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53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47  48  49  50  51  52

-------------------------------

53

陈亦度呆坐在谭宗明家的客厅沙发上,他脑中乱成一团,他想着的,全是他的奶奶早上一番威胁,以及那两个条件--放弃上阳股权、离开谭宗明。
当下的他无法思考任何事,只能凭商场谈判的经验,反射性拖延时间。最后,他争取到或许无济于事的三天缓冲时间,三天后再给最终答复。
他左思右想,上阳的股权若真到紧要关头,要先给陈杰就给吧。这并非是他不重视对父亲的承诺,虽说上阳集团的股权是父亲托付给自己的,可毕竟最后还是要交给陈杰,若现在能藉此维护谭宗明,他也只能忍痛放弃父亲的嘱托。
纵使这会让他觉得愧对父亲,但他相信以父亲对自己的疼惜,一定会谅解他的选择。
可光是这样还不够的,他可以放弃上阳的股权,但他能离开谭宗明吗?陈亦度无法思考,他闭上酸涩眼眸,往沙发后方重重一倒。
三天前,他在国外得知谭宗明从露台摔落受伤的消息,接着一连十几个小时联系不上人,那份深刻的提心吊胆仍是记忆犹新。当时的他在飞机上,第一次认认真真坐下来内省。他问了自己许多问题,然后把自己的心一层一层剥开检视,这是他第一次正视自己对谭宗明的感情,最后终于不得不承认,他的心是离不开谭宗明的。

一离开便是思念不已,便是时时刻刻都放不下的煎熬。

「亦度,怎么了?」谭宗明端了一杯热牛奶,拄着拐仗慢慢走过来,一来就见到陈亦度把自己蜷在沙发上,像一只萎靡的虫。谭宗明不知道陈亦度发生什么事,只觉得他今天似乎心情不佳,但是陈亦度什么也没说,接过那杯热牛奶,小口小口慢慢啜饮着。
沉默地喝了一会牛奶,陈亦度才说:「接了通国外电话,说DU集团有个项目设计涉嫌抄袭,但没事,我能摆平。」他确实有接到这通电话,可都是些子虚乌有的控诉,而且甚至可能是反过来的,他们公司才是被抄袭的那一方。陈亦度不想让谭宗明知道自己真正烦恼的是陈老夫人的威胁,就随口拿了这件事来塘塞。
谭宗明点了点头,说:「你能处理就好,说真的我确实不擅长设计项目,最近晟煊又遇上这么多状况,真抱歉我帮不上你的忙。」
「别这么说,DU集团本就是我自己该负责的,你为了帮我摆脱家里的纠缠而买下股份,我已经觉得欠你太多。」
谭宗明微微一笑,不知为什么看起来有些苦涩。他接过陈亦度手上的杯子,把它放到桌上去,然后腾出手来紧紧拥过陈亦度。
「讲好了,咱们之间不说谁欠谁。」谭宗明在他耳边喃喃着,低沉嗓音有些闷闷的。
陈亦度回抱住谭宗明,察觉他肩颈僵硬,似是忙了一天都没好好歇着。陈亦度替他捏了捏肩膀,问:「刘思明的事还好吗?他们家里状况如何?」谭宗明没有马上回答,陈亦度只在耳边听闻一声低低轻叹,因此他猜想情况或许不太好:「他家人硬要将死亡责任赖给公司?」

「发生这种事,家属把责任归咎在我们身上是合乎常理的事,只是......」谭宗明喟叹一口气,摇摇头:「现在麻烦的是,因为游乐园改建案的纰漏,加上刘思明过劳猝死,收购红星的计划恐怕会跟着发生变化。」
「唉,这麻烦来得真不巧。」陈亦度轻拍了拍谭宗明的背,似是安慰。他明白红星收购计划对谭宗明而言是多要紧的事,完全不容闪失,因此遇上这种状况,他们也只能化主动为被动,见招拆招。
谭宗明深吸口气,说:「红星集团有可能需要重新评估晟煊是否值得托付,董事会刚才已经下达警告,要我近期保持状态、不得再发生任何状况,否则将考虑撤换我的CEO职务。」
闻言,陈亦度愣了愣,他的心一下就被谭宗明失落的语气给揪住。谭宗明虽然说得轻描淡写,可自打陈亦度熟识谭宗明至今,还未见过他情绪如此低落。
股东这种角色向来只看重公司利益,亲如兄弟都有可能在董事会上为了利益大打出手,更何况谭宗明与他们非亲非故,如今董事会既然出此撤职重话,想必开会过程应该也让谭宗明相当难堪。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又有谁想得到,在上海商界呼风唤雨的谭宗明,实际上也会遇到他无法掌控的情况、也会需要这样小心翼翼处理身边每一件事,而且他所承受的压力更是外界难以想象的。
「别难过,会没事的。」陈亦度抱着谭宗明的手收紧了些,他对这男人的疼惜已无法用言语形容。此刻怀中的人即使没有明说,但他也感受到那份惴惴不安的心情。
「亦度,我明白董事会的要求都是合情合理,但是我只是个凡人,不可能控制一切,这种束手无策的感觉真教人难过。晟煊是我的心血结晶,我真没法想象换了个CEO会变什么样。」
「我懂,就像DU是我的心血结晶,若不是遇见你,我完全不能想象交给其他人会怎样。」陈亦度抚在谭宗明背上的力度加重了点,他吸了口气,内心已经有了决定。
这个决定让他终于认清、同时也承认一件事,他爱谭宗明。
陈亦度不再逃避这份感情,他爱他,千真万确。他的感情不存在阴谋论,只存在为谭宗明付出的真心。
陈亦度也是个凡人,不能控制一切,可他可以控制一件事,那便是阻止奶奶对谭宗明事业的威胁。
他坚定地安慰谭宗明:「一直以来你闯过多少难关,连金融海啸时都屹立不摇,我们抱持希望,我相信收购案会有转机的。」

