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庄季】第一次相遇(甜/一发完)

关键词:待你好

 @楼诚深夜60分 

* 叨叨庄待你好的方式就是怼你再温柔待你,
 季三哥不吃硬的,来软的准没错!

-------------- 

01

季警官第一次见到庄医生是在医院里,季警官押送突发心脏病的嫌犯前来就诊。

庄医生跑出来接人时嘴上挂着口罩遮去大半张脸,见到季警官给躺在担架几乎没有意识的人犯上着铐,庄医生皱眉让他解开,语气甚为严厉。

季白刚结束一场警匪恶战,满身大汗又被这冷脸医生莫名一吼,心上不悦却不便发作,只能狠狠瞪着人像要瞪穿他脸似的,不情愿捞出钥匙解开人犯的手铐。

 

02

季白坐在急诊室外等着,觉得左小腿隐隐作痛,左手也不太舒服,约莫是方才围捕人犯扭打时弄伤。

执勤时一阵混乱,季白拖着嫌犯摔在地上角力许久,结果对方突然疑似心脏病发作。

季白原以为他是装的,后来才察觉情况有异,顾不得别的就赶紧把人送来医院。

他连自己伤得怎样也没空查看,只知道浑身都疼。

 

03

急诊室的自动门缓缓滑开,发出一点点机械齿轮转动的声音,庄恕从急诊室里缓缓走出来,走路安静沉稳。

季白急忙上前问道:「人怎么样?」

「还好紧急送医,没有延误救治,我说你......」庄恕看着眼前身穿便服的男人,剑眉微扬,身姿英挺。「你是刑警吧,下回见到这种的就别上铐了,病患生死一线,你解手铐的时间他可能就没命了。」

庄恕脸上戴着口罩,只看到一对眼睛锐利盯着季白,说话的态势严肃,像老师在训学生似的。

季白哪受得这气?自然要一口气怼回去:「他是通缉犯,杀过一个人还波及三个人受伤,如果不铐着手铐,押送途中出事谁负责?」

庄恕深深看了季白一眼,没再回嘴,只说了句:「你可以去把他铐上了。」

 

04

人犯躺在病床尚未清醒过来,左手插着针,高高挂了一条水在点滴架上。

季白在他右手上了铐,和铁杆床架锁在一起。

「他还要多久醒来?」

「30分钟左右。」庄恕手里拿着笔,在病历表上振笔疾书。不经意抬眼,见季白往病房外走去,但走路姿势有些许怪异,左右不平衡,一拐一拐的。

「欸,警察。」

季白没答腔,但是人停下来撇头看了庄恕一眼,像是在问「干嘛?」

「你受伤了?」

「没事。」

「怎么没事?我瞧瞧。」

庄恕走过去伸手拉住人,那人发出「嘶!」一声。

 

05

季白被按在诊间椅子上,裤角被卷到膝盖,露出细长的小腿。

庄医生单膝跪在他面前,手里拿着棉团和药水,专心致志为他小腿上那片深长的刮痕杀菌上药。

季白愣愣看着这医生,拿下口罩模样生得挺好看的,鼻梁高挺,目光深邃。

「好了,手也给我看看。」

庄医生温柔地下令,季警官不由自主乖乖听话,把衣服脱了一半,露出一条左臂。

庄恕抓着他手肘捏了捏再转了转,季白又发出嘶嘶抽气声。

「没骨折,扭伤而已。」庄恕拿了块贴布替他包上手,交代:「别贴太久,晚上睡觉记得撕掉,再多给你两片,明早起床继续贴。」

季白默默看着庄恕,觉得他对病患挺细心的。

「......医生......」

「怎样?」

「那个......这里有吸烟室吗?」

庄恕挑眉看着眼前的警官,摇摇头。

 

06

季白嘴唇叼着烟,大力吸了一口又吐出来,白烟缓缓被吹散在空气中。

庄恕与他并肩站着,手里夹了烟,跟着吸一口然后吐出。

两人站在天台上,看着下方忙忙碌碌的走在院区的人们。

「欸,警察,先说好,全院都是禁烟区,你出去可别举报我。」

「放心吧,我不会陷害同道中人。」季白冲他笑了笑,发自真心的。「我叫季白。」

庄恕看着他的笑脸发愣,片刻才回过神,笑说:「庄恕。」

「庄医生,你傻笑什么?」

「季警官,你才在傻笑。」

于是,两个抽着烟的人,同步傻笑。

 

07

嫌犯醒了,确认身体状况已无大碍。

季白的同事开警车来医院把人带走,季白和庄恕看着渐行渐远的警车,松了口气。

季白看着庄恕的侧脸,忽然说:「你知道吗?犯罪者总是在想方设法逃脱,一旦抓住了,我们就不能给他任何逃离的机会。」

「他是不是真的犯罪我不管,法律自有判断制裁,可我是个医生,不容许患者随便死在我手下。」

「但他不铐起来也可能会伤到医生。」

庄恕想了想,原本竖起的眉线和缓下来。「说来我们都是在尽自己职业本份,没有什么对错,不过......」庄恕叹了口气,把手伸向季白。「我的态度有待改善,季警官,抱歉一开始对你凶了点。」

听到庄恕放软语气,季白不由得跟着回应:「没事,送急诊大家都急,你说得对,救命分秒必争,我也要说声抱歉,下次再有同样情况我不会给人上铐了。」

他伸手回握住庄恕,那双手温暖厚实,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

「怎么样,不必回警局备案吗?」

「有同事在,我晚点再打报告就行。」

「那......我下班了,一起去吃个饭?」

 

08

季白以为自己只是答应一场饭局。

没想到这场饭局以后,他和庄医生还有好多好多饭要一起吃。

 

 

 

─Fin─

 

 

这种时候还要说什么?

不说,咱们写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 63 )
热度 ( 445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