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赵】《寂寞沦陷》01 互看不爽的相遇都是套路

详介:戳这
主凌赵/副庄季,双坑连载不定更新,视工作情况尽量三天更一次。
私设有~发糖糖,吃狗粮,一点虐,爱不变。
要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

01 互看不爽的相遇都是套路

冬季,日本东京。
赵启平一个人走出秋叶原地铁站时,迎面而来的寒风在他脸上刮了又刮,他不自觉伸起两手交互搓搓掌心,但仍然愉快地深吸一口气。冷气顺着喉管被吸进肺里,这比吃薄荷糖更有效,脑子立时活络起来。
爽!终于到了圣地!小赵医生在心里欢呼一声,大步迈向前方人群熙来攘往的街。
他穿着整身厚重冬装,后面背了个黑色的后背包,那包看起来挺大但是有些软软地塌下去,里面似乎没装什么东西。这是他的今日任务--别管价钱,用各种让人觉得精神腐蚀的漫画塞满这包就对了。
赵启平身为一个随时都得待命的医生,平常别说连休,就是放假要安静一天都得碰碰运气,更遑论出远门一趟。这回难得有机会到日本,虽说是出公差,但前后仍能各抓个半天一天的出来蹓跶。因此他下飞机马上直奔酒店放行李,连喝口水都来不及就直接冲来秋叶原扫货。
秋叶原电气街不愧有宅街之称,街边不时有一群人聚众站在那,低着头专注在手里的游戏机,他们是在跟外围的路人联机对战,一群不认识的人,就这样不交谈、不移动地一起玩游戏。这奇特景象从许多年前即是如此,现在还是差不多,只是手里的游戏机有大半换成手机,玩的Pokemon GO也是时下最火的抓宠物游戏。
赵启平唇红齿白生得俊俏,衣着休闲但不失时髦,连头发也用发胶抓得固定有型,这样一个帅气的青年,出没在宅气逼人的区域显得有些突兀,不过他一点都不以为意。在第三次婉拒穿着粉红女仆装、头上还戴着毛毛猫耳的少女递过来的传单后,他终于一眼看到他一直在找的目的地——整栋动漫旗舰店。
那猫耳女仆嗲声嗲气地向赵启平招手,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冲着他笑,说了一长串日文向他搭讪,也不管他听得懂听不懂:「这位帅哥,不来店里也没关系的,我们交个朋友嘛!可以跟你要手机号码吗?」
赵启平目光在那女孩身上扫视一遍,胸前还算雄伟,是男人都喜欢,可惜身高太矮,腿型不够漂亮,就连脸蛋都不是他喜欢的类型,满分十分他给两分......嗯,三分好了,多的一分给胸部。
赵启平清了清嗓子,一脸正经地用流利日文对猫耳女仆胡说八道:「对不起,我只对男的有兴趣。」说完露出一脸灿烂笑容,朝着那张尴尬扼腕的懵逼脸挥了挥手,然后扬长而去。

