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 | ABO】敌对宣言 09-10

字数:5000+

详介:戳这
ABO世界观,主谭陈/副凌赵、楼诚,隔日更,每更5000字。
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前文:05 这只坏脾气小野猫、06 甩在床上的封口费
          07 那个Alpha是大总裁!08 我是真喜欢你啊......

----------------------

09 这Alpha有点不一样

陈亦度莫名被谭宗明牵着鼻子走,当他回过神时,车厂已经派了拖车来拖他的凯迪拉克。这时陈亦度转个念头,他本就打算找机会约谭宗明出来好好恳谈一番,如今正好碰上不如顺便谈谈,下回也不必再跟他见面,两人说个清楚之后一拍两散最好。
他坐在谭宗明的副驾驶座,一起随着拖车开往修车厂。车上弥漫淡淡的Alpha气息,幸好陈亦度已经打过抑制针,此时此刻虽然还在发情期,但谭宗明的信息素并不会太过影响他,只是木檀香味幽幽的撩拨,还是不免勾起陈亦度昨晚某些回忆。
他感觉脸颊有些烫热,不由得滑下车窗,想呼吸一点新鲜空气。
「抱歉,昨晚的事,我真没有不好的企图。」Alpha在驾驶座上一边开车,一边委婉表达歉意。
「过去事就不提了,只要你好好保密,忘记这一切就行。」他不要求任何补偿,他只要他们都忘记,如同一场梦,梦醒了就算了。
陈亦度看着窗外,陆家嘴金融重镇、商业大楼云集,在这个寸土寸金只有Alpha能立足之地,他真的不希望自己的Omega身份曝光。
「可是我忘不掉,或许你昨晚喝醉了并不记得我对你说过什么话,」谭宗明停顿一会,像是在试探陈亦度的反应,片刻后他才说:「我说我不是随便的人,我对你一见钟情,所以如果我们做了,我一定会负责到底。」
闻言,陈亦度感觉自己的脸颊更烫了些。
Omega天生会寻求Alpha的庇护,强大的Alpha总是更容易吸引他们的注意,但他明明已经打了抑制剂,按理说他不应该对谭宗明产生任何生理上的反应,可从谭宗明口中说出的承诺却如此牵引他的心。这不正常,陈亦度告诫自己,他可能只是一时混乱而已,毕竟昨晚发生那样的事,他还没缓过劲来又再度遇上始作俑者,所以有点悸动什么的,没必要大惊小怪。
「你不需要负责什么,我说了,只要你好好保密就行。」陈亦度再次强调。
「但是我对你一见钟情,我想对这件事情负责,还是说......」谭宗明偏了偏头,刻意问:「DU集团总裁看不上我一个小小的酒吧老板?」
陈亦度翻了翻白眼,忍不住吐嘈:「别装了,我已经知道你是谁,谭宗明。」
「啊!名片被发现啦?」
「就算没发现名片,像你这样的Alpha估计也不可能只是个酒吧老板。」陈亦度在商场上摸爬打滚多了,那些高人一等的Alpha总是自带某种特殊气场,就算收敛信息素一样能感觉出来。
「我能把这当作是对我的恭维吗?」
陈亦度不发一语,只是对谭宗明的言论嗤鼻一笑。
「好吧,至少你笑了。」虽然好像是带点讽刺的笑,但总比面无表情的生冷来得好。这让他想起昨晚陈亦度在酒吧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笑容,心头还莫名有些甜滋滋的。「既然我们都挑明身份,也彼此清楚不是来路不明的人,现在总可以算是朋友了吧?」
「我们并不是朋友。」陈亦度果断拒绝。
谭宗明没有气馁,这种硬气的Omega特别对他胃口,他意有所指坏坏一笑:「也对,反正我们的关系早已超过朋友了,对吧?」
「你......」陈亦度狠狠吁口气,撇过头不再理会谭宗明。

