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赵】《寂寞沦陷》02 小赵的单身困扰

详介:戳这
主凌赵/副庄季,双坑连载不定更新,视工作情况尽量三天更一次。
私设有~发糖糖,吃狗粮,一点虐,爱不变。
要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前文戳:01
-----------------------------

02 小赵的单身困扰

赵启平虽然不满那男人抢了自己的漫画,可当他切换成职业模式时,整个人立即进入备战的专注状态,连说话都变得一板一眼起来。
「先生,你哪不舒服?需要帮忙叫救护车吗?」赵启平拍拍那人的肩,用英语问道。
「谢谢,不必,这是老毛病......」那男人一手按在腹部,大冷天的,额上竟给疼得沁出一层薄汗。
赵启平虽是骨科专业,但平时对各种医学相关的知识涉猎不少,甚至连中医手册也会偶尔拿来翻阅。见那男人的样子像是胃痛,赵启平二话不说便抓起他的手,在他拇指和食指之间施力按压了一下。
「你干嘛?!」男人疼得呼了一声,反射性想抽回手却被赵启平牢牢抓着。他胃疼得像有人拿双筷子在里头猛戳,戳得他浑身发软,一时之间竟撒不开手,就这么被赵启平紧揪在半空中,他只能睁大眼睛瞪着赵启平。
「忍着点,这里有个穴道对减缓疼痛还算管用,我多按摩几下,等等你应该会好些。」赵启平说完又施力压了几下,那男人胃疼还没缓过劲,手上又被按得锥心疼痛,脸色立时刷得惨白。
赵启平此刻倒是有点佩服这男人,明明已经疼成这样,但除了刚那猝不及防的第一下让他呼出声来,后面这一连刺激他竟忍得下来,天知道这人平时到底多大抗压性。
「现在觉得怎么样?」赵启平放开手,用英语询问。
只见那男人长吁一口气,似乎比较舒坦了些,额际因为绷紧身体而浮现的青筋也消了下去。「感觉好多了。」
「胃有问题就不该在晚上吃拉面这种不易消化的食物。」赵启平忍不住念叨,又不放心地交代:「痛成这样看起来问题不小,还是该上医院给医生做个精密点的检查。」
「我没事了,谢谢你。」那男人脸色慢慢恢复一些,不再痛得发抖,他看向赵启平,忽然面带忧郁地说:「那本漫画我一定得带回去,所以......抱歉。」
赵启平微微一愣,此时无端提起漫画之事让他感到有些错愕,可他突然发不起脾气来,因为那男人的眼神显得哀伤,好像没有买到这本漫画世界就要毁灭似的。妈的,不就是一本黄色漫画,至于吗?
赵启平顿时有一种被打败了的感觉,可能是一时善心大发或是心软了,总之他随口回道:「算啦,你都买了,我也没什么好计较的。」
那男人浅浅一笑,再次说了句谢谢,然后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店里客人和店员见状,虽然听不太懂他俩的英语对话,可还是为赵启平随手就治好那男人而感到神奇,众人不自觉热烈地鼓掌起来。赵启平觉得不好意思,向四周围的人群简单点头致意。
当他从群众掌声回过头时,那男人已经在小柜台边结账,赵启平本想再跟他说些什么,像是干脆留张名片叫他来六院检查什么的,但又想:算啦,这种人到处都有,成天在大马路上晃悠就可以撞上,难不成见一个管一个啊?
况且那人还抢了自己心爱的漫画,他不计前嫌帮人这么一回也算功德无量,于是赵启平最后仍是把话收回腹里,回到座位继续吃他的面。

