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赵】《寂寞沦陷》29 撩天撩地连院长也敢撩

详介:戳这
主凌赵/副庄季,双坑连载不定更新,视工作情况尽量更。
私设有~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前文戳:23  24  25  26  27  28
---------------------------------

29 撩天撩地连院长也敢撩

突然其来的问句让赵启平傻愣在原位,凌远看着他,忽然有些尴尬地轻咳两声,其实这话也只是他不经思考就脱口而出,他咳完之后连忙缓颊道:「欸!没事,别介意啊,我就是喝多了,有点不清楚自己在胡说什么,咱俩又不是那种关系,探讨这个问题也没什么意义。」
凌远试图缓冲气氛,不料赵启平却忽然开口:「这也很难说,虽然我没喜欢过男人,但没准哪天真会喜欢上。我想以我的个性大概不会有太多设限,何况括约肌收缩引发的交感神经兴奋状态只在书里读过,如果有机会亲身实践一下,也算符合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精神。」
凌远没想到赵启平竟如此直白,想是真的和自己无话不谈加上喝多了便有话直说,但如此坦然倒教凌远自己觉得哪儿不对劲起来。
凌远清清嗓子,板起脸稍稍严肃道:「赵启平,我觉得你以后还是别乱和男人喝酒。」
「啊?为什么?」赵启平悠然一笑,眯起眼刻出一道道迷人的褶子。
「很危险。」凌远用食指点点赵启平的额头,说:「万一遇上别有居心的男人,你这样等同勾引的回话,难保他不会产生什么遐想。」
「产生遐想会怎样?」赵启平笑得如花灿烂。
「可能会以为你在邀请他干什么坏事。」
「那师兄你产生什么遐想了吗?」赵启平笑得更开怀,透露出一种故意逗人的意味。
凌远弄不清赵启平的用意,只是忽然有个直觉——赵启平记得昨晚的吻,记得他们在那张沙发上发生的一切。
凌远眯起眼,纵使喝了些酒使得身体放松下来,但赵启平的问句依然瞬间拉紧他的神经,简直就像突然被针刺到的反应。
凌远不是没遇过人倒追他,身为一个有权有势的高层管理人,即使已婚都难逃被人示好更何况恢复单身,但他没被男人追过,而且现在释出暧昧信号的人是赵启平;是他有好感的对象,因此这回答变得相当困难。
回答轻了,怕是船过水无痕;回答重了,怕对方根本没那意思反而觉得被冒犯。
「欸!师兄紧张什么,我就是开个玩笑。」轻巧的话语如同在说今天天气真好。
「启平你......」凌远哑然失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窝囊,被一个后辈随便逗弄几句就手足无措,简直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40岁的男人,婚都结了、孩子也差点生了,感情路上还有什么没经历的?偏偏这看似单纯其实复杂的小师弟就有本事教他慌张。

可能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喜欢上这样的人,先撇开同性的问题不提,就算谈个性,赵启平都是他很少接触的类型。
看着带点挑衅的眼神朝自己望过来,凌远在感情上何曾被人如此揪着耍弄,他的好胜心不知为何被激起,决心顺着赵启平的话跟他讲下去。反正酒精催化影响神经系统运作,科学数据他俩随时能拿一堆出来,隔天理所当然不需尴尬。
「你敢开这种玩笑,不怕我真回答你有什么遐想吗?」该死的,他不该陪赵启平喝酒。
一颗直球稳稳发过去,凌远忽然觉得自己真是偏离正途太远,酒精侵袭让他感觉既想放纵却有股莫名的道德感作祟,但一丝悖德的快意又隐隐让他觉得愉悦。
只是凌远来不及享受得意,立刻被反手打了回来。
「我既然敢开玩笑当然不怕你说。」赵启平用手撑着脸颊靠在桌上,饶富兴味笑着。「但是......师兄你真敢对我有什么遐想吗?」
凌远看着那让人分不清几分真、几分戏谑的神情,忽然又有些退却,他琢磨半晌,最后选择直接举双手投降。「你不怕我也罢,反正我怕了你。」
赵启平得意地盒盒盒盒几声,一边大口喝着啤酒,一边看向低下头闷着吃烤串的凌远。赵启平总觉得这个师兄对自己似乎特别不一样,但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他也说不上来,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就莫名发展出这样的关系。
像是温水煮青蛙的概念,慢慢加温、慢慢习惯,以至于青蛙根本没发现自己身处越来越烫的水里,直到反应过来已经被煮熟了。
赵启平忽然觉得自己就是那只青蛙,而凌远或许也是。
他把杯里的啤酒喝完,看向已经停止进食的凌远,还有凌远早已放在桌上的两张百元钞票。

