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赌徒与胆小鬼

安之:

 

——致《恋爱阴谋论》 @奔跑的蓝汐 

 

这是一场赌徒与胆小鬼的较量。

 

赌徒是狂妄的、自大的,不惜倾尽所有筹码孤注一掷。其实精明的赌徒从不轻易下注,他们习惯于在一旁观察、计算和等待,等一次绝佳的时机和一个正确的目标。谭宗明就是这样高明的赌徒。看似毫无保留的交付背后,绝不会是仅凭直觉任性而为,而是基于他缜密的逻辑和准确的判断。对于陈亦度,他愿意付出无限宽容与关怀,因为他清楚地知道对方心中藏着怎样的情感。一纸“卖身契”,是他为了俘获猎物,善意的精心谋划。

 

口口声声说着不相信爱情的人,往往都是胆小鬼。他们未必是真的不相信,而是不敢相信、害怕受伤。小刺猬高竖起尖锐的刺针是因为要保护自己柔软的肚皮,陈亦度也是一样。冰冷决绝的表象是敏感内心的保护色。“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大概也可以用来形容亦度这样的人吧,不是无情,是太多情。喜欢热闹的人养狗,害怕孤独的人才养猫。他曾经说过Jobs很像小时候的自己——被生母抛弃,孤苦无依。实际不仅如此,他也跟Jobs一样,骄傲又谨慎,对别人的好意也要怀着几分抗拒。

 

其实恋爱本来就是一场阴谋,哪有那么多水到渠成。

 

如果不是谭宗明步步紧逼,陈亦度就无法卸下盔甲直面自己真实的情意,也不会有后面的故事。爱情就是这样,需要小小的阴谋,才能历久弥新。而谭宗明的阴谋,无非就是付出与放任两个词:付出自己,放任对方。他的“紧逼”并不是把陈亦度囚禁在他的金丝笼里,逼迫他承认自我,而是在给了他足够的自由、足够的温柔的基础上,插足他的生活去融化冻土。

 

都说作者笔下的人物,是从自己灵魂里抽出的一缕。

 

尽管表面上谭宗明深谙世故、陈亦度不近人情,但都无法掩饰他们共同的特质:温柔、细腻又勇敢。我想蓝蓝一定也是一个这样的人。

 

有人说,爱吃的人都不会太坏。我认为也是这样。热爱美食是一种积极地生活态度,即使每天都被现实折磨得精疲力竭,也要花心思去细细体味不同食材通过精巧烹调后的完美契合。谭、陈二人沉醉于美食带给他们的幸福感,也必定是蓝蓝的切身体验。

 

陈亦度不止爱猫,他爱一切弱小可爱的动物们,他爱着所有需要关怀的生命。为了一个小小的收容所,他可以强忍厌恶甚至不顾自身安危。是一种多么天真的温柔才能让他做出这样暖的事呢?

 

尽管蓝蓝给了陈亦度一个时常对他恶语相向的弟弟、一个威严冷漠的祖母,还有曾经自私绝情的母亲,但有谭宗明宽厚的肩膀做他的坚实后盾,所有阻碍最后都被一一化解,让陈亦度又收获了两份别样的温情。

谭宗明和陈亦度最终被给予如此无憾的甜蜜生活,大约也是蓝蓝愿意温柔以待整个世界。

 

谢谢你给我们的温柔。


謝謝安安分享的心得,譚宗明是賭徒,但他是聰明的賭徒,不是說他能算準陳亦度一定會愛上他,而是他很了解自己的籌碼有多少,在愛情面前他傾盡籌碼,然而從他差點破產時的應對中也能得知,他並不是昏庸得連公司都拿去賭,譚宗明分得很清楚,因此他雖是賭徒,但他很聰明。

陳亦度是個不敢面對愛情的膽小鬼,可是他最後卻被他最為害怕的愛情所拯救,因此變得勇敢;因此變得強大,他們倆雖然個性有些互補,可做為總裁仍都有霸道的一面,能為彼此而付出一切,這是他們之間最讓我寫得感動的情感。

很開心你看到了許多細節,也謝謝你總是給予我的支持!麼麼哒!愛你!

題外話,04/08晚上八點《恋爱阴谋论》預售即將到期嚕!
雖然是冷CP,但本子訂得比預期還多,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對雙總裁的支持!
想要入手的小伙伴趁最後機會吧>>戳我

评论
热度 ( 19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