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谭陈】《夜访》17(吸血鬼AU)

* 谭宗明遭大伯父绑架,陈亦度独闯吸血鬼猎人总部

前文来戳:11  12  13  14  15  16
-----------------------------------

17

谭宗明一直到很晚都没回家,陈亦度一整天没有谭宗明的消息,拨了几通电话过去他都没接,最后手机还直接关机。陈亦度判断谭宗明的手机不是没电就是被人关掉,毕竟谭宗明整天都不接自己电话的机率简直低过零,况且谭宗明今天是去找他大伯父摊牌。
根据谭宗明描述,他这位大伯父从小拉拔他长大、将他当成亲生儿子看待,可谭松龄的亲儿子是谭宗尧,是那个极欲和吸血鬼开战的家伙,谭松龄早知如此却还支持谭宗尧上位担任董事长,因此陈亦度对于谭宗明的摊牌,心里其实并不乐观。
如今都已经大半夜了还没消没息,陈亦度深怕谭宗明遭遇危险,叫里奥开车来谭宗明家接他,并且吩咐手下几个得力干将全部出动,往全上海沿街搜寻谭宗明的下落。
片刻后,里奥开车过来接人,陈亦度一上车就下令道:「去晟煊集团。」
「度总,平时您不让咱们靠近猎人协会总部,明天他们就要开董事会,现在周边防御的部属肯定更严谨......」
「载我过去,然后你去支持其他人。」
「这......」里奥一手开车,另一手滑着手机监看下属们的搜查情形。他叹了口气,说:「不行,在下不能让您只身前去猎人协会,要去也得让在下随行。」
「你上次受伤还没完全复原,我不要你再去冒险。」
「在下的伤不碍事,只要能保护您......」
陈亦度伸手在空中挡了挡,打断里奥的话,语气认真道:「猎人协会不安全,我一个人还能随机应变,你行动迟钝又跟在身边,万一出什么状况我还得分心照顾你。」
里奥安静开着车,片刻后才叹气说道:「都怪在下没用,帮不上您的忙。」
「好了别说这些,我只是去探探猎人协会的情况,眼前最重要的是找出谭宗明的下落,如果他人在外头,你能找到他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忙。」
「这样吧,您要去猎人协会总部至少找个内应,在下会觉得安心些。」
「内应?」
里奥在手机上迅速按了按,调出一组电话号码给陈亦度,说:「找谭总的助理叶华,在巴黎见过的那个年轻小伙,至少他知道吸血鬼的事。」
陈亦度只看一眼便记下号码,道:「好吧,我先探探晟煊外围,如果真没有谭宗明的消息,等天亮以后我就找叶华帮忙。」

陈亦度在距离晟煊三个街口的位置下车,不知道是心里作用抑或真实如此,总觉得今晚晟煊周边的气氛有些古怪。
他没法直接潜入总部,只能在周围探勘,一面等待其他人在各地搜索的结果。
其实陈亦度心里知道自己猜测大概八九不离十,谭宗明人应该就在办公室,但他无法只身闯入,只能静待天亮以后找人掩护。
陈亦度坐在对面大楼的围墙上,抬头看着黑幕底下透出些许月光,黑色的云丝把干净的微光扰出一稀混浊。
如此静彻的夜晚,陈亦度什么也不能做,只能乖乖等着天亮。
距离猎人协会的董事长交接不到十二小时,虽然时间步步逼近,但越在这种时候陈亦度越能静下心来思考。
回想一开始他透过名牌时装店设下圈套,引谭宗明去法国参加香奈儿大秀,想借机与谭宗明拉上关系,不料这一路走来,倒是将自己也给莫名搭进去了。不过陈亦度总算是心甘情愿,尤其得知他们俩与布莱德都有密切牵绊,那像是注定好要相遇相知的缘分,让他更没有保留的决定和谭宗明在一起。
一整个晚上,陈亦度让里奥发动出去的人手几乎把上海都翻遍了,到处都不见谭宗明的踪迹,这足已让陈亦度笃定谭宗明人就被藏在晟煊集团大楼里。
天刚亮没多久,陈亦度就拨了通电话给谭宗明的助理叶华。他对着话筒低道:「小助理,你们谭总有危险了,想不想趁机好好表现一下?」

