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多CP】传说中的恋爱测验卷(撒糖一发完)

关键词:考卷  @楼诚深夜60分 

本篇CP为:楼诚、凌李、蔺靖、杜方
      谭陈、庄季、程赵、洪周
                 *食用前请知悉。

-----------------------

01

不知道从哪个朝代开始,民间流传一张奇妙的卷子。
这看似一张普通考卷,但据说只要两人一起写完卷子,他们的爱情就能直到天荒地老。
这简直比日落前在圣心教堂前接吻还更厉害。

 

02

琅琊阁少阁主撑着头斜躺在矮榻上,羽扇挥挥,不是给自己搧扇子,而是在为他家皇帝陛下驱暑。
「景琰啊~咱们什么时候来做做看这张卷子!」
「不要,无聊。」皇帝陛下埋首书案,在堆得山高的奏折旁疾疾振笔。
「这可是江湖上最准的测试,比什么拜桃花啦~求月老啦~还更有效果!」
蔺少阁主喋喋不休,这人口若悬河,若与他闲扯下去,怕是祖宗十八代都能细数个遍。
萧景琰见识过他的能耐,没过多久便放下毛笔屈服了。
蔺晨欢天喜地把奏折搬到地上去,占了皇帝陛下身边的位置,把一张厚厚的卷子摊在桌上慢慢卷开。
卷上只是些寻常问题,诸如两人初见何处?第一印象如何?谁先心仪对方?
蔺晨原是想找个理由与爱人互动,没想到萧景琰如此认真作答,每道题目都专心回想并笔迹工整地写上。
「景琰,你写这么认真干嘛?」
「皇帝御笔,一言九鼎,不得马虎。」
蔺晨这人就是没个正经,听萧景琰这般论调自是玩心大起,忽然扑上皇帝陛下,手中的毛笔刷地在卷子上画出一道长长的黑墨痕。
「欸、先生!你干嘛!」
「景琰实在太可爱了,咱们不做卷子了,先来干点别的事儿吧。」
「先、先生!请自重!」

 

03

夜晚时分,阿诚端了一杯热牛奶走进明楼房间,见到他大哥坐在位子上,似乎缩了下手藏起一张纸。
阿诚挑挑眉,不动声色把杯子放到明楼桌上,一手捏住那张纸角迅速抽起来。
「欸!阿诚!你......」明楼见弟弟拿走他欲藏起的东西,也没生气,只是宠溺地笑看着人。
「恋爱测验卷......」阿诚念着那张纸上的标题,眼睛迅速瞄着上面写的内容,嘴角不由得勾起好看的弧度。「大哥你真是爱学别人呢!」
「喔?有吗?」明楼推推鼻梁上的眼镜,好整以暇坐在位子上。
阿诚笑着从自己兜里捞出一张折疊整齐的纸,把两张纸一起摊在明楼桌上。
两张恋爱测验卷,一百道问题几乎回答得一模一样,如同一人重复作答两次。

第一次觉得对方不在身边感到寂寞是何时?
2月16日,第一个没有阿诚的除夕夜。
2月16日,自己在伏龙芝孤单的除夕夜。

「那时咱们还没交往呢,不能说是我学你。」明楼笑了笑,把试卷收在一起对折好。
「那只能说咱们是心有灵犀啰?」秘书长笑笑跨坐到明长官腿上,眼波如水。
「当然。」明长官用力吻上他的秘书长,非常热情。

 

04

方副局长桌上每天都有许多信件等着拆封,但他拆过这么多信件,从未有一封让他如此激动。
那封信跟普通邮件一起送到他桌上,装在一个看起来很不起眼的牛皮纸信封里,上面写着方孟韦亲启。
方孟韦本来赶着跟市长有约,但想只是拆个信看看不会耽误太多时间,便拿拆信刀来拆了。
他抽出一张纸,上面写着「恋爱测验卷」,内容一个问题一个答案,方孟韦看着看着,心跳不由得加快了。 

你们初见在何处?
太和门,门前大桥。 

你对他的第一印象如何?
这小警察看起来真他娘的白月光。 

谁先心仪对方?
老子不知道为什么对这小警察一眼就上心。 

你对你们的未来有什么期许?
谁知道以后会怎样,如果小警察再不主动点追上来,老子可要天南地北闯荡去了。 

整封信洋洋洒洒一百道题目,从头到尾没署名是谁,但从用语和上头被烟灰拍开的痕迹,方孟韦就看出那人是谁。
他急忙跑出警局,一路开快车狂飙到那人家楼下,在路口就见到那人坐在吉普车上,车后还堆着满满的行李。
杜见锋眼上戴着墨镜,嘴里叼根烟,一看就是准备要出远门的模样。
他见到急冲冲追上来的方孟韦,朝他露出灿烂的笑。

 