他们到了修车厂,如同一般车厂那样,随处可见正在被拆修的汽车、成堆的车胎、满地的零件,不过不同的是,这里的维修人员年纪都特别轻,但他们维修的似乎都是顶级车款,除了奔驰和宝马外,更不乏保时捷、法拉利这类跑车。
看来,谭宗明倒真是给他介绍了一间特别的车厂。
不过让陈亦度意外的不是这些,谭宗明走进车厂自在得像在自家厨房似的,不仅对每个地方熟门熟路,他甚至叫得出每个人的名字,哪怕只是在旁边倒机油的学徒也不例外。
陈亦度安安静静跟在谭宗明身后走着,观察他与每个人寒暄自如,谭宗明和他认识的Alpha不太一样,他不像那些Alpha总是带有一种轻视他人的阶级意识。
「这是老严,车厂老板,我的好友。」谭宗明向他介绍一名中年男子,他圆润的身型像一只胖嘟嘟的大熊,笑起来十分和气。
陈亦度对他微微点了头以示打招呼,没料想谭宗明忽然拍着他的肩膀对老严说:「这是我的好友阿度,他的爱车就麻烦你了。」
「一定、一定,老谭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包在我身上,一定会负责把车处理妥当。」
陈亦度看着老严和谭宗明搭话搭得正好,想想毕竟是谭宗明介绍来的,他也不好当场驳人面子,有关朋友的话题他便不承认也不否认的一笔带过。

白色的凯迪拉克CT6被拖上维修台,一个年轻的维修师傅带着学徒一起打开引擎盖,另一个师傅拆下变速箱底壳,一旁的谭宗明连忙推了个油盒过来,一边提醒「小心变速箱油」之类的。
「谭哥,这车的电脑程序确实没升级过,原厂40T,我看看这型号可以升级哪一种......」
「16年的现在只能升级成T45。」谭宗明连想都不用想就回答。
那年轻师傅翻着手机似乎也找到型号,连声赞叹:「真的耶!谭哥你的记忆力真他妈神了!」
陈亦度和老严站在远处,看着这样的谭宗明,忍不住说:「他对车似乎很了解。」
「老谭啊,他没什么嗜好,就是爱买跑车,你讲得出来的牌子他肯定都买过。」老严说。
「所以你们是修车认识的?」
「不是,我们是玩重机认识的。」
「玩重机?」陈亦度看着那一身西装笔挺的Alpha,难以想象他玩重机是什么模样。
「别看他像个只会躲在办公室里的大老板,他骑重机在外头日晒雨淋、上山下海,那可是比谁都还拼命,我们一帮哥们,就他人缘最好。」老严谈起谭宗明语气总带着赞许,和他聊天不难听出他真的非常欣赏谭宗明这个朋友。
陈亦度见谭宗明与一个修车人员勾肩搭背、有说有笑,感觉有些特别:「大家跟他的关系似乎都不错。」
「你和老谭应该认识不久吧?」老严笑问。
「我.....我是他酒吧的客人,确实认识......嗯,不久。」昨晚才认识的,而且认识的方式莫名其妙。
「这车厂是他帮忙投资的,为了让一些失业的年轻人有工作。你应该发现了,我们这的员工都特别年轻,不过他们可是非常专业的,老谭还自掏腰包让他们去钻研高级维修,他在这事上从没计较过赚钱或赔钱。」老严远远笑看着谭宗明,如同一个热情的兄长在向别人称赞自己的弟弟,不夸张,而且真诚。「老谭这朋友很值得深交,我想我和你都很幸运,认识这样一个好人。」
有些话从第三者口中无意间听到,确实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陈亦度不是个刻薄的人,他的冷淡并不是针对谭宗明本人,只是因为他们认识的方式太过奇怪,导致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谭宗明,只能用一种漠然的态度对待他。
但听过老严这番话,又看到谭宗明待人接物,再想想谭宗明对自己的态度,既使称不上喜欢谭宗明,但至少现在他也讨厌不起来--没人能讨厌一个和善的好人。

「阿度!」谭宗明小跑步过来,「变速箱油正常,是电脑程序没升级,得把汽车安全码发回美国原厂重新编程再一起刷新,得花点时间。」
「多久?」
「要看实际情况,根据之前的经验,差不多要两三天。」
「啊?」他以为修个车顶多一晚上,没想到居然要耗两三天。
「咱们就不在这干等了,老严,车好了记得通知我。」谭宗明说。
「等、等等,车好了应该是通知我吧?」陈亦度抗议。哪有不通知车主,反而通知别人的道理!
「反正也得我带你来领车,我介绍你来的,一定要负责帮你把车弄好呀!」谭宗明拍了拍陈亦度的肩膀,要他上自己的车,「走吧,我载你回去,顺便吃晚餐。」

