什么问题?
蓝蓝:没啊,好好珍惜度度唷wwwwww
谭宗明: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蓝蓝:(蜜汁微笑

今天附上跟老谭在一起连吃饭都开心的度度


评论 ( 43 )
热度 ( 199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