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写手三两事】那些年我们一起爆发的洪荒之力

* 一个同人写手的自虐历程,如有雷同,纯属缘分。 (′∀`=) 

-------------


某天晚上,一个阴暗小房间的一个小角落的一个电脑前。 

"天啦噜!这对CP真是太可爱了,为什么我之前没有发现他们乳齿可爱?!"
你就这么一秒沦陷,颜面神经忽然抽风,盒盒盒盒盒傻笑的样子连你的猫都不认得你。 

你用最快的手速在网上点阅他们的消息,如果点一次鼠标可以获得一元,那你肯定能成为百万富翁。
于是你关注微博追着评论,恨不得把全世界有关他们的消息都记在脑子里。
于是你整晚刷视频跟图片,刷到东方翻起鱼肚白还意犹未尽。
于是你看遍CP同人文,在各种衍生情节里为他们的恋情哭得死去活来又笑得花枝乱颤。

你觉得这个黑暗的世界像被一盏灯点亮了,简直每天都被这CP萌得不要不要的。 
所以你忍不住即将突破天际的爱意,忍不住暗藏玄机的YY,
爆发的洪荒之力终于让你走上一起写文泄洪的道路。

你只想写一个让小攻与小受成天腻歪在一起的小甜饼,所以你信心满满地开始动笔了。
在你花了两个小时码出一千字的腻歪日常,忽然发现这就完结好像有点空虚,所以你决定在腻歪前面加了些角色背景,让他们有了各自的生活。
一旦有了各自的生活跟工作,是不是应该交代一下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总没人一出生就在一起交往的吧?
所以你为他们的相遇假想了一些前提,但这时你又发现,这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的!
所以你往前推算,至少要花五章的篇幅来当做前述,
然后你又细细推敲,至少要再花十章来描述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
接着你反复计划,至少还要有个五章过渡内容,
所以你再掐指一算,这文要写到腻歪大概需要二十章吧?

二十章,二十章,就算开外挂一天码一章,也要码二十天。
嗯,不行我还要休假、还要跟朋友出去玩,那保守估计码三十天完结吧!
可是......一个月写完这文,我行吗?嗯,没问题的,我一定行的!一定行!
这CP就是我的精神粮食,我吸食CP的精气就能存活下来,因为我有源源不绝的洪荒之力呀!

于是你把腻歪小甜饼丢开,重新拟了一个架构,你很谨慎、很小心不要出错,
开玩笑!要写三十天的东西啊!怎么能大意呢?
所以你修修改改、修修改改,这辈子在课堂上写作文都没这么认真地修修改改,最后终于改出一个自己看了都觉得痛哭流涕的大纲,你知道这不是神作,但你就想要痛哭流涕的褒奖自己一番。

你心心念念的目标就在前方,你承诺自己这一个月内一定要让你笔下的CP过上没羞没臊的腻歪生活!
你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地出发上路了,信手拈来就振笔疾书,觉得绘画大师泼彩的行云流水也不过如此。
你开始发出连载,开始收到回馈,开始跟读者互动,开始觉得写文真是一件美好的小确幸,
阴暗的小房间还是阴暗的小房间,可你感觉整间屋子犹如被点了圣诞节庆小灯,充满闪亮亮的七彩颜色,

但是,你很快就坐在电脑前发傻了,因为一个礼拜后你卡文卡得厉害,卡得跟便秘的感觉没有两样。
你发现你坐在那张椅子上已经不动如山四个钟头,但是一毛钱的字都没码出来,

"小攻到底他妈的要怎样才能很厉害的攻下小受啊?"
"管那么多干嘛?强行开车呀!"
"不行!我不能破坏目前的节奏。"
"谁管你节奏不节奏,大家只想看霸道总裁爱上我。"
"不行!我想写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剧情!"
"唉!一切都是套路,不管换几套反正都是有人写过的嘛~"

天使与魔鬼在你的脑子里争论不休,他们有点吵,搞得你有点累,
于是你决定转换心情,你把鼠标移到右上角X出文档,改行先当个吃瓜群众。
你已经在B站上又收藏了二十个视频、打了九十分钟的鸡血,但是一点灵感都没被打出来,
九十分钟拿来放一部文艺爱情电影,早都从不打不相识演到滚床单再演到吵架分手又演到和好滚床单。
你觉得自己是个智障,觉得当初自以为看很多书还真是自以为。
你觉得自己要重修作文课,觉得应该把老师当初在黑板上写的东西全部抄十遍。

幸好灵感这种东西就像耍流氓,你睡了一个午觉、吃了一包薯片、喝了一杯果汁,他莫名其妙又蹦出来找你。
所以你的键盘声犹如达达的马蹄,但他不是美丽的错误,你也不是过客,因为你又再度成为你笔下世界的神。
你废寝忘食、拚死拚活,终于,这个世界如愿让你把你的CP搞到了一起,他们终于有了腻歪日常,
虽然比预定的一个月晚了一点点,但是你忍不住热血激昂、忍不住举国同庆,忍不住把所有读者都抓起来亲一遍。

这时,你有了更多想法,更多的洪荒之力与更多的读者期盼让你无法这么快就完结文章,
你发现自己变得贪心,既想要走心又想要走肾,于是你依依不舍写了一阵子既走心又走肾的小甜饼,最后体悟爱情应该是酸甜苦辣并济的综合人生,
所以你让笔下的CP第一次吵架,第一次误会,第一次冲突,第一次闹不合,第一次谈分手......欸!尼玛居然开虐了呀!
你以为你是个亲妈,但是开虐之后你发现自己是个包裹亲妈外衣的后妈,不愿狗血却不知不觉又狗血起来,
因为你发现,狗血还是有狗血的乐趣,所以你盒盒盒盒写得不亦乐乎,

但是写了一阵子,你又发现自己的剧情快要转不回来,
就算列过大纲小纲还是什么纲都不灵,再这样下去CP妥妥就是个大写的永远分手。 

"啊!卧槽!我得赶快甜回来啊!"你尿急的时候都没觉得这么急过。

所以你开始帮主角加光环、帮主角开外挂,各路助攻团纷纷上线,老的小的男的女的,只要能助攻,连狗你都不肯放过。
就在你像坐过山车一样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之后,主角CP终于又解开误会和好如初。
你或许洗过桑拿,但这辈子肯定都没洗过这么爽的桑拿,
经历如此大起大落、看破世间悲苦的你,总算愿意放下屠刀立地完结。

一切归于平静,大地重新落入沉寂,正当你双手合掌觉得心满意足之时,一个猝不及防的脑洞又侵袭你的全部。

你觉得这个黑暗的世界又像被一盏灯点亮了,简直每天都被这CP萌得不要不要的!

你只想写一个让小攻与小受成天腻歪在一起的小甜饼,所以你又信心满满地开始动笔了。
没问题的,我一定行的!一定行!
这CP就是我的精神粮食,我吸食CP的精气就能存活下来,

因为我有源源不绝的洪荒之力呀!

  

------------- 

我才不会承认,这篇也是因为洪荒之力爆发所以一口气写完的。 ╮( ̄▽ ̄)╭ 

 


评论 ( 37 )
热度 ( 89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