赵启平拖着一袋战利品回酒店时差不多晚间十点,他简单冲个澡换了身睡衣,这才抱着手提电脑趴到床上。他打开一堆英文文件,全是明天研讨会要探讨的议题,他先前其实没太认真看过,只是简略浏览而已,心想研讨会前晚在酒店再翻翻就好,反正那些议题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况且他只对一个主讲者有兴趣,他早已把那人要演讲的主题读了滚瓜烂熟。
其实这次在东京的医学研讨会本不是派他来,而是派了他们科里另一位资深的老前辈,但是赵启平偶然发现研讨会的主讲人竟是第一医院院长凌远,他便想尽办法游说老前辈能让他来参加。
恰好老前辈根本不想大老远跑东京一趟,他们就谈定,等会期将近,他再找个理由不克出席,然后推派会日语的赵启平前来做代理。
赵启平最讨厌出国工作行程,出国玩就出国玩,跟工作混在一起真是玩得不痛快,可他仍是非来一趟不可,其原因也是有些曲折。
赵启平打小就对医学有兴趣,他喜欢动物,本来是要做兽医师的,殊不知大学一年级有次中途走错教室,上了一堂凌景鸿教授的课,忽然就对人体结构有兴趣起来。后来他想,反正人类也是一种动物嘛,因此毅然决然换了主修。
都说医生是一种特殊职业,即使再有感情,可性格上总得必备一条冷血,否则成天切腿割手剖腹开脑的,一般人哪受得了这个?如果缺乏冷血无感的特质,根本不适合选择医生作为毕生之志。
赵启平绝对是个万中选一的优秀人才,而且他绝对也有实力,不过这职业并非有实力的人就有出路,上位与否有时仍得靠关系。赵启平固然医学博士出身,挂着留美又留日双光环,可他终究太年轻,能在六院坐上骨科副主任之位,全是因为他有点后台。
他的「女友」沈悦是银行界大老的掌上明珠,七年前在夜店认识,一拍即合,不过他们只短暂交往了三个月便和平分手,原因是赵启平工作忙、没法陪她,而这女孩也受不了有个性格刁钻、要求极高的男友。不过她倒是很直率,直接对赵启平说她老爸就是希望她嫁医生,如今就这么分手让她难做,干脆他们继续保持交往关系。
沈悦还承诺只要交往着,她父亲在银行界的势力都可做赵启平的靠山。而且各玩各的无妨,这份关系将维持到有一方喜欢上别人为止。
赵启平觉得这没什么不好便同意了,男未婚女未嫁,交往也是有很多种形式。没想到这一晃眼就七年,他跟沈悦就是表面情侣,互相掩护、各取所需,偶尔寂寞还可以约出来吃个饭、聊个天、上个床。人生苦短,有乐当欢。沈悦人美身材又火辣,赵启平也不算吃亏。
不过假扮情侣总有终结的一天,只是,他没想到这天来得如此仓促。

那天沈悦忽然欲言又止地约他出去喝茶,赵启平想着这大小姐约莫又是无聊想找人吃饭逛街,怎知一在高级下午茶店坐下来,她劈头第一句话就是:启平,我怀孕了。
小赵医生刚吃进嘴里的甜点差点吐出来,他一脸懵逼看着女友。不啊!说好不是这样的啊!
他开始回想自己上次跟沈悦好上是什么情况。套子明明从头到尾戴着呀!难不成还是中了?难道他今年该走爸爸运了?
赵启平心里慌乱但表面依旧故作镇定,他清了清喉咙,不慌不忙问:「几个月了?」
沈悦瞅着赵启平,一对美眸眨了眨,说:「快两个月。」
「喔。」赵启平倏地松了口气,那孩子肯定不是他的,他们上次在一起已经是四个月前的事了。
「你就这反应啊!女友有了也不恭喜下?」
「卧槽!悦悦小姐,我的悦悦大小姐,妳见过哪个男人戴了绿帽子还恭喜自己女友怀孕的呀?讲讲道理好吗!」赵启平差点气岔,但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那也要看状况,咱们是什么关系?你当然得关心下。」
「好好好,那怎么样,该是要嫁了?哪个男人这么好命可以娶到我们沈大小姐?」
「他也是医生,你听过江瑞安吗?」
江瑞安?很耳熟。赵启平在脑中搜寻一下:「心脏外科名医?」
「嗯。」沈悦点了点头,说:「我们一见钟情,才刚来往没多久他就说想跟我结婚,所以......启平,我跟你就只能......」
「欸,好好好,我知道,早就说好的嘛。」赵启平不等沈悦说完便打断她。虽是表面情侣,但小赵医生骨子里还是有那么点心高气傲,他听不得别人提分手,这让他觉得有些别扭。「咱们好聚好散,放心,这么多年也像家人了,有什么事我还是妳的靠山。」赵启平豪气言道。虽然,他也明白沈大小姐根本不需要一个小医生来依靠,但赵启平是长情之人,好歹交往一场,男人还是该有男人的肩膀。
「欸,谢啦。」沈悦临走前跟赵启平拥抱了一下,眼底洋溢着幸福。
赵启平就这么恢复单身了。
但他是否单着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六院副主任的位置是沈悦的父亲推荐的,对赵启平来说也算个附带好处,如今交易关系划下句点,清高如他自是不愿再占便宜,哪怕他名副其实,也是拎得起、放得下。
因此他开始找寻其他跳槽机会。
第一医院在业界口碑挺不错,听说这两年被新院长凌远整治得井井有条,赵启平看准风向,打算凭借实力挤进第一医院,也因此才会自告奋勇来东京参加研讨会,就是为了制造机会与凌远认识、拉近关系。
赵启平把凌远主讲的题目又再查了一次资料,确定准备充足,这才安心入睡。


待续......  《寂寞沦陷》0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最近有些小伙伴常问更新频率的事,其实前文有说过,不过这里再说一次。近期工作忙碌所以连载都是不定更,目前连载有两篇 :

【凌赵】《寂寞沦陷》 
【谭陈】《夜访》(吸血鬼AU)

两篇轮流写唷!有写就更,没更就是还没写完,唯一能保证的就是「HE不弃坑」,谢谢耐心等待,如果真的很想催的话就多给红心跟推荐吧~热度破400的话我熬夜都更新(反正不可能所以我就是说说23333

 

今天附上非常照顾「前女友」的小赵医生


评论 ( 72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