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夜访》05(吸血鬼AU)

*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还没发现就被卷着走
* 一个有点搞笑严肃又浪漫的吸血鬼AU爱情故事

前文来戳:01  02  03  04
-----------------------------

05

陈亦度靠坐在房里深色的长沙发上,扬声器里播放着衬底音乐,克赖斯勒的《爱之悲》,简单的小提琴与钢琴合奏,婉转的悲伤调子却又穿插明亮的片段,如世人对爱情的描述,既美好又容易让人感伤。
陈亦度没有体会过真正的爱情,稍稍有过的悸动已隔久远,一百年前,他唯一仰慕过的女性并未看上他,而那份萌芽的恋情便在她如待亲人的态度下,自然而然被转化为更深远的友谊。
女人啊......
陈亦度正陷入回忆,门上轻敲两声将他拉回现在。
「度总,您找在下有什么吩咐?」里奥进来房间,毕恭毕敬问道。
「从今天开始,把莉亚从名单里撤销吧。」陈亦度玩着手腕上的表带,将表面翻覆拨弄着。
「啊?」里奥愣了愣,问:「莉亚的血质您不是一向相当喜欢的吗?怎么说撤销就撤销呢?」
「她今晚试图勾引我,所以我只能这么做。」陈亦度的声音低沉不带起伏,听起来有些冷然。
「莉亚居然会违规?」里奥一脸难以置信。
陈亦度身为董事长,不仅掌握中国地区吸血鬼的供血事业,他在吸血鬼中的地位更如同贵族一般。在过去的吸血鬼历史中,如同陈亦度这样地位的人,往往坐拥一大票专门供血给他食用的血奴,通常这些血奴不是路上抓来就是被奴隶主卖来,如同家畜一样被豢养在后宫般的地方,日日吃好喝好,只为了供血给贵族吸食。
不过陈亦度对这种传统的供需手法嗤之以鼻,如今都已经是二十一世纪,谁还想走封建时代的老路?对他而言这实在太八股也太不时尚。
陈亦度背后这些女人几乎全是他从育幼院或贫困家庭救出来的,他称呼她们为「天使」。陈亦度教育她们、栽培她们,养着她们十几年,最后给她们自由选择的权利--离开或者回报。
陈亦度要的回报很单纯,她们在五年内必须接受严格的饮食控制,并且每一两个月回到陈亦度的宅邸一次、供血给他,其余时间她们可以去从事任何她们想做的事,而陈亦度总是无条件支持她们。
所以他优秀的天使们遍布这座城市,有歌手、模特儿、设计师、律师、医生,甚至是大企业高管和知名品牌经理,她们的生活比起几百年前的血奴们自由不知多少倍,甚至还可以去恋爱。她们只有一项规定是必须遵守的,那就是她们和陈亦度之间的关系只能是契约上的关系,一个供血、一个买血,不得有其他情愫,因为陈亦度非常讨厌麻烦,百年来都是如此。
每当有哪个女孩爱上他,哪怕只是表露一点点心迹,都算违规出局。
「设置规矩就是用来遵守,我并不想开任何先例。」陈亦度悠悠说道。
里奥点点头,不再多问,直接退下办事。

《爱之悲》演奏结束,随之扬起的篇章是《爱之喜》,忽然的轻快节奏,让陈亦度嘴角勾起微微弧度。
他修长指尖在空中随节拍比划,如交响乐队最前方的指挥家,闭起眼,沉醉在音乐里。
陈亦度虽然拥有难以计数的财富、不朽的生命、尊贵的族群身份,可他却比大多数普通人类更勤奋,因为他实在是太无聊了。
一个人看尽天下美景、享尽天下乐事,荣华富贵尽在眼前、山珍海味任他挑选,这样的人生何趣之有?因此他在企业经营中努力学习新知、尝试改变,原只是为了不想停留在原地踏步,没想到不知不觉竟担起族人兴衰的责任。
与谭宗明接触并非他的本意,有关讨厌麻烦事的这点,陈亦度大概就算再过几百年也不会改变。但是如今吸血鬼族人有着莫名隐忧,陈亦度眼光放得长远,先发制人是他百年来的人生体悟,因此他只能找上谭宗明。即便是一场赌,他也得赌。
不过,陈亦度虽然刻意找上谭宗明,但是他却不急着进行他的计划,一方面是他仍在与对手周旋,另一方面是谭宗明这条线只是提前进行,他随时都有变卦的可能。但是,陈亦度没想到谭宗明对于他随口说说的交易居然如此上心。

