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66(完)

详介:戳这
每周二、四、六晚间更新。火车会有,文艺污。
私设有,想写双总裁就是我,想写双医生也是我。
前文:60  61  62  63  64  65

------------------------------

今日完结二更,
中午错过65章更新的小伙伴们先走-->
《恋爱阴谋论》65
------------------------------

66

农历春节到了,谭宗明在国内没什么亲人,凌远就是他最近的朋友,因此往年的年夜饭,谭宗明都是去凌远家蹭饭。今年也不例外,凌远和赵启平邀他们一起去凌家,说凌教授和凌妈妈早发话要备一桌好酒好菜,因为凌妈妈一听凌远说谭宗明今年总算能带对象去,兴奋得叨叨了好几个晚上。
陈亦度久在国外,回国后也不太与家里人往来,跟家人围炉吃年夜饭这种事对他而言更是陌生。他在凌家第一次感受到家庭的和谐与温暖,看着凌远跟赵启平帮忙凌妈妈做菜,再看到凌教授与谭宗明相谈甚欢的模样,觉得一生向往的家庭温暖仅此而已。
稍晚,一位访客的到来更让陈亦度惊喜,谭宗明早跟凌远私下商量请梅素芳一起来吃年夜饭、让他们母子有机会热闹热闹,凌远当然赞成这提议,因此梅素芳也成了凌家的贵宾。
陈亦度左边坐着梅素芳、右边坐着谭宗明,跟凌远一家子围坐在圆桌。桌上一大锅传统的什锦砂锅,锅里头菜色丰富,鸡鸭鱼肉都有,还有围炉必备的蛋饺,象征金元宝在锅里滚着,光用看的就觉得心里也跟着暖了起来。还有八宝鸭、八宝饭、饺子跟汤圆等吉祥年菜也都是凌妈妈前晚就开始准备的,除此之外,红烧蹄膀、豆瓣鱼、绍兴醉鸡、卤牛肉跟各式各样配菜应有尽有,大伙围在一起吃得很尽兴,既不拘束又温馨。
谭宗明侧头看向陈亦度,瞧他慢慢放松下来跟梅素芳有说有笑,母子俩一起开开心心吃着年夜饭,这约莫是陈亦度这辈子第一次吧?谭宗明只觉得人世间一切幸福莫过于此,光是坐在旁边也被深深感动了。

春节长假,难得不需要操心工作的事,但两个大总裁却没其他安排,他们既不想出国也懒得去远的地方,就选择安安静静待在陈亦度家。有两只猫陪两个人腻在家里,这种慵懒惬意的日子,过再久都觉得是种享受。
他们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就一起上超市买买材料,然后回家一起做饭,吃完晚饭就坐在客厅的羊毛地毯上逗弄着两只宠物玩,或者小酌谭宗明带来的高级红酒,聊一聊彼此在国外的见闻、谈一谈商场上遇到的趣事。有时候,陈亦度想一个人安静的画图,谭宗明也不打扰他,就自己乖乖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看看财经数据。
有天晚上他们窝在沙发上看了整晚的电影,直到一起靠着睡倒在沙发上,清晨醒来腰酸背疼的两人都觉得好笑,回房关了门,倒头又抱在一起睡回笼觉去。这样的生活平淡无奇,但是对两个日常忙得停不下来的大老板来说,这是他们心底最向往的宁静时光,有心爱的人陪在身边,夫复何求?
当然,他们也有掀起火热波澜的时候,年轻气盛的男人们除了享受岁月静好,也追求亲密的愉悦。两人几天关在家里不出门,有什么欲念兴起时,扯下对方衣服也不过是几秒钟的事。谭宗明原本就时常在外应酬玩乐,什么花样没玩过,不过相比其他大老板,他还算不上纵情过度之人,可是跟陈亦度待在一起之后,有时一句小小的玩笑暗示都能瞬间酿成大火,结果不是他把陈亦度押回房去,就是陈亦度把他推倒在沙发上。家里两只猫只有这种时候最和平,彷佛都感受到饲主强烈的放闪,吃不下这「猫粮」只好逃之夭夭躲到别的房间去。