05

季白晚上正在加班,手机微信忽然跳出一封语音通知,是庄恕发来的。
「三儿,我收到一封恐吓信件,好可怕,你快回家来。」
短短一句话没有交代前因后果,颤抖的语气让季白心里一凉。
他连忙回讯过去,但庄恕没回,再拨电话,对方手机也关了机。
季队长凭着敏锐的办案能力觉得事情不对,连忙简单收整办公桌,顺手捞了外套就急急赶回他们家。
季白一路上担忧不已,但庄恕的手机始终没开机,他胡思乱想着好不容易回到家时大门深锁,客厅的灯也暗着,只有一丝微微黄灯从紧闭的房门底缝透出。
季白有些紧张地把房门打开,只见庄恕裹着小被子缩在床边,眼神有些惊慌。
「怎么了?谁敢恐吓你?」季白跑到床边,看到床上放了一张折起来的纸,庄恕用下巴指指那张纸。
季白一手抄起白纸,定神一看,原本紧绷的表情忽然微微一愣。
这哪是什么恐吓信,乱七八糟的不知道是什么鬼玩意儿问答题。
「恋爱测验卷?庄恕,你不是想告诉我,你用这东西骗我回家?」季警官挑挑眉,感觉即将发飙。
「三儿,你已经加班这么多天,该回家休息休息。」庄恕裹着小被子,一脸无辜看向季白。
「不是,我这还有一堆事要忙,都要做不完了!」
「明天早点去局里做也一样的。」
「我要回去工作了......」季警官话还没说完,庄医生已经掀起被子把人一起裹住,两个人倏地滚落在床不能动弹。
「庄恕你干嘛、啊!里面为什么没穿衣服!」
「要干些有趣的事呀~」庄医生,庄无赖,庄痞子,手无缚鸡之力却能把一个警官压着吻个不停。
那张纸飘落到地上,只见上头有一个问题写道:你最喜欢对方哪一点?
只要我有危险,无论任何时候他都会来救我。

 

06

「老凌,你最近在写那张是什么?」小李警官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爆米花。
凌远最近每天晚上都花了点时间在写一张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李熏然直到今天才突然想起要问他。
「我想做个记录。」
「什么记录?」
「没什么,就是......记录一下咱俩对吃的看法。」凌远朝他微微一笑,继续低头书写。
「啊?」
李熏然听到吃的倒产生点兴趣,他晃下沙发椅,抱着爆米花走到凌远身边。
低头一看,咦?还真是写了一堆和吃有关的。 

你们最喜欢在怎样的地方约会?
各种美食餐厅。 

你们假日在家会做什么样的活动?
上超市买菜,回家做饭、吃饭。 

你最喜欢对方哪一点?
吃东西吃得很开心,让人看了也觉得满足而幸福。

「欸?恋爱测验卷?」李熏然歪歪头,有点不解:「这到底是测验恋爱还是测验吃饭?」
「那就要问你了,爱吃的小狮子。」凌远笑着揉乱李熏然一头卷毛,眼底尽是宠爱。

 

07

鱼市大佬最近有些烦躁,都说热恋中的人就是要每天见面才不觉得寂寞。
但周凯大佬觉得好烦喔!
他正在跟一个警察大队长交往,然而那人老是来他摊子前面蹲点,搞得像在查缉人犯似的。
周凯虽说已经金盆洗手,但鉴于过去生活经历,对警察仍是有那么点排斥。
实际上没什么,就只是心理上的障碍。
洪少秋才不理会他,反正他喜欢周凯,没事就想来鱼摊绕绕。
况且他一个大男人,玩心倒也挺重,周凯越是对他气得吹胡子瞪眼睛,他越觉得开心。
那表示周凯很在乎他嘛!洪少秋第一百零一次自圆其说。
这天,洪少秋带着神秘兮兮的表情来到摊上,一见周凯就说:「凯啊,真对不住,我今天是来办公事,因为你必须马上接受侦讯。」
「洪少秋你有什么毛病,我都说了,我已经洗手不干了。」周凯把鱼刀往桌上一丢,表情有些不高兴。
「我知道你说过,但我还是得公开提问,除非你心里有鬼不敢回答。」洪少秋拿出纸和笔,在摊子对面坐了下来,一副准备侦查办案的模样。
周凯瞪了他一会,抄起杀鱼刀在他对面正坐好,冷冷说:「好,如果你侦讯完发现只是一场误会的话,我就先砍你两刀出气。」
「可以。」洪少秋微微一笑,说:「首先,第一题,你对我的第一印象如何?」
「啥?」周凯皱着眉,一副听不懂洪少秋的问话。
「我先说好了,我对你的第一印象,觉得你挺不像黑道老大的。」洪少秋认真书写着。
「我才觉得你不像警察勒!」
「喔好,再来一题,是谁先心仪对方的?」洪少秋摸摸下巴,说:「我认为是你先喜欢上我的,你觉得呢?」
「狗屁!明明是你先喜欢上我......欸,等等,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恋爱测验卷。」洪少秋把手中的纸拿起来晃了晃,又问:「怎么样,这些侦讯问题应该没有误会吧?」
「神经病。」大佬嘴里骂着,脸上却不由自主笑了起来。

