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蓝蓝❤欢迎勾搭
近期部分链接暂封,见谅~

主CP:楼诚/谭陈/凌赵/蔺靖/庄季
作品信息:《敌对宣言》《LOVE应用实况》《寂寞沦陷》连载中
【欢迎戳企鹅】
读者闲聊:134665405
双职业CP同好交流:484121511

【凌赵】《寂寞沦陷》41 我与你的牵连

详介:戳这

主凌赵/副庄季,双坑连载不定更新,视工作情况尽量更。
私设有~相信我是亲妈~连载保证只有he。

前文戳:35  36  37  38  39  40
---------------------------------

41 我与你的牵连

将希望寄托在某些事物上容易让人变得执着,但无论年纪到了多大,心中总是有那么一块执着难以抹灭,更何况只是一个七岁的孩子。
凌远和赵启平顺利找到赵芙凌,但小姑娘泪眼汪汪不断比着手势说她的父母掉进了河里,不断拜托赵启平和凌远下去救人。
唉,真是说了一个谎就得用一百个谎来圆吶!赵启平想。
他抱着瑟瑟哭泣的小姑娘,轻拍她的小脑袋瓜柔声安慰。那不是妳的爸爸妈妈呀!妳瞧,他们还在天上呢!月亮旁边最亮的那两颗星星,和妳说过的那两颗,他们没掉下来,那些正在天空飞翔的星星也没掉下来,他们正在宇宙中旅行。
真的吗?小姑娘打了手语不停问道,在赵启平再三保证和凌远背书之下,总算被安抚下来。
赵启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小芙凌盖上,密密地包裹住她冻坏的小身躯,抱着她在河边看了会星星。赵启平的怀里暖和,小姑娘走了许多路也累了,不一会便阖上还带着泪花的眼睛,沉沉睡去。
「回吧。」凌远说。
「流星雨难得一见,我还想再看会。」赵启平仰望星空,少了光害便能看清黑幕里奔驰着无数银丝。
凌远没有说话,默默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给赵启平披上。那一刻他感慨自己真是青春不再,不像当学生那会冬天还能穿着短袖四处蹦哒,现在即使穿了长袖衬衫外加一件毛背心,脱掉外套仍然瑟瑟发抖。但他还是把外套给了赵启平,那薄薄的身板穿得比自己还少,整个人看起来轻如纸片。
「你总是这么体贴,怪不得离了婚还能做朋友。」
「啊?」凌远一时没回过神,愣了片刻。
「在生煎店遇到的是你前妻吧?」
「她......嗯,是。」凌远咽了咽口水,又说:「你别误会,她只是回上海来弄户口,离婚的时候没扯断,我得陪她走一趟,办完了她说怀念那家生煎,就一起去吃个饭......」
凌远话没说完,赵启平轻轻笑了起来。
「笑什么?」
「没什么,其实你不用解释这么多。」
「我只是觉得需要说清楚。」
「为什么?」赵启平朝他眨眨眼,有些调皮。
凌远笨拙地解释的神情,莫名冲淡了赵启平内心那点介意,其实他真的不必解释这么多,但他的解释确实受用。
「没为什么,就是想说清楚,不说清楚我心里难受。」凌远仰头看着夜空,眸底映着星星划过,像一道道光跌进眼中。
其实凌远心里还缺难受的事吗?他生性向来隐忍,痛苦之事更不爱宣之于口,可面对赵启平,那点小别扭不知为何全都难以憋住。
赵启平似懂非懂哦了一声,抱着睡着的小芙凌站起身来。「回去吧,看你冻的。」