陈亦度没有时间停下来感慨或伤心。他是个行动力极强的人,一旦决定要这么做,就会把自己的情绪全都抽开。
隔天开始,他强迫自己回到那个"高冷如度总"的状态,一进公司就用最快的速度安排一切事务,包括DU集团、包括上阳集团。
陈亦度仔细想来,自己跟谭宗明虽然性格差异挺大,可他们有个共通点,那即是强大的事业心。
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不见得对事业看重,可一个看重事业的男人,却肯定有责任感。

谭宗明能站在高处绝非偶然运气,他是个脚踏实地做事的人,为此辛苦过也心酸过,他一手建立晟煊,将这个招牌挂到上海最显眼的地方,那是他呕心沥血成就的王国。一个有能力的人若建起辉煌事业,即使离开,或许他还能在别的地方再复制一次成功经验,但每一段付出的背后都有无可取代的情感,就算谭宗明再创一个晟煊,永远也不会是原来的那一个。
陈亦度同样身为创业者,他太理解其中的艰辛与投入,谭宗明无论坐拥再多事业,晟煊都是他最经典也最值得回忆的那一个,因为那是初心,就像DU集团对自己的意义一样。
直到现在,谭宗明已经为自己付出许多,如今是他能为谭宗明出力的时候。
陈亦度收起感情,催眠自己:他很强大。就像每一次面对亲人那样,他不去感情用事的思考为什么奶奶要这样对待他,不去苛求亲情、不去比较。
这并不容易,但陈亦度试图把自己从这段感情中抽身、然后再抽身,直到面无表情;直到没有感觉。
这两天,谭宗明忙于重新整顿游乐园改建案、善后刘思明猝死事件、安抚董事会,以及跟红星集团周旋,除了偶尔抽空的微信联系,陈亦度没再见到谭宗明的面,但这样对他来说是好事。虽然他已经把心再度严实包裹起来,但他明白人心是难以控制的,或许见到谭宗明本人,他所伪装的一切就会瓦解,那份依赖感跟归属感又会开始作祟。

终于到了约定的期限,陈亦度整顿好自己的一切,他重新驱车回到陈家别墅。
陈老夫人独自坐在客厅品茗,陈亦度一步入大门便是闻到满室清冽茶香。
他按规矩请安,看着一副胜券在握坐在那的老太太。此刻的陈亦度不把她当家人,也不把她当任何一位年长的长辈看待,因为此时即是战事开端,这张桌子即是谈判桌。
「想好了吗?」陈老夫人轻啜口茶,微挑的眉毛藏不住底下一对锐利视线。
陈亦度彻头彻尾的冷,他不带任何情绪,一贯高傲。他是来交换条件,不是来当俘虏。
「我想先确认,若我们谈妥条件,您是否保证销毁所有偷拍照片和档案,并且答应绝不再拿谭宗明作威胁?」
「我向来说话算数。」
「好。」陈亦度点了点头,他明白自己奶奶虽然狠毒,可至少她承诺的事情没有一次食言。陈亦度清了清嗓子,很干脆说:「我跟谭宗明只是玩玩,所以分手无所谓,但我不接受跟别的女人结婚,只要您不逼我结婚,上阳集团股份我可以在一个月内转移给陈杰。」
闻言,陈老夫人不语,她微眯双眼,似乎正在评估陈亦度开出的要求。她明白原本条件陈亦度是不会照单全收的,结婚之事本来也就只是个附加项目,她真正的目标还是上阳集团股份。
她想了想,试探性问:「如果我不答应呢?」
「反正我是绝对不结婚,如果您不答应,那我就公然出柜。做为设计师,我身边有太多例子,所以我不担心在设计圈内被排挤,但陈家企业是否能承担得起同业的议论纷纷,就很难说。」陈亦度是豁出去了,只要能保护谭宗明不受影响,他自己怎样都无所谓。
陈老夫人冷笑一声,道:「成交,就照你的条件。」


待续......  《恋爱阴谋论》5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我懂一些人想要等虐完发糖再来的心情,但是...
写文是很孤单的,写虐文更是伤身虐心,
这只是推动剧情必要过程,保证HE的
所以追连载的小伙伴答应我好吗?
一章一章陪伴我啊,不然会哭到不想写文啊

今天附上一个为了要保护老谭而回家的度度


评论 ( 115 )
热度 ( 214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