谭宗明这夜睡得很好,直到感觉脸颊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推挤自己,这才赫然惊醒。Jobs蜷在谭宗明的肩窝,小脑袋在他脸颊下方挤呀挤的,然后低低咪呜几声。
「欸,你个小家伙,这样很痒。」谭宗明把猫捞到一旁,翻身就要去蹭陈亦度,结果扑了个空,床上的人不知去向。他愣了几秒,这才听见厨房有些动静,陈亦度难得比他早起做早餐。
谭宗明坐起身来伸伸懒腰,发现Steve趴在床边的柜子居高临下看着他跟Jobs,那眼神似乎是在说「真是两个无聊的愚民」。跟猫相处久了,谭宗明发现他们真的是挺聪明的,要是换做以前,谭宗明才不觉得他们有表情或有思绪,可现在他慢慢相信了猫有自己的个性跟想法。堂堂一个大总裁,在家被高高在上的宠物当愚民他也只能认了。
谭宗明笑了笑穿上毛拖鞋走出房间,屋里弥漫着一股食物香气,他循着香味看到陈亦度正拿着汤勺在锅里搅弄着。
「煮什么,这么香?」谭宗明手肘靠在门框上,用手撑头看着厨房里的光景,有一种新婚夫妻似的生活感。
「海鲜粥,昨天不是才买了些鱼片跟虾吗?一起煮粥应该很好吃。」
「我怎么觉得你比较好吃。」谭宗明笑得有些痞,换来陈亦度一阵白眼。
「去刷牙洗脸,我这差不多快好了。」
谭宗明笑着晃去浴室,当他把自已打点好再回到餐桌时,陈亦度已经把海鲜粥煮好端上桌。他在陈亦度对面坐下,双手接过他递来的碗,雾白热气自碗中蒸蒸而上,感觉掌心一阵教人舒服的暖意。
他尝了一口,笑得眉毛都上扬着:「亦度,你这海鲜粥简直跟刘妈熬的一样好。」
「是吗?少来,我跟大厨哪能相比。」
「我觉得好就是好。」谭宗明一脸霸道样,又多尝了几口,不住猛地点头。陈亦度笑笑的不跟他抬杠,也吃起早餐来。
他们一面闲聊着一面慢慢吃,两个大男人就这么吃掉大半锅海鲜粥。吃饱喝足后谭宗明伸伸懒腰,一脸神清气爽的模样,陈亦度什么话也没说,起身走去书架,从一本活页夹中抽出一张纸。他把那张纸连同一枝笔一起递到谭宗明桌前,然后在他对面坐下,两手交握放在桌上、身子微微向前倾,彷佛是要跟谭宗明讨论一个价值上千万的合作案。

这个场景让人觉得有点眼熟,好像是几个月前谭宗明要跟陈亦度签订合同的态势,只不过当时他们的角色是互换过来的。
谭宗明愣了愣,拿起那张纸定神细看,上头秀气的字迹是陈亦度的亲笔,第一行字如行云流水般写着「交往关系暨合作协议书」,再往下看,全是仿造谭宗明撕掉的那份合同,条约内容一字也不差,只不过当时那份合同是一面倒向陈亦度的不平等关系,而这次陈亦度将两人全改成相互付出的对等条件。谭宗明仔细看完,发现陈亦度已经在最下方签了名,不由得眼眶一热,连胸口都觉得有些发烫,这辈子只有陈亦度对他如此,怎能教他不动心、不爱入骨髓里呢?
「看有什么要补充的。」陈亦度笑着,看着谭宗明的样子一脸温柔。
谭宗明拿起笔飞快在附加条约里写道:「一切以陈亦度的准则为准则。」写完便在下方迅速签下自己的名字,苍劲有力的签名彷佛在宣示他的决心,无论这世界怎么变,他永远都以陈亦度的意见为优先考虑。
笔被放下,谭宗明把合同反过来推回陈亦度面前,陈亦度看到那条附加条约,一股难以名状的感动令他忽然觉得有些鼻酸,抬起头来两眼红红的看着谭宗明。
「怎么?度总这是满意得要哭了吗?」谭宗明看到爱人满脸感动便故意调侃。
陈亦度吸了吸鼻子,被谭宗明这么一说反而不想哭了,他清了清嗓子,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银圈丢到谭宗明怀里,只小小说了声「拿去,送你的,答应就戴上」,然后就起身把桌上的碗筷全收去厨房水槽。
谭宗明拿了那个小银圈定神一看,发现是个素面的银戒指,但上头有一条特殊雾面打磨的斜线,看起来稍稍有些设计感跟变化,戒指内圈则刻了「T&D」的英文字样。
谭宗明想到陈亦度方才说的「答应就戴上」,心里彷佛被什么电了一下,他有些兴奋地站起身来,一手拉住回来收拾那锅海鲜粥的陈亦度,想要确认又不敢,怕会听到让他失望的答案,但是不问又悬了一颗心在那,最后还是颤颤地开口:「你这......这是求婚的意思吗?」
「我......我只是想自己设计订做戒指,顺便也做个给你。」陈亦度一向说话直接,不知为何这句话说得吱吱唔唔。谭宗明抓着他的手,这才注意到陈亦度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个一模一样的银戒。
「都准备了对戒,还说不是求婚。」谭宗明瞪着心上人,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什么,但见到陈亦度有些闪避,便下意识觉得一定得逼得他把话说清,不然陈亦度哪天又不晓得为了什么事想不开,一个人又暗暗弃他而去。心上人跑走一次就够了,他谭宗明不会再让人跑走第二次。
「到底是不是嘛......」谭宗明垂下眼、嘟起嘴,这种时候要他多无耻的装无辜装可怜都行,虽说这样有失男子气概;虽说求婚这事好像应该由他来才对,但都到这个节骨眼上,已经顾不了太多了!谭宗明摇着陈亦度的手,一双眼睛极其无辜的瞅着他。
陈亦度吸了口气,才小声吐出一句:「好好好,你说是就是。」
得逞的谭宗明瞪大眼睛,觉得全世界好像都亮了起来,他清清喉咙说:「那你得帮我戴上戒指才算数。」
谭宗明盯着陈亦度,发现这毕竟陈亦度自己先提的东西,他大概也没真要逃避的意思,只是紧张了点而已。当陈亦度真的执起谭宗明的手,把银戒套进他左手的无名指时,谭宗明摒着鼻息,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从胸口跳出来了。
他们俩对望着,谭宗明感觉彷佛还在飘在云端上,有那么点不真实。
「欸......送这样的戒指会不会稍嫌随便?」陈亦度忽然问。
「随便?」谭宗明忽然松了口气,他心跳仍跳得很快,但人感觉有点回到地面了,他一把紧紧抱住陈亦度,边笑边说:「陈亦度,你在开玩笑吗?我谭宗明何德何能让你来向我求婚,就算你给我个草编的戒指,都比任何宝物来得值钱。」陈亦度胸口贴在谭宗明怀里,谭宗明这才发现他的心跳和自己一样快。
他欣喜地吻上陈亦度的唇,从未有一刻如此踏实;如此心满意足。
欸!你相信一见钟情的恋爱吗?
曾经,那人说他不相信,因为爱情是追逐利益的一种包装手法,对那人而言,就连恋爱都是一种阴谋论。如今说着这话的人,与他一起陷入恋爱,而且他们一起越陷越深。
人生或许会有很多挫折;或许还有很多困境,但谭宗明知道只要他们能坚持相信对方、深爱对方,他们就能永远一起在这个城市中携手走下去。

