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楼诚/多cp】湖水女神的苦逼日记

* CP包含:蔺靖、楼诚、杜方、黄曲、洪李、谭陈、凌赵、庄季
* 一个莫名其妙的段子而已,ooc无误

-------------------------------------

01

我是一个住在湖底的女神,平时无聊就在湖底捡捡人类丢下来的东西。
在这世界上,我最喜欢诚实的人类,所以我常常给他们做个小小的测试。
只要他们诚实回答,我就会给他们更好的东西作为回报。

 

02

某天,一个身穿红衣的公子牵了头大水牛来到湖畔,浓眉之间蹙起几道深纹,他看起来不太开心。
一个白衣公子手里抱着鸽子,另一手提了食盒急急追来。
白衣男人匆匆打开食盒却被水牛撞了个正着,他「啊」的一声,食盒框啷啷摔进湖里。
「对不起啊景琰,你的榛子酥......」
唉呀!是榛子酥呀!
于是我从湖底抓了把珍珠糖,又捞了个水藻果冻浮上水面,问他:「两位公子,请问你们掉进湖里的是珍珠糖还是水藻果冻呢?」
那个叫做景琰的红衣公子嘴角一撇,说:「我掉进去的是榛子酥。」
「你真是个诚实的人,为了表扬你的诚实,我决定把珍珠糖和水藻果冻这两个珍贵的零食都送给你!」
「我掉进去的是榛子酥。」景琰连理都不理我,一心只想着他的榛子酥。
欸欸,这样我没台阶下了呀!
「景琰别生气,咱们别理她,要吃榛子酥回去找你母妃再做便是。」
「嗯。」景琰点点头,牵着水牛跟那个抱鸽子的白衣男人走了。
我.....忽然觉得有妈妈真好呀。

 

03

我每天都百般无聊在湖底游来游去。
有一天我听见湖面上有一个男人说话声音:「抗战胜利后,湖畔旁,树林边,我和阿诚荡秋千。」
另一个男人说:「大哥,真希望这个愿望早日实现。」
我开心地浮上水面偷看,没想到那个被叫大哥的男人站在湖边被我吓了一大跳,脸上的眼镜咕咚咕咚滚进湖里。
「啊!」我赶紧到湖底去捞了个金丝眼镜和银框眼镜上来想作为陪礼,不过湖底的东西不能随便送出去,还是要先问过诚实问题才行,于是我说:「两位先生,请问你们掉进湖里的是金丝眼镜还是银框眼镜呢?」
「这两个都不是我大哥的眼镜,我大哥的眼镜是普通铁边的。」
「你真是个诚实的人,为了表扬你的诚实,我决定把金丝眼镜和银框眼镜都送给你!」我愉快地说。
但是没想到那个被叫大哥的男人嗤鼻一笑,说:「不用了,谢谢,我的眼镜虽然是普通铁边,但是里面的镜片价钱可是你这两副眼镜的好几倍。」那男人说完转头向另一个男人说:「阿诚,我们走吧,幸好还带了备用的眼镜出门。」阿诚点点头,挽着他大哥的手臂走了。
我.....我好像第一次遇见比我有钱的人。

 

04

某天我正在湖底跟小鱼玩捉迷藏,忽然一只靴子掉进来砸到我的脑袋。
只听闻湖面上传来一阵生气的叫骂:「卧糙!你他娘的脱个靴子都能脱进湖里去!你说老子运气背不背啊!?」
我定神一看,发现那只靴子又脏又旧还有点破,于是我赶紧在湖底石缝捞出两双新的靴子。
「杜见锋你别老爆粗口,靴子没了我给你再找一双便是。」
「不用找了,我这就有现成的。」我笑咪咪浮上水面,问:「两位先生,请问你们掉进湖里的是鹿皮狐毛靴还是钢甲战靴呢?」
「这两双鞋老子都没见过。」杜见锋嘴里咬着烟说。
「你真是个诚实的人,为了表扬你的诚实,我决定把鹿皮狐毛靴和钢甲战靴这两双高档货都送你!」我愉快地说。
「你他娘脑子抽风了吧?军有军纪,队有队规,老子打仗不穿军靴穿你这什么货还要不要混啦?」杜见锋把烟蒂往地上一吐,伸脚踩熄。「孟韦,走吧。」
他们就这么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我觉得我这回应该是遇上一个流氓。