吃饱喝足夜也深了,两人略带点酒意在路边拦车,冰凉的风吹在微热脸庞,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畅。
他们等了许久才等来一辆出租车,赵启平干脆拉着凌远一起上车。
「晚上睡我家吧,比较近,反正三哥不回来。」
凌远没有意见,顺势被拉上车和赵启平一起坐在后座。空气中漂浮淡淡的啤酒味儿,赵启平拉了人上车后手也没全收回去,半掩着在他手边,好似有碰到;又似没碰到。
兴许是喝了冷啤酒加上大冬天的,凌远的手感觉发冷,赵启平的手倒和他相反,在旁边散发一丝热气,凌远下意识想寻求温暖,便不由自主将手靠过去了点。
手背贴到手背,冷冷的肌肤贴上暖人的热度,赵启平像是没注意到似的,任由凌远靠在那。
「启平,你别介意,我就是喝了啤酒觉得手有点冷。」
赵启平没有说话,倏地抽开了手。凌远微微一惊,但他并没有任何理由要赵启平留在那,赵启平也没有义务这么做。
然而他没想到赵启平下一秒竟把手伸过来,直接用两手掌心包覆住他的手,冰冷的感觉顿时被覆上一片温暖。
凌远看着脸望向窗外的青年,暖黄的街灯透进窗来映着赵启平,逆光映出他绝美的轮廓,从额头到高挺鼻梁再到削瘦下巴连成一条完美的金线。
凌远从不认为自己是个会沉溺色相的人,然而他却不能不承认自己已经受到赵启平的外貌吸引。当然,还有他的才华;他的性情。
「师兄,其实我找人喝酒很谨慎,我从不找乱七八糟的对象,都是信得过的人。」
「是吗。」
赵启平朝凌远微微一笑,感觉凌远的手已经暖了些才放开。出租车在夜间的城市缓缓前行,凌远觉得今晚喝的酒虽然不多,却有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氛围。
回到赵启平家,凌远总觉得自己今晚没法再心无旁鹜与赵启平同睡一床,他坚持要去睡沙发,两人之间像是一场轮回,莫名又回到前天晚上到底谁睡房间谁睡沙发的对话。于是他们还是采用当时的共同结论,凌远睡赵启平房间,赵启平去睡季白房间。
好似白白过了这三晚,一切又回到原点。