完结BGM:水仙/林俊杰 (奌我)

我跌进时光梦境漫游
朗读月光去打开一个梦
那里花园的芬芳还依旧
看水仙在风中摆动

想起你说爱没有尽头
但想念你的心隐隐会痛
握着你的手 以为最后温柔
天亮了 天亮了 我才懂

慢慢的你用爱晴朗了我
慢慢的你把我孤单没收
金色灯火 倒映湖面闪烁
像你的微笑温暖守候

慢慢的我变成更好的我
慢慢的我心辽阔了许多
我笑了 我哭了 我醉了 我醒了
幸福的痕迹吻过心中
(爱过的痕迹永远停留)

眺望星空 你来自爱的宇宙
我们约定 再重逢
拨快时钟 你就在那片绿洲
陪我继续 歌颂


-全文完-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今天附上一个电视剧版(伪)《恋爱阴谋论》的截图


没想到双总裁真的完结了,感觉非常不舍。
这是我第二个长篇连载,本来一开始只想写个12章,没想到硬生生就载了五个月变成66章......
我是个对双职业CP特别没有抵抗力的人,尤其两位西装总裁之间的恋爱,可走心、可走肾、可认真、可欢脱,更是让我一发不可收拾冒出许多脑洞,这也让原本3万6千字篇幅的《恋爱阴谋论》,硬生生写成了20万字(汗)
陈亦度,诚亦杜,既是阿诚也是杜维诚。我想,他大概是最适合跟《晚安,我的先生》用来做前世今生概念的人了。虽然直到完结,陈亦度这个角色还是没上线,但我对他的爱全都倾注在这篇文里面了,希望老谭跟度度可以一直好好的!
虽然《恋爱阴谋论》完结了,可我还是会继续在双总裁tag玩耍的,因为这对大概是我除了楼诚之外,最放不下的一对了吧,完结了我自己都想哭呀嘤嘤嘤~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多多来这tag产粮,我哭唧唧的也想吃粮QAQ
完结BGM这首林俊杰的「水仙」是我偶然听到的,旋律浪漫、歌词非常适合《恋爱阴谋论》里的他们,全然唱出陈亦度对谭宗明的感觉,就放在结尾分享给大家了!
最后,谢谢这五个月来陪伴我的许多小伙伴们,繁多不及备载,就在此向你们致谢了,每一条评论、每一个红心蓝手我都有看到,谢谢你们大家,爱你们!

歡迎來紅心藍手推廣一發!【谭陈/双总裁】《恋爱阴谋论》HE-总整理

《恋爱阴谋论》番外01-温泉小旅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 141 )
热度 ( 4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