 

05

某天我正在修剪湖底的水草,忽然有一个东西掉进湖里砸烂我的水草。
你他娘的居然砸烂我心爱的水草!!
不,不对,我是个淑女不能学上回那个流氓说话。
我发现掉下来的东西是个空的酒瓶,这酒瓶半点用处都没有,还砸坏我的水草。
于是我这次什么东西都没拿,直接拿着空酒瓶浮上水面,想要给这乱丢垃圾的人一点思想教育。
「黄志雄,别再喝了。」一个年轻的男人扑进另一个男人怀里,紧紧抱着他不让他再喝酒。
黄志雄手里拿着酒,目光惊蛰,不修边幅的脸庞蓄了短短的胡渣子。
他被抱着愣了半晌,这才慢慢松开手把酒瓶丢到地上去。
「来,到这来,我拉琴给你听。」年轻的男人眼里带点泪水,拉着黄志雄往树下缓缓走去,树干上立着一把大提琴。
年轻男人拿起琴弦开始演奏,柔和悠扬的乐曲在森林里传了开来,黄志雄安安静静坐在草地上看着他,彷佛听着他的琴声就能抚慰痛苦的心。
我听了片刻就悄悄潜回水里,因为有点舍不得打断他们。

 

06

某天远处传来一阵轰然巨响,一台法拉利跑车竟然出其不意地掉进湖里来。
我的天哪!在湖里待了几百年,第一次有这么大的东西掉进来。
我觉得困扰极了,因为那台跑车挡住我平时溜鳄鱼小宠物的路线。别看小鳄鱼体型小,他可是很凶暴又固执的,如果不走这路线,他就会生气得乱咬别的小鱼。
于是我浮上水面看看到底是谁这么奇怪,居然把车都丢下来。
只见两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站在湖畔旁边,一个中年大叔,另一个纤瘦帅气像模特儿的年轻男人。
「对不起,你没事吧?」那个中年大叔看到我从水里出来一点也不惊讶,反而关心我。
「那台跑车是你们的吗?」我问。
「我们听说这里住了湖水女神,想说开车过来兜风顺便看看,没想到车子抛锚停在湖边,刚才下来想看个究竟,没想到车子竟然往前爆冲就冲进湖里了。」那中年大叔不住道歉,好像并不在意那台很贵的跑车。
「老谭你叫拖吊车来处理吧,我想先跟湖水女神聊聊。」
啊!?帅气的年轻男人想跟我聊什么啊?
「你好,我是服装设计师,这次想做个缪思女神系列的婚纱,希望能以你当灵感,所以才来找你的。」
于是那个年轻的服装设计师问了我很多问题,他手里很认真地一边画一边听我讲,后来那个叫做老谭的人找了辆拖车来把他的跑车打捞起来,天也差不多快黑了。
「真的谢谢你的帮忙,替我家亦度做了模特儿,这些送你当作酬劳。」
我从老谭那收到好几块金砖,其实到现在我还觉得有点懵,有钱人的世界真不是我能理解的呀!

 

07

有一天,一本让人羞于启齿的书掉进湖里来。
一页页不可描述的内容真让我叹为观止,欸!人类世界居然还有这种东西呀!
我连忙从床底搜出一本黄金书,又从柜子上捞了一本精装本,然后浮上水面去,只见两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站在湖边。
「启平,看什么书这么神秘?也不必为了怕我看就把书丢进湖里吧!」
「没、没有啊!我哪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书怕师兄看,只是不小心掉进去罢了。」
我见他们俩一来一往,觉得无论如何还是得照规矩先问过诚实问题才行,于是我说:「两位先生,请问你们掉进湖里的书是黄金书还是精装本呢?」
只见那叫做启平的小医生耳根一红,连忙说道:「都不是啊!」
「你真是个诚实的人,为了表扬你的诚实,我决定把黄金书和精装本都......」 
我话还没说完,那小医生又紧接了一句:「我掉进去的是一本东野圭吾的小说!」
啊!?你诚实个P......不,不对,淑女是不可以爆粗口的。
但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见那小医生对我挤眉弄眼,一副我若是拆穿他就要跳上来跟我拼命的模样。
我想,这种只诚实一半的状况,那就送个一本好了。于是我只好把精装书丢到岸上,自己潜回湖里了。
真是活久见呀!