  

10 法式晚餐

陈亦度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大概真让车厂那帮人给谭宗明提升了形象,他竟然三两句就被谭宗明说服一起去吃晚餐。
「想吃什么?中式、日式、美式、意式?都听你的。」谭宗明说。
「法国菜吧。」陈亦度随口抛出他脑海中闪过的菜式,不过作为一个曾在巴黎长时间住过的人,他会先想到的八成也只有法国菜。
「行,我刚好知道有间地道的店。」
谭宗明这话倒勾起陈亦度一点兴趣,他在上海试过几间人们口中所谓地道的法式料理,但和他在法国吃到的口味可是差远了。
不过谭宗明的目的地和他想象的不同,他们来到徐家汇一条小路上,谭宗明停妥了车,带陈亦度走进一间弄堂里的欧式小店。
这里的客人不多,貌似都是熟客,大家随意而自在的坐在自己喜欢的角落,有的人会和服务员聊聊天,还有一个小吧台,提供一些常见的调酒。
谭宗明和老板似乎很熟,两人热络地寒暄着,老板把他们带到窗边的位子坐下来,让他们自己看看菜单,然后继续去招呼其他客人。
陈亦度翻着菜单,嘴角有些满意地上扬。「我以为像谭总这样的人,要吃法国菜会去翡翠36或艾利爵士之类的地方。」
「那些是挺高级没错,但法国料理并不全然是那样,我想你在巴黎住过,一定明白我说什么。」
「打探得挺仔细。」
「当然,我说过我会对你负责,这包含要尽量了解你的一切。」
陈亦度故意撇开视线不再理他,但也没有太刻意反驳谭宗明的话,只是把话题绕回食物:「那么,试试嫩烤小羊排吧。」
「好,那就来两份。另外,这里的橙香鸭胸肉,我也推荐你尝尝。」
「那就试试吧。」反正都来这了,谭宗明看起来应该也是对食物挑剔的人,听他的推荐或许不错。
于是他们点了餐,陈亦度还多叫了一份热苹果冰淇淋,听说是这里的招牌甜品,陈亦度在法国时也很喜欢这些甜点。

在谭宗明的推荐下他们还喝了点红酒,有鉴于昨晚的饮酒过量,陈亦度今天喝得挺收敛。
晚餐过后,谭宗明说他不想酒驾便提议先到附近走走,消消食顺便散散酒气,陈亦度没有反对,于是他们并肩沿着餐厅后方的弄堂一路往思南公馆方向走去。
「不知度总对今天晚餐还满意吗?」谭宗明笑问。
「挺好,我喜欢你选的佐餐酒。」陈亦度大方赞赏。
「果然有品味,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法国菜的精髓在于佐餐酒,什么菜搭配什么酒能完整呈现食物美味是一门专业学问。」
「花大钱去吃高级法餐却舍不得开几瓶酒,殊不知只是花钱买餐厅气氛罢了。」
「是啊,那还真是可惜了一顿美食。」谭宗明点头表示认同。
「除了餐酒,嫩烤羊小排也表现得不错,外酥内软,但最令我讶异的是他的佐酱不是用薄荷酱,而是带着蓝莓味的甜酱,鸭胸也够嫩,很好入口。」
「看来这餐获得极高评价,幸好你没因为我不是带你上高级餐厅而不赏脸。」
「就像你说的,法国菜不只是米其林那些,比起包装过度的东西,这样实在又地道的味道比较符合我的口味。」陈亦度老实说。他不得不承认,谭宗明和他认识的Alpha确实不太一样,或许正是这份异于常人,才能在人才济济的上层社会闯出属于他自己的路。
「正是这个理。」谭宗明在一面高大的广告墙前停下脚步,墙上是一幅巨大的彩妆广告,外国女模特儿深邃的五官盖着五颜六色的彩妆。谭宗明像是想到什么,轻轻笑了一下,「就像我一样,外表虽然不华丽,但内心却是实实在在的。」
闻言,陈亦度嗤鼻一笑:「你?堂堂一个晟煊集团总裁还嫌不够华丽?」
谭宗明盯着他,神情认真:「与你相比确实不够华丽,漂亮的陈亦度先生。」

