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赵】《寂寞沦陷》16 上工首日的考验

详介:戳这
主凌赵/副庄季,双坑连载不定更新,视工作情况尽量三天更一次。
私设有~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前文戳:10  11  12  13  14  15
---------------------------------

16 上工首日的考验

赵启平虽信奉随兴享乐主义、平时玩得开,可遇上正经事倒也相当可靠,说要帮忙庄恕便是绞尽脑汁想方设法。不过赵启平有个缺点,正经八百的谈恋爱不是他的强项,这不,谈个假女友谈了七年,最后双手奉上给人呢。
因此赵启平真要说出什么方法是适合庄恕与季白的,他还真没个准。
况且赵启平被两院长指定参与一院与六院的跨院医疗计划,接踵而来的计划资料和工作章程都需要他花时间准备,实在没有余力再同时应付其他事情。幸好,在赵启平想出妥善的方法之前,季白临时被叫去缅甸出公差五、六天,所以他暂时不用直接面对他三哥。
终于,这日是小赵医生去一院报到的第一天,他穿着素面浅蓝衬衫,底下搭配铁灰色西装裤,后面背着一个咖啡色的后背包,修长的身材比例衬托衣服显得特别有价值感,赵启平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医生,倒像个T台上的模特。
第一医院比起六院腹地广大得多,赵启平花了点时间才走到主要的看诊大楼,他刚走进大厅里正要询问人事部门怎么走,就见到一名扎着马尾的年轻姑娘在跟一个胖大婶吵架。
「大婶!您这样不分青红皂白,我们也很难做事呀!」扎着马尾的姑娘说话中气十足,双手插在腰间,一双大眼睛瞪得又圆又亮。
「我上次就来看过陈主任,为什么这次不能看了?你去跟陈主任说,他认识我啊!」胖大婶说得理直气壮,满脸怒气。
「诊间认号,大婶您没挂号是不能进去的。」
「柜台说陈主任满号要我过两天来,我不管!我今天就得看!」
「大婶您讲讲道理呀!」年轻姑娘一跺脚,一脸不耐烦。
赵启平见那姑娘穿着白袍,心想她应该也是院里医生,便走过去替她解围,笑着对那大婶说:「阿姨您不先挂号,陈主任怎么晓得您来呢?您先挂号,病历上有您的照片,他一看就会知道的。」
那胖大婶本来还臭着一张脸,忽见凭空冒出一个帅气小哥对自己笑脸盈盈,说话还像会哄人似的,顿时和颜悦色了些。
「欸!小哥,可我挂不上号呀!」
赵启平思索片刻,连忙拿出手机:「谁说的。」修长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按着,点开一院的APP。「阿姨,你看哪科?什么大夫?」
「肠胃科,陈靖。」
「肠胃科......」赵启平依言在众多科室里梭巡。
那姑娘和胖大婶对赵启平都有些好奇,两人伸长了脖子张望着。不一会,赵启平翻出线上挂号的记录,喜道:「阿姨,刚好有人退挂,现在有一个候补名额,您快过来给个资料。」
那胖大婶一脸狐疑,跟赵启平说了身份资料,看到赵启平随手在屏幕上按了按,就说他成功替她挂到号了。
胖大婶半信半疑,问:「这样就可以了?」
「虽然名为候补,但医生大多都会把号看完,阿姨您就到这诊间去等吧。」赵启平耐心解释着,不忘露出帅气的笑容。
那胖大婶终于转怒为笑,连声向赵启平道谢,这才匆匆离去。那白袍姑娘一脸诧异看着赵启平,似乎有些讶异突如其来的援手。
「你还挺有本事的,谢啦。」她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说起话来有些飒爽的江湖豪气。赵启平撇了一眼她胸口的名牌,郁宁馨,原来是个实习医生。
赵启平正想问她人事部门怎么走,忽然间身后传来一阵嘈杂大乱,医院门口顿时涌来大量救护车,不知突发了什么重大事故,伤员纷纷被送进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忙着推担架、运伤员,场面忽然混乱起来。
郁宁馨没再与赵启平多聊,急急忙忙跑过去帮忙。赵启平观望片刻,突如其来的伤员显然太多,医护人员看起来都有些手忙脚乱,赵启平见郁宁馨一个人在推伤员担架,随即冲过去帮她抓住另一侧担架扶手。
「欸......你......」郁宁馨看到赵启平一介路人跑来帮忙有些惊讶,但伤员一个个不断被送进来,她也顾不得闲谈,连忙指示道:「走到底左转,先送急诊!」