赵启平和凌远把赵芙凌送回福利院安置好,又让凌远开车送他去一个地方,凌远没多问,赵启平说要去他就去。
他们来到距离市中心不远的一个小区,看起来是生活挺富裕的地方,赵启平没多做解释,只说他来找个人。他们搭电梯上楼摁了门铃,有个漂亮的少妇来应门,原来是赵启平的大嫂舒丽。
「启平?这么晚怎么来了?」
「来找大哥,大哥在吗?」
「在,在,请进。」嫂子为人向来客气,说话轻声细语,她请赵启平和凌远到客厅坐,便去厨房泡茶。
赵启平的大哥赵启文从书房走出来,赵启平简单介绍他和凌远认识,凌远仔细看了看赵启平的大哥,大学教授,长相斯斯文文,一看就是赵家的人。
「怎么了?忽然过来。」赵启文问。
赵启平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说了,凌远这才明白赵启平意思是要让他哥哥嫂嫂领养赵芙凌。
「这小姑娘怪可怜的,说来也是缘分,她刚好也姓赵,不如你们就收养她吧!」
「这......虽然我和你大嫂这些年没生个一儿半女,咱们也一直挺想要孩子的,但是这样突然的提议我们真是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要说立马就答应实在是......」赵启文欲言又止,接过妻子递来的茶喝了一口。
赵启平看看大哥又看看大嫂,说:「其实我很愿意抚养这孩子,无奈我未婚,实际上没法领养他,可你们不同,你们是有条件领养小孩的,所以我想......或许名义上和实际上可以分开。」
「你意思是我们帮你领了,你来养孩子?」赵启文问道。
「这是我能想到能好好照顾她的唯一方法。」
「唉,这种事哪有不从长计议的,启平你别爱心泛滥,今天收养一个、明天又收养一个,根本没完呀!」赵启文有些反对这提议,随即又问:「况且你一个大男人,早出晚归的怎么养个孩子?」
「我能照顾她,有时工作太忙也可以先把她带回家请咱妈帮忙一下,或者雇个临时阿姨到家里来......总之,我会想到方法的。」
赵启文摇摇头,又说:「一个人带孩子是很辛苦的,况且这孩子还不能和人正常沟通,退一万步想,就算你所有客观环境都为她准备好了,那将来呢?你总要娶妻生子吧?到时你的妻子能接受她吗?」
「如果连这样孤苦无依的小女孩都不能接受,这种女人我也不会愿意娶呀!」赵启平有些恼,觉得自己这哥哥真是死脑筋。
「启平别急,你大哥也是为你好。」舒丽坐到两人中间缓颊,拍拍赵启文的手背,又对赵启平柔声说:「想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准,我们只能先往最坏情况打算,这样才有备无患不是?」
赵启平向来吃软不吃硬,听大嫂这样软语相劝也不得不消火,他默默喝了口茶,但心里仍未放弃想把小姑娘带回去的念头。
凌远本来在一旁安静听着,此时却突然出了声:「如果有人也能接受那孩子,并且和启平一起照顾,你们是不是就能同意认养?」
赵启文点点头:「如此当然再好不过,问题是现在没有这种选项,否则启平也不必大费周章让我们夫妻出面。」
「我愿意和启平一起照顾孩子。」凌远淡定地说。
只是语气平淡的一句话,却让赵启文夫妇顿时愣住了,就连赵启平都一脸诧异看向他。
「师兄,你......」
「当初救这孩子我也出了一半的力气,如果说她姓赵是和你有缘,那她小名叫凌凌也该有一半缘分归我,况且咱俩一直一起照顾她,没道理这时候让你一个人为她负责。」
「凌院长,您这样......」赵启文困扰地摇头叹气,又说:「不成、不成,我们启平出的馊主意怎能拖您下水,况且这种事又怎能用缘分二字带过,实在太儿戏了!」
「既然大哥您讲求客观条件,那我给您分析分析。」凌远笑笑,说:「我和启平在一个地方工作,恰好,我是他的领导,所以工作方面妥善的规划,您不用担心他花太多时间工作导致没空照顾孩子,即便偶尔有这种情况,我和启平还是能相互照应。」
凌远的话句句有理又有情,或许是突如其来的信息量过于庞大,赵启平和他哥哥嫂嫂一时也拿不定主意。见三人沉默着,于是凌远继续追击。
「再说到家庭,我离婚,今后也不打算再娶,就算......」凌远看了赵启平一眼,嘴角扬起一抹莫名笑意。「就算以后启平结婚的对象不能接受凌凌,我也愿意一肩扛起照顾她的责任。」
「这......这听起来似乎也是个对策。」舒丽打破沉默,看似有些被说动。
「师兄你......」赵启平语塞,他万万没想到凌远竟会为此事出头,而且看起来非常认真。

夜深实在不便在别人家叨扰太久,况且从凌远发了话之后,便有死结出现松动之势。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总爱维护自己的主导权,然而真正遇事却又希望有人提出便捷的解套。凌远趁势软土深掘,很快便说动赵启文夫妇。
毕竟凌远是一间大医院的院长,说话即便没有泰山之重也有一言九鼎的份量,既然他愿意出面负责,确实也让人感觉安心许多。
况且他一句话还撂在那:「两个医生、一个大学教授,一个老板,这样还怕养不了一个孩子吗?」就冲着这番说法,赵启文夫妇也不得不同意了,倒是赵启平闷不吭声。
回去时凌远顺路送赵启平,也不知赵启平想些什么,便开口问了。「怎么?不高兴吗?」
「没有,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掺和进来。」
「刚不是说了吗?当初救这孩子我也出了一半的力气,如果说她姓赵是和你有缘,那她小名叫凌凌也该......」
「你以为在分财产吶!这种事也有一人一半的吗?」
凌远笑笑,叹了口气:「我知道你非常心疼那孩子,也知道你不愿拖累我,但......」
「你是不是很后悔?」
「啊?」赵启平突然其来的问句令凌远困惑。
「今天见到你前妻,忽然想起你们曾有过孩子,想起在你家客厅见过的玩具火车......」赵启平双眸一闭,厌弃自己说这些,但又忍不住想说。
「凌远,」他第一次喊他的名字,不是院长,不是师兄。「你是因为想补偿曾失去孩子的心,才做了这决定吧?」
提及孩子,凌远感觉心里像被刺了一下,他苦笑着摇摇头:「不,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是觉得既然她是我们一起救回来的,就由我们一起来照顾她。」
其实不只如此,他做这决定时一心一意想着的都是为了赵启平,当然,还有为了自己,为了那点想和赵启平牵扯不断的私心。


待续...... 42 一念之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目录不需要什么节奏
                     ლ(╹ε╹ლ)
========我是说废话的分隔线==========


院长的私心真是越来越大了~
娃都一起养了,还有什么不能一起做的呢?
同居之路看似不远了呀wwwww
我个双医生亲妈备感欣慰~

评论 ( 33 )
热度 ( 162 )

© 奔跑的蓝汐 | Powered by LOFTER