除夕前是医院的年终例会,整个医院全天都很忙碌,众人在看诊之余还要抓紧时间开会,赵启平好不容易才找了个空档拨电话给季白。他三哥从以前就是个闷葫芦,什么事都不跟他说,非要等他主动逼供、拖到不能再拖了才肯从实招来一二。
「上班时间不谈八卦,反正就这样,我直接搬回来住了,过年后再抽空去你那把一些东西拿回来。」季白在电话另一端说话简洁有力,半点想解释的意思都没有。
「三哥你太不够意思了,你要不说我直接去问庄大哥去,咱们今天开年终例会,等等全都会碰上啊!」
「你问庄恕也没用,他什么都不会说的。」
「那......」赵启平眼睛转了转,故意换了个怪里怪气的语调说:「除夕围炉~我可要当着家族的面前~拷问你啦......」
「喂、喂!打住啊!」
闻言,赵启平心中嘿嘿两声窃笑,听他三哥那一瞬间紧张的声音就知道这招肯定起了效果。
「见面再告诉你,你不许到处乱说乱问,否则......」
赵启平不等季白说完就打断,连忙说:「知道啦知道啦,否则你会扒了我的皮。」季白从小到大对他都是这一招威胁。「欸好了,不和你说了,我还得准备去开会,记得不准食言啊!再见!」
赵启平挂上电话正准备起身,就见到江瑞安走进他的办公室。赵启平一见到这人就有一种莫名的尴尬,然而江瑞安对他的态度却教他摸不清底,只见他面带微笑缓缓走来,顺手把一张红帖子压在赵启平的办公桌上,说:「赵医生,我这阵子一直在忙,没什么机会与您交流,虽说我的婚礼只邀一些政商名流,但您既是悦悦的朋友又是我的同事,我和悦悦的婚礼理应邀请您来参加。」
赵启平愣愣看着桌上那张喜帖,有些意外江瑞安竟会亲自来邀请他,但江瑞安那若有似无的贬意令人感到有些不舒服。赵启平心中有股说不上来的奇怪,女方的未婚夫来邀请前男友参加婚礼,怎么想都不对劲,可赵启平看江瑞安一副诚心诚意的模样,一时之间又说不出是哪儿不对,只能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江瑞安似乎不在意赵启平的想法,自顾自说:「如果您不给个面子,悦悦心里肯定不开心,我也觉得很过意不去,所以还请您万勿推辞。」

赵启平还没回答,凌远正好走进来找他,凌远见到江瑞安和桌上的红帖随即疑问:「这是?」
「凌院长,我抽空来邀请赵医生参加婚礼,这不,先前没注意到他和我未婚妻认识,真是我的疏忽。」
凌远听闻此言,忍不住挑了挑眉毛。上回他们在电梯里三人撞见,那尴尬的气氛至今凌远仍难以忘怀,江瑞安面上看起来笑笑的,可此举再怎么用礼貌包装还是显得有些不合常理,凌远虽不想用负面意图来想江瑞安,但面对不合逻辑之事,他依旧不由自主竖起一道防心。
凌远看了看赵启平,发现赵启平似乎也正陷入犹豫,于是他清清嗓子替赵启平解围:「没事,大家都是同事,一起去吃个酒沾沾喜气也好。事实上,我正想问启平愿不愿意陪我一起去。」
「啊?凌院长您想携赵医生作伴出席?」江瑞安神色微微动摇。
「是呀,虽说家父也会到场,不过场上都是家父和您父亲的朋友,他肯定没空管我。启平是我的好友,既然他刚好与沈小姐是旧识,我找他作伴同行也有个人能聊聊天。」
其实,凌远堂堂一个大医院的院长去参加这种婚宴哪有空觉得无聊?满场医界和商界的人,说是婚宴不如说是他们的交流聚会,多的是人想来找凌远攀谈,凌远此举显然有意维护赵启平。
江瑞安本想藉此给赵启平难堪,让他在政商名流云集的婚礼中看清两人之间的落差,没料到凌远三言两语间轻描淡写就把这事化解掉。
赵启平去参加婚礼的身份要不是新郎没没无闻的小同事,就是新娘的前男友,无论哪个都显得差异悬殊,不过若是跟着凌远身边,有凌院长这个重量级友人陪同,那赵启平的身份可就不同了。
江瑞安万万没想到赵启平竟与凌远交好,他眼神阴蛰片刻,但很快又被一抹看似自然的笑容取代。


待续......  《寂寞沦陷》30 不平静的除夕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这章有3700字,为什么我老是在爆字数……
听说最近lofter常常抽风,小伙伴们来个红心小蓝手给我个信心吧!不然我分不清是写得太糟还是lofter抽风~嘤嘤嘤
话说小赵医生随便一撩,院长就直接举白旗投降,这院长也太禁不起调戏了!不过师兄还不错嘛,随随便便护个媳妇就花式吊打外人,不要大意赶快把小师弟收了吧!

评论 ( 59 )
热度 ( 2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