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61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55  56  57  58  59  60

------------------------------

61

屋外寒风冷冽,雨丝如发斜倾,谭宗明临走前被陈杰叫住,两人站在廊下简短交谈几句。
「陈家这边全让我处理吧,我会说服奶奶的,反正不会让大哥吃亏就是。」
「我替亦度谢谢你。」谭宗明对陈杰发自内心说道。陈杰终于出手帮了陈亦度一把,谭宗明知道这对陈杰来说有多不容易。
陈杰清了清喉咙,道:「说好的,你必须把浦江饭店送给我大哥。」陈杰双眼微眯,盯着谭宗明不放,像是怕他失信。
「放心吧,答应你的事,我不会食言。」谭宗明笑了笑。其实陈杰做这些,谭宗明认为他不是为了利益,无论入股DU集团、还是不收上阳全部股份,全都在追求一件事,就是他对陈老夫人所言「我的底线就是跟大哥待在同一间公司」。
再看开出要让陈亦度掌管浦江饭店的条件,明摆着是要让陈亦度做为他Sunday饭店的邻居,虽然他全然不顾陈亦度的意愿、只是为了自己能更靠近陈亦度的生活,可谭宗明却无法再厌恶陈杰。
纵然做法不同,可在商场上,只要不是敌人即有可能成为朋友。他想,就算他跟陈杰在生活中做不成实质上的朋友,至少在维护陈亦度这件事上,他们永远都不会敌对的。
「我也谢谢你,成全我和亦度能够好好的。」
「这不是为了你,谭宗明,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但这世界上只有你能对我大哥最好,我还没笨到看不清现实。」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谭宗明发自内心。他停顿片刻,又问:「你有没有想过与亦度和好,像小时候那样?」
陈杰愣了愣,面上表情有些犹豫,他深吸一口气才说:「不用了,这么多年来,假假真真,说过多少恶毒的话我也不记得了,就这样吧,这样挺好。」
「亦度不会放在心上的,他一直很看重家人。」
「但我已经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与大哥相处了。」
谭宗明看着陈杰,忽然觉得他像个弟弟,其实他也就真的是个年纪小的弟弟,才25岁,很多事情还想不透彻。
谭宗明也不勉强陈杰,撑起伞便与他告辞。

当谭宗明驱车离开高级小区时,赫然发现小区出入口有个熟悉的身影。
只见陈亦度撑着一把伞站在寒风中等他,冷雨打湿他的裤脚,连脸上都被冷风吹得发白。
他急忙开过去让陈亦度上车。陈亦度开门时寒风被吹进车内,谭宗明的手臂不自觉起了些鸡皮疙瘩。
「你怎么跑来了?」
「我很担心你,所以还是决定打车过来,但你要我别回陈家,我只能在这等。」
「你这家伙,真不知道怎么说你。」谭宗明心疼地念叨。见陈亦度连嘴唇也冻得发白,赶紧拿了保温水瓶递过去,幸好他外出总是习惯在车上放一瓶热开水。「来,快喝一些暖暖身子,小心烫。」
陈亦度拿了水瓶却不喝,他只关心谭宗明:「你们谈得怎么样?」
「你先喝,喝完才跟你说,小心烫。」谭宗明又强调一次。
「喔。」陈亦度没辙,只能在瓶口吹了吹,小心翼翼地喝了点热水。
暖意入喉,身子也跟着回温,谭宗明满意地看着陈亦度回了血色的脸庞,这才慢慢将方才在陈家的事告诉陈亦度。
他说了大部分,但威胁陈老夫人说要带陈亦度去美国结婚却没提,那只是个谈判话术,即使是他心里渴望,却也不敢在此时贸然说出,便捡了陈杰最后助攻的片段来说。
「陈杰居然帮忙?」陈亦度不敢置信。
「他其实一直都没有想象中坏,只是太年轻、脾气急,很多事情都是胡闹硬干。」谭宗明换了档踩下油门,将车驶上回家的方向。「若有人来好好栽培,他也会是个人才,你不妨考虑考虑让他入股DU,你也在上阳保有一席之地,趁机好好带一带他。」
陈亦度面有难色,看似认为此事还要再从长计议。谭宗明只是说说,也不急于此事,他知道陈亦度为家中关系痛苦多年,有些事需要给他们彼此一点时间。
谭宗明一边开车,另一手伸过去牵住他,安抚道:「再说吧,只是给你做个参考。说回咱俩的事,现在这样,你注定甩不开我了,无论你奶奶怎么做,我都站在你身边。」
陈亦度牵着谭宗明的手,收紧力道握住那温热的掌心。他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竟有一个人愿意为了自己不惜赌上事业,甘冒如此大的风险,只为了留在自己身边。
自己为什么不早些承认爱他呢?或许早些承认,他们便不用受到如此多心理折磨了。
「老谭,我真喜欢跟你在一起,被你深爱着很幸福。」
陈亦度突如其来的告白,让谭宗明差点忘了自己正在开车,他愣得连脚上油门都不自觉松了开来,车速忽然慢得都快要停在路中央。
「老谭,绿灯。」
「喔!抱歉。」谭宗明连忙开车,但脸上笑得像中头彩似的。更正,谭宗明对中头彩无感。他笑得像是像是小时候考了全年第一名、拿了学校的模范奖,笑得像是几年前标到全国最难目标工程项目。
他真不明白陈亦度怎么能如此可爱,陈亦度从来不是拐弯抹角之人,他一向说话直接,现在真正谈起恋爱仍是性格未改。
他觉得幸福就直说,觉得喜欢也直说,当下感受毫无保留就说出来,这让谭宗明怎能不动情、怎能不上心?