 

08

那天有一把晶亮亮的东西飘进湖里,看起来像一把牛排刀。
随后我听到湖畔传来一个男子紧张的声音:「庄恕,对不起,我一时手劲太大把你的手术刀给甩湖里了,怎么办?」
「三儿不是你的错,是我要你教我防身术的。没事,听说这里住了湖水女神,他等等应该会把刀拿上来。」
听闻他们的对话我再仔细一看,我手里的果然是一把手术刀。
我连忙从湖底泥沙中捞出两把刀,一把翡翠宝刀,另一把是珠宝匕首。
但我又想,既然他们会这么说就表示他们一定是有备而来,所以如果他们故意回答掉的不是宝刀的话,代表他们很可能是假诚实,所以我一定不能随便就把宝刀送他们。
我做完一番心理建设后浮上水面,见到一个医生和一个警察,我缓缓问道:「两位先生,请问你们掉进湖里的是翡翠宝刀还是珠宝匕首呢?」
那个医生开口说:「我掉的是翡翠宝刀。」
哦!看看!我还以为他会先假装诚实一下,想不到这人竟然连装都不装,直接撒谎。
我生气地把他的手术刀丢回草地上还给他,忍不住说:「骗子!」
没想到那个医生和警察相视而笑,警察说:「庄恕,没想到你说的是真的!」
「之前听其他人说,湖水女神每次都给他们一些没用的东西,当时我就在想,其实只要说谎,就能拿回原本的东西。」
他们勾肩搭背离开,此时我才发现一名堂堂女神居然被普通凡人套路了!这不科学啊!

 

09

我最近有点忧郁。
听闻那位手术刀医生的高论之后,我开始反省这个诚实游戏到底有没有用处。
以前一个穷小伙掉了10元铜币到湖里,我拿金币和银币引诱他,他都不为所动。
他是个诚实的好小伙,后来我把金币和银币都给了他,让他有了钱替母亲抓药请大夫。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做善事,没想到现在的人却说我给他们的是一些没用的东西。
呜呜呜......

 

10

有一天,一个甜甜的东西掉进水里来,我抬头一看,发现是一个圆圆的红豆面包。
我不想拿别的东西来测试人们的诚实度了,就乖乖地把红豆面包带上水面去。
两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站在湖畔,警察大哥在安慰一旁的小警察:「熏然别难过,只是个红豆面包嘛!洪大哥一会再给你买就是了。」
我走过去对那小警察说:「我捡到这个,是你的红豆面包吗?」
小警察看了我一眼,又看看我手中的面包,脸上写满可惜:「是的呀,可是......可是这个面包已经泡水泡得不能吃了。」
我一看,也是呀!都泡水泡得烂了,这种面包怎么能吃呢?
此时,小警察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我左思右想,想起石缝里还藏了一些零食,我叫他们在这等等,便扑通跳回湖里去捞零食。
我再度浮回水面时,手里拎了一包珍珠糖和水藻果冻。「诺!你先吃点糖吧!可以充充饥。」
「啊!真的吗?」小警察像是圣诞节早晨看到礼物的孩子,眼睛里都闪着晶亮的光。

他欢天喜地接过珍珠糖和水藻果冻,开心地吃了起来。
「你是湖水女神吧?」那个警察大哥说。「谢谢你。」
「嗯!真的很谢谢你!」那个叫做熏然的小警察也笑得很开心。
他们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慢慢走远。
啊!我忽然觉得忧郁的心灵彷佛被治愈了。
其实我今天真是做了一件好事呢!

 

─Fin─



工商:03/18晚八点《恋爱阴谋论》预售开启,好基友们不来刷一发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 68 )
热度 ( 2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