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65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59  60  61  62  63  64

------------------------------

今天字数太多,中午先来更一发吧~
晚上再二更完结章!

------------------------------

65

时光匆匆而逝,一切步上轨道已经好一阵子,中间梅素芳曾到陈亦度家作客,这次他母子俩聊了一些陈亦度在德国求学时的事,还有梅素芳在时尚圈的工作。陈亦度没有过问当年陈家那些往事,梅素芳也就按下不表,有些东西不一定要说得太清楚,尤其陈亦度也没有想弄清楚的意思。反正那些往事也不复杂,梅素芳前前后后已经向谭宗明聊得差不多,来日方长,往后谭宗明可以找机会一点一滴慢慢说给陈亦度听。
农历年关剩没几天就要到了,公司行号差不多都要开始准备放春节连假。晟煊的红星收购案进行得挺顺利,在谭宗明跟安迪大力推动下,已经开始进入下一阶段的协商。而上回游乐园露台崩塌导致施工延期之事也协调完毕,预计儿童节前可以重新开幕,自此谭宗明公事上的难关都已经处理得妥妥当当,加上DU集团年底的分红不少,谭宗明的财务危机总算完全解除。
春节前夕最后上班日,谭宗明带陈亦度到浦江饭店去做职务交接,因为他答应陈杰要把浦江饭店交给陈亦度经营,是用这条件才换来陈杰与他联手阻止陈老夫人再对陈亦度找碴。陈亦度虽然很讶异,不过这既然是谭宗明谈好的条件,他也就相信谭宗明的选择并欣然接受,况且陈杰不晓得用了什么法子威胁逼迫自家奶奶,总之陈老夫人已经对陈亦度跟谭宗明放手了。
他们找了陈杰来做饭店交接的见证人--虽然不需要这个角色,但这也是谭宗明一片心意,希望他们兄弟俩能多接触,然后慢慢冰释前嫌。
陈杰讲话仍是挺跋扈的,不过谭宗明习惯之后反而觉得他这是真性情,至少不玩阴的不耍诈。他除了跟谭宗明斗嘴之外,对陈亦度说话倒是收敛许多,不再像之前那般尖酸刻薄。
「陈杰,下次我们两间饭店联合做个什么策划吧?你觉得如何?」陈亦度问。
「都好,我再让秘书另外敲个时间,春节后把两边营销部经理找来一起开个会。」
两兄弟在亲情上都还不能很坦然面对彼此,但至少他们可以先从商业合作开始,重新建立信任与革命情谊,也许慢慢地,他们会重新找回兄弟的感觉。
谭宗明点点头,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他们打点好饭店的事情,正准备离开时,在饭店大门外发生一件奇妙的插曲。陈亦度忽然被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先生叫住,那老先生惊异地看着他,情绪非常激动,口中念念有词,不断叫着「杜老板、杜哥」。
陈亦度见来者是老人家,便好脾气地停下脚步,礼貌地说:「是的,我是度总,请问您哪位?」
「杜哥!我、我终于等到您回来了!我天天都来这等您,等了50几年,您终于回来了!」老先生看似神智有些不清,可他话又说得清清楚楚。
谭宗明听他话中内容颠三倒四,一个老人家居然喊个年轻人「哥」,还说什么等了50几年,生怕他有什么精神疾病、一会情绪骤变伤害陈亦度,便一手伸出来挡在那老先生与陈亦度之间、以防万一。没想到那老人家见到谭宗明,忽然又是一惊,老泪纵横道:「明长官也回来了!小人荣幸,小人荣幸啊......」
谭宗明一听,这下更胡涂了。但见老人唤陈亦度「度哥」、又叫自己「明长官」,显然是知道自己跟陈亦度的身分,否则这世界上哪有这等巧事,随便一喊两个人还都喊到名的呢?这么一想就觉得这老人极为可疑,连忙将陈亦度向后拉了一步,随手招来饭店保全。
结果保全过来看了老人一眼,连忙笑着向谭宗明报告:「谭总,这位何老先生不是坏人,他是以前饭店的服务员,据说从50年代就在浦江饭店工作,退休之后还是天天来这闲晃。」保全说到这忽然压低音量:「他老说他在等一位杜老板从巴黎回来,但我们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发癫,都50几年了,那个杜老板应该早就不在了吧?」
谭宗明一听,才知道这老先生不是故意找他们攀谈,他是真的在找一位姓杜的老板。只是陈亦度或许真的跟那杜老板长得很像,还有自己可能也刚好跟那什么明长官长得很像,不过毕竟事隔50几年了,他认为也有可能是老先生记忆模糊,所以看谁都觉得像。
「杜哥!为什么您都不会老啊?而且看起来好像还更年轻了些,明长官也是啊......」何老先生激动得落泪,他布满皱纹的手颤颤地从外套暗袋里拿出一个小布包,又从小布包里拿出一把旧钥匙,忙不迭塞进陈亦度手里,激动道:「杜哥,您要我保管的钥匙在这,您说过一定好好保管这钥匙,等您从巴黎回来再交还给您。啊!我等呀等、盼呀盼,您终于从巴黎回来啦......」
陈亦度拿着钥匙与谭宗明面面相觑,保全也一脸充满疑问地看着他们,好像他也才第一次听闻有这什么钥匙的事。陈亦度不知该拿这钥匙怎么办才好,忽然有个中年妇女走来对何老先生唤着:「爸!该回家吃饭了!」
那老先生交了钥匙彷佛就像忘了这事儿,一听到有人叫他回家吃饭,便露出灿烂笑容说着好,然后迎了过去。
陈亦度被这事搅得一头雾水,忍不住跟着上前,向那中年妇女询问此事。那妇人听完对陈亦度说声抱歉打扰,说她父亲患有中度失智症,病情时好时坏,肯定是认错了人。她说完转头向何老先生笑说:「爸,您等杜老板等了好多年了,他该不会这么年轻吧!您确定钥匙是要给他吗?」
「钥匙?没有钥匙,我已经把钥匙还给杜哥了呀,咱们没事了,可以回家吃饭了。」何老先生说完拉着他女儿就想往回家路上走,那名妇人只好转头向陈亦度说:「先生,对不住啊,我父亲已经等了好几十年,等到他都失智症了却还守着那把钥匙说要交给杜老板,现在他终于肯交出去,那也就请您帮个忙,当作是了却他这桩心愿吧,谢谢您了。」
陈亦度见何老先生有些疯疯癫癫的也怪可怜,起了恻隐之心便点点头收下钥匙了。
谭宗明看着老人家与他女儿离去的背影,感慨道:「就当作个善事也挺好。」
陈亦度执起手中钥匙,比一般钥匙大了许多,有一种冰冷的金属重量。上头雕花细致,看起来有些年代了,像是大型箱子或柜子的钥匙。这么一瞧,他倒有些好奇,不知道这把钥匙是用来开什么东西的,那位杜老板临行前托付的肯定是件贵重的物品,又见那何老先生如此忠心守护钥匙,可想而知里面的东西有多重要。他忽然闪过一个想法。
「老谭,你之前整理浦江饭店档案库时,不是看到当年的旧照片吗?以前浦江饭店的老板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对!杜维诚!」谭宗明被他这么一提醒,思绪活络起来:「算算年头,那位何老先生在等的杜老板说不定就是杜维诚。」
「肯定是!连我都觉得自己跟杜维诚长得很像,何老先生认错也很正常。」陈亦度说完转了个念,对谭宗明说:「档案库里不是还有几个保险箱没开吗?或许这钥匙能开其中一个。」饭店老板把自己重要的东西锁在饭店保险箱,然后请信得过的服务员帮忙保管,合情合理。