所以当他们回到陈亦度家时,谭宗明在门口就忍不住扎扎实实吻住他的爱人,压在墙上,贴得一点空际都没有。
每回亲昵的靠近都如同浴火,他们奋力拉扯才剥下对方的一切,哪怕是高订西装外套;哪怕是Armani衬衫、Gucci领带,全都被随手撂下,揉成布团堆在地板。
这种时候还要走回房间实在太远也太折腾,他们就近在客厅沙发上一逞欲想。
反正没人在意上床是不是得在床上,他们唯一的观众也不会在意——那只猫。
熊熊烈火终是获得平息,陈亦度躺在沙发上轻喘着,他头就枕在谭宗明没受伤的腿上。谭宗明怕他着凉,从地上捞了西装外套过来给他盖住。
谭宗明玩着陈亦度骨节分明的手指,虽然谭宗明是脸控,但自从跟陈亦度在一起后,他发现自己可能也是个潜在的手控。他开始不自觉注意别人的手,然后总会暗想:怎样都没我家亦度的手好看。
此时谭宗明忽然想起梅素芳。梅素芳是少数让谭宗明觉得手长得好看的人--毕竟陈亦度遗传自她。
有关陈亦度与家人间的关系,陈老太太可能已经无解,陈杰虽然有好转但要真正好起来大概还是得看缘分,现在只有梅素芳与陈亦度和好的机率是比较大的,但也得看这中间来往过程的拿捏。
谭宗明忽然觉得自己身负重责大任,毕竟梅素芳还托了一件差事儿给他--想办法说服陈亦度在春装发布会结束后,留下来跟梅素芳谈谈。
「亦度......」
「嗯?」
「春装发布会快到了,那天结束后我们找间气氛好的餐厅吃个晚饭如何。」
「都好。」青年懒洋洋的,鼻音有点重。
「那个......」谭宗明想说他会约梅素芳一起,但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便转了个话锋:「你有没有特别想吃的?」
「都好,你安排就行了。」
「好吧,那......」
「老谭,我困了。」陈亦度揉揉眼,觉得跟谭宗明待在一起太过放松,整个人都犯困起来。
「那就去洗洗,早点睡吧。」谭宗明温柔催促着,把陈亦度带去浴室。

午夜将近,谭宗明被手机的震动声惊醒,他眼明手快地捞过在床头桌吱吱作响的手机,然后看了一眼身旁的人。他见陈亦度似乎没被吵醒,这才抓着手机,蹑手蹑脚下床到客厅去说话。
「安迪,怎么了?」谭宗明压低音量。
「老谭,我精算了你的私人投资项目,刚刚又收到一份董事会的季度通知,整体情况不太乐观。」
「还差多少?」
「大约3600百万美金。」
「我这能马上作为直接周转的现金最多3300万,我得留一些做其他备用。」
「那还差300万美金。」
「差300万美金......」谭宗明思索片刻,300万美金说多不多,随手卖一栋房子就有,但临时要卖不动产实在太难,或许变卖股票也是一种方案,可这数量过于庞大,很可能会导致市场操盘问题。
谭宗明其实不乏许多有钱朋友,若真要找几个人借一下,也不是不可能,但谭宗明这人,借朋友钱可以;跟朋友借钱不行。他想来想去,只有一样东西最容易脱手:「把我那台Sesto Elemento卖掉吧。」特殊红黑双色的兰博基尼,全世界限量20台,直接脱手应该很快就能吸引收藏家抢拍。
「老谭,那是你在法国好不容易抢到的,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
「不考虑了,卖吧。」即使他过往爱车成痴,但他现在已有了更重要的爱。


待续......  《恋爱阴谋论》6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老谭,你真舍得啊?
谭宗明:闭嘴,谁让你把我写得一贫如洗。
蓝蓝:(我也想要拥有金山银山跟豪宅跑车的一贫如洗生活...

今天附上老谭的心头宝Sesto Elemento


评论 ( 65 )
热度 ( 242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