第一医院急诊室已经人满为患,快速道路上一辆游览车超车不慎翻车,导致后方十几台车连续追撞,不仅瘫痪整条快速道路的交通,也造成数十人受伤的惨况。第一医院距离事发现场最近,按轻重缓急顺序,送到这儿的都是情况比较严重的伤员,至于轻伤者则陆续转送其他医院。
赵启平已经帮忙往返急诊室推送四、五个病人,外头的人手慢慢够了,可急诊室走廊上开始人满为患,哀嚎呼痛的声音此起彼落,赵启平又自动上前去照看那些暂时无人照料的伤员,替他们初步检查伤势,然后快速包扎。
「欸,你别乱......」郁宁馨远远朝赵启平跑了过来,原本似乎是想叫他别乱动伤员,但靠近一见赵启平包扎手法纯熟,困惑道:「你是医学院的学生吗?」
赵启平还来不及回答,忽然有一位女医生在远处朝他们大喊:「小郁!能帮我找个骨科医生来吗?我这儿有个孕妇骨折!」
赵启平一听,连忙对郁宁馨说:「别找了,妳在这继续帮忙急诊,我是骨科医生,我去就行。」
「啊?」郁宁馨还在状况外,赵启平已经冲了过去。
只见一个孕妇坐在轮椅上,她左手扶着肚子,右手则是被简单包扎着,手肘上不停冒血。
「赵启平,新来的骨科医生。」赵启平向那位女医生简短自我介绍。
她看看赵启平,说:「秦少白,妇产科副主任。我得马上检查她的胎儿状况,同时需要有人要进行她的骨折治疗。」
赵启平跟着秦少白,边走边翻看那孕妇的病历资料,说:「没问题。」

救援工作前线紧急,作为后勤单位的医院更是一秒不能停下。凌远一接到警局来电随即进入备战状态,不仅要维持急诊人力最大化,同时也要平衡院内正常运作的最低人力,一来一往之间瞬息万变,除了要对院内每一科室的运作了如指掌,更得具备敏锐的直觉,好方便迅速调度。
凌远对此早已相当有经验,不过最近一院才刚进行大批人员招募,有许多人才刚加入一院,因此在体制熟悉与团队合作方面尚未达到很好的默契,各科主任全数出动领头,凌远虽是院长,但也亲自巡视参与,尽量掌握每位伤员的抢救情况。
在走廊上,凌远意外见到刚从手术室出来的赵启平,这才忽然想起今天是赵启平的报到日,未料一早就发生重大事故,他一头栽进抢救工作便忘了。
「启平,没想到你第一天上工就是这种状况,辛苦了。」
「还可以,习惯就好。」赵启平朝凌远微微一笑。不知为何,在一片忙乱之中忽然见到认识的人,有一种莫名的欣慰感。
李睿跟着赵启平身后走出手术室,见到凌远便赞道:「院长,你真是从六院挖来一个厉害角色。」
凌远看向赵启平,问:「开了几台了?还有力气来帮我搭把手吗?」
「没问题,两台而已,力气还多着。」赵启平点点头,随即跟着凌远进入隔壁手术房。
手术台上躺着的是个小女孩,赵启平迅速翻看她的诊察纪录发现她也姓赵。赵芙凌今年才七岁,她在连环车祸中的座位极为不利,腹部遭尖锐铁器刺穿,初步检查发现肝脏损伤,需要进一步开腹治疗,同时小腿胫骨还有开放性骨折,也需要紧急动刀。
赵启平把资料看完,却发现手术同意书最后的署名一片空白。「师兄,这......」
「她的父母都在同一台车上,母亲当场死亡、父亲刚才送到急诊室也来不及,现在暂时没人可签这名。」凌远一边戴上手套一边解释,又说:「这样的手术如果不成功可能会起争议,你有权考虑做不做。」
「这问题你把我找进来之前就该问了。」
「我只是直觉你和我一样,不会担心这种事。」
「那你问这问题就多余了。」赵启平戴上手术用的手套,与凌远并肩站在手术台旁:「开始吧。」

小孩子的手术特别困难,他们尚在发育中,体内许多器官还很脆弱,腹腔空间相对也小,下刀时需要细腻的手法跟精准的判断力。赵芙凌的失血情况并不乐观,即使是凌远院长亲自执刀,也在过程中捏一把冷汗,肝脏热缺血超过九十分钟便会引起更大的问题,凌远在高压情况下仍保持冷静,总算在时间内完美处理好肝脏受伤状况,接着将腹腔积血一点一点清除。
赵启平同步进行赵芙凌小腿上的手术,开放性骨折对他而言不是最困难的,难是难在他需要时时配合凌远的步调,考虑输血与失血速度,快一分不行、慢一分也不行。幸好,他们俩虽是首次在手术台上合作,但是默契配合良好,在凌远完成腹腔缝合时,赵启平也处理好腿上的伤。短短不到两小时的手术,两人天衣无缝的合作让周遭协力的医护人员频频赞叹。
赵芙凌被推出手术房,凌远刚换下脏的手术服,随即又拿起新的一套,问:「启平,还跟我去下一台吗?」
赵启平跟着拿起新的手术服,坚定地说:「走吧,今天你没停下,我也不会停下。」


待续......  《寂寞沦陷》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蓝蓝:小赵医生一上来就跟师兄合体,真是羞涩~
赵启平:你可以再污一点,我免疫。
【系统提示】凌远忙着做手术中,没空理你!

话说~登场的小女孩叫做赵芙凌?嗯,我好像知道了什么wwwww

评论 ( 64 )
热度 ( 1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