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送給藍藍:戀愛陰謀論長評

燁燁燁燁:

 @奔跑的蓝汐 

第一篇長評、讀後感言、看文心得(不知道算哪一類),獻給<<戀愛陰謀論>>及我很喜歡的作者藍藍。思緒跳TONE,想到哪寫到哪,其實我就是想要藍藍給我寫信啊! (別打我)

 

商場上的爾虞我詐,以大吃小,趁你生病要你性命的事屢見不鮮。所以故事的開始,很正常的就是總裁文的鋪陳。整篇文從Jobs在寵物店摔斷腿時陳亦度的處理態度,開始覺得這是一篇值得推薦的好文。這個世界太多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的,所以陳亦度的理性讓我真的是想大聲地叫那些自己的真小孩或毛小孩受點委屈,就叫囂別人道歉或者全怪罪於別人的人來看看,聰明而有理性的人是如何優雅地處理事情。

 

後來譚宗明竟想出簽合約這一招來追陳亦度,真的是一個老奸巨猾(劃掉)的商人,但也真的是佩服譚宗明對陳亦度的用心,知道怎樣讓自己有機會去接近陳亦度進而讓陳亦度放開心房。不得不說雖然追人就是用心跟厚臉皮,但是想想這麼高難度的對手,若不是有超強的抗壓性及極度的自信,應該早就棄守了吧。

 

剛開始看到藍藍筆下的陳亦度,覺得好熟悉,想不起他是誰。隨著文章的進展,一個塵封已久的記憶漸漸清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一旦被摧毀很難再度建立。尤其下手摧毀的人還是你以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的那個深愛的人。那種心痛,那種顫慄感,如果不是真的經歷過,是沒有辦法真正體會的。

 

一個不信任任何人的人他是不會愛的,而愛上一個不信任任何人的人那也是超級辛苦的。看著陳亦度,我能體會他所有的心理轉折,又怕又愛,又愛又怕,最後乾脆放手。因為不愛就不怕了,雖當下心有點酸,但再也不怕被欺騙被傷害了。而譚宗明一旦認定就絕不放棄的決心也真的是令人感佩的,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付出是否會有回饋,你只能堅定的相信自己認定的事情,即便沒有回應,也持續不斷的付出,這真要有相當大的勇氣。

 

雖然這樣的陳亦度令人心疼,但我仍然認為他是個幸運且幸福的人。他的幸運在於遇上了對他一往情深且不畏艱難而勇往直前的譚宗明。而他的幸福是最終他還是放下心魔勇敢的放膽去愛。

 

說到看文心得,一定要提的一部分就是文中的美食,藍藍的好文筆常常看得我肚子好餓,尤其我都是在睡前才上網看文,看完後一直在要不要吃消夜中掙扎。再加上是這些美食常常是譚宗明疼寵陳亦度的方法,讓我除了肚子餓,還有為孤枕獨眠的自己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最後說說藍藍每次在文後的小劇場以及配圖,感覺譚宗明和陳亦度真的像我們的朋友一樣,時而傲嬌,時而吐槽,而配圖又是恰如其分的帥一臉。每次看文,我都對不會錯過這部分,而且每次看文就會期待今天的配圖又會是怎樣的帥呢?

 

囉哩囉嗦的說了一堆,希望藍藍別嫌棄啊!! 也希望繼續看到藍藍的產出,順帶催一下<<夜訪>>跟<<寂寞淪陷>>(頂鍋蓋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過往,就像明樓所言:「誰沒有幾處傷疤?可是我從不會刻意表現出來。」
在這文裡的陳亦度纖細敏感卻又過分冷靜而講道理,所以他往往只能自苦,自己扛著全部的事,而且他重感情,所以面對家人的刁難他也選擇逆來順受,他不是個小媳婦,他只是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譚宗明是溫柔而深情的男人,他一開始雖然是對陳亦度的外貌一見鍾情,可相處越久越被陳亦度那堅忍的一面吸引,進而想用盡一切力量來保護他不受傷害。
他們兩人之間其實沒有強弱之分,他們都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對方,並且一起越陷越深,這樣的故事寫起來其實自己也是十分愉快的!

特別謝謝燁燁的心得,連載一直都有你的陪伴真好!麼麼哒!
趁機順便工商一下:03/18晚八点《恋爱阴谋论》预售开启,好基友们不来刷一发吗?

评论
热度 ( 18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