就在他们从法国回来后没几天,陈亦度忽然在一个傍晚接到谭宗明的来电--谭宗明透过名片上的电话找到里奥,打来硬是要他转接给陈亦度。
谭宗明说他一点准备都没有,三餐忽然就开始吃得清淡简直难受,除此之外,被勒令戒烟更是要命,叭啦叭啦说了一堆,把陈亦度搅得晕头转向。
这家伙,不是才信誓旦旦说要把血液变好喝吗?
事实上,谭宗明的血液好不好喝对陈亦度而言根本无所谓,这只是一个借口,一个让自己跟谭宗明能藕断丝连产生更多牵绊的借口。陈亦度已经有自己的食物来源,他根本不需要吸食谭宗明的血液。
但毕竟他未来可能需要谭宗明这颗棋子,现在既已和谭宗明搭上线,陈亦度也不可能放着他不理,于是便耐着性子听他的抱怨。
陈亦度在听了180秒之后,总算听出些端倪。
「所以你意思是说,你虽然下定决心要改变习惯,但在这之前想先再把你怀念的美食先吃过一遍再来执行是吧?」陈亦度直接总结。
「没错。」谭宗明在电话另一端点头。
「那就去吃吧,我没意见。」反正他是真没意见。
「真的?」谭宗明语气彷佛再确认什么,片刻后又说:「你跟我一起去,如何?」
「我没空。」陈亦度的拒绝很直接,连拐弯都不带。
电话另一头陷入沉默,大概是没想到会被拒绝得如此爽快。
不过谭宗明并未放弃,他停顿片刻便毫不气馁地紧追回去:「我想去夜市吃小吃,可那地方乱得很,有你一起去我比较放心。」
「你有保镳吧?」
「保镳又不是一天24小时跟着我,况且没事也不会请个人跟在那。」
「谭总一通电话还怕找不到人保护?不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吗?」
「那可不一定,很显然你这个"鬼"就算我再有钱也买不了。」
陈亦度撇撇嘴,他有个预感,依谭宗明的态势是非要找他出去不可的。
他沉默半晌,总算同意随行:「好吧,半小时后,到DU集团接我。」
「不用,我车已经停在楼下,你好了随时可以下来。」
「......」这个谭宗明,有病啊!

这是陈亦度第一次认真静下心来注意谭宗明,因为他一下楼就发现,谭宗明的红色保时捷真的停在DU集团的路边。
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自信让谭宗明认为自己一定会跟他出去?亦或是谭宗明根本没想这么多,他想来就来了,全然不管结果如何?
陈亦度从没遇过这种人,谭宗明这不知该说是有点霸道或有点自我的做事风格,着实令他有些上心。
谭宗明开车速度很快,不过驾驶技术不错,穿梭在车阵中没多久就抵达目的地,他们来到的是昌里路夜市。
陈亦度鲜少来这种地方,一是他不怎么吃人类食物,二是他对这种人多嘈杂的地方没兴趣,谭宗明身为晟煊的CEO,向来出入高档饭店跟会馆那类的场合,因此陈亦度也有点讶异他会到这种地方来打牙祭。
整条夜市上的摊位比邻而立,街边店小,桌椅在店里摆不下就摆到街上来,周围人声鼎沸,贩卖吆喝的,喊价的,招呼的,嘻笑的,交谈的,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满条街上蒸煮食物的热气腾腾,有些知名小摊的暖黄灯光下尽是一排排人龙。
谭宗明从臭豆腐开始买,然后是章鱼小丸子,再来是炸酱热干面,陈亦度跟在他身边,对这些食物都不感兴趣,不过看着谭宗明这样穿西装打领带的菁英份子啃着街边小吃,这倒让陈亦度觉得新鲜。
谭宗明又去卖印度飞饼的摊上排队,老板娘母女合作无间,做饼、放馅料、加炼乳、撒糖,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虽然排队人多,但是卖饼速度很快。
谭宗明似乎对这夜市很熟悉,这让陈亦度不禁觉得奇怪,他终于忍不住问了谭宗明第一个他发自内心好奇的问题:「你为什么忽然想来这夜市?总觉得你不是一时兴起。」
谭宗明一手从老板娘手中接过饼,随手付了钱,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走到人潮少了些的路边,才缓缓说:「今天是我过世的母亲生日,其实小时候我家并不富裕,母亲生日时,父亲就是带我跟母亲到夜市吃吃喝喝作为庆祝。」
谭宗明看似说得平淡,可陈亦度感觉他其实仍是挺感伤,不知怎么的,陈亦度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酸涩。
谭宗明笑笑看着他,又说:「我想,今年就让我用这方式再感受最后一次吧,接下来作为你的食物,我会遵守约定的。」
闻言,有一种极为苦涩的感觉袭上陈亦度心房,当中搀和着他本以为不属于他的愧疚与歉意。他并非有意利用谭宗明,那只是不得已的决策,他万万没想到谭宗明却为此需要牺牲一些事情,并且谭宗明不认为是牺牲,反而用一种洒脱的态度看待,这让陈亦度忽然对谭宗明这个人有些微妙的感觉。
他想开口对谭宗明说些什么,但忽然就被突发事件打住。几个男人走到他们身边,大摇大摆地拍了拍陈亦度肩膀,说:「欸,年轻人,混得不错嘛~这身行头看起来挺贵的,随便也要几千块呗?既然这么有钱,拿点来给我们花花不为过吧?」

  

待续...... 《夜访》06(吸血鬼A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年底了,工作上正在迎新送旧,外务也变多,写文时间相对变少。不过我每天仍是挤着时间,哪怕只有写几百字也好。
现在连载会以《寂寞沦陷》为主,因为《恋爱阴谋论》后原本预定就是接写双医生,《夜访》是突然冒出来的脑洞,虽然也有超多想法的,可是只能慢慢写出来,双医生那边大概更个两三章就会回来更一章吸血鬼。
总之~度度快上线了!我不会放弃他的!

今天附上觉得人生无聊的度总,但是没关系,你遇上老谭以后就会有趣了



评论 ( 48 )
热度 ( 213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