于是谭宗明跟着陈亦度回到浦江饭店,跑进档案库找出几个陈旧的保险箱,一个个将钥匙都对上去试了试,果不其然,真让他们试中了一个。
「老谭,好像就是这个......」陈亦度试着转动手腕,只听见锁孔里发出"喀答"一声。陈亦度忽然觉得有些紧张,不敢把箱门打开。「不知道打开里面是什么。」
「是什么都没事,有我陪你一起。」谭宗明把手覆到陈亦度手上,抓着他一起扳下门把再往外一拉,箱门发出老旧的嘎吱声,他们定神一看,里头似乎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就是几样普通的旧事物。
陈亦度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一幅小型油画,里头画的是一栋在湖畔旁的小木屋,外围有树林围绕,看起来是相当普通的日常随笔,不过作者上色技法质朴而扎实,让人从画中感受到一股宁静蔓延的生命力。可惜右下角只写了小小的1940,没签名所以也不知是谁人所画。
「这画挺有意思,湖畔旁、树林边,跟我在美国的度假小屋简直一模一样。」谭宗明惊叹道。
「真的?挺巧的。」陈亦度一边说,一边拿过里头其他东西。他发现一个小铁盒,里面放着一枚撕成两半的法币,还有一只停止转动的男用手表。
另一个小木盒里有一些女用首饰,看起来挺洋气的,不过就是旧了些,都是上个世纪才流行的老款式。
最后有一个牛皮纸信封,陈亦度打开那薄薄的封口,抽出来的是一张黑白旧照片。
陈亦度与谭宗明都惊讶得愣在原地,那像是张偷拍的照片,里头两个穿着大衣在街上走路的男人,简直就是他们两人的翻版。
陈亦度惊异地望向谭宗明,不可思议地说:「难怪刚才何老先生喊你明长官,想必明长官就是照片里这位了,怎么跟你长得如此相像?」
「天底下长得像的人很多,可是长得像我俩还走在一起的就罕见了!」谭宗明一把抱住陈亦度,心里激动而澎湃:「我要相信我们是从上辈子就开始的缘份,所以这辈子还是注定要在一起!」
陈亦度笑着点点头,说:「我也相信。」
人的生命中有许多插曲和际遇,或许有些让人觉得并不开心,但当一切都过去之后再回头,才发现两人的相遇必须走过这条必经之路。陈亦度释怀了,相信这辈子遭遇的一切磨难,都只是为了让他遇到那个人的「因」,如今他终于收到属于他的「果」,一个谭宗明,已经完美填补了一切。


待续......  《恋爱阴谋论》66(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今日来个二更吧!晚上完结章见!

杜维诚前世今生梗,延续自《晚安,我的先生》
附上一张藏在饭店保险箱许久的旧照片~


评论 ( 109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