朝阳从厚厚的云层里偶尔透了些光亮,叶华匆匆忙忙赶到指定地点和陈亦度碰面,虽然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但他知道自己的老板有了危险,说什么都不可能袖手旁观。
当叶华赶到时,陈亦度刚换好衣服从里奥的车上下来,一反平日时尚帝国总裁光鲜亮丽的昂贵打扮,陈亦度改穿一身低调的普通上班族衣服,白色的一般衬衫和水洗深色牛仔裤,就像平时路上最常见的行人。
里奥脸上写满不安,一见到叶华就相当诚恳地说着:「叶先生,我们家度总就拜托你照顾了。」
「放心吧,攸关谭总和度总,我一定尽心尽力。」叶华用力点点头。
初闻自家集团董事长有可能关押谭总时,叶华其实并不相信,但他打了几通电话发现根本联系不上谭总后也有些忧虑起来,毕竟谭宗明一向不关手机。
集团里的高层不是亲人就是好友,这种来自其他集团突如其来的指控,还真让人不禁怀疑背后是否存在阴谋论,但因为那趟巴黎之行,叶华成为唯一知道谭宗明与吸血鬼来往的「人」,回国后所有与陈亦度或DU有关的事谭宗明全都交办给他。
虽然他知道两人来往的细节不多,但就凭一些藏不住的蛛丝马迹,他也看得出谭宗明与陈亦度关系交好,甚至还有些暧昧。因此若陈亦度所言属实,那谭总还真只能靠他们几个营救了!
陈亦度跟随在叶华身后尽量避免惹人注意,不过叶华虽只是个助理,但他每天工作围着总裁打转,在公司难免会引人关切,所有人见到叶华都会热切地打招呼,就连保全也不例外。「叶先生早,咦?这位是......?」
保全站在电梯门前打量着陈亦度,似乎正在脑中搜寻这人的名字和职称,叶华心想不能说这是DU董事长,况且陈亦度还特地换了身低调的服装,他迟疑片刻,才瞎扯道:「这、这是新来的实习助理,我让他早点来熟悉工作。」
「原来是这样,叶先生可真尽责,还特地起了大早。」
「嘿嘿......是、是呀。」叶华干笑几声,见电梯门打开,连忙拉着陈亦度进电梯上楼,直到门关上叶华才松了口气。
「紧张什么?一个保全而已。」陈亦度靠站在墙边,看着叶华调侃道。
「您一早来就提出如此关系重大的指控,我只是个小助理,现在帮着这忙都不晓得妥不妥,当然该紧张了!」
「放心吧,我和谭总不会害你的,如果你真为此丢了晟煊的饭碗也无妨,你可以直接来DU上班。」
闻言叶华叹了口气,不置可否。
幸好时间尚早,到公司上班的人还不多,电梯一路直达董事长办公室楼层,在叶华的领路下,陈亦度顺利来到董事长办公室。只见大门深锁,除了门锁外还有一道电子锁,叶华低低喊了几声谭总,根本无法确认他人是否在里面。
「董事长办公室里有休息间吗?」陈亦度问。
「有、有,在那个位置。」
陈亦度顺着叶华手指方向看去,目测休息室应有窗户,便说:「我先去确认一下谭宗明是不是真在里面,再来决定下一步。」
「度总,可那边是大楼外墙......」叶华话说一半就自己止住,陈亦度可是一个吸血鬼,外墙什么的根本难不倒他。
只见陈亦度朝他微微一笑,迅速一闪身就消失无踪。

陈亦度身为吸血鬼平衡感极佳,哪怕是30几楼高的外墙一隅,他也能踩踏自如。陈亦度徒手一勾、脚步轻轻一蹬,三两下就来到董事长休息室窗外。
他向里看去,虽被窗帘遮住大半,但仍从缝隙中窥见谭宗明似是没有意识地躺卧在大沙发上,陈亦度总算找到了人,心下先松了口气。
他扫视窗口周围,整片加厚的高楼玻璃一体成型没法单独开启,又看了看休息室里只有谭宗明一人,便伸手敲了几下,试图唤醒谭宗明,然而他却半点要转醒的迹象都没有。
陈亦度当机立断回到走廊上,告诉叶华人确实在里头的房间,他想了想,又说:「这种电子锁破坏也没用,反而会引起保安系统警戒,你有办法开门吗?」
叶华点头道:「谭总的保险柜有董事长办公室的备用钥匙和门卡,我能拿到。」
叶华说完便离开了,陈亦度往走廊旁边闪了些避开摄像机,以免等等被保全关注。若不是谭宗明状况不明,加上他一个人潜入吸血鬼猎人总部、不想无端引起系统大乱,否则他早就直接破门而入。幸好叶华能拿到钥匙和门卡,反正董事会还有一段时间才开始,他不需着急这十分钟。
然而陈亦度没注意到此时有个人正悄悄向他靠近,吸血鬼对周遭的敏锐仿佛一时之间全失去用武之地,当他注意到时,上身已突然被一条绳索捆住、动弹不得。
陈亦度惊讶而警戒地看向来人,只见谭宗尧站在他身后,表情似笑非笑,神色显得有些复杂。
「谭宗尧......你......」陈亦度话未说完,只觉得眼前一暗,立时失去知觉。
谭宗尧伸手一捞便将陈亦度搂入怀中,深深嗅了一口吸血鬼身上散发出的幽香,一个吻轻轻落在他的脸颊,低语:「陈亦度,你终究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待续......  《夜访》18(吸血鬼A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总目录/公告栏  ლ(╹ε╹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度度来救老谭,没想到自己也被抓走了~嘤嘤嘤
老谭这章都没出场机会,一路睡到结束,希望下章可以给他一个帅气的登场~

江湖传言:听说吸血鬼好像要出本,大家拿红心小蓝手砸我我会写得快一点的!

评论 ( 55 )
热度 ( 177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