谭宗明与他距离很近,近到他的眼睫毛一根根都能看得清楚分明。
Alpha淡淡的木檀香飘散过来,莫名其妙勾起昨晚深刻的回忆,陈亦度感觉自己脸颊忽然有些发热。Omega的身体有些躁动,像是要回应Alpha似的,甜甜的杏桃味不由自主泄漏。
嗅觉灵敏的Alpha显然闻到了,表情有点微妙:「你没打抑制针?」
「有,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突然......」陈亦度话还没说完,突然被谭宗明一手掩住了嘴。
「别说话,」谭宗明压低音量,「我们往旁边走。」
陈亦度不知发生什么事,他想挣开谭宗明,但Alpha的信息素倏然增强了些,他一时之间摆脱不开谭宗明,只能随着他走。
他们来到一旁昏暗的转角,半隐身在街灯照射不到的楼房之间,谭宗明才放开他。
「刚才有几个Alpha注意到你的信息素,为了避免冲突,所以先把你带开。」
「喔......」陈亦度背靠着墙,感觉自己的心跳仍未平复下来。
谭宗明站在他身旁一手倚着墙,一副壮烈英勇的保护者姿态,难以让人忽视他的存在。
Alpha的信息素幽幽围绕上来,木檀香气缓缓缭绕。身为Omega陈亦度这辈子从没和一个Alpha这么亲近过,或许是因为被谭宗明暂时标记的缘故,一旦熟悉这个味道,Omega渴望Alpha的自然天性便让他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呼吸。
「抱歉,我忘了这现在会影响你的感官。」谭宗明将木檀香的霸道收敛了些,改成沉稳而缓慢的安抚:「这样有觉得好些吗?」
「嗯......」陈亦度点点头,不明所以觉得有些腿软。谭宗明心细,直接伸手扶了他一把,肌肤相触,陈亦度感觉自己的脸颊似乎又更烫了些。
木檀香缓缓包围,暖人而温柔的香气诱着杏桃,陈亦度感觉自己心中一荡,Omega的信息素忽然又像失控的野兽,倏然冲散开来。
Alpha被突如其来的甜美气味眩惑,那一秒他差点就要冲动行事,但他连忙窒住自己的呼吸。
「谭宗明......我......」抑制剂突然又失了效,发情期的不适感排山倒海而来,陈亦度痛苦地揪了揪谭宗明的衣袖。
「有带抑制针吗?」谭宗明急问。
「公文包里......在你车上......」
「先应急,你忍忍。」谭宗明说完直接吻上陈亦度,Alpha的木檀香竭尽所能安抚躁动的Omega。
陈亦度无力抗拒,任由谭宗明的舌尖闯进来揪着他。
缓慢的吻不同于抑制剂,这并非抑制渴望,而是利用生理反应促使Omega获得短暂满足,好延长他濒临崩溃的理智。
Alpha的吻尽力把控在过火与安抚之间,终于换得Omega短暂的振作,让他们得以平安回到车上。

陈亦度直接在车上打了抑制针,发情期的症状很快的被平复了下来。
他有些虚脱地靠躺在副驾驶座上,侧头看着正在发动汽车的男人,不由得轻声道了句「谢谢」。
「别谢,保护你是我应该做的。」
「不,我是谢谢你昨晚没有趁人之危标记我。」
谭宗明愣了愣,忽然咧嘴一笑:「这声道谢我接受,毕竟一个Omega在身下喊着标记我,没有多少Alpha能忍得住。」
闻言,陈亦度感觉脑袋有股热气蒸腾,他羞于再讨论此事,只能负气地撇过头不再看谭宗明。
谭宗明看着这样的陈亦度,依旧觉得他很可爱。他理了理思绪,缓缓说:「我是认真想追求你,陈亦度,我们也可以先当朋友,我不急,你不妨考虑看看。你放一百二十个心,我绝不会强迫你。」

  

─TBC─ 敌对宣言 11-1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过路过别错过一个目录
                     ლ(╹ε╹ლ) 

====我是可爱的分隔线====

 

像老谭这样温柔又有内涵的好人,外加有点坏又有点帅,度度你真的不考虑马上扑进老谭怀里让他宠着吗?



评论 ( 35 )
热度 ( 1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