 

08

DU集团董事长办公室紧紧锁着,谁也不知道里头在做什么,只知道似乎在谈一场很重要的合作案。
DU集团董事长陈亦度,以及晟煊集团执行长谭宗明,两个人围坐在桌边,手里各拿一支笔,对着桌上一张纸涂涂改改。
「第一次觉得对方不在身边感到寂寞是何时?」陈亦度想了想,说:「我去开改建案会议,结果你没出席,因为你去了美国。」
「可是我第一次觉得寂寞的时间点更早,是我们一起去吃牛肉面,结果你说你不会喜欢我的那晚。」
「所以要写哪个?」
「写牛肉面那晚。」
「但那时候我对你还没感觉。」
「没有爱情的感觉,但至少也有友情,那便不能说是没感觉。」谭宗明义正词严说。
「是吗?」陈亦度想了想,虽觉得不怎么有理,但也想不出什么辩驳,于是就按谭宗明的想法写了。
「下一题,你们最喜欢的姿势是?」陈亦度挑挑眉,问:「这题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谭宗明一手伸到陈亦度背后,在他背上挑逗似的摩娑着。「我认为你最喜欢从后面来,当然,我也喜欢。」
「哼,看来只有这题最没悬念。」陈亦度嘴角勾起一抹暧昧地微笑。
「咳咳、大白天的,别用这种表情在办公室勾人。」
「那晚上回家就可以?」
「嗯......」谭宗明咽咽口水,忽然把人抓起来摁在办公桌上,说:「算了,你要现在勾人我也没意见。」
一个大老板倏地吻住另一个大老板,那张恋爱测验卷和笔在激情之余全被扫到地上去。

 

09

赵启平自诩夜店小王子、恋爱达人,可他发现自己竟然也有栽跟头的一天。
程皓,人称恋爱先生。一个总是跩得二五八万、笑起来得瑟得要上天的臭流氓。
那张游刃有余的表情让人看了就觉得讨厌,可是看久了竟觉得好像有那么点帅。
赵启平跟他比恋爱技巧、比约会穿着,比着比着,莫名就对那人上了心。
赵启平没想到自己居然会栽在这样的人手里,他超级不甘心。
撩妹一世反被个汉子撩上,心高气傲的赵启平拒绝承认自己喜欢上程皓。
那天下午骨科门诊满号,赵启平好不容易看到最后一个号,心想终于可以下班时,最后一个病患竟然是程皓。
「你、你来做什么?!」
「赵医生,你是看什么科的?」程皓一手撑着下巴靠在赵启平办公桌上,一脸笑得开怀。
「骨科,你挂号时不就知道了吗?」
「那就是了,我知道我来看的是骨科医生呀。」
「那你怎么回事?」赵启平虽然不待见程皓,但听闻心上人骨头有问题仍不免要关心一下。
「我全身感觉都怪怪的呀赵医生,」程皓动动肩膀又动动腰,一副不太舒服的模样。「自从我昨晚花了整晚写了一张试卷之后,整个人都好不对劲。」
「你是不是写东西的时候姿势不良?我瞧瞧。」赵启平站起身走到程皓身后,抬起他的手臂转了转,又压了压他的头,仔细观察颈椎骨头。「看起来还好,应该没什么大碍。」
「我当然知道没大碍,我骨头又没事,我是说我人不对劲。」
「那你该去挂其他科吧。」
「我跟你说,我昨天拿到一张恋爱测验卷,虽然我没有恋爱对象,但还是当作好玩的写写,结果你猜怎么样?」程皓挑挑眉毛,从口袋里捞出一张纸放到赵启平桌上。「写完这张测验卷以后,我忽然发现自己恋爱了。」
赵启平愣愣地拿起那张纸,看着上面一百道题目。 

两人初见何处?
陆家嘴环形天桥。 

第一印象如何?
赵医生打扮看起来清爽干净,应该是个很注意自己形象的人。

谁先心仪对方?
应该是我。

赵启平心里一阵狂跳,但表面上看起来仍是淡淡的。
他从笔筒里抓了支红笔,在「谁先心仪对方」的问题上打了一个红色的大叉叉,然后在测验卷上方写上99分。
赵启平把卷子丢回程皓面前,脸上笑得很得意。
哼哼,总让我能赢你一次。

 

10

恋爱测验卷,你,今天也写了吗?

 

 

 

─Fin─

 

本想说今天60分出题是我们家小紫 @Wuli_明薰 ,顺手来写个小段子,怎知竟然爆字数到4500多字……
恋爱测验卷,各种甜甜蜜蜜~真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小伙伴们喜欢哪一对秀恩爱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 ( 46 )
热度 ( 3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