赵启平做事极有规划,老早把要入手的漫画清单罗列在脑中,他一进店里就直奔R18区,大摇大摆搜刮架上的本子。
赵启平这人特别奇怪,他对这种漫画的要求颇多,并不是看起来视觉效果好就行,他还要求剧情精彩合理,那种天马行空、乱七八糟的设定都不是他的菜,尤其身为一个骨科医生,人物骨架画得正确是他的基本门坎。当然,人家是漫画家不是骨科医生,赵启平自认已经放低标准,可世俗读者看黄漫就是图个爽,谁管你骨架不骨架?
所以曲高和寡的小赵医生只能摸摸鼻子,从那满坑满谷的漫画中,捞出他心目中那寥寥无几的珍宝。
他在柜上来回扫视几圈,大部分想买的漫画都已放进篮子里,只剩一本《密室游戏》还没找到。那是90年代的黄暴经典,作者是美术系科班出身的硬底子,他的作品既现实又符合人性,重口味的姿势、绝佳的剧情、标准的人体结构,简直是赵启平心目中完美精神腐蚀的典范,他只差那本最难买的绝版品尚未入手。
赵启平把漫画书柜上上下下全翻了个底朝天,就连最角落那几个杂志架都不放过,正当他抬头叹气、正要放弃之时,眼角余光忽然瞥到那本书,就在最上方角落。他心中一喜,连忙伸长手去构书,但这一伸,忽然就和一只不晓得哪冒出来的大手碰在一起。
赵启平侧过头,见到右方有位比他身高略高的黑发男人,那男人正伸长手臂往他的目标探去,赵启平只分心一秒,漫画就被那男人抽走了。
赵启平愣看着那头也不回的背影,连想都没想,劈头就是一串流利的日语:「欸!你这家伙懂不懂礼貌?怎么抢人的书啊!」
男人听到叫骂便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赵启平,剑眉微挑,唇角撇了撇,用英语回道:「抱歉,我听不懂日本话。」
赵启平一听,唷!敢情不是本地人是吧?这下他更没在怕的,便用英语将方才的话又复述一次。他故意说得又快又溜,想一举压过对方气势。不料对方英语挺好,立马回话:「这书上没署名,你怎能说是你的书呢?现在他在我手上,我先拿到当然算我的。」
「刚才是你的手突然伸过来撞到我才害我分心,否则我已经拿到书了!」
「我怎么觉得是你的手伸过来撞到我?」
赵启平瞪视着眼前男人,觉得他颠倒黑白的功力未免太过高深,看起来明明是个一脸认真严肃的大叔,怎么也不像会买这种漫画的人,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见他已经拿出皮夹,手上商品也只有这本漫画,显然是专程为此而来。赵启平什么都挑到了,就差心心念念这本《密室游戏》,明明近在眼前却要让他失之交臂,这种感觉简直比拥有过再失去更痛。
眼见那男人并不理会他,像是赶时间似的大步迈去结账区,赵启平心中一慌,顾不得方才凶人的态势,溜到那男人身边去,一改语气商量道:「先生,我真的很喜欢这本漫画,为了找书,不惜在街头游荡三天三夜。我第一次来东京人生地不熟的,你就发发善心把书让给我吧!或者,我也愿意出双倍价跟你收购。」赵启平佯装弱势,眉尾下垂一脸可怜兮兮的模样,他的鬼话连自己差点都要信以为真。
没想到那男人不为所动,斜眼瞟着他,唇角露出淡淡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赵启平心里瞬间有一种被嘲弄的感觉,这男人莫名其妙的表情肯定是在挑衅。赵启平咬了咬脸颊内侧的肉,还没想好下一步,那男人便开口吐槽:「用日语骂人都这么流利,要说自己在东京人生地不熟真难以取信于人,况且......」男人视线锐利地从上到下扫视赵启平:「这身光鲜亮丽的服装真不像在街头游荡三天三夜,建议你瞎扯之前先去地上打滚几圈,多沾点灰尘再说。」
赵启平被堵得哑口无言,这还是他生平第一次遇到如此无礼的陌生人。他恶狠狠瞪着那男人,见那人已经掏出纸币付款,现在说什么也没用,总不能光天化日之下行抢吧?他还没疯狂到这种地步,也不想为了一本漫画进派出所,但小赵医生实在太不爽了,若是视线可以具象化,他肯定用看的就已经在那男人身上烧出两个洞。


那男人结完帐,大手捞起包装好的本子,头也不回地离开漫画店。
赵启平气死了,他急忙问店家那漫画是否还有存货,结果如同他所预料,已经没存货了,刚才那本是最后一本。
赵启平大抓狂了起来,在心底用各种国家的粗口都骂了一遍。
妈个叽!夺人所爱是全世界缺德的事!这种人肯定结不了婚、没有女人爱、生不了小孩、断子绝孙!
被这插曲一搅和,让赵启平整整大半日都忿恨难填,只能想办法再多跑几间小店,可惜直到最后依然没有收获。他仰着头见天空已拉起紫黑色帷幕,只好唉声叹气地整顿整顿,然后前往下个行程。
其实下个目的就在隔壁站,明天一早在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有场研讨会,他就是为此而来日本。赵启平提前来看一下场地,确认了地铁出口跟附属病院位置,这才安心去附近吃晚餐。
他去的是一间知名的连锁拉面店,平时店外总是排队排得不象话,赵启平算是来得刚好,况且一个人座位好安排,没等多久就轮到他。
当热腾腾的拉面被端上桌时,赵启平几乎是狼吞虎咽地狂嗑。他一到东京就直奔秋叶原,连午餐都没吃就找了大半天的漫画,直到现在闻到食物香气才感到饥肠辘辘。
没花多少时间,他已经吃了大半碗面去,此时拉面店另一头角落忽然有些骚动,赵启平听见几个日本店员在关切着什么。他好奇伸头去看,发现一个化成灰都让他记得的身影——妈个叽!是那个抢他漫画的王八蛋!
赵启平才刚腹诽完,随即见到那人一脸痛苦的样子,他的脸色刷得比纸还惨白,五官全因疼痛皱在了一块,看起来是身体不舒服。
赵启平在心中冷笑三声。让你抢!让你抢!现在知道报应了吧!
旁边的店员似乎听不太懂那男的在说什么,露出一脸困扰又着急的模样,赵启平这才想起那男人也是外地人而且语言不通。
他见那男人一手捂着胃,眉目扭曲成团,似是相当痛苦的模样,赵启平本想在一旁看好戏,但那人痛苦的表情让职业道德感发作的赵启平终究无法袖手旁观。他暗骂自己真他妈爱多管闲事,心里还没骂完,双手已经拨开人群挤上前去,边挤边用日语喊着:「借过!我是医生!」


待续...... 《寂寞沦陷》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终于在约定的时间上线了!没想到我竟然在工作最忙的时候开双坑,嘤嘤嘤~无论是《夜访》(吸血鬼AU)还是《寂寞沦陷》,保证不了固定更新所以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请容我慢慢连载,写到固定字数就会发出来的:)
我心目中的凌赵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铜墙铁壁来着,希望这次的故事大家会喜欢。

今天附上一个日本街头的小赵医生


评论 ( 107 )
热度 ( 35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